創作內容

5 GP

隨興極短篇──莫君心和莫淵

作者:凌軒宇│2019-05-19 14:15:27│巴幣:18│人氣:92
白石城,這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池,沒有人知道它已經存世多久。


雖然這城看來普通,即使是城中最強的幾個家族,也只有先天巔峰的武者,但外界的武者卻沒有人敢在此地鬧事。


武極大陸上,除了極道聖地,又有什麼勢力敢說自己不朽永存,哪怕是神橋境的天尊留下的宗門家族,也有許多湮滅在了歷史的長河中。


然而白石城一個普通的城池,居然能存世如此之久,這其中要說沒有強者在後護航,誰會相信?有鑑於此,大陸上的諸多勢力,都會警告自家後輩子弟不可在白石城鬧事。


***


「爹,再跟我說一次至高劍神轟碎星辰帝關的故事好不好。」


一個看上去年約七歲的「幼女」拉著一位絕美女子的手,烏黑透亮的眼眸中閃爍著渴望之色。


小女孩對著一個絕美女子喊爹,這放在其他地方絕對是一件詭異萬分的事,但在白石城,卻是正常得不能再正常。


全白石城誰不知道莫家有一個美得好似仙女的夫人,以及和她容貌不分上下的丈夫。


「好,爹再為淵兒你說一次。」


看似絕美女子,但其實是男兒身的莫家家主輕啟朱唇,開始為身旁的「幼女」說起故事。


「當時至高劍神進入一處神秘世界,那是一位隱世強者所居之地,在那強者的星辰神殿外,有著一個高聳無比的關隘。」


「那關隘每一塊磚頭,都是天上的星辰壓縮而成,城牆上還有著駐軍,每一個人都遠遠超越先天武者,領頭的將領更是個個都達到了難以想像的境界。」


「面對這一道關隘,劍神不退不避,他一步踏出,長劍舉起,就將帝關斬破,軍中的強大將領都使出了自己最強的武學,但沒人能在劍神手中撐過半招......」


莫家家主將「幼女」抱在懷中,緩緩的說著故事,他望著眼前景致美麗的庭院,眼中閃過了一絲追憶之色。


「來到這個世界,也已經十多個紀元了吧。花上百多億年的時間才走回到混沌第四步,此界的准聖大圓滿,換成以前的我,絕對無法想像。」


莫家家主想到自己以前在界海無意識沉浮幾十億年,就立地成就混沌第四步的場景,再看看現在拼死拼活百多億年才從零爬回當初的境界,就不禁在心中長嘆。


「八星創世、九星混沌、十星永恆,也即是此界的聖人,修煉一路果真是道無止盡,若是當年繼續龜縮在神魔大陸,我可能永遠也無法見證到更高處的風光。」


「雖然剛到武極大界就被人一巴掌拍死,不過比起更近一步的希望,死一次倒也是無所謂了,更何況......」


莫君心看著已經趴在自己懷中,安然入眠的幼子,臉上掛起了一抹慈祥的笑容。


「若是我跟姬氏沒有真正殞落一次,境界徹底歸零,以我們那混沌級的恐怖本質,也許未來億億萬年都蘊育不出子嗣吧。」


***


對,隨性極短篇,各位就別糾結什麼武極大界,准聖,聖人了。


因為這一本要等我正式出產還得等到神魔完結(不過已經擬好大綱了


目前可以說的就是,這一本主角是莫君心的兒子,莫淵,一個外掛看起來沒莫君心那麼大,但實際上的外掛操作手法跟自己親爹差不多的小傢伙。


莫君心>強制逆轉萬古時空,帶著記憶回歸,我即外掛


莫淵>未來的自己做出外掛,沿著時空長河逆流直上,接著被過去的自己得到。






這兩個果然是父子(蓋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7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超隨興的…。

05-19 14:44

凌軒宇
對阿05-19 14:53
HenryChess
什麼?莫君心跟姬氏成為夫妻?

05-19 15:52

凌軒宇
對啊05-19 15:54
凌軒宇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05-19 15:55
凌軒宇
其實我一直以為大家的關注點會在,全盛時期的莫君心被一掌拍死05-19 15:56
大漠倉鼠
(強行圍觀現場XDD

05-19 15:56

凌軒宇
來,都來,看看莫君心的奶爸日常05-19 15: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httty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魔》‧角色卡──羅倫...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