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2-05:已經算是很客氣了

作者:古今變│2019-05-19 07:42:56│巴幣:552│人氣:569
2-05 已經算是很客氣了


  賈弦鍺用『靈魂解析』偷看到隊長的全名是尚恩.馮.曼取,從三個女性隊員的態度,加上他有姓氏不難看出他是貴族,而曼取這個姓更直接說明他是曼取王家的成員。只不過,他的地職並不是聖騎士。

  (賈弦鍺:修茲是這樣,你也是這樣,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正的聖騎士?)

  三名女性隊員的職業也讓賈弦鍺略感吃驚。因為他們的年紀都不大,而且打算攻略菲優特這個難度並不高的地城,所以賈弦鍺判斷她們應該是初階職業,也就是劍士、魔法師和神官,可是靈魂解析的結果卻顯示她們是劍師、魔導士和祭司,全都是中階職業。

  不過從尚恩是王室這一點來看,他的隨從有這種程度也不意外。但是這麼一來,拜爾所說的「經驗和能力不太夠」顯然並不正確,這份委託也就另有隱情。

  (賈弦鍺:看來這位禿頭大叔也是隻老狐狸……)

  賈弦鍺判斷的並沒有錯,三名女性護衛是從曼取王國的騎士團、魔法師團和神官團所挑選出來的精銳,她們年齡與尚恩相近而且實力和潛力都堪稱一流。但是要挑戰地城,擅長偵查、陷阱、隱密行動的盜賊系職業是必須的,而目前王國的正規部隊沒有這類的人材、非正規部隊又不適合動用,所以尚恩等人正為此而煩惱。也因此賈弦鍺才會這麼容易就入隊。

  當然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賈弦鍺確實是想要幫助他們,所以在『以德報德X』的影響下,他們也就很容易信任並且接受賈弦鍺。於是一行人就到鎮上的餐廳聚餐,並且商討接下來的行動。

  女劍士還是對賈弦鍺太過年輕而感到不安。賈弦鍺說:「我曾經有單獨踏破一座地城的經驗,所以一定不會拖你們的後腿。」

  以尚恩一行人的能力而言,獨力踏破初階的地城也不是什麼難事,因此並不以為意。要是他們知道賈弦鍺踏破的地城是因那斯特,應該會嚇到吃手手吧。

  女劍士沉吟了一下,說:「嗯……至少不是全無經驗,反正斥候的主要工作不是戰鬥,遇到危險的時候躲後面一點應該還好。」

  接著他們就開始討論細節,賈弦鍺用神行三人組教他的那些經驗適時提出建議,果然立刻讓尚恩等人刮目相看,確信他並不是新手。眾人約定利用當天進行補給和準備,隔日一早就出發去攻略地城。

  這樣的安排正中賈弦鍺下懷,他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完成他想做的事,然後回房休息。

  隔天一早與尚恩等人會合時,賈弦鍺嚇了一大跳。

  確實在討論的時候,賈弦鍺有提到必須準備應急用的行動糧、藥品等等。但是他們準備的也太多了……滿滿的一大輛推車。

  照賈弦鍺的預想,就算用「一般人」的速度計算,從芬恩走到菲優特地城的時間大約是三小時,攻略的話大約需要六到八小時。因此清晨出發,中午前抵達,用過餐休息一下就開始攻略。完成後出來差不多天黑,再看是要連夜趕回或是先露宿一晚都可以。

  現在光是看這陣仗,入夜前都不見得能夠走到地城。賈弦鍺雖然想要提出異議,但想想還是算了,決定先看看情況再說。反正前往菲優特地城有條狀況還算不錯的道路,所以不至於構成問題。

  賈弦鍺在前方探路,雖然沒有斥候或盜賊的特性或技能,但是憑著『視力X』,也沒有什麼情況能逃過他的法眼。在他身後是推著車的褐髮女劍師,接著依序是尚恩、女魔導士和女神官。

  出發不久,賈弦鍺就察覺路旁的草叢中有動靜,於是他提醒眾人注意。結果褐髮女劍士立刻拔劍衝到前方,神官和魔法師舉起手杖護衛在尚恩的前後。

  緊接著草叢裏蹦出二隻獨角郊狼,這是一種對低等級的新手頗具威脅,但是對尚恩的隊伍完全不是問題的魔物。

  然後就看到魔導士拼命發射她所能使用的最強力魔法、劍師則使出華麗的劍舞,祭司放出了一堆強化、援護的魔法給站在原地不動的尚恩。

  片刻之後,二隻魔物已經是體無完膚,眾人才開始使用最高級的藥水恢復生命、法力和氣力。

  賈弦鍺目瞪口呆的愣在一旁,完全忘了要出手,等到腦海中傳來「戰鬥結束,獲得經驗值2」的通知才回到現實。

  女劍師嘉許的說:「嗯恩,戰鬥太過危險。所以你只要提醒我們魔物即將出現,然後躲到一旁就可以了。」

  賈弦鍺唯唯諾諾的回應:「是、是。」

  一路上就以這種模式進行戰鬥,果然抵達菲優特地城的時候已經天黑了。所以尚恩一行人開始紮營……一共準備了二頂帳蓬,最大而且設備豪華的一頂給尚恩用,三名女性成員則擠在另一頂。他們正在煩惱賈弦鍺該待在哪一頂時,賈弦鍺說:「我負責守夜,你們好好休息吧。」

  話是這麼說,可是接下來換賈弦鍺為難了。與尚恩他們冒險了一天之後,他只覺得精神上無比的疲累,想要好好休息一下,但是除了他能以『靈魂統御X』來共享同伴的技能之外,能使用『視力X』的就只有取得這項天惠的召喚獸。但是如果放著召喚獸不管,那頂女性專用帳蓬將會陷入非常的危機之中。

  於是賈弦鍺身體切換給召喚獸、讓他守夜,同時請季慮和樺醪盯著他,然後才去休息。賈弦鍺在隔天一大早就清醒,結果發現一夜無事,召喚獸也沒有去夜襲女劍師他們的意思,讓賈弦鍺感到非常驚訝。

  (召喚獸:在女仕們休息的時候去打擾她們,不是很失禮嗎?)

  (賈弦鍺和其他人格同聲吐槽:你到底是誰?)

  尚恩一行人醒來、梳洗、完成準備後,一行人就進入菲優特地城。

  (賈弦鍺:重頭戲來了。)

  第一層的攻略還是依據昨天的模式:完全不必要的強大火力攻擊,而尚恩還是什麼事也不用做。唯一不同的只有女劍師不再推著車……而是揹著一個大背包。

  進入第二層之後,在前方探路的賈弦鍺忽然回頭對眾人說:「聖騎士大人請過來一下。」

  因為此處的視野還算不錯,也看不到任何的陷阱或魔物,於是尚恩以為賈弦鍺想要上廁所,但是不好意思在女性隊友面前說,就上前往賈弦鍺走去。

  賈弦鍺也往尚恩的方向走,正當尚恩想要說:「有什麼事想辦就快去快回吧。」賈弦鍺卻腳步不停的走到與他比肩,然後對著尚恩身後的女劍師三人說:「一、二、三,木頭人。」

  然後女劍士一行人就陷入無法移動、也無法使用技能的狀態。

  賈弦鍺偏過頭,對著尚恩說:「接下來的部份,就請殿下一個人進行攻略吧。」

  眾人吃了一驚,尚恩手握劍柄,顫聲說:「你……你想要做什麼?快……快放開她們。」他看到女劍師她們面露焦急之色,卻是動也不動,知道是賈弦鍺動了手腳。

  賈弦鍺正色說:「殿下,這樣下去……真的可以嗎?不是由她們來保護你,而是應該由你來保護她們、保護更多的人吧。」

  賈弦鍺小聲的在尚恩耳邊說:「只有克服恐懼的人,才能成為真正的勇者。」

  尚恩驚訝的看著賈弦鍺,賈弦鍺也真誠的回望尚恩,他相信『以德報德X』的力量。終於,尚恩拔出懸在腰際的劍,左手拿起揹在背後的盾牌,向前走去。

  女劍師等人著急的想要出言阻止,賈弦鍺盯著她們說:「請不要再妨礙殿下的試煉。」

  女劍師厲聲說:「你到底是什麼人?」

  賈弦鍺回答:「妳們去打聽一下,就會知道我的故事。我曾經被神祇直接授與地職,祂建議我取得的職業是賢者。」

  (賈弦鍺:唉……又要誤導別人相信我是賢者了。)

  女劍師驚訝的合不攏嘴,她身後的魔導士和祭司也是滿臉的震驚。不過從賈弦鍺可以輕易封鎖她們行動的能力來看,應該是究極職無誤;而以賈弦鍺的年齡來看,若非由神祇直接授與,也不可能取得究極職。

  女祭司說:「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賈弦鍺回答:「因為妳們的過度保護,妨礙了殿下的成長。」

  女劍師憤怒的說:「你又知道些什麼?殿下他因為得到了受詛咒的恐懼之劍,所以才會那樣……」

  賈弦鍺打斷她的話,說:「恐懼之劍嗎?什麼都不知道的應該是妳吧。罷了,等殿下完成試煉,再讓他親口吿訴妳們。」

  說完就閉上嘴,女劍師還想反駁,卻發現自己的嘴巴張不開、無法說話。只能跟賈弦鍺大眼瞪小眼。

  然後就傳來尚恩的慘叫聲。

  賈弦鍺在心中嘆息:「比起露德對我做的,我已經算是很客氣了吧。」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7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末天
賈弦鍺小「說」的在尚恩耳邊說→聲?

07-19 11:32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7-20 2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為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為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