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短篇】你害怕失敗嗎?

作者:羔羊│2019-05-18 15:44:14│巴幣:20│人氣:456

  碰!
  

  陣陣濃煙充斥整間實驗室,伴隨嗆咳聲。

  「咳咳!又失敗了……咳!」

  一名頭戴護目鏡的綠髮少年,手臂掩口,淚眼盈眶地衝忙跑去開窗,讓黃色煙霧散去,增加空氣流通。

  當煙霧散去大半,咳意漸歇,他抹去淚水,手撐著窗框呼了口氣,所幸爆炸前一刻及時開啟開發中的臨時保護罩,也因如此他未受到半點傷害,可惜保護罩功能性不佳,正面承受已是最佳成效。

  調適好情緒,他拍落黏於髮梢與白袍上的保護罩碎片,由於是自身嘔心瀝血的作品,不忍踩踏,他往後退了幾步,助跑並跳躍,結果踩到一小塊碎片滑壘成功。

  還好,他將地上的磁磚改裝成不易毀軟墊,牆面也增設了十顆炸彈炸也炸不破通風陽光照射性防禦力極強附自動清潔功能的設備,不然哪能渡過上千次的爆炸還不摔進同僚宿舍。

  站起身,再次拍落一身的Q軟防護碎片,望了望滿目瘡痍的實驗室。

  原有的實驗設備幾乎都被方才的爆炸給炸得差不多了,碎片散滿地。

  「啊啊……居然又是這樣!得重新整理了……」

  他氣餒地用力抓頭髮,把三天未清理的頭髮弄得更加凌亂,半晌,他停下抓頭的行端,垂著頭待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我回來了,成功,你做的如……哇靠!又失敗啦!?」

  研究員好友一入內,喊出此言,卻絲毫不敢訝異,反到覺得對方又往前了一步。

  高興地點了點頭後,他將目光轉往對方的所在,驚見對方手抓頭,沒了一絲動靜。

  驚疑的友人連忙跑去察看,擔憂成功是否會像前數十幾次因過勞、爆炸衝擊送醫治療,最後惹來自身的無奈之語。

  「……你居然又站著睡著了!」

  當下,好友都不曉得該如何說他。畢竟,他做的選擇,他得自己承擔。

  適度休息,也是非常重要的。若不把自己照顧好,何來的成功與進步?

  在宿舍中睡飽、喝足後,成功以極限路跑的速度朝實驗室飛奔而去,推開門,散落的物品已歸位,整個實驗場所一乾二淨,桌面已備妥他這次要做的設備,也將上回資料存檔完畢,毫無遺漏,與成人同高的無毛棕熊機器人為收拾殘局在旁待命,可惜的是這名機器人只清潔、無保護作用。

  「好樣的,謝啦!」

  成功開心地朝機器人比了個讚。

  接著,他走到實驗台前,開始他的工作。

  經過這次的失敗,他從中學到了經驗,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他要持續精進!

  一次、兩次、三次……經過千百次的反覆實驗,過程中站睡、被機器人拖回房、吃飽喝足、奔回繼續實數十次。

  最後,他頂著厚厚的黑眼圈,雙手插腰,仰頭望著高至天花板的毛茸茸泰迪熊機器人。

  對毛絨狂熱者來說,他的作品一定要毛茸茸才是絕品。雖然清潔機器人身上原有的毛因色系與整體不搭而拔得精光,原有的黃毛棕熊,成了光溜姿態,最後更是也懶得裝回去,就這麼放在這裡到處跑,結果半年前的作品一直維持到了現在。

  探訪成功的研究者,一入內,便被占去大半空間巨大無比的泰迪熊感到驚愕不已。

  走到友人身側,仰望作品片刻,收回視線,側過頭看著成功,好奇地詢問。

  「成功,它的功能是什麼?」

  「它的功能是……」

  成功賣關子地咧嘴一笑,取出躺臥白袍口袋的遙控器,開關鍵一按,肚腹的大門橫向開啟,能清楚看見理應放置宿舍的所有生活設備以及成功的生活必需品。

  「我的套房,生活設備一應俱全,更重要的是所有物品都是毛茸茸,這樣,這樣我就不用住在滿是付錢味的地方了。哼哼!」

  見狀,研究者眼角抽搐了幾下,神情很微妙。

  「……那宿舍呢?」

  「退了!」

  「……」

  研究者覺得就算退了宿舍,食衣住行都需要花費金錢。即便他沒說,他的眼神也充分表達出了心聲。

  理解對方眼中傳遞的訊息,成功尷尬一笑,戴上護目鏡,插腰大笑。

  「沒關係的!我絕對會把實驗室改裝成自給自足的溫室!」

  「……就算每個人都配有一間專屬實驗室……算了,這是你的自由……我不想管你,隨你去搞好了。」

  「……」

  經過一陣靜默,研究者才緩緩開口。

  「……生活在十二層樓的三樓,你是想怎麼把這裡改裝成溫室?」

  聞言,成功再次靜默片刻。隨之,他放聲大笑。

  「太好啦!這就表示我又能繼續研究啦!」

  「……祝福你。」

  這段對話後的三個月,成功終於完成了令人瞠目結舌的溫室實驗室,溫室中央放置巨大泰迪熊,地面長滿草葉、樹木,甚至有開耕、待收成跡象,實驗區則被巨大三層保護罩包覆,即便內部研究爆炸也傷不到溫室半毛。

  凡是探訪之人,肯定都會大驚不已,有時連製作者都會為自己的非凡成果吃驚連連。

  成功望著讓他吃驚不已的成功之作。

  成功啦!

  太棒啦!他終於成功啦!

  一次又一次不拘不饒的實驗,終於讓他的實驗開花結果了!

  手摀著臉,哭了。

  「太好了……沒放棄……真是太好了!」
  
  
  失敗為成功之母。

  不要害怕。

  相信自己。

  勇敢前進。

  你所希望的一切;將會逐一地給予。

  唯有向前,信任自己,所願之物,將會實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6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oliver0001
這世界充滿了絕望,但也有著同等的希望,即使迷茫、即使徬徨、即使前方是無盡的黑暗,天上也一定會閃耀著星光

05-18 16:59

宇宙吃貨胖宅貓
辛苦喵~

05-18 22:30

羔羊
謝謝宅喵!05-19 0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你...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