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生日】給狂羽、生日賀遲到了很久!

作者:茶子貓丶啡喵ღ│2019-05-15 13:34:18│巴幣:22│人氣:215
-
閱讀須知:以下劇情會亂入小斬&茶子貓,形象有崩請注意w
不在意的,就直接看下去吧Σ(っ゚Д゚;)っ! (欸
-

「說起來,你的生日我好像不小心忘記了……嗯,超出22天。」

「哈哈。不會啦,謝謝你還記得我生日呀!」

爽朗稍顯低沉的笑聲很是清晰地傳來。

雖說眼前的映像,只不過是虛擬面板投影,並非即時通訊,IL(艾蕾)還是將此次的通訊中視為雙方面對面的問候。

「上月的10日是你生日。去年說好要給驚喜這件事,居然徹底拋擲後腦……要不是偶然看到成串的貢品賀誕,我說不定不會想起。」

想想,那些貢品文在初次見到時,艾蕾與對方已有相處一段時日,有某種程度上的了解。然而當時直衝腦門的畫面,就算是她,手中的滑鼠也免不了錯愕而停頓下,默默開啟視窗向當事人偵訊確認事情真偽。

真是一個令人愉快的時光,特別是小斬的反應。艾蕾心想。

「喔,對了,還有一件事——小斬有想要寫哪個孩子的配對嗎?」

這段話傳送良久,遲遲沒有回應。

……是睡著了嗎。

艾蕾正想關閉對話器,提示及聲音便即刻插入畫面晃盪視窗。

「我家配對比較明顯的,好像也只有一組……?其他的我好像畫得不太明顯。」

「你就算把疑惑丟過來問我,我也不曉得怎樣回答啊……算了,那就刃雅配?或者把你亂入劇情?」

話題將持續下去,通訊器特有的藍光離視角愈來愈遠。

通訊到此為止,後面如何無人得知。

………………

…………

……

「老實說,連我都不曉得那東西該如何解除。」

男子手握著工具,姿勢望去十分專業,然後不負責任的正色說道。

「欸?」

這裡是位於地面約略三樓以下的空間,放眼看去布滿機器線路,似乎是維持某個地方的機房。男子另一隻手並未空下,掌心靜臥著三條顏色相仿的雙絞線,連接在離前方不遠的主控制面板裡頭,少女聞言如同犯傻的發出聲音。

「你給我等一下,不是你說『這種破爛,我三兩下就能解決!』,信誓旦旦拒絕我自己來拆的嗎?花費那麼久時間,還不如我直接把它給……」

「不不不!大姐!妳才給我等一下——!不要一臉覺得『好像太麻煩』,就隨意將武器拿出來作勢破壞的表情啊啊啊啊啊啊啊!」

男子見到少女從身後取出巨型大鐮,連忙使著工具阻擋的大叫,少女見狀搖搖頭,鐮刀輕易往肩上一扛,長柄末端搭著臂膀,鄙夷的由上而下俯視蹲坐地板試圖抵擋她「作業」的男子。

一想起最初任由她「修理」塔內通訊器,塔內情報組人員欲哭無淚的臉至今依舊清晰,那副慘烈的景象就貌似不由自主得重複播放在腦海;也正是因為有過這麼一件事,以致於「塔」的潛規則裡多了一條全數認同的規定:

不論如何——絕對不能讓他們的上司有任何機會觸碰儀器

有被如此應對的少女,嘆氣地朝男子說道。

「唉,你也真蠢。沒聽過『有形之物,必有一天消逝』嗎?意思是總有一天,也就是你不知道的某天,有形狀的東西絕對會毀壞。所以啦~我們要搶在東西壞掉之前破壞它!」

聞言,男子被她確確實實堵住嘴,不是因為少女講話講到一個點上,而是她一臉自信,驕傲地舉著長鐮肯定,致使他什麼話都說不出,腦路當幾秒化作了啞巴,一回神緊接著便是大喊。

「……那個道理不是這樣子運用啊啊啊啊啊!」

「別猶豫……來吧,讓我們一同了斷它吧。」

「只 • 有 • 『妳』,沒有『們』,我才不陪妳幹這種事。」

「好吧……」

呼,看來……暫時是妥協了,要是放任她亂來,說真的不曉得該如何收拾殘局;雅鮮少主動的向他妥協,實話講,刃的心裡不安少了許多,最起碼不是此刻面臨這鬼地方成為一團廢墟。況且,已經得到能夠思考的時間,即便雅真心想拆,他也有十足的把握全身而退。

所以,我……嗯?

臉轉向他方,前面背對刃的雅,舉止有些不對勁。

「喂,雅……雅?妳是在幹……嘛……」

「……那個東西。」

雅微微側身瞥了一眼刃,止不住繁亂的氣息,痛苦得垂下手指了指某物,是刃先早拚命保護的機器核心。

「那個東西?」

「只不過差一步之遙……你讓我……讓我這麼痛苦……太粗暴了……」

「雅小姐!?妳省略很多主詞喔!妳會害我被誤會!」

然而,刃弱小的抗議沒絲毫傳遞給雅。


(把那兩個人丟核心中,好像有點過意不去……去看看好了。)

心想道的艾蕾,緩緩起身走向控制台。

「小斬小斬,清醒著嗎?如果還活著的話,我要直接把窗邊開個暗門囉。」

話一落,艾蕾未等對方答允,自顧自地將她纖細的手伸向儀器畫面正中間。

可將其視作由龐大數據匯集而成的世界。過往,艾蕾借助自己身體的特殊性,大膽去假設『不如讓自身成為資料的一部分。這樣一來,自己不就能想去哪就去哪?』,後來的結論是她成功了,但這種方式仍然存在著缺陷。

『——演算座標確認……無異常』

『——入侵開始』

『——雜湊函數重新切換,確立人格虛數化……完成』

艾蕾左手舉高,按下耳機開關連接伺服器,由指尖漸漸沒入通訊器,進入約略半個手臂後,她的雙眸輕輕睜開,似乎握緊了什麼,機器語言數據攀上艾蕾嬌弱的身體,化為潔白光束消失了蹤影。

載入完成。

下一秒,艾蕾出現於某個床邊,扯了扯棉被。

「別睡了,你家孩子在『中樞塔』受困了。」

「啊?」

小斬好似糊塗犯傻,呆愣呆愣著。

「妳真的入侵我家啊……」小斬一身簡單穿著,困擾的起身望來,定睛一看,眼皮上掛著些許疲憊的垂下來。「更何況開暗門……算了,回題,他們怎麼受困了?」

「喔,我不小心把他們倆丟錯地方了。」

艾蕾平靜敘述著,小斬眼角不禁抽搐,無言以對凝視釀出禍的友人。

「這個忙,不幫……妳給我帶著歉意謝罪。」

小斬別開臉抱胸,鄭重拒絕艾蕾,艾蕾像是沒有其他辦法,小臉糾結般下定決心地擺出無奈,意味深長歎了一口氣。

「是嗎,那沒辦法……我只好宣揚獸耳大神,收到的生日貢品其實有——」

「等等等等等!就算是文章,艾蕾也不可以玷污我!」

小斬緊閉眼詭異扭來扭去身軀,如同扭捏不已的女孩,有種不明覺厲的震懾感籠罩艾蕾心坎,腳下感受到危險的倒退,神情不知不覺浮現嫌惡,彷彿撞見什麼噁心場景。

「……噁爆。」

「承蒙誇獎。」艾蕾的鄙視,小斬視同誇獎正面接球擋阻擋攻勢,扠腰昂首挺胸,鼻尖顯得本人自滿的拉得老長。

不管妳投直球、變化球,或者蝴蝶球,做好萬全準備的我是沒有破綻可言!別無謂抵抗了,哈哈哈哈!

直到小斬解除昂首狀態,視線方向重新回歸平面,某物吸引了他的注意,臉色瞬時間鐵青——沒錯,直到他,瞧見了那位嬌小少女手中極具威脅的『那個東西』,以及正拿著它揮舞,笑得花朵綻放般燦爛的對方。

自我膨脹的思緒在惡魔的歡愉下,悄悄,退縮,然後寂靜無聲地蜷伏。

「……是我得意忘形……請原諒小人……」

「誒~~~其實,你可以更加的胡來唷?如此一來,我的行為即將擁有正當性,才有資格向世人宣揚偉大又充滿『色』彩的你……肯定會是愈發愉快的美好時光!」

「宣揚妳個頭啊啊啊啊啊啊!」

艾蕾不理會剎那間暴走的小斬,反倒像是演說家,左手拂著胸口,右手敞開來揚起翼形,身體輕盈的落在一旁的近處。倒不是艾蕾有著喜愛去挑逗、捉弄人的興趣,只是平日生活有意設下侷限,感情壓抑得有些匱乏,沒法像周遭逍遙自在,好好享受生活。

他真摯不做作的反應,很多時候令艾蕾忍不住浮現「想去多多捉弄」的想法。

艾蕾停止了挑逗,伸手捉住小斬腕部,「差不多出發了,走囉。」

看見艾蕾手指勾了勾,事前準備應該就緒,小斬扶額再嘆聲,任由牽著……拉著自己的纖細女孩。

充當為了他的孩子吧。小斬努力說服被人從夢鄉挖醒的自己。

「Object boost people」

塔內。

基於無數機械線纜所構築的世界。

「妳還真把人丟在這鬼地方啊……」

「真失禮,什麼鬼地方,是情侶旅遊勝地!勝 • 地,懂不懂啊。」

「……妳就算強調……但,哪來的情侶?」

放眼望去,內部空間除了機器,機器——還是機器。

艾蕾嘴中所強調的情侶勝地,映入眼的充滿……布滿整個風景的,是盡數接架電纜線,腳底若是一個不慎,隨時隨地都會踩在電線上,華麗的贈予免付費全身電療,細想可能慘遭「溫馨」電療,小斬的冷汗怎樣抹也抹不完。

「……你在說什麼,那裡不就有?」

細長的手動了動,指了間距他幾十公尺外的柱子,那邊映照令人熟悉,模糊的影子。

「那個不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悲鳴頃刻間炸響整層空間,艾蕾甚至趕不及切換耳機上的隔音模式,零距離承受不帶預警的音爆,雙手飛快捂住耳機外蝸應聲尖叫,但是,作為禍源的某小斬,與少女疼痛相比下,臉部顯得格外悽慘。

眼下流淌著兩行血淚。

艾蕾起初一臉茫然,睜著一隻眼瞥了四下,不懂,弄不懂情況如何發生,況且小斬為何要無緣無故大喊?她順應著對方的眼睛,目光到往了即將揭開疑惑的柱子旁,瞧見足以沉重打擊人的一幕——男子一旁的地板擺著大鎌,而面前的女孩往下方注視的壓倒著,艾蕾微微一怔,兩人的姿勢倒顯得微妙。

過了良久,雙方沉默依然保持;時間又流逝半分鐘,艾蕾審視仍舊不減,貌似正等待有個解釋,男子只覺喉間乾澀,僵硬的輕咳兩聲,神色透露著緊張說:「這個,這個……事情……不是……不是妳想的那樣……?」

「是喔,這樣啊。」艾蕾面無表情說道。

艾蕾簡短結束對話,這就轉過身離開,腳步越發接近倒臥於不知何時湧現血泊的小斬,她的臉色要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地板上的那人,也不曉得原由的發寒,整個人全抖了一遍,仔細想來,這兩個孩子不都出於小斬之手?

一邊思索著根源並歸咎,艾蕾情緒起伏的程度更是增聚。

我是不是該不裝死,爬起來先跑再說?小斬腦中頓時浮出逃跑的念頭,但即使跑了,艾蕾若是有心,好像隨時隨地都可以把自己抓回去……想到此,一時間他撇除落跑的想法,改以靜待動,絞盡腦汁尋覓突破口。

衣服悉疏摩擦響從背後有些發癢開始,小斬身感不舒服地扭了扭身子,怪了,為毛有手伸進來!小斬猛然一睜,自產的偏暗紅液體流入眼眶,闔上那隻眼,他瞧見的景象是一名光亮頭頂,高且身材壯碩的大叔兩手戳入他的腋窩,很是「和善」的發出呵呵微笑。

「你是何方大叔!還不速速離開腋窩!」

驚恐頓時乍現在小斬自認「處變不驚」的臉上,然而在野生大叔富有更深意含的笑聲威能下,震懾住小斬的反抗力。

「別怕別怕,放寬心把腋窩交給大叔我,孩子。」

「不不不不不!交給你我人生就全完了啊啊啊啊啊!」




BAD END(?)


-茶言貓語-

你好你好,這裡是你許久不見的茶子貓┐(´д`)┌
這陣子未有任何更新的事情,大家大概都有點想翻桌惹¯\(°_o)/¯
但這麼晚才跟大家解釋,還是於事無補吧。

再來,是對於小斬的感謝。

其實生日賀文(祭品文)在三月中前後就寫完了,可是稿子大人潛藏於我家小黑(平板)的肚子裡安眠:3考試準備準備著,一個不小心就忘了!拍謝。

起初寫著,有想驚喜小斬的意思......但好像都會變成驚悚,對人心臟特好--所以,我忍下來惹!嗯,沒錯!

錯過不只22天的生日祝賀在此獻上,請不要咬我,謝謝OUO



:以下內容是關茶子貓的哥哥的事情:
-有關注情況或是有興趣的再自行反白-
首先,前陣子關注茶子貓的哥哥的車禍事件,後面的結果是哥哥無法如別人期望交出2000萬,而其中,世界的確是他X的小(這裡忍不住爆一點粗口別介意),對方親戚是阿姨過往的同事,很會算計、妒忌的那類,刻意針對阿姨,誤認阿姨是我哥哥的媽媽 (我想過,對方眼睛是不是有問題,身分證都給人看了還依舊如此,乾脆眼球挖出來送給我好惹( • ω•́  )?

之後,哥哥的行為並無不當,仍然是被強制入監七個月

機車早已過中線,能撞上我哥的車尾燈,清楚的攝影機畫面,對方律師卻一直說模糊不清,法院也不採納,連車牌、全程發生都畫質清晰,睜眼說瞎話的程度確實很專業,真的: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30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狂羽の斬

留言共 7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幫我向她說生日快樂

05-15 13:40

茶子貓丶啡喵ღ
等等,為毛是我?! (貓愣05-15 13:43
白煌羽
我不知道是哪位(趴

05-15 13:47

茶子貓丶啡喵ღ
你看我底下的標籤就知道了w05-15 13:50
Anson君
哇~是好久不見的喵喵耶!
形象崩壞…沒有啊不是表露無疑嗎(沒禮貌

05-15 14:50

茶子貓丶啡喵ღ
不,不是表露無遺,是崩!05-16 13:40
Anson君
總之還是讚歎獸耳大明神…的腋窩(大霧

05-15 14:50

Anson君
最近一個朋友也是遇到類似的事情真的有夠白爛。自己不會開車然後還怪一堆然後獅子大開口…所以什麼時候駕照要加做智力檢查跟精神檢驗

05-15 14:53


腋窩....(笑

05-15 18:05

茶子貓丶啡喵ღ
境界的彼方中,主角的朋友就最愛他的腋窩ww05-16 13:39
狂羽の斬
喔喔謝謝喵啊啊啊
居然記得我生日,真是太感動啦!!
一定是最近腦袋太忙了所以才會覺得這結局有點可怕,一定是產生幻覺了

05-15 23:27

茶子貓丶啡喵ღ
對我的稱呼改惹!(震驚
每年慶祝是一定的,只是要小心我想到什麼點子(壞笑05-16 1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xo419987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落幕】☋從2W人氣開始... 後一篇:近日開始碰的CLOS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