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1

作者:yau│Marvel:復仇者聯盟│2019-05-15 01:50:28│巴幣:0│人氣:139
本來正在寫同人小說時才發覺平價的2D版在香港上映不多了,只好比計劃提早去戲院看,而今次為了簡化文章也不少用圖,但頂置部落閣。

高興看了這部好看的電影
^^^^^^^^^^^^^^^^^^^^^^^

值得實現我去年看上集時許下要在電影院看四集的諾言,本文還是要覆某個人的但正式回他個人的文在文章的最下方。

但其實不如三集驚艷的而且稍為冗長了,因上集打破日漫廚常說美漫不死人的廢話,可是其實沒有死人越多越有深度的道理,因為大家心中日漫的「神作」的魔法少女小圓,結局是當前面死了的不算數。(倒不如說魔圓其實不深度)

本編卻採用更有創意的方式表現類似的思想:本系列電影的原著無限系列比魔圓早二十年的。

,也想超越無限聖戰Infinity Crusade原著結果得到史上第二高的票房,還要在巴哈的討論文數之多和逐條打開留言,就花我超過一小時了。

本編可沒有前面死的不算死,而且在復完死者時還有不少人犧牲了,這點明確超越了魔圓的。

不幸的是本片我要寫的感想和心得很少。

首先簡短地覆述故事
^^^^^^^^^^^^^^^^^^^

這個故事開頭是在三集直後,驚奇隊俠Captain Marvel找到滅霸Thanos和協助復仇者聯盟殺死他,可是他把無限寶石毀滅了。

五年後一隻老鼠打開了使被困在亞原子世界的蟻俠Ant-Man後,蟻俠便向全世界推銷他拯大計,便是利用量子力量做時間旅行,起初鐵甲奇俠(鋼鐵人Iron Man)反對而且第一次實驗失敗,但後來Iron Man想到解決了時間旅行的方法。

他們的計劃便是只要無限寶石未落入滅霸手前偷到現代,使用新造的無限手套來復完被滅霸毀滅的世界,再把無限寶石送回過去,便不會發生違反因果律的悖論了。

所以那些被毀滅的是真的被毀滅了,只不過在五年後才再度冒出來,不過被複制人再移植記憶玄奧一些。

結果到底過去時Nebula被Gamora識破是未來人,給過去的Nebula掉包到達現代。

期間Iron Man和Captain America失手卻發現時間機器的材料,所以可以回前者的父親健在偷出。而Black Widow在找到制造靈魂寶石的方法時,為阻止Hawkeye自殺而先一步自殺了。

當發動無限手套成功後數秒,Nebula引來了Thanos和其主力部隊侵略地球和夷平了復仇者的總部,復仇者不敵時那些分敬在各地的漫威英雄與被復完的英雄也加入戰陣,Thanos發覺陸戰不敵時叫旗艦炮轟,可在開數炮後被Captain Marvel獨力擊沈旗艦。

可是Thanos發現手套了,和眾英雄爭奪手套時,終於被Iron Man搶回並發動手套的神力,消滅了Thanos和其主力部隊。但他本人也被手套的力量所傷而死。

在其葬禮後Captain America把無限寶石送還過去,但他以老年的姿態回來,而被復完的人們和他們的親友如何重新接受他們,才是另一件艱苦的事了。


這可算是迪士尼的漫威英雄電影第一期的完結
^^^^^^^^^^^^^^^^^^^^^^^^^^^^^^^^^^^^^^

迪士尼的漫威英雄電影第一作是Iron Man,也以殺死他的方式完結這個系列的故事,可說是和FOX方面殺死金剛狼一致的。

所以相信需要重啟來完成合作,否則就拍無鐵甲奇俠和金剛狼的新系列了。

到底其實在福斯影業方面也為了和迪士尼合作,而在盧根後減慢了變種特攻(X-MEN/X戰警)的制作,被計劃好的像牌王`異人族`新變種人都未開拍,兩者都一同打敗了DC英雄電影可一直各自為戰。

但都算是以多部電影來完整一系列的故事,這在因為不斷改版和因為原著作者們的逝世或退集,對於原著節奏極慢的美漫畫來說,難得弄好完整化的世界觀。

到底無頭無尾完成度不足是美漫遜於日漫的地方,但電影公司大刀闊斧的魔改編,反而弄出了超越日漫的高究成度世界觀:

其實現在的復仇者系列和變種特攻,兩者都算是十分完度高的世界觀,比宇宙世紀鋼彈不遜色的。除非和純單獨作者的如銀英或美少女戰士相比,否則在集體創作中難得。

最期望死侍領導下的新變種人和復仇者對變種特攻,而在重啟後的漫威英雄電影,從八卦的角度看也想問誰主演新版的狼叔和東尼?


特別回應一位版友的話
^^^^^^^^^^^^^^^^^^^^^
※ 引述《like326like (阿維 )》之銘言
> 感覺被手套消滅不是真的消滅!而是類似封印這樣!

只有一位的留言在嘲笑你,但唯我刻意回應你的話。

簡單說這不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所以也沒有所謂真實的死亡,否則那些人怎會變友又不波及隔鄰的人,而且那些灰的分量很少很輕的,集合起來也沒有本尊的重量,也不會像真實火化的屍體會被人供奉骨灰的。在最後再度現身地方又偏是最後的戰場,這不過是像耶穌復活,甚或說是白雪公主與睡美人的意思。

真正的意思是要否定滅霸Thanos的想法,在以前人口較少的時代的人類比現在生活更辛苦的,你道真可能有無限寶石猶其是靈魂寶石嗎?不過在諷刺犧牲就一定有回報的神話。

如果真的刻意要從故事的邏輯考察,就會出現兩個根本問題,但兩個根本問題又分為兩個亞問題:

首先是質疑故事世界觀的合理性的類「諾斯替主義」式的問題,即是對於劇中人那些「事件的真實性」。

1 這麼好用的力量早就解決了世界的資源危機了,為什麼要強求世界觀接近現實世界?

2 無限寶石猶其是靈魂寶石的所謂犧牲的交換對象是誰?要不要OAA出來回答你們這些所謂的英雄的蠢問題?

劇中人的生活本身就是現實世界的虛構故事,要打破「第四度牆」來找尋其「後設」嗎。

1 這種故事在駁斥在日漫那些黑基督教的奇幻動漫遊戲嗎?

2 是不是以讀者或觀眾投票下次漫威或迪士尼要殺那個主角?

最後要暫停重看白雪公主
^^^^^^^^^^^^^^^^^

到底這麼多好看的需要頂置我的部落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277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rvel:復仇者聯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佛學隨筆 五十一 佛誕暨... 後一篇:RE 平民百姓與暗黑幽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