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神與神

作者:Asterio│2019-05-13 23:10:05│巴幣:230│人氣:403




與星球相比,個漂浮空中的渺小身影,便足以輕易蹂躪世界。驚恐,悲痛,混在煙硝與硫化物之中,一點一滴擴散至黑煙瀰漫的大空。熔化的大地,焚燒的焰空,曾經平和的世界,眼下只是折磨的刑具。竄逃的人民與家人分崩離析,國、家、友,僅僅只是人們訂出的概念,面對絕大的實質能源流,形同紙片,輕輕一碰碎,如此簡單便摧殘。存活下來的生靈,誤以為恐懼的氣息即是鐵血煙硝,悵惶不知那僅是附屬品,真正的恐懼,是那意識也無法觸及的概念。

靛色的概念。
深色的角、破碎的翼、搖曳的尾與強烈的忿恨——令人恐懼的美。

人民對神發出悲嚎,怨懟神的不公平。我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要消滅我們?神只是微笑,沒有開口,那聲音卻迴盪大氣:「汝,何罪之有?無罪,僅止手段——引蛇出洞的手段。

是時候,奉上最後的點綴,蘭絲想。感受到主人思想的嫏姬奴絲以人形之姿向地俯衝,其目的,只是跩出星球的核心,再簡單不過。一旦失去鋼鐵熔爐般的炙核,任何星球皆將傾刻滅亡——星系磁場消失、重力場強度頓減、大氣層快速逸散、氣溫幅度劇烈擺動、來自母星的猛烈γ射線灼燒地表動植物,就這麼簡單唯一的前提是星球不死於跩出核心時的岩漿四濺並能保持圓形。

純粹的破壞,破壞藝術者的絕美天堂。
嫏姬奴絲急速接近地面,握緊左腕,準備一擊貫穿行星地幔。

無色,更正確的說法是,光來不及追上的速度,那把槍,沒有色調,從天而來,不偏不倚飛向嫏姬奴絲,只見她迴身閃避,同時抓住槍柄,靠雙腳煞車,數百公里後才停下,正面接下一擊除此之外毫髮無傷,她抬頭,看見的是與自身主人齊名的另一角。

「這是在做什麼呢?」繼承者拍著羽翼迴旋落下,石雕般的雙眼凝視蘭絲,毫無畏懼,也沒有理由害怕。



「『人活久了,都會無聊』,不是嗎?」蘭絲故意,也或許是不經意引用行者的語言。

「喔,我懂了。」繼承者微笑,與面部融為一體的封口布抹去了友善的氣息。「但找生物開刀又有什麼意思呢?」她舉起野獸般長長的左臂,對著大空另一端的蘭絲做出捏碎的動作。

零點能粉碎。

來自虛空的強大能源立刻暴漲,座標與蘭絲重疊,瞬時產生猛烈的爆炸性能源,足以一擊撕碎任何能源體,或任百億群能源體。但蘭絲並非上述兩者。

她從蒸發能源中飛出,雙腳上的高跟鐵靴猛力撞上繼承者的臂腕,笑著說:「最近很流行這麼做?」便朝著繼承者猛彈手指,引發雙倍強烈的零距離零能點粉碎。即便身處波及範圍,她也只是笑著彈下第二、第三次猛擊。

極高能量的爆發幾乎不產生任何煙霧,連能產生塵埃的粒子也逐一蒸發。只待光子消散,繼承者顯露,絲毫無傷,她抓住蘭絲的右腳,將她甩向遠方的衛星。蘭絲幾乎以突破光速的速度撞碎整顆荒蕪衛星,從另一端穿出,消失在煙霧中。

「要真動全力,難保琉璃不毀。」繼承者俯視嫏姬奴絲,發現她毫無動靜。「不需要槍嗎?也罷。不過……想不到將能量貼在物體與時空表面,做為防止波及的手段,這樣簡單的操作竟得消耗如此大量能源。不……到底也得歸咎對手是妳吧?」

她也明白,守住世界的方式太有極限,否則那顆衛星也不會直接粉碎了。能量貼於表面固然有效,卻難以維持高效能,誰讓那邊那個神太過跋扈呢?

一隻靴出現在繼承者面前,蘭絲的鋼鐵靴掃來「不出全力,何以傷孤?」

繼承者的形體消失,遁入其他次元:「好問題。」接著從蘭絲後方猛現:「必須一招一招試了。『理論必須有證據相左,才算得上事實。』」她抓住蘭絲,另一手釋放能源。

不是能源,是定律。
權限——希格斯玻色場千散化。

蘭絲朝對手揮擊,手不夠長,但無所謂,空間會代替她出手——物理扭曲的重力波與漣漪重擊繼承者,將她擊落下方的星球,撞出一個大洞。

「汝很努力呢,多虧貼能量,否則——」

否則產生的衝擊便足以移平整座宇宙與周邊四、五十座同樣規模的世界。繼承者心想,一邊從地面爬起,想著面對神果然一點鬆懈都不能有,不然就會像這樣吃土。

「希格斯場……沒有產生效用呢。」繼承者低語。

蘭絲魅笑:「這招,早有人試過。」

啊,那個戴軍帽不露臉的女人啊。繼承者心想。

蘭絲揮舞手臂向她俯衝,引起的時空漣漪不亞於前次衝擊。繼承者揮拳應對,集中在拳頭中央的是壓縮的能源流以及新的定律——分化概念。

兩股力量撞擊的瞬間,蘭絲的能量遭到分化,迎面吃下接踵而來的能源流,帶著燃燒、蒸發、粉碎意圖的能源掃過她的身體。

繼承者向後跳開,謹慎審視。

蘭絲微笑,似乎很愉悅:「破皮了,真令人興奮。」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攻擊對手,速度之快,背景宇宙遭到撕裂,彷彿破碎的空間,而這一切,靠的僅只物理上的暴力。

繼承者躲過攻擊,轉身拋出一道能源束——太初核融合。

蘭絲甩動身體,纏上權限,反制核融合——液態時空。完美緩衝並吸收核融合。

持續旋轉身體的蘭絲一腳踹斷繼承者的右手腕,迸出千萬能源碎片,頓時之間飛光閃耀。繼承者向後退開,蘭絲則是站在原地,微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高傲。

繼承者握住失去一半的手腕,驅動能源再生:「破壞再多次,意義也不大。」

「那就快速破壞到汝的再生跟不上即是。」

「但妳做不到。」

「何出妄言?」

破碎,靛色的能源分崩離析,蘭絲的右小腿消失。

惰性涸斷。

繼承者看著新長出的右腕:「我的能量來自神,再生強化沒有上限,破壞也沒有極限,妳是嗎?」

蘭絲不語,只是瞇眼看著那失去的小腿,露出喜悅的容顏:「呵呵……

「第一次,體驗到可能死亡而感到愉悅嗎?」

「愉悅?孤何以愉悅?孤可是——興奮得不得了呀!」蘭絲那無瑕的容貌即使露出猙獰崩壞的神情,依然傾城。裂嘴般上揚的嘴角與皺眉,病態的表情只叫人亢奮。

「汝殺得了孤嗎?是神,就斬給孤看。」



最近想完成尼爾:自動人形—為了人形的榮耀—的圖片小說呢……不過就算完成也沒辦法上傳,空間不夠。另外也想把它製成遊戲,卻完全不知道怎麼做。剛剛在寫小說的時候就在想這問題了。啊,是的,我有時候會兩部一起寫,開兩個文件一起編輯。

覺得有點難以決定,總之先寫一下尼爾後面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1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8 篇留言

Saint
蘭絲大人又要開玩了……總之,先做好善後的準備。(拿起掃把

05-14 00:16

Asterio
蘭絲大人開玩的話就不用掃把了,沒東西可以掃www05-14 22:37
冰o守護
終、終於

05-14 03:50

Asterio
終於!?05-14 22:37
Ties
期待尼爾遊戲!記得把2B PP圖完成放上OX劇情!

05-14 07:45

Asterio
但我覺得不太可能,我又不會做遊戲XDD05-14 22:37
月神夜
(把行者王者抓到次元裂縫中)觀看神戰

05-14 13:37

Asterio
神表示:「以為躲到次元就不會受到波及嗎?」05-14 22:37
圓周慮absurd
咬(被揍

05-14 22:41

Asterio
是要咬什麼=口=05-14 23:18
圓周慮absurd
嫏姬奴絲(率先恢復聲帶跟舌根還有嘴巴可以說幹話)

05-14 23:21

Asterio
大大咬嫏姬奴絲做什麼呢=口=05-14 23:42
月神夜
屎的是他們(偷偷跑到平行鏡世界

05-15 06:04

Asterio
神表示:「以為躲到平行世界就不會受到波及嗎?」05-15 12:30
圓周慮absurd
好吃,然後樓上平行鏡世界有用嗎?

05-15 11:36

Asterio
神表示:「沒用<3」05-15 12:30
月神夜
那讓我死吧(癱倒

05-15 12:37

Asterio
不會的,她們在二次元不是三次元~05-15 14:58
圓周慮absurd
我還想說紀錄片⋯⋯

05-15 18:24

圓周慮absurd
不一定要現場看

05-15 18:24

Asterio
好喔,記得幫我存一份,這樣我下次就可以直接拷貝然後貼上了哈哈!05-15 19:01
圓周慮absurd
嘖、這台攝影機有點老舊了

05-15 19:08

Asterio
可惡,你這小ㄈ物www05-15 19:41
圓周慮absurd
系統提示:攝影機以無辜的眼神望著你

05-15 21:18

Asterio
攝影機是偽娘嗎?05-15 22:30
圓周慮absurd
系統提示:攝影機以疑惑的眼神看著你

05-15 22:36

Asterio
沒關係,試試看就知道了www05-15 22:47
圓周慮absurd
系統提示:攝影機開始攝影

05-15 23:56

Asterio
[e24][e24][e24][e24][e24][e24][e24][e24]05-16 00:10
圓周慮absurd
建議:迴避——原因:攝影機將無視其意願進行24小時連續攝影,接著製成縮影

05-16 00:15

Asterio
小心不要被神波及啊www05-16 00:21
圓周慮absurd
儘管放心:本系統內建邊緣化系統,可以躲過世界上所有的攻擊

05-16 00:25

Asterio
可是蘭絲的地圖炮AOE覆蓋範圍太廣www
再邊緣都能照顧到你~05-16 01:47
圓周慮absurd
答:不合理,本系統採用的是全世界最邊緣化系統,原料為Asterio先生\女士的基因,故,倘若遭到範圍性破壞其上述的人士也不可能全然無事⋯⋯(關機音效)」

05-16 07:29

Asterio
作者全裸待機:「好啊有種正面上我啊!!」05-16 1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請不要刻意來這裡「訂閱」... 後一篇:亞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