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三頁—在大蟻塚荒地,重逢嬌小又危險的……記憶喪失娘?

作者:紅豆冰│2019-05-13 22:04:19│巴幣:18│人氣:94
三頁—在大蟻塚荒地,重逢嬌小又危險的……記憶喪失娘?
 
在大蟻塚荒地,一名少女昏迷不醒,躺在岩地上。
 
她體型纖弱,大約高一生程度,穿著調查團出品,最基礎的皮製系列,一旁還有根骨製大槌。「ZZZZZZZ…………嗯?」她睜開眼睛,一對紅瞳,所見乃是完全陌生的藍天。
 
撐起上身,她搖搖頭,甩下白皙臉龐與黑髮上的砂石,接著用她如人偶般精緻的面容,面對眼前那廣大的黃沙,岩層層層相疊,蟻塚如岩山山脈聳立,荒涼之地貌,然而她全無印象的遼闊土地——大蟻塚荒地。
 
「……這裡是誰?我是哪裡?」少女兩手壓著頭頂,搖頭喊:「嗚嗚~!什麼都想!不!起!來!啊啊啊———!」
 
湊巧旁邊有隻麻痺黃蛙跳過去,她小姐伸手抓住它,將其湊到面前問:「黃蛙先生~請問你認識我嗎~?」「呱呱呱(靠!我那知妳誰啊!?快放我下來!)」「不要那麼說嗎~~!拜託你再想一想!」「呱呱呱(誰鳥妳啊!吃我麻痺瓦斯啦!)
 
麻痺黃蛙脹氣、噴出麻痺瓦斯,少女逐手腳麻痺,躺回地面抽蓄:「好麻~!好麻阿~~!嗚喔喔喔喔!」左右滾來滾去,滾到效果消退,她才摸到腰包,打開摸出兩樣東西,一個是手冊,上印標題『新大陸古龍調查團五期團獵人手冊』。
 
另一個則是打開過的信封,那信封上有個大大、扭曲的金字『5』,她抽出裡面的紙張出來唸:
 
「贈予妳禮物;妳的名字是,蘭斯洛莎·阿比斯。」
 
「……所以說……我懂了!」她站起身,雙手舉高喊:「我是調查團的獵人!叫蘭斯洛莎·阿比斯!」她精神大振,撿起大槌裝在腰後:「好!那接下來就是回調查團!找人問我是誰!」
 
蘭斯洛莎大步踏出步伐,穩健踩在岩地上走——「啊……調查團怎麼走?」腦袋一片空白,原地呆站一分鐘:「對了!看手冊!」翻開筆記,她邊讀邊唸:
 
「——調查團據點『星辰』位於新大陸的南邊海岸,獵人要從探索歸來時,建議使用翼龍來移動……吹口哨?怎麼吹啊?」
 
「嗶——!磯——!逼——!」蘭斯洛莎捏鼻子,嗚嘴唇等等,嘗試各種叫聲,顯然一點屁用都沒有,反倒是另一種魔物聞聲而來。
 
牠強而有力的雙腳支撐巨大身體,踢著沙土前進,牠的頭頂、背脊、尾巴末端呈平行,胸前有一對退化的爪子,全身覆蓋綠色或土黃色的甲殼,最大的特徵為猶如王冠形狀的頭殼。
顯然的,這是一頭波羅波洛斯,俗稱『土砂龍』的獸龍種大型魔物,牠與蘭斯洛莎對看了三秒鐘,即刻咆嘯:「吼吼吼吼————!」
 
「咦!?為什麼!?」蘭斯洛莎自然拔腿就跑,蓋體型差距那麼大,被撞到大概就死翹翹了,故她邊跑給土砂龍追,邊哭喊:「為什麼要攻擊我!?人家又沒做錯什麼事——————!?呀呀呀呀呀呀—————!」
 
土砂龍窮追不捨,兩腳踩踏岩地,不顧岩堆、蟻塚、仙人掌等阻礙,一律撞破,執坳追著蘭斯洛莎到處跑,她小姐慌張翻手冊尋找資訊:「嗯嗯!獵人要善用地形!這附近有啥可以用的嗎!?生態地圖生態地圖!這個那個這個那個!有了!」
 
蘭斯洛莎引土砂龍到達兩道岩壁夾著的小道,在岩壁前等著,等土砂龍衝刺過來,她抱頭翻滾,撲了個空的土砂龍撞擊岩壁,強大的衝刺餘力,逼著牠的頭冠刮著岩壁偏向傾斜,一頭栽進藤蔓之中。
 
「嗚吼———!」大量藤蔓纏住土砂龍,令牠動彈不得,蘭斯洛莎小小喊了個耶,趕快識相的逃走,離越遠越好。
 
「呼……呼……總該追不上了吧?」土砂龍已經完全離開視線範圍了,而她也無意間進入了樹林地帶,便找了個樹蔭,確認沒小型魔物後,拍拍衣服上的灰塵,靠著樹幹坐下,大腿併攏休息:「吼~~到底是怎樣啦……肚子好餓……也好渴……啊。」
 
想到尚未檢查背包,她打開背包扣子,看看裡面有……扁掉的草莓麵包一個,裝著草莓鹿奶的水壺一個,少了一半的草莓軟糖包,草莓口味回復藥、草莓口味攜帶食料、草莓味巧克力二片,草莓味洋芋片一包。
 
「嗚哇~人家是草莓狂人嗎~?等等,莫非!?」她拋開背包,掀裙子看一眼,再蓋回去講:「還好!不是草莓內褲!」雖然不懂有啥還好的,至少是可以先解決肚子餓的問題啦。
 
嚼著草莓麵包,蘭斯洛莎繼續研究獵人手冊:「——覺得自己無法達成任務,或著遭遇危機的時候,就使用投射器發射救難信號,呼叫同伴來支援吧!
 
喔喔!我要的就是這個!怎麼用呢?嗯嗯,先從腰包拿出信號彈(拿出來),點燃引信(點火),裝到投射器(安裝),然後朝天上發射就好了(扣板機),注意要避開遮蔽物——(咻~~~~!)」
 
被打上的信號彈往上飛,撞到樹冠,反彈87度角射入大樹的樹洞之中,劈哩帕拉的宣布壯志未酬身先死,南無三。
 
「……算了。」懶得為自己的愚行大呼小叫,她收回左手,翻到生態地圖,邊喝鹿奶邊思索:(還是回到紮營基地,那裡總有辦法找人來接人家回去吧?嗯~看起來不會太遠,就這麼辦吧!)
 
把最後一塊麵包塞進嘴巴,臉頰鼓起,然後喝光草莓鹿奶一起下肚,再做個沒氣質的拍肚子動作,蘭斯洛莎起身出發!
 
沒幾步路就遇到阻礙了!她看見有四、五支小型魔物列隊前進,瞧那黃色鱗片、四肢著地、體型瘦長等等特徵,敢情是剛才從魔物圖鑑看到的牙龍種小型魔物,傑格拉斯!
 
牠們把通道堵住,想過去是免不了戰鬥,不想戰的又話就得繞路了,怎麼辦?蘭斯洛莎:(沒什麼好怕的,人家是獵人勒!又有一根大鎚子,幾頭小型魔物才不可怕呢!好!蘭斯洛莎!要上囉!)
 
給自己做一番心理建設,她小姐虛張聲勢,加大步伐,準備要揍——「嘎————(饒命啊————)!」反而傑格拉斯們一看到她的臉,就爭先恐後逃命去了。
 
「……什、什麼饒命嘛!?」蘭斯洛莎氣呼呼的講:「人家又不是怪物!看到人家的臉就逃走,未免太失禮了吧!?比剛才的黃蛙先生還失禮!哼!不理你們了啦!」
 
把傑格拉斯們的事情放到一邊,蘭斯洛莎繼續照地圖走向紮營基地,走著走著,總算是聽見了人聲!她有點不好意思,於是先躲到一邊,眼看那是個五人團體,三個矮小老人與一個年輕女性,共同推著一台兩輪木製推車往斜坡上走,而在他們周圍打轉的女性是——
 
「好大啊……」雖然她的長槍跟華麗的白色防具都很引人注目,但最吸晴的果然還是胸前的大咪咪,蘭斯洛莎不由得摸摸自己的,衡量大約是A罩杯、啊不、B罩杯好了:「現在那個無所謂,那黑人姊姊有裝武器跟投射器,應該跟人家一樣是獵人吧?」
 
她打算先看狀況,慢慢跟蹤人家走,也聽到那位黑人姊姊講:「普莉汀,我覺得還是不能釋懷。」被叫普莉汀的年輕女性邊推車邊回:「吼~AIBO~不要再講了行不行?」
 
黑人姊姊,既潔絲卡蘿板著臉回:「不行,我說普莉汀,妳是編輯人員,所以是生物學方面的專家對吧?為何稍早我捕捉到那支仙人掌怪的時候,妳脫口而出說,『這種生物從來沒看過!不愧是其他星球的生物!』
 
依妳的專業來說,不是應該先判斷說發現新種嗎?妳那樣直接說出其他星球這最逸脫常識的選擇,簡直像是科學家看到未知現象,就喊說那是魔法一樣詭異。」
 
「就跟妳說不要追究嘛,我就突然像是受到天啟——對了!我只是聽魯基說在荒地發現疑似其他星球生物,所以跟著他亂喊的!」
 
「妳胡扯什麼?我百分百確定魯基才沒那麼說過好嗎?妳是何時何日何場所聽他講過的?」
 
「……比起那種小事,我們來講講有趣的事情嘛!AIBO妳很想要男朋友對吧?」
 
「嗯……算妳蠻懂我的嘛,我的確很想要男朋友,妳怎麼知道的啊?」
 
「哼哼!我可是妳的編輯,當然懂妳啊!妳不是每天洗澡都會DIY嗎?那麼欲求不滿,一定會想要天天跟男朋友○●△◎☆★◇◇◆到腿軟的嘛~」
 
「就是說啊~四人房實在太不方便了,每次想要都得——給我馬上把那些記憶從妳的蠢腦袋裡消掉!馬!上!」
 
(糟糕,那些人好像有些糟糕啊?)蘭斯洛莎雖然不曉得前因後果,但感覺跟著那些人不太妥當?不過也沒別的人好選了,先將就吧?唉呦?又有變化了?
 
潔絲卡蘿腰間的導蟲罐,導蟲們發出蒼色光芒,朝斜坡上的通路前進,一行人看似受到鼓舞,加快速度移動。
 
是發生什麼事了嗎?蘭斯洛莎一樣不知情,但她這時才想到,自己應該也有導蟲罐啊?她摸摸腰間,是有一罐沒錯,裡面卻是空蕩蕩的?自己是睡了多久,讓導蟲跑光光?唉,再不走不行了,先跟上再說。
 
一行人來到空曠的沙漠地帶,導蟲帶領他們所見的是,一大坨違和感滿點,聳立在沙地上的奇妙黑色物體?蘭斯洛莎照樣躲在蟻塚後面,靜看三位老人手舞足蹈跑到那物體前喊:「終於看到了!這就是作夢也會夢到,熔山龍的痕跡!」
 
普莉汀也雙手握拳喊:「這下調查工作要有大進展了!太好了呢!AIBO!」「喂,等等,」潔絲卡蘿瞇起眼講:「我說,熔山龍那麼大一隻,是怎麼留下這麼一坨屎的啊?」
 
「有什麼關係?有找到就太好了!快來把這搬回去吧!」普莉汀拍拍潔絲卡蘿的肩,然後被她無情拍掉,就見潔絲卡蘿臉色更難看講:
 
「妳說有什麼關係?關係可大的呢!那頭熔山龍要是經過這裡,照理說該有特大號的腳印,而且一大堆被牠踩爆擠爆的倒塌岩堆才對啊!就算是從地底經過,這裡也該有地盤變動的跡象啊!?卻啥也沒留下,只有一坨屎!?」
 
「哎呦~AIBO~別鑽牛角尖了啦~」普莉汀聳聳肩回:「反正這坨屎……不不,像是岩石般的熔山龍痕跡就在這裡,這是鐵一般的事實啊~」
 
「所~以~說!」潔絲卡蘿煩躁的兩手抓頭喊:「妳也太快接受了吧!?平常都在痕跡痕跡痕跡喊個沒完!喊得我想拿肉乾塞住妳的嘴!這坨出現得根本沒道理的屎!我不能接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妳就那麼想嘛~」普莉汀兩手一攤,搖搖頭說:「就當是熔山龍從好~~~~~~~~~~遠的地方,噴這坨……不不,像是岩石般的熔山龍痕跡過來的嘛。」
 
「呀呀啊啊啊——!」潔絲卡蘿氣得跳腳講:「妳白癡喔!真要那樣的話!這坨屎著地的瞬間就粉碎四散了啊啊啊啊啊!」
 
嗚哇,她們又在爭執什麼啊?蘭斯洛莎照樣有聽沒有懂,對於熔山龍這個名詞到是有個印象:(哎呦,那個無所謂啦,倒是我該出去跟人家打招呼了吧?可是要跟陌生人交談,還是有點怕怕的耶,怎麼辦好呢……?)
 
「吼吼吼~~~~~(妳看起來好像挺煩惱的呢?)」
 
「就是說阿~」蘭斯洛莎頭也不回的講:「想上去打招呼,不過又怕怕的,怎麼辦好呢?」「吼吼吼~(這樣吧,我幫妳製造情境,阿妳只要站著別動就行了。)」「真的!?你人真……咦?」
 
蘭斯洛莎轉頭一瞧,喔喔,原來是先前的那支土砂龍在她後面啊,於是一人一龍又對看了三秒鐘——
 
「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救命啊——————!」
 
蘭斯洛莎落跑了!使出手刀式跑法,沒命似的邊哭喊救命邊衝過潔絲卡蘿一行人旁邊,然後踢到石頭跌了狗吃屎式滑壘!她們尚未搞不清楚來者何人,就看土砂龍衝破蟻塚,大吼一聲!
 
「是!是土砂龍!」老學者們為之驚呼,普莉汀當機立斷:「糟了!要快逃走才行!」四人連忙推著拖車快跑,潔絲卡蘿也趕快要站到土砂龍面前要阻止,然而土砂龍不理會她,直接衝往拖車那邊。
 
潔絲卡蘿快步追上,隨手拔走沿路的飛礫核桃,裝在投射器上,緊接著藉地勢下降來滑行,滑過土砂龍兩腳間再跳起面向牠,扣下板機發射,正好命中土砂龍左眼,令牠痛得轉向,撞毀蟻塚並被此掩蓋。
 
「哇~好厲害喔!」灰頭土臉坐地的蘭斯洛莎眼見她流水般行動,衷心感到佩服,再來則喊出:「等一下!為啥是對我舉出武器!?」蓋潔絲卡蘿舉出武器面對的居然是她?
 
蘭斯洛莎慌張的一手亂揮、一手指土砂龍那邊喊:「應該是那支壞魔物才對吧!」「啊?對吼?為什麼身體自然就?」潔絲卡蘿也滿頭問號:「看到妳的臉,忽然就感覺到巨大威脅?」
 
蘭斯洛莎還來不及抗議,土砂龍就突破了限制,朝潔絲卡蘿大吼:「吼吼吼————(讓開!別阻止老子報仇!)」
 
「什麼報仇啊——!?人家根本不認識你好嗎!?」蘭斯洛莎這次來得及抗議了,潔絲卡蘿聞言,感到疑惑(那女孩……在說什麼……嘖!)
 
遠方普莉汀的喊叫聲響起:「AIBO!這麼下去太危險了!學者們就交給我帶走,拜託妳狩獵土砂龍了!」情勢所逼,潔絲卡蘿只得放下疑問,舉好長槍迎向土砂龍,並且向蘭斯洛莎喊話:「妳也是五期團獵人吧!?一起戰鬥吧!」
 
不等獵人們互相確認意志,土砂龍憤怒咆哮形同鳴鼓,打響戰鬥的鼓聲!
 
 
 
 
 
 
 
 
 
 
 
 
 
 
下回預告:「『亂鬥!土砂龍波羅波洛斯、泥魚龍西拉多德斯!』」
 
作者的話:「大家安安喔,今天是勞動節,有沒有好好休息啊?…………好,不用說了,我們都知道。
 
說到最近ACG界的大事,當然就是久候多時,終於上映的復仇者聯盟4!本作者也很高興的,上映前就去看爆雷了(炸
 
作者是不會在乎被爆雷的類型,不過其他人可就不會,請各位有看過的人不要去爆雷喔。
 
本篇也到第三回了,雖然最近幾年很流行三回定律,但本故事是不會有死人的,請放心的在馬桶上面閱讀本故事打發時間。
 
最後祝大家勞動節快樂!順便恭喜日本改年號為令和啦!
 
……啥?蘭斯洛莎長啥樣?這個簡單啦,長這樣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1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沒事別亂立FLag
果然玩過看小說帶入感強的多啊~~~

05-13 22:19

紅豆冰
真的有玩過,比較好寫XD
05-15 1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22822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二頁... 後一篇: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四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