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暮鼓晨鐘...(from顏維勳)

作者:當人民恐懼政府│2019-05-13 06:10:22│巴幣:0│人氣:50
原文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yianweihsan/



一天很短,短得來不及擁抱清晨,就已經手握黃昏;一年很短,短得來不及細品初春殷紅竇綠,就要打點素裹秋霜;一生很短,短的來不及享用美好年華,就已經身處遲暮。總是經過的太快,領悟的太晚,我們要學會珍惜。珍惜人生路上的親情、友情、同事情、同學情、朋友情。一旦擦身而過,也許永不邂逅。

你活著時候的每一個瞬間都是你的。

01,生命僅僅是一個瞬間



有個人死了。

他才剛剛意識到自己的生命如此短暫。

他站在奈何橋上,遲遲不肯離去。這時,他看見佛祖向他走來。

佛祖說:“好了,我們走吧。”

男子說:“這麼快?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

佛祖說:“很抱歉,但你的時間到了。”

男人問佛:“那我能帶走一些東西麼?我實在捨不得。”

佛祖說:“你什麼都帶不走,因為什麼都不屬於你。”
男人疑惑地說:“怎麼可能?!我的車子、房子、錢都是我辛辛苦苦掙來的!”

佛說:“這些都是身外之物,它們屬於這個世界。生不帶來,死也帶不去。”

男人說:“那麼讓我帶走我的軀體吧!”

佛祖:“不行,你的軀體屬於塵埃。不管是偉人還是凡人,最後都不過一抔黃土。”

男人又問:“那我可以帶走我的記憶嗎?"

佛祖說:“不可以,它們屬於時間。投胎後前塵皆忘。”

男人問:“那我能帶走我的朋友和家人嗎?我一個人好孤獨。”

佛說:“當然不能,他們屬於你走過的旅途,你們是彼此生命的過客。”

男人淚流滿面,心碎地問佛祖:“難道就沒有什麼東西是屬於我的嗎?”

佛祖:“你活著時候的每一個瞬間都是你的。”

誠然,生命僅僅是就是一個瞬間。

人生苦短,我們要過好它,熱愛它,享受它!

用心數數,我們的生命還有多少日子,夠我們浪費,夠我們消遣,夠我們作踐,夠我們感歎。好好地活著,簡簡單單過好今後的每一天!

---------------------------------------------------------------------


02,人生太短,明白太晚


1、人在倒楣時最明白

平時是你好我好大家好,不分彼此,親如兄弟。而一旦到了倒楣的時候,就會有人坐視不管,看你笑話,有人落井下石,趁火打劫。於是他就明白了誰是真朋友,誰是無恥小人。明白了以後朋友該怎樣交。

2、人在大病後最明白

大病一場後,他才會明白只有身體最重要,其他都在其次,身體是1,其他都是0,沒有了1,再多的0也沒有意義。所以,平時那些看似重如泰山般的事情,一場大病後就都看輕、看透、看開了。

3、人在下臺後最明白

人一下臺,立刻就樹倒猢猻散,以前家裡門庭若市,熙熙攘攘,現在變得門可羅雀;以前鞍前馬後的部下嘍囉們,再見面立刻變得陌同路人,滿面桃花變成冷若冰霜。這時他才明白,以前人家對我畢恭畢敬,原來對的是我頭頂的那個官帽;人家對我吹吹拍拍,原來對的是我手中的權勢。做官是一陣子,做人才是一輩子,想想自己以前在位時頤指氣使,牛皮哄哄,實在可笑。

4、人在退休後最明白

回想以前在位時,同事之間為名利地位、為評職稱、為升官銜,爭得臉紅脖子粗,實在沒意思。退休後才想明白,那些東西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論級別高低,官職大小,退休時都趕齊了,大家全是退休老同志。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5、人在入獄後最明白


明白什麼呢?明白法律真不是嚇人的,誰犯了法都難逃法網;明白世界上沒有後悔藥,監獄飯不要錢卻不好吃;明白“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辰一到,一切得報”。特別是那些貪官,鋃鐺入獄後才想明白“我不缺吃不缺喝,要那麼多錢幹什麼”,“自由對一個人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6、人在臨終時最明白

人在臨死的時候最明白:一切都不可挽回,一切都是過眼雲煙。所以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就是這個道理。



7、人在分開後才明白

明白當初說的絕情的話,真的傷透了他(她)的心,做出的事真的不應該,應該支持,相信他(她),才明白錢買不回他(她)的心,才明白當初他(她)為什麼會對我那麼好而現在好像變了一個人,原來你不變他(她)就會變,明白應該兩個人一起朝美好的方向去改變,小舍小得,大舍大得,捨得現在的有限才能得到未來的無限,別到最後才後悔,好人不多。


這7條是否讓你明白什麼?

珍惜現在,活在當下。未雨綢繆是每個人必須要做的。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


---------------------------------------------------------------------
03,人的一生,千萬別等


這輩子,能愛就愛吧!

幾十年之後,一個石碑就是人生的終點,你站你的,我立我的,再好用的FB,再好看的Youtbe都看不到了,因為我們都已經不在服務區了。

這輩子,能聚就聚吧!

幾十年之後,一個土坑就是人生的歸宿,你躺你的,我睡我的,再方便的Lnie,再好用的軟體都搜不到附近的人了,因為我們都已經沒有流量和WIFI了。
這輩子,能逛就逛吧!

幾十年之後,一個木盒就是人生旅遊目的地,你臥你的,我窩我的,再美的風景,再浪漫的季節都感受不到了,因為我們都被束縛在一個不到50公分的黑洞裡。

這輩子,能吃就吃、能喝就喝吧!

幾十年之後,就算你還堅強的活著,也是鼻泣涎水的,再香的美食,再好的營養品,再醇的美酒,也是想吃咬不動,想喝咽不下,就連最好的酒也品不出味道了。
飛機飛著飛著就丟了,房子住著住著就拆了,哥們喝著喝著就沒了,朋友走著走著就散了,夫妻過著過著就離了,領導當著當著就抓了,人啊活著活著就走了。

所以,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都別要求太高,生命脆弱,人生無常,淡然面對,且行且珍惜.....

不累也要休息,不富也要知足,再忙也要鍛煉。人生苦短,很快到站!百年之後,你睡你的,我睡我的,再美麗的語言也無法跟你溝通,因為我們要睡很久,很久……

世上最經典的一句話就是:好好珍惜對你好的人,弄丟了,上Google也找不回來;離開了,手機也聯繫不上!這輩子,好好的活著吧。

這個世界我們只來一回,何不開開心心的活;這個生命我們只有一次,何不快快樂樂的過!

對自己的心好點,這輩子不留遺憾;對身邊的人好點,下輩子未必能遇見!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0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mage9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總是在驀然回首之後,才發... 後一篇:上手く作ってある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