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薄霧刺客》#007──刺裂

伊(熊頭模式爆發中 | 2019-05-13 00:07:45 | 巴幣 8 | 人氣 146




  「妳看這個。」

  馬克突然停了下來,指著前方,不小心撞上他背後的萊茵暫停抱怨,探頭從馬克的身旁看過去。

  那是一顆已經枯壞腐敗的樹,掏空的樹幹與灰脆的樹枝染著黑色的外表,就像被燒焦一樣。

  這裡並不是當初馬克與小女孩相遇的地方,而且樹木也很明顯不是被燒死的,否則不可能還立著。

  黑色的外表就好像活著的蠕蟲一樣,在樹的外表不斷爬行蔓延,緩慢擴散,逐漸包覆住樹幹。

  馬克正要伸手觸碰,立刻被萊茵拉開。

  「那是暗影元素的汙染,不要碰。」

  萊茵嫌棄的表情看著腐蝕枯木的暗影元素。

  相比光元素激動與活躍的屬性,暗影元素則是緩慢而黏稠,而且是不屬於自然產生的元素。

  「是誰這麼沒品?」

  萊茵隨手撿起樹枝,戳了戳黑色的液體,腐敗的臭味立刻撲進鼻腔,萊茵立刻用手捏住鼻子。

  暗影元素不會隨著自然而消散,而且會剝奪生命造成汙染,破壞環境。

  「怎麼回事?」

  「按理來說,光族人必須隨身攜帶暗影之瓶,施放光魔法的時候才不會讓暗影元素殘留在身體裡。」

  這樣噁心的人造元素,是使用光魔法的副產物,這也是強大的光魔法會遺留的問題。

  「暗影之瓶滿的時候必須拿到專門的回收所,而不是像這樣隨地丟棄。」

  地上破裂的玻璃正是暗影之瓶的碎片,還沒鋪上沙塵,應該是不久的事。

  「被趕出部族的人,應該是不能用光魔法的……為什麼會有暗影元素?」

  「初階˙光淨化」──萊茵伸出手對著暗影元素張開魔法陣,照出金黃色的光芒,逐漸將殘留的暗影元素消耗殆盡。

  「說是淨化,卻沒什麼意義呢,發動魔法額外產生的暗影元素遠比消耗掉的還要多。」

  萊茵自嘲似地笑了,便從結束的魔法抽手。

  然而,四周的地板到處都是暗影元素,不是能立刻解決完的情況,暗影之瓶的容量也不允許萊茵這麼做。

  一旦暗影之瓶滿了,卻繼續使用光魔法的話,暗影元素會流進身體,中毒一般的侵蝕身心,現在沒有必要急著處理掉,但是這擴散的情形之後必須向主教回報,派出一定規模的處理部隊。

  「使用了光魔法。」

  突然,一旁的樹上傳來了稚嫩的聲音,兩人同時看了過去。

  一個小男孩蹲在粗厚的樹枝上,歪著頭與兩人對視。

  「小朋友,你是?」「使用光魔法了。」

  小男孩緩慢地說著,像是在宣讀教科書一樣。

  萊茵在心裡如此想著:應該是敵人──馬克亦在心裡如此推測。

  兩人的雙眼說巧不巧,在這個瞬間隨著想法,同時眨了一下──

  「爆裂吧,『中階˙拾火』。」

  心裡的警報響起。

  男孩對著兩人伸出了手,馬克與萊茵雙腳才一用力,周遭的土地就率先裂開了幾個洞。

  ──隨即噴出如同樹幹一般粗寬的火柱,直衝上天。

  烈焰燒上樹頭,火光讓四周瞬間染上橘紅。

  刺客。

  這個詞瞬間跑入了馬克的思緒裡。

  利用人們分神失焦、破綻發呆的人。

  在僅僅一個眨眼、一個呼吸之間,致人於死地的人。

  五百年的休息,對馬克來說太夠了。

  經驗雖然讓馬克救了萊茵一次,但這次顯然就是太久沒有活動,連新人都比不上了。

  萊茵果然還是追獵者的一員,受過訓練,眼角餘光一看,就調整好身體的姿勢,踩在火柱之間的縫隙,除了被燒穿的斗篷外渾身無傷。

  馬克卻受到了直接傷害,又或者是不像少女有纖細的四肢,左手就在差一點的地方被噴上來的火柱擊中。

  「啊──!」

  炙痛與燒灼包覆整隻左手,讓馬克也不禁讓嘴洩了氣。

  從中抽出自己的手,燒傷的皮膚仍附著在燃著火的衣服,馬克立即將其擁入懷裡滅火。

  麻痺神經的痛覺,皮膚失去了知覺,手臂呈現了大面積的燒傷,紅透而帶有褐色的外表。

  「『初階˙土牆』!」

  用力踏向地板,土地便立刻升起一道斜擺的牆壁,擋住火柱並供馬克有個腳踩的地方。

  「『初階˙土盾』!」

  方一跳上土牆,馬克立即又從其中舉起一面土盾,並立刻跳離了「拾火」的範圍。

  土牆很快就又被火柱燒穿並崩垮,沒有大地印記的支持,土族人與土神的聯繫相當薄弱。

  「萊茵!」「我沒事!」

  萊茵以相同的方式,跳上界壁離開了拾火的範圍。

  隔著持續噴射的火柱,兩人以聲音相互確認。

  「居然沒事!」

  小男孩在樹上發出了驚呼的聲音,便立刻跳到了另一棵樹上,消失在樹葉之中。

  馬克見怪不怪的舉起盾注意四周。

  役使元素的魔法,強度是依照與元素神的聯繫程度,越能感受到神明則更能方便地操弄元素。

  至於階數則是構成魔法的「藍圖」,階數越高則越複雜,但是可以更有效率地用少量的元素達到更強的威力。

  換句話說,若與神明的聯繫越高,就算只會低階魔法也可以有強大的力量;反之,就算較難感受到神明,學會越高階的法術,則同樣能用少少的元素達到同等的力量,是個努力就能做到的方法。

  但對於這個年紀就學會中階法術的小男孩來說,這是個令人訝異的現象。

  就算是訓練過的士兵,諸如火族的守衛,或者是就站在旁邊的光之追獵者,學過的中階法術可能用手就數得完了。

  所以,是個很棘手的敵人──雖然是個小孩。

  這四周都是遮擋視線的樹,那個小男孩應該相當靈活,在這裡與他交戰不太適合。

  「萊茵!這附近有比較空曠的地方嗎?」

  「大、大概有,在那邊!」

  「哪邊啊!」

  火柱從未消失,兩人沒辦法看到對方的動作。

  「西邊啦!」

  一聽到,兩人便像是一開始就說好了,往西邊的空地跑去。

  「『初階˙回歸』。」

  這是對範圍內的土元素聚集,向下回歸大地的魔法,施放的瞬間地面燒出了些許火花。

  同樣的招式可不會再中第二次,「拾火」就是將種子一樣的火苗放入土中,可以延時施放的魔法。

  當然,那些火苗種子很輕易的就可以破壞掉,光是「回歸」對地表的泥土施力,就可以擠壓並破壞拾火的種子。

  兩人依序衝出林區,被雲朵遮住的太陽提供稀少的光線,不過仍可以清楚的看到四周。

  「馬、馬克!你的手!」「沒事,先注意旁邊!」

  萊茵睜大了眼睛,但立刻止住自己的動搖。

  「那是……房子?」「『初階˙炎爆』!」

  火焰線從身後的樹上飛來,馬克轉身將手上的土盾扔出,主動接上火焰線,隨即爆開裂成土塊掉在地上,馬克立即又重新做出一面盾。

  「什麼房子?」

  「前面有間木造的房子,還滿大間的。」

  萊茵面向著平地,馬克則是警戒地看著樹林裡的一舉一動,兩人互相靠背倚賴。

  「有其他人嗎?」

  「不確定……好像有人坐在屋頂上,他在……」

  「看來應該是我們的目的地……能過去嗎?」

  現在看來那個小男孩應該沒有從樹林間出來的意思,趁這個時候往前吧。

  「萊茵?」「『完全之盾』!」

  屋頂飛來了幾支光束匯集而成的箭矢,萊茵立刻在面前放了金黃色的盾牌擋住攻擊。

  看來那個「炎爆」不只有攻擊意義,還順便警告了隊友。

  「這樣不行……光明的自身特米爾啊!將萬象匯於我手中吧!『中階˙光矢』!」

  盾牌消失的瞬間,萊茵把權杖舉了起來瞄準屋頂,鈴鐺兀自響了幾聲,幾道平行的金黃色魔法陣向著屋頂展開,亮光在眼中閃了一下,屋頂上的人就掉了下來。

  「我沒事!」

  萊茵向著正要說什麼的馬克大喊。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小孩,但我只知道再不主動攻擊我們會死!」

  馬克立即用力抓住萊茵的肩膀。

  「怎、怎麼了?」「冷靜。」

  「咦?」

  萊茵意識到了自己的呼吸,相比平常短暫而急促。

  「第一次是意外,但這次不是。」

  馬克很刻意地平穩地說,要安撫萊茵慌亂的心。

  「我們不會死,所以我希望他們也不會死。」

  「不、不對,我們不能只處在被動啊!」

  「是的,沒錯……『初階˙土牆』。」

  馬克的身後聳起土牆,擋住了從森林裡衝來的炎狼。

  「但不代表我們要殺掉他們,我說過,交給我。」

  「你……你到底為什麼這麼有自信啊,明明手都大意受傷了!」

  馬克放開她的肩膀,用手稍稍梳整她跑亂的頭髮,柔順的銀髮跟金黃色的光魔法簡直是完美的搭配,如果她本人可以再更淑女一點的話就更好了。

  「因為妳並不知道我的全名。」

  「啥?這跟你的名字有什麼關聯?」

  面對疑惑的眼神,馬克從她的身旁走過,往房子前去。

  「我的力量無法完全保護到妳,所以至少妳要保護妳自己,自己的歸宿就是自己本身,但不要讓這個成為傷害他人的理由。」

  萊茵應該有對這句話做出什麼回應,但馬克並沒有聽進耳裡。

  賜予我力量吧,大地印記──馬克的後背開始微微發光,錯綜複雜的圖形亮起,透過衣服照到外側,然而在外面的大衣順利地遮住光芒。

  她還不需要知道這點,不過──

  「『無限鎧甲』。」

  踏出的腳用力一踩,如同掉入泥沙般陷入地面。

  大地的泥塊如同爬藤般,從腳部向上逐漸包覆全身,各部位的外表分別變得平滑與剛堅,最後覆蓋頭部,在眼前只留下了隙縫。

  握起手掌合成拳,熟悉的土塊成為了熟悉的護具、熟悉的觸感有了熟悉的記憶。

  「前萊利騎士團團長,『命運的歸宿』馬克˙萊利,前來報到。」


創作回應

楔六葉
是大叔大展神威的預告(´・ω・`)
所以小孩裡有多少個ㄌㄌ
2019-05-13 05:49:27
伊(熊頭模式爆發中
很、很多個(X

原本是預想刺客小屋裡有十幾個小孩 但ㄌㄌ只有三到四個OWO
2019-05-13 08:15:27
琉璃糖
這個 爺爺 撩 少女,沒問題嗎[e17]
2019-05-19 10:41:45
伊(熊頭模式爆發中
沒事的沒事的,大叔配美少女可以的
2019-05-19 11:50:0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