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公會】整頓三部曲-第一部.需要新鮮的肝(最後推播,更新紅字)

作者:不改│2019-05-12 14:19:09│巴幣:90│人氣:1680




  大家好,看到文章的標題相信大家已經知道要我做什麼了。自從我進化為社畜後,其實已經沒有太多心力去顧及各方面,所以公會這塊擺爛了好一陣子。不過今年初我有在思考,是不是該做些整頓和調整,不然擺著養蚊子也沒有太大意義,但可惜因為社畜壓力,之後沒有進一步執行。於是,直到最近,我才終於想到這件事情。

  除了巴哈公會,還有其他互動平台,像是RC、Facebook、Line和Discord。

  當然,RC我知道已經說再見了,但這不重要。我之所以會創立好幾個社群,主要是依據這些年兩個不變的想法。我一直希望好好推廣輕小說,鼓勵大家寫出自己的心得,以及建立一個輕鬆的環境讓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不要只認識我,網路上真的有很多隱藏高手,聊過之後一定可以發現他們的厲害。

  目前Facebook有熱心的網友定期幫我搬運心得,Line群組那邊已經自成一格,這兩塊暫時沒有想要改動的想法,但未來如果公會這塊發展不錯,可能會結合在一起。巴哈公會的部分,由於近期我發現越來越多人申請加入,但以現況而言我想加入後也沒太大意義。不過正因為如此,我才閃現年初的想法,而現在我也打算好好整頓一下。

  前些日子有網友跟我提到,巴哈似乎快要廢掉公會這塊……但我覺得沒有關係,如果到時候真的停掉,我會將全部重心轉移到Discord。

  當然,說要整頓,我一個人思考的內容有限,所以近期有在Discord積極詢問一些意見和想法,大家最後覺得果然還是辦些活動最有效,而根據大家討論的內容我也進一步提出要不要乾脆弄個每月輕心得報紙,提供當月輕小說推薦、當月重要的輕小說情報、當月最佳的活動創作等等。

  想法有很多,但不論是辦活動還是弄報紙,有一個先決條件——

  那就是需要人力。以往活動都是我一個人身兼策畫、主持和管理,短期還可以承受,長期就變得不太行了,更別說我現在是社畜之身,然後還有心得事業要顧及。我目前將公會的整頓分成三步驟,首先第一步驟是徵人。根據徵到的人數,才有辦法規劃下一步要如何發展。

  如果你有興趣擔任幹部,請閱讀完下方的徵人啟事後,在麻煩私信給我。

管理

  會分成巴哈公會和Discord兩個區塊,主要的工作當然是管理成員,以及根據制定的規範去約束成員們,是不改不在時的代理人。當然如果有其他想做的事情,像是維基的部分,也可都可以放手去幹。巴哈公會的原有幹部,目前會先行卸任,若有繼續下去的意願,我會優先錄取。Discord這邊希望是對於功能和建立機器人有一定熟悉度的人比較適合。目前Discord這裡已經有兩人(如果白髮和天響想要卸任也可以,會再調整徵人數量),預計會再錄取一人。

需要人數:巴哈3人、Discord 1人


活動

  主要工作是規劃活動,以及擔任活動開始以後的管理者。活動內容可能會分短期和長期,也不一定要與輕小說有絕對關係,旨在增進大家的感情。目前我有規劃,未來不改這裡會提出一些平常拿來課金的資金,弄出簡單的獎品。目前我能想到,而且比較方便的……可以直接網購到你家的東西、點卡、Steam遊戲,甚至是我家的雷書之類的。

需求人數:5人


報紙

  每個月會製作一份輕心得報紙,內容上目前規劃有每月精選小說、每月精選心得、每月重要情報,以及若該月有活動是屬於創作類,會選出幾篇優秀的文章供大家賞析。這些內容都可以重新規劃和討論。

需求人數:5人


美工

  主要負責圖樣和排版設計,例如設計公會簡介、報紙排版等等。不管是要當作練習,還是想試試看自己的能耐都可以。

需求人數:2人


  目前分為這四大區塊,若有意願報名的話,請按照以下格式回信給我:

  信件主旨:應徵幹部
  信件內容:

  想要應徵的職位:
  目前身分:
  平常可以花多久時間:
  為什麼想應徵:

範例一:
  想要應徵的職位:管理(巴哈)
  目前身分:社畜
  平常可以花多久時間:平日下班後,假日整天
  為什麼想應徵:因為平常在公司被XXX的上司壓榨,下班後想享受一下壓榨別人的感受

範例二:
  想要應徵的職位:活動
  目前身分:大學生
  平常可以花多久時間:時間多到不知道該怎麼浪費
  為什麼想應徵:感覺很有趣,想要試試看,我要辦很多親近小蘿莉的活動

  如果你對多個職位有興趣,也可以直接寫出來:

範例三:
  想要應徵的職位:活動、報紙
  目前身分:肥宅
  平常可以花多久時間:我在電腦前的時間一天有二十五小時
  為什麼想應徵:房間只有我一人感到寂寞,想和大家多多交流


  基本上一個人只會擔任一個職位,而你寫的順序我會當作你的優先程度,像是範例三中你覺得報紙更重要的話,那就寫成「報紙、活動」。要是真的人數不足,我才會詢問有沒有意見要同時兼任兩職,但我希望不會發生這種事就是了。反過來,要是大家踴躍,上方限制的人數我會再做調整,可能從5人變成8人之類的,畢竟人多力量大!

  收到信後,我會再安排面試時間,可能會透過Discord或哈哈姆特。過程我想不會太久,主要是針對你寫的東西來詢問而已,以及確認是不是真的有意願。當然,最後的實際狀況都會依據徵到的人數來做調整,像是活動如果都沒徵到人,那未來依然會由我擔任發起人,偶爾辦個簡單的小活動,例如蘿莉接龍之類的。

  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援與幫忙。


06/03更新:

  目前徵到的人總共有5人,報紙2人、活動2人,管理1人。目前這個徵人啟事預計到06/14結束,果有意願的話請不要吝嗇地告訴我,即使你是之後才有空也沒關係。要是人數還是不足的話,我這邊會偏向辦活動,報紙的部分很可惜只能暫時丟棄了,到時候會再重新詢問有應徵的人的意願,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9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光翔
你需要的人才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只要說祝你好運了

05-12 16:25

不改
15人還好,反正徵不到也沒差05-12 16:41
新夜月
七月前我都沒辦法,如果那時還有需求我會盡量參加的

05-12 16:30

不改
說不定那時候我已經決定廢了公會XD05-12 16:41
勝利
求D姓軟體群組連結

05-12 22:14

不改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8886505-16 19:03
電刃
原來有賴群跟D站呀也想參於看看

05-13 00:32

不改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8886505-16 19:03
黎黎貓
同上,不知道有賴群跟dis...XD
裡面是小圈子還是熱絡/冷清嗎<<

05-13 01:54

不改
普普通通,至少有幾個活人平常會講話就是了XD05-16 19:04
劉品驛
LINE群我想加入誒。可惜我沒時間QAQ

05-13 21:40

不改
LINE群刷挺兇XD05-16 19:04
宇宙 Cobra
已經私訊摟

05-17 10:40

不改
有看到了05-19 14:55
千年の孤独月
國軍online中,大概4幫不上什麼忙,純推

05-19 11:41

不改
好喔05-19 14:55
鏡道記
已私信(<ゝω・)

06-03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人家是勇者耶-... 後一篇:【短心得】五百年了還在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