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我不想當蝸牛啦!1-3-奇怪的蝸牛達成了First Blood

作者:伊卡Ika/魷魚│2019-05-11 21:54:51│巴幣:1,006│人氣:147
1-3 奇怪的蝸牛達成了First Blood

  「呼……喝……」大口喘著氣,少年拿著一把從中間斷開成兩半的鐵劍,但眼中的鬥志卻仍未熄滅,鐵劍已不存在的尖鋒仍然對準敵人眉心,拚盡最後一絲力量的最後一擊即將斬出。在一隻偷偷旁觀著的蝸牛所隱藏著的草叢對面,上演著如此戲碼。
 
  鋒利劍光劃過了肥肥巨大身軀,一分為二後,那對蝸牛來說足夠有威攝力的身體即將慢慢倒下,但向著少年奔去所剩餘的衝擊力仍未減弱,也就是說──如果沒有意外,少年將毫無防備承受這股足以將小樹掀倒的衝勁。
 
  但那種事並沒有發生,比思考這樣做是否正確更快,蝸牛的身體做出了行動,把隨身攜帶、不是長在自己身上的藍色蝸牛殼猛地擲出,伴隨著火花與聲響強勢地改變了肥肥的移動軌跡。
 
  「呼呼……得救了。」仍然還在喘息,沒能完全冷靜下來的少年看向了草叢的方向,正想要感謝的他卻反而重新舉起了手中斷劍。從少年角度來看,這判斷不可說不正確,畢竟看見魔物,一名合格的冒險家不可能放下武器。即便那名魔物才剛剛拯救過自己──不如說,會做出這種特殊行為的魔物有可能反而更加危險。
 
  「人類?」想著是否要與曾經的同族接觸,蝸牛試著想要表達問候,但呆滯扭動身體顯然並非人類能理解的溝通方式,少年的警戒心不減反增。
 
  下一瞬間,就在蝸牛還沒考慮好要如何對應現在狀況時,一股被注視的感覺突然自心裡冒出,使之不禁向著視線的方向看了過去,與少年對上了視線。
 
  「告知。受到觀測……等級差距過高,隱藏失敗。重新嘗試……部分訊息隱藏成功……收到指令,向■■不足的存在隱藏資訊。習得了技能『窺視LV1』。」蝸牛腦海裡出現了怪聲,就好像身體中硬塞了一個音響一般,從內而外的聽見,但比起那個,更讓人震驚的反而是他眼前所見的畫面。

  一個如同自身狀態欄的半透明視窗浮現在眼前,差別只在資訊量明顯缺少許多,僅僅只能看到體力值與姓名的欄位。但僅僅如此,也足以讓蝸牛對這名少年初步有了一點認知。
 
  「唉?這個HP,有點危險吧?」看著僅僅只差一點──真正意義上的一點,就要歸零的體力槽,蝸牛只能做出這個感想「能夠殘血殘成這樣已經可以說是藝術等級了……」

  雖然有點擔心少年,但舉著劍的他對身為最弱魔物的自己來說仍然十足危險。認知到這點的蝸牛決定離開少年身邊,然而說時遲那時快,或許是因為看見眼前的蝸牛回頭,稍微放下心的少年膝蓋忽地軟了下來倒在地上。

  「啊,昏倒了……這可真麻煩了啊,放在這裡不管的話,先不論會不會著涼,更可能遇上怪物直接沒命的吧?」蝸牛稍微靠近了些,側過頭來看了看少年,他雖然還掙扎著試圖起身,但貌似連那樣的體力都沒有了「雖然留在這裡貫徹『殘血的藝術』對我來說也沒有損失,但作為一名前世應該從未犯罪的優良青年,把他拖去村莊好像比較好。」

  幾乎沒有經過什麼良心鬥爭一類的過程,蝸牛便試著從側邊抬起少年的身體──雖然是這麼想的,但碰到少年身體的一瞬間少年便化作了一道光束朝著草原的另一頭飛去。
 
  一場滑稽的喜劇──如果通曉了事情經過的人正在旁觀著,這或許是最適合為此而下的註腳了。蝸牛至今才注意到,他自己就是自己口中會讓少年沒命的那位魔物。沒錯,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作為嫩寶的他,即使不被大多數人認為有威脅,卻仍然是碰觸到人就能給予傷害的魔物。即使經過某種訓練的確能夠壓抑這種本能,但那並非剛誕生不到一天的他所能學會的技術,所以理所當然,少年成為了接觸傷害的犧牲品。
 
  「啊……不不不,這個……不是我害得對吧。技術上來說,我沒有主觀犯意啊。」
 
  「打倒了LV5的冒險者,獲得經驗值150,因為擊敗■■高於自身的■■■,追加獲得經驗值150,等級達到MAX了。獲得稱號『善良的孩子』,『誤殺者』。可以進化了!由於升級速度超過閾限,並滿足特定進化要求,開啟進化的特殊分支,現在要馬上進化嗎?」腦中聲音隨著殘留於此飄散的光屑飛散而響起,提醒著蝸牛剛剛的失誤。然而其中混雜了奇怪的雜音,導致部分語句含糊不清。
 
  「嗯,是『打倒』不是『擊殺』,沒問題的對吧……雖然好像把綠水靈做掉時也是『打倒』。不,那一定是錯覺,那道光怎麼看都不是人類被消滅時會出現的對吧,也沒有屍體什麼的,沒事對吧。我肯定不是兇手。即使稱號有個『誤殺者』什麼的,肯定沒有殺掉。對,我是這麼『善良的孩子』,不會謀殺人類的喵。」怎麼看都是狡辯的話語在少年腦海中大量湧現,試圖自行忽略剛剛好像做了非常不道德之事的現實。雖然十分動搖,但在心理學中被稱作認知失調的現象,意外容易的能夠被自我修復,少年很快就把自己的罪惡感唬了過去。
 
  也許因為不再是多愁善感的人類,蝸牛簡單的頭腦構造很快冷靜了下來。
 
  「算了,在這裡多想也無濟於事,有機會再見的話再好好跟他道歉吧……如果沒被當成敵人的話。真是的,哪來的誤會系喜劇啊。」雖然還有些心虛、有些提不起勁,但蝸牛轉了轉頭,把這件事塞到大腦深處「話說,剛剛是說可以進化了對吧?那就開始吧。」
 
  帶著期待的心情,蝸牛的身體開始散發出彩虹色光芒,七色光輝反覆閃爍,漸漸地,只留下紫色光芒和若隱若現的薄霧籠罩在蝸牛身軀之外。
 
  「進化完成。個體『種族:蝸牛—大了點的嫩寶』成為了『種族:蝸牛—紫紅寶(幼體)』。」雖然仍是無情緒的聲音,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這次語氣裡似乎少了些嘲弄感「因為種族因素,自動習得技能『幻影LV1』,自動習得魔法『影魔法LV1』。確認為新稀有種,獎勵自動習得魔法『次元魔法LV1』。」
 
  「咦?開玩笑的吧?不是說蝸牛不可能學會魔法的嗎?雖然並不是說不想學會,倒不如說真是太好了,但我可是隻連手指都沒有,只有短短觸手的蝸牛喔?」因為突然學會魔法,蝸牛呆滯的表情變得更加呆滯了「確認一下屬性好了,Status。」
 
  這次顯示在蝸牛面前的狀態欄,硬生生比上次打開時要長了許多,「這麼長,誰看得完啊。」這種念頭還沒出現,狀態欄便摺疊了起來,只留下有成長或變更的重要資料。
 
  雖然大部分的能力值沒有增長很多,但MP最大值從0暴增到了220,簡直判若兩蝸。然而,或許是因為如此,HP最大值反而下降到只有5了,跟一開始的脆弱幼體相比,可說不分伯仲。
 
  「啊,死定了吧?這個生命值,是不是不小心跌倒就完蛋了?」還沒往下看,只稍微瞄了一下狀態欄,冷汗突然就從蝸牛不存在的背部滑落「我想向上輩子吃過的所有脆皮涼拌海蜇道歉,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與你們面對相同困難,雖然『脆皮』的意義好像不太一樣。」
 
  「也不一定就完蛋了吧,搞不好技能什麼的很強力?」這樣想著的蝸牛趕緊繼續看了下去。值得高興的是,迴避率與之前相比,足足有了七倍的成長,即使仍然不到半成機率,但好像至少比藍寶優秀了很多。想到這裡,蝸牛低頭看了看身體,才發現身體比進化前──不,比剛誕生時更小了「難不成,是因為身體變小了所以才跑得比較快、迴避比較高嗎……」
 
  不知道是今天第幾次的甩頭,也不知道腦海角落還能再堆多少東西,蝸牛回過神來繼續看著能力值,終於看到了技能與魔法的欄位。
 
  「這麼低的HP,至少希望能有個防禦用的魔法能用啊。既然是劍與魔法的奇幻世界,總應該有些防禦用的魔法吧?」
 
*能力列表*
 
*技能:
新增!幻影LV1:開關技能,隱藏身形以減少受擊可能性,等級達到極限時自動習得「海市蜃樓」。迴避率微幅提升、爆擊率微幅提升。
新增!窺視LV1:能夠看見個體的狀態值,可見屬性受技能等級、雙方等級與■■影響。
 
*魔法:
新增!影魔法LV1:能夠操縱影子。
→朦朧:每秒鐘消耗MP5,微幅提升迴避率。
新增!次元魔法LV1:能夠連接特定空間。
→座標指定:使下個魔法擊中以使用者為中心的指定座標位置,最大範圍隨技能等級提升,最大誤差隨技能等級降低,每次發動消耗MP50。「被動效果:能夠隨時確認視野範圍和曾經到達地點的當前座標。」
 
*稱號:
『善良的孩子』:MP最大值+20
『誤殺者』:對使用者認知為友方的對象不會造成接觸傷害,攻擊魔法對友方造成的傷害與減益無效。
 
*以上*
 
  「喔?這次的稱號終於不是拖後腿的東西了嗎?不會造成接觸傷害、魔法也不會誤傷友軍。還真是樸素但特別實用的效果……不過,『誤殺者』嗎?不會每個需要學會這種能力的都要不小心把某人做掉吧……大概。」看著能力敘述,雖然沒有什麼不滿,但總是有股古怪的感覺「而且這個『座標指定』的效果,總感覺有些糢糊,可能還需要做些測試確定。」
 
  在眼前揮了揮自己短短的觸手,蝸牛不禁懷疑起自己的這種身體到底有甚麼資格往迴避型角色發展。雖然速度比起原本快了好幾倍,卻仍然比一般的人類慢上許多,恐怕在蝸牛裡面是博爾特的等級,但跟人類好像完全沒有可比性吧。
 
  此外,雖然從狀態值看起來,紫紅寶是擅長魔法和迴避的類型,但跟印象中「嫩寶、藍寶、紅寶、紅寶王」的進化路線完全扯不上關係,也不知道未來的成長方向會如何。如今蝸牛心中存在著這般、那般的擔心。
 
  「首先,試試看技能吧……『幻影』」蝸牛在腦海中默念技能名稱,隨著一絲魔力從體內向外流出的感覺,黑色的雲霧氣場很快成型,把蝸牛身體隱藏在一片模糊之中。
 
  「喔喔,特效還蠻帥的耶?但這個雲霧,從其他人看起來很恐怖吧。能夠藏起來嗎?」想著要把雲霧隱藏起來時,黑色的雲霧便慢慢淡化,像是烏雲散去一樣,但隱隱約約還能感覺到與外部世界的隔閡感,證明技能仍然在生效中「啊,成功了。還挺方便的,還好能夠解除,不然在披著黑霧的狀況下,恐怕就連純真善良的小孩子都不會考慮與我交流吧,如果有的話,還真是好奇那種傢伙腦迴路到底是怎麼長的。」
 
  那之後,蝸牛揮舞著觸手試圖操控黑霧,直到確定黑霧只能纏繞在身體四周後才放棄嘗試。此外,也試過用窺視看過各式各樣的東西,但除了活著的生物跟魔物以外,其他東西的資訊果然無法用窺視取得。不過即使如此,毋須消耗MP就能發動,而且可以常駐看見對方狀態,這樣的能力本來就已經非常實用了。
 
  「不過技能敘述裡面有些東西被遮擋了……雖然很在意,不過好像也沒有辦法知道遮擋的內容,至少使用上沒有問題,這樣就夠了吧。」從測試跟好奇中回過神來,天空上昏黃的夕陽早已徹底在地平線的另一端沉沒,照亮草原的僅僅剩下月亮和星星的光芒。
 
  幸運的是今天正巧是滿月,月光仍然把夜幕降臨的草原照得淡淡發亮,不至於連腳底都看不清楚。在野外的夜晚通常充滿危險,特別是沒有火焰或光亮伴隨在身邊時,不過這座島上沒有什麼橫衝直撞的夜行兇猛野獸存在,對於幾乎沒有自保能力的蝸牛來說,這算是第一夜的第二個幸運。
 
  「咕嚕嚕……」蝸牛好像聽見了自己肚子發出了這樣的聲音,但眼見天空都徹底暗了下來,抱持著「睡著就不會肚子餓了吧,找食物的事情明天再說吧!」的心態,拖著有些疲憊的身體竄進了草叢裏面,默默結束了這混亂的第一天。
 
★下回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9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e8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不想當蝸牛啦!1-2 ... 後一篇:第一章 第一回 -- 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