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全職高手 原女同人孫翔x我 西線無戰事

作者:楓葉梓│2019-05-11 21:25:14│巴幣:6│人氣:201
誰也沒有想到,世界末日突然來臨。
 
「西線撐不住了!支援呢!」
 
震耳欲聾的砲火中,女子蹲在沙包和廢墟後方掩護自己的身體,一邊抬起機槍槍頭對敵軍進行掃射攻擊,偶爾還要從身旁的麻布袋中抓幾顆手雷扔出去,防範敵軍從側面進攻。
 
「到不了!快撤!」和白依祤對同是防守前線的士兵用吼的回應。頃刻間,那名士兵收起槍枝,從沙包撤下來後就迅速跑遠了,完全沒有要帶著白依祤一起逃命的意思。
 
白依祤毫不留情對那位士兵進行赤裸裸的鄙視,說撤後就立刻拔腿狂奔頭也不回的跑了,一點軍伍情深的感覺也沒有。雖然話這麼說,白依祤卻不曾奢望對方回來把自己救走,這可不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地方,這裡是戰場,是一個你稍有不慎就會葬送性命的地方。
 
沉浸思考的同時,埋伏在廢墟旁的人忽然衝出,手裡的槍是倒反著拿,看來是要用槍托把自己砸死在這鬼地方。白依祤下意識要把對準戰場方向的機槍轉換位置對向眼前的敵兵,但是轉方向的卡榫好死不死的在此時卡住,白依祤逼不得已往後跳,卻又被沙包拌到腳跌倒,對方眼見情勢對他有利,就順勢往白依祤身上一坐,把她禁錮在自己身下。
 
白依祤想跑,可是她跑不掉,他們所處的沙包位置是傾斜的,白依祤的頭是往傾斜方向,身體則反。敵兵壓住白依祤大半部分的身體,光是做一個動作都是顯得十分困難,加上對方那壯碩的身軀,白依祤覺得這次自己是在劫難逃了。(註1)


今天自己就要死在這裡嗎?
 
「小姑娘皮囊不錯啊……如果只是把四肢打斷,還是秀色可餐啊!」對方粗喘著氣,表情猙獰的看著白依祤,雙手舉著槍托唰―― 的就砸下來,白依祤頭一偏,槍托就栽進沙包裡頭。
 
「別給我動!」見自己未能得逞,對方粗壯的手臂立馬伸過來扼住白依祤的脖子,重新舉起槍準備再次砸下,「老子早就聽說這邊有個占居前線的漂亮女人,今天親眼一見果真如此,這下可不費我花了那麼多心思過來!把妳弄殘之後就把妳帶回軍營裡好好伺候我們!」
 
聽到這句話,白依祤心下了然自己會被帶去做什麼,變成敵人軍營的慰安婦這種事,她就是死也不要變成那樣的人,根本是糟蹋自己的尊嚴。
 
不能讓他稱心如意!
 
白依祤奮力將自己的手抽出的同時,也拔出一把自動手槍出來,對方見狀立刻拍掉持槍的手,不料在被拍掉的瞬間,白依祤快狠準的也扼住對方脖子,力道不輸她身上的敵兵。
 
「士可殺……不可辱!只有戰死的女兵,絕對沒有被擄的女兵!」
 
「你這女人!給你活路你不要,去死吧!」敵兵瞪大雙目,手上的槍托伴隨怒吼和憤怒一同往白依祤頭上砸去。
 
漆黑的杆影閃至,熟悉的戰矛讓她立刻認出來人是誰 ―― 是孫翔。看他毫不猶豫的將戰矛朝敵兵送過去,對方反應也是快,見戰矛往他刺來前立刻從白依祤身上跳開閃避。

沒有開槍?白依祤抓到敵兵用槍的怪異。幾番思考和觀察後,白依祤已經可以斷定那把槍裡面絕對沒有子彈,持槍的人基本上不用特意拉開距離,越近越好瞄準的道理敵軍不可能沒教導,更何況還有槍砲武術這種體術可以利用,可是對方不敢貿然開槍,肯定是打算牽制孫翔的注意力,等待空當一舉進攻。
 
眼下局勢白依祤也立刻做出判斷,她滾到自動手槍旁邊,以臥躺姿勢瞄準敵人,只要隨便打中一個地方都可以幫友軍搶到攻擊機會,但絕對不能干擾到孫翔分毫,哪怕是子彈擦身而過都會帶走他的專注。
 
她小心翼翼的盤算著,開槍。
 
噹 ―― 子彈沒射中人,可是打到敵人手上的步槍!
 
機會來了!孫翔和白依祤的思考同步,抓準角度揮開敵人手裡的步槍,然後配合著身後白依祤開槍的節奏,封鎖他所有能夠逃走的路線,以自己手上的戰矛替對方做最完美的策應,最後看準時機把人刺個對穿丟下沙包。
 
在這個以火器為主的世代,拿戰矛的孫翔自然是眾人矚目對象,冷兵器對上熱兵器,那差距是連用肉眼都看得出來。然,孫翔就是那麼個怪異又強大的存在,他們組裡有擅射擊的槍王周澤楷,看似不吃香的遠近組合卻往往使敵軍吃不消。
 
且一般情況下孫翔是不願意去用槍的,要用也是用自動步槍。近戰也僅限在我軍人數佔優勢的時候,否則真的是去送頭,送一名大將的頭。

挨那麼多槍還活著,簡直不是人。

「白副。」孫翔沒多關注沙包下的屍體,他蹲低身子看著躺在沙包上的白依祤平安無事,緊繃的表情頓時放鬆不少,「沒事吧?」
 
「結束了?」對講機的聲音是來自江波濤,是輪迴部隊中的負責偵查的後勤隊員,「趕緊離開,趁砲火還沒波及到以前。」
 
孫翔應了一聲,就沒再理會。
 
「能沒事嗎?」白依祤翻身坐在地上,仰頭看著孫翔,她剛才開槍手都在抖,就怕自己手一抖抖出人命來,「話說你怎麼來了?回去的人有安全抵達嗎?」
 
理論上不會有人回到快被攻陷的陣地才對,結果孫翔不但回來前線還幫她解圍,這使白依祤有些意外,不知道該氣憤還感激。
 
「啊?」孫翔茫然,但很快反應過來白依祤說的人是誰,「死了,誰叫他沒帶妳回來。」
 
「所以你殺了他?」白依祤不可置信的看著孫翔點頭。
 
無語問蒼天,他又開始夾帶私人情緒進去。白依祤對孫翔的舉動很是頭疼,可是又奈何不了對方……
 
「不然呢?」對此,孫翔不以為意,「他那是叛逃,自己撤退卻沒帶上妳。」
 
「那叫戰術撤退!」
 
「這是哪門子的鬼戰術撤退?未免太低水平了!」
 
「逃跑是人之常情,還有你知道你回來是送死嗎?」
 
「就是死我也要看到妳的屍體,說什麼也不能給他們帶走!」
 
兩人嘶著嗓子爭論著,頻頻忽視江波濤傳來的警訊,搞得孫翔掛在腰側的對講機不存在一樣,直到江波濤控管的雷達顯示器上出現三個飛快閃爍的光點,才換江波濤拉著嗓子提醒:
 
「兩枚火箭砲一枚熱感飛彈,快躲!」
 
這次兩人總算反應過來,孫翔眼明手快的立刻朝白依祤飛撲過去把人護在他的懷裡。飛彈也非常配合的準時抵達,先是火箭砲把周遭炸的沙塵滿天,緊接著又一記熱感飛彈降臨,炸出一朵黑色蘑菇雲,將兩人身影輪廓全數吞噬在硝煙當中。
 
 
孫翔完全是被痛醒的。他低吼一聲猛地睜開眼,天空一片漆黑,幾點星懸掛在天,唯一光源是角落洞口中的油燈。孫翔朦朧中看著背光的白依祤替自己包扎,用的不是繃帶而是她自己的衣服,上從袖子下從褲管開始撕,硬生生把長袖套裝給撕成短袖。
 
視角再往旁邊一瞄,地上零落的清一色是同種藥瓶,裡面藥水不多,所以全被白依祤用另外的瓶子蒐集起來,原裝的瓶子則是替換純硫酸進去。至於裝硫酸的理由,純粹是白依祤覺得當成拋擲武器來使用也很好,丟出去然後開一槍,敵人要閃避肯定會來不及,且被純硫酸潑到可不是鬧著玩。
 
「嘶――你專業點行不行!」孫翔剛開口,白依祤就施力拉緊布條,猝不及防的倒吸口氣,咬緊牙狠瞪她。
 
「如果你嫌棄我的技術,還望另請高明。」嫻熟地在孫翔手臂上綁個漂亮的結,「先湊合著用,前線戰場止血劑和繃帶都不足,回到後線再叫你們組的方明華處理。」
 
傷口雖然不深,但分布範圍卻相當廣大,不處理遲早會出事。熱感飛彈帶來的衝擊波威力強大,它使周遭細小無害的碎片都化身成為鋒利刀刃向兩人無情飛來,背對爆炸氣流的孫翔當然避免不掉傷害,就以疼痛指數來說足以一位成年男性昏迷。
 
最後孫翔昏倒,白依祤用傷口的痛把人叫醒,總比讓對方躺著自然醒好。因為這裡可不是睡覺的好地方。
 
「你不覺得,戰爭……很多餘嗎?」
 
起初爆發戰爭的原因是區域性的內亂,還不至於影響到全國,本以為那邊內戰結束就派軍隊過去給予援助,誰知道他們殺害的軍隊,把怒火的矛頭指向國家政府,以「為自由而戰」的名義宣戰。
 
現在放眼望去,荒蕪原野一片寂靜,周遭生意蕩然無存,曾經這片荒野也是綠意盎然,卻在不知不覺沾上戰火煙硝,在被人類毫無顧忌的破壞下,已然面目全非。
 
戰爭是冷血殘酷的,是剝除人性、驅使人變魔獸的病毒。更可悲的,究其根源,竟只是野心家貪婪狂妄病態下的殺戮遊戲。任何戰爭都是魔王撒旦的鬼靈,都是在殺害生命、迫使骨肉分離家庭破散、滅絕良善、激發邪惡,掛上「聖戰」的名就是對神聖的褻瀆侮辱。
 
兩地雖是同國,政府卻是選擇交給當地首領管制。他們生活自由與否,政府不清楚。能肯定的只有人民過的平靜安詳。
 
突如其來的戰爭,軍隊內部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迫上場,人力資源分配的亂七八糟:前線缺糧食和藥物,後線缺軍火。該給的不給,不該給的卻死命的送過來。百忙之中白依祤還要調動物資流動,頂替受傷的友軍上場、偶爾也能看到她在傷兵中忙碌穿梭的身影。
 
白依祤真覺得她是一塊磚,哪裡缺人往哪搬。
 
如今前線節節敗退,被攻破也只是時間早晚問題,現在後線能否守住是關鍵,因為再往後就是主城,倘若不幸被攻下,那這場戰役就白打三個月了。
 
白依祤心亂如麻,她想立刻飛奔到後線幫忙,只要人活著就可以多一份火力,哪怕微薄、哪怕杯水車薪,就算是孤注一擲她也願意去嘗試。藏在前線的手雷、燃燒瓶甚至槍枝都夠她使用,搬運火器對白依祤來說再稀鬆平常不過,難在難她有傷患要照顧―― 孫翔。
 
「你救我到底是……唉。」假設孫翔沒來前線,局面會更好處理些,但若是孫翔不來,白依祤絕對是凶多吉少。別說戰術討論,她死了也無法給予軍隊有力的支援。
 
「我說了,不想你死。」孫翔把話說的很強硬,完全不給白依祤反駁的餘地,他向來堅決自己的選擇,從未後悔過。
 
「我知道。但你得顧及大局,一意孤行是不對的。」白依祤語重心長。
 
聞言,孫翔隱忍許久的脾氣瞬間爆炸:
 
「妳就不是大局嗎?妳熟悉全國氣候地形,是隊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少了妳我們地形戰會很難打!」孫翔激動著情緒說完,喘幾口氣後抓住白依祤的肩頭,「把自己搞得那麼卑微有意思嗎?把身份壓的像奴隸一樣,可別忘記妳是指揮官。」
 
孫翔這人腦神經的確是粗了些,但直球式的說話方式卻總是一針見血。
 
行吧,真的栽在他手裡了。白依祤失笑著點頭:「知道了。」
 
「還有,」孫翔緊握肩頭的手放鬆,表情嚴肅的看著她,「我以救命恩人的身份命令妳:不准受傷、不准失蹤、不准死。」
 
昏迷期間,孫翔潛意識傳來白依祤爛到家的包扎手法,和長期握槍粗糙的手掌心。以前她的手可細嫩著呢!果然女孩子的手不適合這種觸感。
 
 
孫翔無理的要求,是不可能達成的。
 
對於長年游離在外的白依祤來說,生離死別這類東西她看的多,曾經她不敢直視被子彈打成蜂窩的屍體,也畏懼鮮血刺鼻的味道以及痛苦敵人被擊中還未立刻死亡的呻吟……但久而久之她習以為常,因為她看太多這種場面,以致於面對殘酷現況感到無感,甚至當作理所當然。
 
經歷太多,造就情感上的冷漠。白依祤不想成為這樣的人,但現實卻一次次陶冶她的性情,終究還是逃不過被冷漠同化的結局。
 
現在眼前人的命令,她選擇無視。
 
她逼不得以,因為這是唯一生存下來的方式。將感情收納起來,安放在心底沉澱就好。
 
很抱歉,我必須以全軍安危為重。身為軍人,在戰場上是不允許任何人苟活,包括自己。
 
 
最後,她沒有回來。
 
前一夜,孫翔抱著安心的情緒入眠,再次醒來時,白依祤已經不在他身旁,取而代之的是輪迴組內成員。
 
得知白依祤以自願者的身份深入敵軍陣線時,孫翔微微一愣,遲疑著開口:
 
「自願?什麼的自願?」
 
輪迴眾人面面相覷,最後是江波濤開口回覆:「自願去炸毀敵方軍火庫。庫房位置易守難攻,而白前輩最熟悉的地方也是那裡,所以……」
 
「所以你們同意她過去?」
 
「是興欣的意思,他們對白前輩的選擇給予尊重。」
 
「軍營裡不缺人,憑什麼要她去?論地形戰術,葉修、張新傑、喻文州和肖時欽他們不曾落下風 ――」
 
「他們四位的長相和情報敵軍一定知道。相對的,他們對白前輩的情報僅限『前線有個厲害的女人』,有耳聞卻不清楚長相,任務容錯率和成功率也會變高。不過,多半是九死一生。」
 
「所以別去了,就算是神仙也救不回來的。」
 
「軍隊不能再打持久戰了。必須速戰速決、顧及大局。」江波濤給予的提醒,和白依祤別無二樣。
 
在白依祤離開西邊戰線後,軍營陷入好些天的寂靜,一點戰爭水深火熱的感覺都沒有。西線無戰事?旁人或許會這樣認為。其實,他們在等待敵方軍火庫被炸,在趁機讓指揮官引領埋伏在各地的軍隊出擊,迅速攻破敵方陣線讓戰爭劃下句點。
 
 
 
能在戰火中存活下來,已經是個奇蹟。
 
舉國上下的人民歡慶和平到來,高聲歌頌著為國出征的將領們。火樹銀花、美酒佳餚,其中兩樣誰也少不了,人民高舉酒杯勾肩搭背的晃著身子高歌,歡愉的氣氛在夜幕降臨後更加熱絡,城牆內燈火通明,人們喧鬧的聲音更是此起彼落、從未停歇。
 
相較來看,孫翔待的瞭望台就顯得安靜些。他獨自喝著悶酒,盤中食物更是沒有要碰的意思,在黃湯入肚那刻,除了苦澀孫翔幾乎感受不到其他滋味,連城樓下的熱鬧氛圍也感染不著他。由此可見,孫翔心情非一般的鬱悶。
 
要取得國家暫時的安寧,用的是無數屍骨堆疊出來的成果。戰爭發動就像神給予人類賜下災厄,必須獻上祭品才足以平息。
 
他很幸運,沒有成為戰爭的「祭品」,可是他的所愛卻被戰火掩埋。
 
約法三章?呵……現在看來像極了敷衍他的理由,說什麼會遵守諾言,現在聽來那都是編織出來唬小孩的謊言。
 
可笑的是,他信了。因為酒精而漲紅著臉的孫翔倚著圍牆,手背捂著雙眼長嘯著。
 
用一個你,換回一個國家暫時的安寧,值得嗎?對人民來說,值得;至於孫翔……
 
答案了然於心。
 
酒精迷茫眼前的視線,燭光迷離似是人生最後的走馬燈,恍惚中他看見熟悉的人影靜靜地站在房子前 ―― 一間孫翔很熟悉的房子。那是兩人曾經住過的地方,只可惜物是人非,房子毀了、人也死了,只能在淺意識中去細細品嘗過去的人事物。
 
和那句無法親口傳遞的一句:
 
「我回來了。」





註1: 白依祤當下情況概念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9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聖★
偶爾啃點刀片換個口味真不錯w

05-11 2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604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全職高手 原女同人江波濤... 後一篇:全職原女 江凡 結婚事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