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介紹】有神快拜!《異世界藥局》

VINCE | 2019-05-11 21:10:38 | 巴幣 1024 | 人氣 3824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又擺爛一個多月,期間雖然有新看了些書,卻沒啥幹勁發文,難得看了本有感覺&沒人發心得的冷門作,就來閒扯一下。會接觸此作是因為偶然在網路看了漫畫版,雖然書名跟牙醫一樣讓人卻步,但看過漫畫後就一試成主顧,此篇是看到小說第三集的心得介紹。
原文書名:異世界薬局
東立第一集簡介
一名年輕的藥學學者,因為過於熱衷研究,導致他還壯志未酬就過勞死。
而他張開眼睛之後,竟發現自己轉世成了專為王公貴族診療的宮廷藥師名門德‧麥第奇家之子――法馬。然而,法馬對這個充斥錯誤的療法、調劑法,甚至還橫行著稱不上醫療行為的咒法和巫術的世界絕望至極。
「不想想辦法不行啊……至少要為這個世界的人們著想――」
他擁有前世所累積的現代藥學知識,搭配上在異世界得到的作弊能力「物質創造&物質消除」。
法馬運用這些知識和能力,面對媽媽的腰痛到女王的絕症等等……各種疑難雜症。
接著,他與「認為應將真正有效的藥品提供給每一個人」的奴婢少女珞緹、以及美女家教艾倫等人,開設了「異世界藥局」。而法馬訂下的目標則是──
       主角是埋首新藥開發的研究者,年幼時妹妹罹患腦癌過世,矢志研發新藥拯救世人,沒日沒夜的研究導致31歲時過勞死,死後被神轉生到異世界10歲的正太法馬身上,等於是法馬被雷擊停止呼吸後身體由主角接手,法馬本人十之八九是死了,至少主角感覺不到身體裡有別的意識存在,法馬的記憶雖然有保留,但那就像是看別人的記憶那樣不實用,對外主角只能用記憶混亂帶過。
       主角轉生的世界文明是老套的中古歐洲,差別是有神術存在,神術是身體裡有神脈存在的貴族透過守護神加護使用的法術,分為地、水、火、風、無屬性,其中又分為增加效果的正屬性和減少的負屬性,但文中出現的使用者幾乎都是正屬性的就是。被神轉生的主角自然有神術外掛,主角轉生後雙臂有完整的藥神紋章,左手有物質創造,右手有物質消除能力,靠著這兩樣主角等於擁有全屬性神術,加上無盡神力(感覺是從別的世界灌進來是怎樣...),幾乎是無敵的存在,唯一弱點是精神力有限,主角還是有被操到累翻(過勞死還學不乖)。
       除此之外主角還有掛,主角擁有診斷眼,把手靠在眼旁就能像X光一樣透視診斷,疾病患部會出現藍光,說出正確病名會轉成白光,說出正確治療方法光會轉暗,治癒則會消失,病危則會顯示紅光。主角前世是研究者,並非醫生,有知識卻沒有實際的醫療經驗,所以這算是神給的輔助外掛。再來就是神殿提供的藥神杖,可以用一些神蹟招式。
       主角靠著知識和外掛治癒女帝的白死病一戰成名,獲得女帝的支援開始顛覆這個世界的醫療保健,開設平民也能看病的"異世界藥局",因為發音誤解招牌被工匠製成"聖域藥局",雖然很招搖,但主角只是開玩笑說自己開的其實是販售異世界藥品的藥局,歪打正著天意如此只能埋單。隨著發展開立美妝分店、成立公會、開放加盟、建立藥廠、被拱成教授。隨著樹大招風自然也引起神殿的注意,早先雖然搞定帝都神殿並獲得支援,但畢竟還有會壓榨神的神殿國存在,後續難免會跟神殿國交手。
       開掛的YY主角不論顯性隱性,都會有後宮成群,所以還是來介紹一下妹子們,雖然因為主角的年紀,或許該稱姊姊們才對。首先是封面上的銀髮巨乳--艾倫(16歲),主角父親的高徒,主角的家教,主角轉生出現後立場對調,成為助手般的存在,一開始對主角的轉變感到害怕,之後轉為敬重佩服,對主角算是略有好感。
       再來是唯一的妹子--珞緹(9歲),負責照顧主角的女僕,跟著在藥局工作,之後因為繪畫天賦獲得宮廷畫師資格,對主角有好感,開始露出嫉妒之像。
       女帝--伊莉莎白二世(25歲)。....沒錯,就是皇帝,女帝是未亡人,16歲守寡,有一個兒子,女帝也猜想到主角是藥神降世之類的,為了國家發展全力協助主角行醫,會排進名單是因為...女帝拉著主角去泡澡坦誠相見,雖然用不過是個11歲小鬼別在意帶過,但真要嫁也不是不可能的,這個世界的國王是由神力最強的貴族經由神殿國同意即位的,女帝不論公私都有可能賴定主角。
      尊爵(有卓越貢獻的神術達人獲頒公爵之上的爵位)--梅樂蒂,炎術工匠,使用炎術製作精細的道具(玻璃、金屬加工),腦神經失調得到主角的醫治,成為主角道具方面的哆啦A夢,情感方面不明,艾倫評論很適合主角。
       總結,作者是癌症研究人員,醫藥背景讓本作不至於是照搬病症資料交差,也有深入分析講解,雖然因為主角的YY還是讓人懷疑文明差那麼多,真有可能實現醫療現代化?不過看著主角拼命努力克服傳染病,還是挺有看頭的,至少主角的YY不是喊聲"治癒"就搞定一切病症的,這也是為何一堆角色喊主角藥神,讀者仍然會覺得主角不是藥神,本作文筆流暢,推薦給對醫療保健多少有點興趣的讀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