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迷霧幻想】【調查任務:開膛手傑奇】《霧夜迷走(上)》

作者:澪淵│2019-05-11 20:41:14│巴幣:10│人氣:135


霧影朦朧,阿芙羅黛蒂街籠罩在一片詭秘氛圍中。

帕修特不是第一次來到此處,夜晚拜訪卻是頭一遭,這條街雖是叫這個名字,有些人卻慣於直呼「下流的地方」,或許是認為這裡褻瀆了美神之名吧?

但撇除這點,這條街著實無愧這個名字。

月輝映照下的街道唯美更甚白晝,成片花白的、厚重到極不自然的氤氳霧靄更是添了幾分神秘。細柔風中交雜了些許人聲,隱約可見樹影搖曳,以及水道的波光粼粼。

但她來此的目的可不是為了尋花問柳,她對風月場所沒有半點興趣,除了探訪這片美景、取材散心以外,大概就只有最近那常在此區出沒的傢伙能吸引她過來了。

隱藏在迷霧之中的犯罪者近來鬧得甚囂塵上,那名自稱「快樂傑奇」的通緝犯便潛藏其中,夜間走在娛樂區常有可能在路邊發現一具屍首,以及一旁以血書寫的字句。

這人讓帕修特聯想到南方世界、倫敦曾經的連續殺人犯,印象中那案子仍未找到兇手,但願這次的事件不會變成一樁懸案。

刻意掩藏的腳步聲消融在地裡。按理說這種時候不該獨自一人遊蕩於街道,不過打扮成這樣的她完全不認為自己需要操心,一來她並非風俗女郎,二來她這副模樣估計根本沒幾個人知曉是名女性。

因此她很放心地在夜間遊蕩。

雖然霧氣多少干擾了她的感知,但無損那雙銀眸的銳利,她梭巡著周遭並仔細聆聽,企圖從夜色的聲響裡捕捉到任何可能將她帶往案發現場的痕跡,即使找不到人,有點線索總能讓她更接近真相些。

——徒勞無功。

她看不見騷動,也聽不清哀鳴。

唯有嬉鬧如常送入耳裡。

帕修特微微一嘆,身後模糊的影子如水波晃盪。

「分頭找吧,我想總會有點收穫的。」

身後的漆黑人形應聲行動,脫離了本體於牆面遊走,不一會便消失在轉角。

帕修特離開街道,轉往娛樂區的另一頭搜索。

該不會今天湊巧碰上兇手的休息時間吧?還是說她該換上女裝來看看會不會被盯上?

……希望不要,太犧牲了。

稍稍放緩腳步,帕修特刻意選了人煙稀少的路線走,莫名的直覺告訴她確實有什麼事發生了,開始在水霧中擴散的血腥味讓她感到不妙。

拐進一條深巷,地面斑駁錯落著星星點點的紅痕,像是一條通往冥界的路,只不過血色源頭是一個仰躺在地的身影,身旁有著一行戲謔紅字。

和情報一模一樣。

她喚回遠方搜索的影子,小心翼翼地避開血液來到屍體旁,俯下身來細細觀察,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

似乎是人類?沒有非人的特徵,從衣著看來應該是從事特殊行業的沒錯。

傷口出沒的地方讓她感到不妙。

「還真的?」手裡捏出一根黑針,帕修特仔細檢視屍首傷處。胸前被開了個窟窿,依那令人嘖聲的出血量看來是致命傷沒錯;但腰側也被利器劃了一刀,平整而俐落的切口橫貫腹部,黑針探入一看,裡頭有數個臟器不翼而飛。

——腎臟和生殖器官。

不妙,和那傢伙……和倫敦那位一模一樣。

大概是作案太多次,也可能原先就訓練過,技術好得令人咋舌,如果被害者不掙扎大概和庖丁解牛一樣不會有多少痛感吧。

但誰又能如此坦然地面對莫名其妙來臨的死亡?

她掏出手機從各個角度拍下照片,連旁邊的血字也拍攝下來——過程中身後的暗影持續戒備著,以免那早該離開的殺人魔真的從後突襲,就像他留下的字句。

——沒有別人,這裡只有我們。

身後暗影回報。

「該說是好事還是不好呢?我反倒希望那傢伙現身啊。」如果辦得到最好是把人揍一頓再繩之以法——倒不是正義感作祟,純粹是她看不慣這種傢伙罷了。

望了屍體一眼,帕修特猶豫片刻,最終置之不理,轉身出了巷子。或許城衛隊或其他人途經時會發現這可憐人吧,這種東西實在不適合交給她處理。

今晚應該不會有第二個受害者了……吧?

「救命啊啊啊啊啊——」

腦子才剛掠過想法,遠方便傳來淒厲尖叫。

「我有這麼烏鴉嘴嗎?」暗暗咒罵了自己一句,帕修特立刻鑽入影中,朝聲源前進。

聽力比不上視力,她對這種地方又不熟,即使移動方式迅速,等她找到事發地點時,事情也早就結束了。

所謂的結束不是鬧出人命,而是早在她來之前便有人先一步處理了情況。

這次的受害者只是昏厥過去,沒有喪命——身上傷勢雖然嚴重,但明顯已經過妥善處理,腹部的傷口也被仔細縫合起來,或許是路過的醫生幫忙治療過吧,帕修特記得會來這種地方的人什麼職業都有,更何況是這種時期,有個醫生碰巧路過好像也不是多稀奇古怪的事。

不過,兇手和救助者似乎都已經離開了。

身旁傳來呻吟,倒楣的受害者正逐漸醒轉。

少女有些茫然地按了按腰腹處的縫線,而她不知道的是,自己看似完整的身體早缺了什麼東西。

「這是……」

「妳被襲擊了。」帕修特一句話便讓少女的臉變得慘白,「不過很幸運的,有人碰巧路過救了妳一命。」當然那個人不是她,只是她懶得再多做解釋,要誤認就讓對方誤會到底吧,別把她當成傑奇就好。

帕修特接著發問,「妳有看到他的臉嗎?身材、聲線那類的如果有印象也請告訴我。」

「長相……我是被他從後偷襲的,沒有看見。」少女撫著額角,看來仍心有餘悸,「但我有聽到他的笑聲……瘋狂的、很年輕的聲線,聽起來不像成年人。」扶著身旁牆面緩緩起身,她盡力回憶著。

不是成年人的聲音?

「謝謝,這已經是很大的幫助了。」除非他來變聲這一套,這條線索才會直接失效。

「要我送妳回去嗎?」隨口一問,帕修特這才驚覺自己用男性化的外表講出這種話似乎有哪裡不對,「呃,放心,我對女的沒興趣。」然而這句話補上的時機實在很有欲蓋彌彰之意。

「不、不用了。」少女臉一紅,用一種她常常拿來看男人的怪異眼神瞄了她一眼,隨後以不穩的步伐越過她離去。

——妳其實不該補那句話的。

「我知道,我已經後悔了。」她再次咒罵了句,選擇了走路離開而不是靠影子移動。

今夜乍看之下一無所獲,但至少有得到點零碎的消息,也不算白跑一趟。

明晚再過來好了。



刊頭圖繪師:多多洛(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8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影之銀騎—... 後一篇:【RPG公會】【迷霧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