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壞掉的時針 NO.29 真實的絕望

作者:胖雪豹│2019-05-11 08:32:07│巴幣:6│人氣:98
「妳不去陪尤娜沒問題嗎?」

與亞伯特一同走在石磚街道的瑪蒂納對著一旁的亞伯特拋出了一個疑惑的眼神,亞伯特很快的注意到之後十分冷靜地對瑪蒂納做出回應。

「有茉伊拉陪伴她,沒關係的。」

事實上亞伯特這麼說是有原因的,她想查明這位瑪蒂納的真實身分,那怕機會非常渺茫,她也有可能是那為傳說中的瑪蒂納,亞伯特是抱著如此心態將瑪蒂納給單獨約出來的。

「這樣啊~看來你是有什麼事情想問我呢。」

瑪蒂納轉眼間露出的一陣意味深長的淡笑,亞伯特看見了那副笑容跟著露出了一陣淡笑,不用言語就相互理解了對方的意思,但是亞伯特並沒有立刻對瑪蒂納提出問題,反而開口說了一句毫無關係的話語。

「先去吃頓飯如何?現在也差不多是正午時間了。」

亞伯特不認為瑪蒂納會誠實的將所有事情說明白,因此他打算先從其他方面下手使瑪蒂納放鬆戒心,隨後再慢慢的切入重點主題。

「哼~原來如此,那就去吃頓飯吧,不過是你請客喔。」

在瑪蒂納的眼中亞伯特的計畫都是個太淺顯易懂的小花招,儘管她沒有正面說明白,但是瑪蒂納有能力唬過亞伯特,問題只在於她有沒有這個打算。

「要我請客也可以,但是妳有什麼想吃的嗎?」

亞伯特壓根沒有注意到瑪蒂納早已看穿自己的計策,他還打算繼續混淆瑪蒂納的注意力,而如此行為也讓瑪蒂納再次淡淡的笑了一會。

「這麼嘛~煎餃子!」

瑪蒂納做出答案的同時大力的拉扯亞伯特的手臂,一邊用另一隻手指著右手邊的一間餐館,而餐館上頭的招牌正好大大刻著三個字「煎餃子」

「好,那就進去吧。」

亞伯特的回答中沒有一絲遲疑,除了他對獸人的餐館非常有信心外最大的理由還是因為他的主要目的是讓瑪蒂納放鬆下來,因此自己吃些什麼並不是那麼重要。

「那我就不客氣了~」

瑪蒂納在聽聞亞伯特的話語快步的走了進去,緊跟在她後方的亞伯特藉機仔細地從後方審視瑪蒂納的服裝,果然不論在哪一個細節上都做得相當精細,材質也無可挑剔,尤其是那件穿在外側的紅色大袍,精緻的白色毛邊與紅色布料不管怎麼看都是非常高級的貨色,嚴格來說整個人都透著一股不平凡的氛圍。

「請問要點些什麼呢?」

當瑪蒂納與亞伯特兩人都在座位上坐了下來後一名店員迅速的走了過來,遞出了兩張寫有一串又一串文字的菜單條後開口對著兩人詢問。

「煎餃子三十顆,這樣就好了。」

當下瑪蒂納連紙條都沒有看遍做出了回答,店員先是露出了有些驚訝的神情,過了一小段時間後才立刻做筆記,隨即匆匆忙忙的跑回廚房內部,看見這副景色的亞伯特有些傻眼,因為自己什麼都還沒有點,不過他想了想後還是決定不去抱怨這件事情。

「來到煎餃子店就是要點煎餃子,這可是常理喔。」

店員才剛離去瑪蒂納便露出了一副看穿亞伯特心思的眼神,這副樣子另亞伯特內心有一點緊張,此時他才想到自己的作戰是否被看穿了?但是一方面他又想或許瑪蒂納只是看穿他對於自己什麼都沒點這件事情有些想抱怨而已。

「這麼說也沒錯呢......」

亞伯特因此在做出回答時顯得神情有些微妙,而坐在他對面的瑪蒂納理所當然的看見了這一切,她對此也不感到意外,因為她早就知道亞伯特在盤算些什麼,對她來說問題只在於自己要說出那些,不說出那些罷了。

「你想問我一些問題,對吧?」

就在幾秒後的那個剎那間,瑪蒂納開口說出亞伯特預想之外的話語,因為瑪蒂納主動說出亞伯特根本想做的事情,亞伯特對此稍微愣了一會,就這麼過了一兩秒的時間後亞伯特的眼神才逐漸銳利起來,連他本人都沒有注意到此時自己的眼神銳利到像是一把刀子一樣。

「是的,我想問一些關於妳的事情......首先,妳到底旅行了多少年?」

當亞伯特用低沉的聲音對著瑪蒂納問話時瑪蒂納露出了一陣壞笑,隨即開口做出一個非常令人火大的發言。

「我要是不做出回答你又能如何?你有什麼能贏過我嗎?」

「......也是,我贏不了妳,抱歉我問錯方式了,請妳告訴我妳到底旅行了幾年?」

然而亞伯特並沒有對此發火,因為瑪蒂納說的是確切的事實,亞伯特緩慢的眨了一次眼睛,隨即用請求的方式對瑪蒂納再次詢問到。

「實際上幾年我早就忘了,簡單來說就是多到會忘記的年數,我過去認識的人也都不在世了。」

瑪蒂納想了一會後才開口做出誠實的回答,亞伯特聽聞後並沒有露出極為訝異的神情,他所露出的樣子反而像是聽見了意料之中的事情一般。

「這樣啊,那妳真的不知道拯救尤娜的方法嗎?還是說妳其實本身就有方式救下尤娜?」

當亞伯特繼續問下去時瑪蒂納稍微沉默了一會,像是在思索些什麼的神情讓亞伯特產生了一點期待,過了一會之後瑪蒂納才再次開口做出回答。

「要說我知不知道方法,我是知道治好病症的方法,但是身體受到的傷害仍然不會復原,至於我有沒有能力救下她嗎?這好像不是那麼重要,就算有好了,我也沒有理由非要幫你們不可,凡事都是要互利共生的,是吧?」

瑪蒂納說完後露出了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彷彿是在對著亞伯特說你能提供給我什麼?當下亞伯特確實明白了瑪蒂納的言下之意,但是他有些想不到自己能提供瑪蒂納什麼,可是對他而言瑪蒂納所說的治療方法絕對是必須知道的事情。

「假設我給妳大筆的財產,妳願意把治療病症的方法告訴我嗎?」

亞伯特說的同時露出了極為真誠的眼神,此時店員正好端了一大盤的煎餃子上桌,瑪蒂納在轉眼間將意味深長的笑容轉換為平時的燦笑,隨即如此開口說到。

「不用錢也無妨,我就告訴你治療方式吧。」

瑪蒂納說完的同時亞伯特露出了極為期待的神情,對他來說眼前那抹自己假設的希望逐漸轉化為真實的希望,但是他忘記了希望終究是希望,不是絕對會實現的。

「尤娜小姐的病症是天生的,簡單來說她的魔力是長期處於不受控的狀態,年紀小的時候魔力不強不會有明確的引響,但是隨著年齡增長魔力不斷增強,身體也會隨之開始受到損傷,隨之不斷的衰弱導致死亡。」

瑪蒂納說了一個段落之後拿起亞伯特等人不會使用的兩支小竹棒輕鬆的夾起其中一顆煎餃子來享用,在咀嚼了一陣並將口中的部分吞下去後才繼續開口說下去。

「搭船去西邊大陸的叢林深處可以尋找到一些大巫醫,他們可以藉由獻祭的儀式控制魔力的流動,當然,在這些之前的前提是你要能夠活著深入叢林並讓大巫醫有幫助你的理由,除此之外,尤娜還要能撐到那個時候......如果以上三點有一點無法達成的話,這一切都只是白搭而已,你認為能夠辦到嗎?」

瑪蒂納說完的瞬間露出了一陣壞笑,亞伯特也頓時愣在了放有煎餃子的餐桌前,在瑪蒂納說完話語的瞬間,亞伯特開始後悔起自己所做的一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8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壞掉的時針 NO.28 ... 後一篇:壞掉的時針 NO.30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