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夢色キャスト)】Blood Linkage(三十一)【完】

作者:玦晴│2019-05-11 00:11:15│巴幣:6│人氣:539
  寢室內,他仰躺於一旁散落著泛黃信件的柔軟大床上,攤開信紙一封又一封閱讀著。
 
  由信上娟秀的字跡及字句流露出的關懷與溫暖,他一顆紛雜不已的心稍得些許平復。
 
  正是這個人教會了他──如果兩個選擇,勢必都會造成傷害與遺憾的時候,那便選擇會因此感到悲傷的人較少的那一方吧。
 
  「悲傷的人……較少的那一方嗎……」
 
  手中仍執信紙,他的手背擱於額際,疲憊地閉上眼呢喃:「……若是如此,或許……這份悲傷也能就此終結吧,還可以留給托蘭一個安穩溫柔的世界……」
 
  暗自作下決定,斐迪南坐起身小心翼翼地將這些信件收妥至盒中,來到桌前取了紙筆,面對眼前的空白信紙,他方提筆卻又頓了頓,滿腹的文采卻無法發揮任何作用,眸裡洋溢著的是慈愛與無奈。
 
  這樣一封簡潔卻飽富情意的信件,他竟費時了一個時辰,眼見天邊已泛著魚肚白,再過不久便是該入睡的時間,小心翼翼地將這封信擱進信封,以專屬於第一氏族的蠟印封緘。
 
  他這才向後倚著椅背,閉上眼、仰首面向天花板先是嘆了口氣,隨後在這空無一人的寢室內開口:「讓暗影立刻來見我。」
 
  為了保護血族之首,除非斐迪南下令摒退,否則暗影部隊隨時有人暗中躲藏在他左右,身為吸血鬼本就聽力比常人要敏銳,身為暗影部隊的成員更如順風耳,即便隔牆了一段距離,也能輕易掌握斐迪南周遭的動態,所以在他收到命令的當下,也迅如疾風前往告知首領這個來自王的召見。
 
  感受到氣息,斐迪南緩緩睜開眼:「起來吧,隨意找個地方坐。」
 
  「不……」
 
  「這是命令。」
 
  「是。」
 
  承繼著『暗影』之名的首領在斐迪南身側服侍了數十年了,距離斐迪南最後一次見他坐著,已經是托蘭才方至學齡的年紀,由暗影作為家庭教師為托蘭授課時的事了,甚至斐迪南偶爾心血來潮繞至讀書室想了解上課情形,暗影在見了斐迪南也總是立即起身行禮。
 
  暗影走至房內的沙發,略顯不自在地坐了下來,斐迪南也起身走來。
 
  在見到斐迪南的表情,這一瞬間──他全明白了。
 
  在斐迪南坐下之際,暗影悄然吸了口氣,待他坐定,他慵懶且優雅地向後倚著、雙臂交抱,向暗影投去饒富興味的眼神:「這反應,看樣子是明白我何以喚你來見我了。」
 
  「屬下在您身邊服侍數十年,這點事……還是能懂的。」
 
  輕輕頷首,斐迪南瞇起雙眸:「那麼,你可會領命?」
 
  「……是,屬下自當領命,這次的事,無論您選擇了血族的繁盛或榮耀,都不違背您身為王所應遵循的王道,所以這份差事,屬下定盡心盡力。」
 
  其實早在向斐迪南報告貴族遭獵殺一事時,暗影對於斐迪南會作出何種選擇已有個底,他也暗自苦惱著私底下還能為王作些什麼好力挽狂瀾,但無論他如何思前想後,這次的災禍都已覆水難收。
 
  聞言,斐迪南懸著的一顆心總算放下,雖說他大概也預料得到暗影多半會支持他的選擇,但畢竟茲事體大,所以他也沒有十足的把握:「是嗎,我沒想到你連半句責備都沒有。」
 
  「此事……是屬下無能,未能更早作出防範所致,屬下何來資格責備您的不是,事已至此……說句僭越的話,屬下認為您的選擇──相當適切。」
 
  暗影是思考過的,倘若斐迪南作出另一個選擇,基於歷代『暗影』的職責,他或許得親自手刃斐迪南,另擁立第二氏族為血族之首,即便他的私心並不情願,但是站在血族的角度來看,斐迪南也同樣會要他這麼作吧,所以無論如何選擇,這個王……
 
  斐迪南閉上眼,他感受得到暗影這席話背後包含的訊息與情感。
 
  王與暗影部隊之間的關係,這數十年來雙方都小心翼翼地拿捏著,不過分親暱、也不刻意疏遠,雙方盡可能保持純粹的君臣關係,多餘的情感只會礙事,這是他們之間無言的共識。
 
  但是即便如此,相處了如此漫長的歲月,作為並肩作戰的戰友,又如何能夠完全摒除情感,沒有絲毫感受呢?不過是隱藏著,不願表現出來罷了。
 
  「那好,我明白這件事並不容易,就有勞暗影部隊了,除此之外,我還有個命令。」
 
  言及此,斐迪南將方才寫好的信件遞予暗影道:「這封信,在一切落幕以後,替我送到教會去吧。」
 
  雙手接過信件,暗影見到上頭的收件人姓名,疑惑地抬起頭,畢竟憑著暗影的情報網,要想掌握這個人的所在位置並非難事。
 
  「不必刻意去尋,畢竟這些事,其實我並不想讓他知曉,但是……我總有私心……所以,隨緣吧。」
 
  無須閱讀信件,暗影光是從斐迪南的神色便能深刻感受到這封書信承載的情感重量。
 
  在交代了這些事以後,斐迪南如釋重負般,多年來極少顯露出個人情感的他,此時意外地瞇起眼、勾起一抹淺弧:「最後一件事,我並非以血族之首的身分下達命令,而是……以友人的身分作出請求,這件事並不具任何強制性,甚至對你們而言可能是殘忍且強人所難的,該如何選擇全由你們的個人意志所決定──如果你們願意,請代替我繼續看著這個世界,是否能因此變得更溫柔一些了。」
 
  看著斐迪南對他展露出毫無保留的真情實意,暗影的心中泛起酸楚、低下了頭,無聲的男兒淚也因而滾落:「……我,哈爾達,必不負吾友請託!」
 
  他是斐迪南此生唯一結交的摯友,於是,斐迪南笑著為他遞上了絲帕。
 
 
 
 
  「大哥……?」
 
  來到倉庫,發現倉庫大門並未掩上的迪歐一入內,便見蹲在一只偌大木箱前翻找物品的斐迪南背影。
 
  這麼多年幾乎未曾見過斐迪南出現在倉庫之中,這幅景象對迪歐而言相當新鮮,過分專注的斐迪南也直至迪歐出了聲以後才察覺有人到訪,他轉過身,見到迪歐卻也下意識地瞇笑起眼、勾起唇角:「你來啦。」
 
  ──……多久不曾見過這樣的笑容了?
 
  當斐迪南的笑容映入眼簾的瞬間,迪歐的內心是無可言喻的震撼,他的兄長自打懂事以後便背負得太多,作為第一氏族且注定要繼承血族之首大統身分的長男,迪歐對兄長的印象便是寡言、不苟言笑,且他的溫柔相當笨拙。
 
  再加上他選擇送那個人類女子離開以後,兄長似乎再不曾笑過……
 
  至少,若非現下這個笑顏,迪歐早已記不得兄長笑起來是何模樣。
 
  「啊……嗯,大哥你找些什麼呢?難得我人都在你背後了,都還沒察覺。」
 
  將這份訝異而後生出的喜悅悄然放在心上,能再次看見大哥的笑顏,對迪歐而言又少了一份遺憾,雖然──真想也讓托蘭看看,他們的大哥還能露出這般自然而溫柔的笑容。
 
  那是如釋重負般的表情──在看著這樣的神情,迪歐也已然知曉兄長的決意。
 
  「在找你和托蘭還小的時候送我的禮物,看、這只木鳥是你雕的吧,我記得那時候,我不過隨口說了一句,身為吸血鬼沒什麼機會能親眼見到鳥兒展翅飛翔的模樣,只能看看圖鑑自己想像,沒過幾日,你就送了這只木鳥給我了。」
 
  血界之地貧瘠,所以連鳥兒這般在人界隨處可見的生物都難以形成生態圈。
 
  ──還小的時候……嗎。
 
  迪歐瞇起眼,流露出的笑顏卻見幾分無奈,即便雕這只木鳥時他仍未成年,但卻也非無知小兒的年紀,當時他之所以會咬著牙、硬是雕出這只粗糙拙劣的木鳥,無非是因為他的兄長斐迪南的神情訴說著無可渲洩的寂寥──那正是斐迪南送走那名人類女子過後數月的某個夜晚。
 
  那樣孤寂清冷的側臉,至今仍舊深刻。
 
  迪歐也走至木箱前蹲下,從中取出一只布面泛黃的布娃娃,細看不少處針線縫得凌亂,但是看得出這是以斐迪南的外形所縫製而成的布娃娃:「哈,這玩意兒居然在這兒嗎,真令人懷念……這是托蘭送給大哥的第一件禮物吧?」
 
  由他手中接過布娃娃,斐迪南的指尖溫柔地由布娃娃的臉及長髮輕撫著:「嗯,由托蘭手中接過這只布偶時,我的心情複雜得很,一方面為了弟弟的成長而感動不已,但是另一方面又看見那孩子的手被針紮滿了傷卻又讓我心如刀割。」
 
  搔了搔臉,迪歐稍顯尷尬地開口:「嘛……其實這布偶,縫線得特別凌亂的地方是出自我手,就是因為心疼托蘭被針紮了好幾個洞,但是針線這種玩意兒我又沒碰過……」
 
  「沒這回事,在我眼裡,這布偶看上去甚至比我本人都要順眼多了,不過……」
 
  迪歐望著斐迪南的側臉,他一對長睫毛半覆眼簾,稍作了停頓才又接著說道:「回想起來,反倒是我……似乎沒能為你們倆兄弟做些什麼。」
 
  又是這樣落寞且自責的眼神,為什麼……?
 
  為什麼眼前這個總是一肩扛起所有責任與承受所有非難的男人,總是認為自己做得不足、認為自己虧欠愧對了他人?
 
  「別說這種話,大哥……拜託了。」
 
  悄然掄緊了拳,迪歐緊抿著雙唇,他明白現下兄長斐迪南又獨自背負著那不該以言語明說的責任與非難,要是不用盡全力忍耐著,他恐怕會失去理智。
 
  這一路走來,斐迪南所背負承受的一切,他完全擔不起,就算自小時,他老是自以為是地將『要成為大哥的左右手』這種恬不知恥的話掛在嘴邊,但是迪歐比任何人都明白──他根本無法為兄長減輕負擔,哪怕只是一丁點,那些重擔總是斐迪南一個人扛著,未曾將一絲半點卸至他的肩上。
 
  正是因為他的大哥如此,所以迪歐無法忍受斐迪南卻還總是自責著所做不足之處,那樣的神情與話語總是讓迪歐自愧難當。
 
  他明白斐迪南為了守護他們兄弟倆,究竟付出了多少、犧牲了多少,即便如此,他卻仍然覺得遠不足夠……
 
  看著這般似是極力忍耐壓抑著的迪歐,斐迪南選擇沉默、不再多言,迪歐深吸了口氣才緩緩說道:「這次的事……我明白大哥你的決定,先知會你一聲,最好別想著自己一肩扛下,這回……說什麼,我都要和你同進退。」
 
  「迪歐……!」
 
  「我心意已決,別打著把麻煩丟到我頭上來的如意算盤,你知道的吧,我啊……厭惡自己與生俱來身為第一氏族的身分,對我這樣的浪子而言,第一氏族的身分就只是個枷鎖,半點好處都沒有,況且……」
 
  淡淡吸了口氣,迪歐抿了抿唇才接著說道:「這麼多年來,我才是那個什麼都沒能為你做、甚至給你添了不少麻煩的無能弟弟,至少在最後……讓我以兄弟的身分與你同進退,這是我的心願。」
 
  「……嗯。」
 
  一個簡單的回應,兄弟倆相視而笑,翻找著這只裝滿回憶的木箱,細數著兄弟三人共同經歷的點點滴滴。
 
  ──這些早已銘刻於心的回憶,即是迪歐與托蘭贈予斐迪南無可取代的珍貴寶藏。
 
 
 
 
  沐浴於血界的赤色之月,一眾血族各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血族之首斐迪南威風凜凜地立於臺前,一對赤紅色雙瞳卻冷澈如冰,他環視底下群眾一周,隨後便拉起嗓開口:「我榮耀的血族同胞們──今夜,我們將對膽敢殘殺我尊貴血族的低賤人類們以血的復仇作為回饋,我等將藉由此舉,讓人類重新認識何謂貴賤尊卑,再一次讓他們臣服於我等尊貴血族帶來的恐懼,將這份恐懼烙在他們的靈魂深處──」
 
  「他這一輩子都致力於緩和血族與人類之間的關係,沒想到在這關鍵時刻,那個總是一副清高的斐迪南還是選擇了明哲保身、坐享血族之首的高位,原以為能藉這個機會把他從這個位置上拽下來的。」
 
  「也罷,這也證明了他這個人並不如表面看上去的清高,能給自恃甚高的第一氏族找些不痛快也算是值了,不枉我們兄弟為他準備的這齣。」
 
  底下第二氏族的兄弟王帶著輕蔑的笑眼望著斐迪南,雖未能一舉讓他滾下血族之首的王座,但是能扯下他那張令人極致不快的假面具倒也算是一樁收穫。
 
  斐迪南朝前一踏,語氣更為激昂:「諸位,僅此一夜──血族不得任意濫殺人類的規矩解禁,今夜即是屬於我尊貴血族的鮮血狂饗!肆意撕咬、啃蝕愚蠢的人類吧!特別是那群可恨的教會成員!吾,斐迪南,以血族之首身分下令──將教會成員殺個精光,一個不剩!」
 
  「噢噢噢噢──!!!」
 
  群情激昂、呼聲此起彼落。
 
  而這一刻的斐迪南卻是心如止水,冷靜得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明明才要開始,他卻忍不住想像落幕後的寧靜,該是如何令人嚮往。
 
 
 
 
  那是深如幽谷般不可窺探的黑暗,他瞇起眼,依稀能看見兩道隱遁於黑暗中的模糊身影。
 
  他下意識地伸出手,自己每踏出一步、他們便向後退一步,雙方始終保持著無法縮短的距離。
 
  看不清來人的樣貌,但是他們的身形輪廓對他而言是熟悉不已的──那溫暖又可靠,自己不斷追逐著的身影。
 
  即便看不見他們的臉龐,他也能夠深刻地理解──那肯定是兩張令他熟悉眷戀,且無從傾訴這份思念的溫柔笑顏。
 
  『────』
 
  似乎看見他們勾起的唇角開口對他說了些什麼,留下了無法聽明白的一席話,隱於黑暗中的兩道身影便瀟灑轉身、邁步前行。
 
  他瞠圓了雙瞳,斗大的淚珠也因而滾落,幾近絕望且撕心裂肺地低吼:「哥……哥哥!不要走、哥哥──!」
 
  看著他們漸行漸遠的這一瞬間,他對於自己捨棄吸血鬼身分之事生了絲許後悔之意……
 
  如果,他仍然是吸血鬼,那便可清楚看見哥哥們溫暖的笑顏,也能聽得清他們的叮囑話語吧。
 
 
 
 
  「托蘭、托蘭……!」
 
  他輕顫著眼皮、悠悠轉醒,在睜開眼時,正好一陣舒爽清風拂面而過,面頰上也因濕了的淚痕而微涼,托蘭這才發現自己不僅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而且還哭了。
 
  仰躺在她的腿上因過於安心而入了睡,或許是這份安心感讓他無意間憶起了過去同樣給過他這樣安心感的親人吧。
 
  她以指腹為他拭去淚水,瞇起的笑眼流露出幾分心憐:「……作惡夢了嗎?」
 
  接到問句的托蘭一頓,他稍作思忖,爾後伸手包覆著她的手背輕輕搖首:「不是惡夢,是一個溫暖且懷念到令人想哭的夢……只是這個夢太過寂寞,我什麼也看不見、聽不清,最後……似乎成了被留下的那個人了。」
 
  即便他並未言明,她也明白托蘭的思親之情,於是微笑道:「我記得這附近有個教會,不論信神與否,能在寧靜之處為心中所思之人衷心祈禱,我認為這也是一種愛的形式、心靈也得以平靜,你覺得如何?」
 
  「……嗯。」
 
  這是個被白銀月色籠罩的月圓之夜,托蘭與她牽著手來到教會前,兩人相視一眼,托蘭緩緩推開了門扉,映入眼簾的是一名身著黑色祭服的青年,此時正虔誠地於祭壇前獻上祈禱。
 
  罕有人在夜裡破開這座教會的寂靜,所以祈禱中的青年轉過頭來後起身,托蘭與少女先向他點頭致意,爾後說道:「在夜裡造訪十分抱歉,我想作個禮拜……可以嗎?無論如何,我都想為了身在遠方的家人祈禱,不、雖說是家人,但是……已經沒有血緣關係了……」
 
  托蘭明白自己的這番話,對常人而言肯定是無邏輯性可言的胡言亂語吧。
 
  但是對此,青年卻毫不在意,甚至他看著托蘭的眼神有股親切的熟悉感,仍然為兩人引領至祭壇中央:「那麼……請祈禱吧,將你的心,以及所有的愛──奉獻於永恆的平靜。」
 
  月光祥和地透著教會的窗灑於閉上眼、虔誠禱告的托蘭身上,看著托蘭的神態、樣貌與氣質,讓青年彷彿在他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那個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看著兩位他在世上的摯親兄長與吸血鬼同歸於盡的那一夜……
 
  也因此,他還想起了一個多月前被囑託的某件事,因而暫且悄然離開了祭壇,至神職人員的小屋,拉開抽屜、從中取出平擱在裡頭的信件。
 
  待他取了信件走回祭壇時,正好兩人的禱告也告一段落,似是準備離去。
 
  「請留步。」
 
  走上前,面對托蘭狐疑的眼神,青年這才開口詢問:「請問您是……托蘭先生嗎?」
 
  「咦……?是、是的,請問……」
 
  得到肯定的答案,青年便將信件遞至托蘭眼前答道:「是這樣的,一個多月以前,有名不願留下姓名的男子將這封信寄在教會,說是若有與我年齡相仿、名為托蘭的男子有緣來此,便將這封信交到他手中。」
 
  接過信件,托蘭光是看見信封上的字跡便瞠圓了眼、倒吸了口氣,他顫著唇瓣開口:「謝、謝謝您……今夜多有叨擾,我們、先離開了……」
 
  「晚安,願神保佑。」
 
  見托蘭的神色有異,她沒有多言,只是靜靜地讓托蘭有些粗暴地拉著她的手前進著,來到白月光清楚照耀的湖畔,托蘭趕忙拆信閱讀。
 
  錐心刺骨的哭嚎響徹寧靜的湖,帶了絲許漣漪,映著月影的湖面也難以承載他的思親之情。
 
 
 
 
  ──『願予你一個安穩而溫柔的世界。
                  兄 斐迪南』





《Blood Linkage‧完》




=============================

各位朋友們安,這裡是晴//

總算把吸血鬼演目全數結束了,這篇比我想像寫得多很多,時間也比想像拉長了很久,或許是這篇踩到我不少壞習慣之故,所以常會碰到寫到某個地方就會放慢腳步 Orz

原本一直在猶豫著這篇完成以後究竟該不該成書,到如今夢色已經關服不在了,想想,我還是想給自己作個紀念,想用任何形式去留下我愛著夢色的這份軌跡。

所以這邊打算開個佛系印量調查,印調截止時間未定,因為我下個月有個考試,必須開始唸書了,在這段期間內暫時無法著手排版作業,預計也要等到六月中下旬左右才有辦法動工。

先po出一些現有的資訊供大家參考

書名:《夢色キャスト》Blood Linkage
字數:13萬6千左右
頁數:未定(暫以300頁預估)
定價:未定(暫時抓350元~400元,需待實際排版及印刷數字再推估)
內容:演目Blood Linkage(吸血鬼)的演目故事、卡面故事、個人加筆內容,以及小部分Blood Saber(吸血鬼獵人)演目故事。
付款方式:無摺存款、轉帳、超商取貨付款(僅開放朋友使用)
取書方式:郵寄、超商純取貨、超商取貨付款(僅開放朋友使用)← 極怕跑單,對不起 QQ
再麻煩有興趣的朋友們填單了



感謝這段時間所有朋友們的鼓勵與閱讀,謝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81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色|夢キャス|夢色卡司|同人|文章|小說|吸血鬼

留言共 1 篇留言


想問…香港小朋友…可以買嗎?

05-11 19:23

玦晴
泉太太您好[e38]
寄送到港家的部分是沒有問題的!
先前和港家太太們交易的經驗是,請太太們透過代匯將書本體的金額匯給我,我這邊用順豐寄出,郵資使用到付的方式,這樣一來郵資就不會有誤差。這樣應該是目前我所知最省的交易方式。05-12 1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 後一篇:【夢色卡司(夢色キャス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