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劇透】一步錯步步錯—《三重邊界》

作者:中貳病│2019-05-10 22:14:04│巴幣:2│人氣:6527

《三重邊界》於2019年3月13號在Netflix上線,電影描述五位退伍的前特種部隊決定重聚一堂,出任務獵殺一位大毒梟,並藉此發大財,然而隨著劇情的推展,周詳的計畫卻逐漸生變…
 

《三重邊界》可說是星光熠熠,有剛卸下蝙蝠俠職務的班·艾佛列克、《醉鄉民謠》中的奧斯卡·伊薩克、駕駛著機甲獵人和怪獸幹架的查理漢納、星戰新系列中的王牌飛行員和天啟本人蓋瑞特·荷德倫與在影集《毒梟》中不擇手段,一生只督毒梟的佩德羅·帕斯卡,他們分別飾演電影中的紅蠅、主教、鐵頭、班尼和鯰魚。

我們不得不承認這演員陣容的確不簡單,不過和原本預計演出的陣容相較之下也黯然失色。到底原本的演員陣容有多誇張呢?相傳湯姆漢克、強尼戴普、湯姆哈迪、馬克華伯格、查寧塔圖和馬赫夏拉·阿里原本都有興趣參與本片,然而因為電影的製作卻一拖再拖,原本計畫在2011年年初開拍,卻一直到2018年3月才開始正式拍攝,長期的拖延和其他因素導致演員紛紛敲起退堂鼓,導演也從一開始的凱薩琳·畢格羅(驚爆點的導演)換成現在的J·C·錢德爾,一直到2017年Netflix決定從派拉蒙手中接過這爛攤子,終於結束這讓人眼花瞭亂的參演和退演大賽。

嚴肅的電影背後藏著溫馨的小故事:當劇組波哥大附近拍戲時遇到了很多流浪狗,於是一群人幫牠們蓋狗屋、打疫苗、結紮和做一些基本的健康治療,導演錢德爾在休息時間幾乎都跑到狗屋去跟牠們玩耍,最後甚至領養其中一隻回到美國的家,並取了個哥倫比亞的菜市場名叫Maximo。根據製片人安迪·霍維茨的推特,最後將近五十隻流浪狗被劇組領養。

  正如文章開頭所說,電影的劇情圍繞在五位前特種部隊決定私下執行行動獵殺南美的大毒梟洛里亞,名義上是為民除害,實際上卻是為了洛里亞藏在宅邸的大筆現金。本片的主題正是自古以來讓世人欲罷不能的錢,及其帶來的盲目和貪慾。俗話說得好:「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強如從美國特種部隊退伍且是國家英雄的主角們,在退伍後也面臨入不敷出,被現實壓得喘不過氣的窘境,讓人不勝唏噓,劇中的一句台詞更是道出他們的辛酸:「你為國家吃了五次子彈,卻連送女兒讀大學的學費都繳不出。」
 

個人挺喜歡電影對角色們的刻劃,尤其是有一幕紅蠅送女兒上學完,他對女兒說“I love you.”告別,女兒卻回他“I miss you.”鏡頭緩緩拉近他似乎受傷的表情,另一方面女兒卻早已轉身離開。和女兒疏遠的關係一表無疑。

 於是一行人精心策畫了整個行動,出乎意料的是事情一帆風順,他們憑著老本行輕鬆寫意的幹掉屋內的保鑣,找到藏在牆壁裡的錢,除了一人受點小傷之外,一切可說順利極了。直到隊長紅蠅見錢眼開被利慾薰心後,一切開始漸漸變調。《三重邊界》的動作戲乾淨俐落,沒有浮誇的爆炸和激烈的槍戰,相比多數的動作片低調的多,不難看但我也不會說多精彩,算是中規中矩。何況如果要我分類的話這部電影會被歸類為劇情片,畢竟整部電影還是偏重在文戲上面,著重在刻劃角色們的心理變化和轉換,所以如果只是單純想要看動作戲的人在點開本片以前可能要三思了。

導演說本來會死的人不是小班的角色而是另外一人,但小班在看過劇本後提出了讓自己領便當的想法,導演一聽之後覺得這點子可以讓劇情更有衝擊性於是採納了。他說小班一直以來都很想實踐這個想法,但小班在之前拍電影時提出這個想法卻被片廠拒絕,於是到《三重邊界》時他又提出了一次。

  電影的文戲比預期好很多,角色們為了這筆不義之財開始跨過自己的底線,在過程中他們和自身的道德拉扯,最終隊長紅蠅為自己親手屠殺的無辜平民付出代價,終於被前來尋仇的村民一槍斃命,斷魂異鄉。在自己的兄弟為此送命後,其餘人有如當頭棒喝,終於不再錢迷心竅,拋下多數的錢帶著隊長的遺體回到家鄉,並將僅剩的錢留給隊長的遺孀和女兒。就在我們以為溫馨中帶點悲傷的結局要拉下落幕時,最後的神來一筆逆轉了整部電影。當我們以為主角們已經在慘痛的代價下學會教訓時,主教在接過鐵頭遞給他寫著座標的紙後,經典重金屬樂團Metallica的音樂再次於背景響起,和片頭主教坐在直升機上準備攻堅時聽著Metallica的歌一樣,首尾呼應。背景的重金屬音樂代表著主角一群人追尋著刺激和冒險的那種男子氣概,當片尾隨著音樂揚起時,在主教體內的賀爾蒙又開始隱隱作祟,追尋刺激和財富的人性終究還是無法根除,實是一大諷刺與悲哀。

 

評分(滿分十顆星★★★★★★★★★★)
動作場面: ★★★★★★☆☆☆☆
劇情轉折: ★★★★★★☆☆☆☆
角色刻劃: ★★★★★★★☆☆☆
演員陣容: ★★★★★★★★★☆
劇組愛心: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7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聽別人說沒很好看 就沒優先看了

05-15 16:24

中貳病
的確是沒很好看啦XD12-24 1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ank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透】葡萄成熟時—戀夏... 後一篇:【劇透】關於人性本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