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盧希娜公主的綻放劍‧7-3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9-05-10 21:56:43│巴幣:4│人氣:74
盧希娜公主的綻放劍
7-3

  
  「跟著女僕,不可饒恕。我要解決你這全天下男人的敵人。」
  
  「這樣的話,搶來女僕的你們不也變成全天下男人的敵人?」
  
  「……那是兩碼子事。」
  
  突然詞窮的神經質瘦子,開始踏著碎步,慢慢拉近我與他的距離。──他需要保持著『長槍能攻擊、但劍無法揮中』的距離,一步一步修正對他來說是最好的。只是,這樣下去,我很快就會被他逼退。我、我還得趕緊保護那個衝上去的笨公主,沒時間跟這個瘦子耗了!
  
  我踏入他的攻擊範圍,搶在他嚇了一跳的呼吸間隔未中斷之時,又前進了一大步。
  
  ……距離還是不夠,可惡!
  
  「來來來送死嗎!」
  
  「我的死才沒那麼廉價呢竹竿男。就和你們說的一樣,要死也該死在女僕手上。」
  
  「……是同好嗎?」
  
  才不是咧!!!
  
  隨便亂講的話,好像是讓他以為遇到同類?明明之前敵對意識那麼重。──該不會是這樣吧?「這個人,一副就是『旁邊有女僕卻不好好珍惜!』的類型。」然後突然發現我跟他們是一掛。不,那之前的忌妒算什麼?
  
  廢話是廢話完了,槍尖仍是在這我搶攻卻撲空的呼吸間隔結束前,向我掃來。都說了是『槍棍復合』,完全不用拘泥於『刺』的動作。加上他的長槍看起來是只是胡亂拼裝的,弄壞了也一點都不心疼才是。
  
  因此,我試圖躲避的這個呼吸間隔,也做了多餘的動作。──讓手臂以肩膀為圓心,快速地使劍在面前劃個全圓。比起攻擊、更像是打落飛來的東西(像弓箭之類的),此乃『O字斬』!據說,交給高手來用的話,能夠接二連三地打掉落在頭上的箭雨。不過我還沒出師到那種地步。
  
  不出我所料,清脆的木頭斷裂聲……
  
  「哦?斷掉了?!」
  
  「想用掃擊,還是換把鐵槍啦,竹竿男。」
  
  ──綁著匕首的木棍被我從中間給砍斷,讓瘦子誇張地把他驚愕的表情表現在他神經質的臉上。…這不是廢話嗎?用在戰鬥用途的棍子很多都是鐵製,才能承受鐵製兵器的衝擊。只是,要盜賊換把鐵槍,好像有點嚴苛。
  
  這樣就解決了。我加快腳步。衝進精神衝擊過大而茫然起來的瘦子懷中,一個踢腳將他踹倒在泥坑中,再來是要打暈他還是綁起來?啊太麻煩了打暈好了!
  
  但願我浪費的這一點小時間,沒有造成不可挽回的過錯。──才用了三個呼吸間隔,算是快了呀。我扭頭看向與胖子對峙的盧希娜公主,強烈希望著她還記得用在自保的劍術。
  
  然後,於我眼前的,就是錯誤已不可挽回的光景。
  
  渾身是血的盧希娜公主。
  
  ──正確來說,是淋了滿身鮮血的盧希娜公主。只是,不管是哪種,光是目睹,都相當怵目驚心呀!而使她變成這副模樣的元兇,則是矗立於她的面前,但已是再也無法喊著「女僕女僕!」的狀態了。因為,大個子,在我分神之際,就被劈成了兩半。
  
  根據我的猜想,也十之八九離不了多少的情況:「其實我不是真的女僕。」「竟然騙我!!!砍了妳!!!」。然後,連著『半月刀型』劍被砍成兩段的大個子,是被他所敬愛的女僕給解決,應該死得瞑目、會上天國的。……我只能這般哀悼。
  
  「大哥被殺殺殺掉了!」
  
  現在算是站在盧希娜公主對面的小矮子,尖聲喊道。
  
  至於最重要的公主,則是……
  
  「沃德你看,你們教我的劍術,我有好好的施展出來了喔。…喔喔噁噁噁噁噁呀呀呀呀呀呀是、是、是血血血血血血呀呀呀!!!!!」
  
  她先是對我擠出個微笑,接著,看向自己的手,放聲尖叫!
  
  其淒厲程度,不輸給她面前的小矮子。──舉劍對人,最需要的不是劍術能力、而是覺悟。劍能護人、亦能傷人、更能殺人!沒有做到這種心理建設的人,霧特老師就乾脆的說過了「滾出禁訓院吧廢物!」可是,有一個學生恰好沒聽過。那人就是盧希娜公主。
  
  ……像我,還沒辦法做的那層覺悟,所以採用踢技而非劍術擊倒瘦子。盧希娜公主沒有覺悟、卻用了劍術、還殺了對方,其罪惡感,可想而知。要安慰她是正當防衛也是可行,但她能接受嗎?
  
  尖叫的後續,是昏厥。
  
  不過……
  
  「竟、竟然殺了大哥!」
  
  和盧希娜公主不同,打打殺殺過來的盜賊。精神的堅韌程度,自然是強得多。很快就從動搖中恢復的矮子,搭弓拉弦,指向的就是跪坐在地,沒有任何反抗能力的盧希娜公主。
  
  「糟糟糟糟糕了呀!!!」
  
  比她還有意識時還慘,她不管怎丟要給我找麻煩就對了。不過還是……「給給給給我趕上呀!!!」我如此在心中吶喊。──在這矮子將要放弦的呼吸間隔,顯得無比漫長。我以身體所能驅使的最高速,把劍架在前方,是打算以『T字斬』彈開弓箭的射擊!
  
  遺憾的是,世間不如意十之八九。
  
  ──我沒趕上。
  
  箭的放弦速度遠遠凌駕過我的跑速,更別說矮子與盧希娜公主站的位置如此近,只要離弦,箭幾乎就是在盧希娜公主的眉間前了!萬幸的是,除了我之外,盧希娜公主的手中,還有個最忠實的部下。
  
  ──芭莉莉所張開的劍身,將箭彈開。更進一步的,把矮子砍成四截了……
  
  這不能算盧希娜公主上頭。反正她也已經昏了過去。
  
  就這樣,她可能有『躍躍欲試』過的『廝殺』,以這種結局畫下句點。想必,與她所設想過完全不同吧?和練習不同,分出勝負的廝殺,不是殺掉就是被殺。而我與瘦子的情況,要稱之為廝殺,根本是褻嬻。
  
  我沒料到會讓盧希娜公主遇上這種事,比起被單方面施暴、『能夠單方面施暴於他人』的力量就掌握在她手中,這件事的體悟,或許會顛覆掉現在無憂無慮、想做啥就做啥的盧希娜公主之人格。
  
  不管怎麼說,礙事的人全部都被解決了。瘦子被我踢中頭昏倒、大個子…兩半、矮子…四截。最需要提防的弓箭也被砍成碎片,其他盜賊也被其他禁衛隊的大家吸引目光,沒人鳥我們,我就乘現在,把盧希娜公主打包帶走好了。
  
  見我靠近的芭莉莉是張牙舞爪了一下,可是沒有進一步把我砍斷。或許上頭有裝置什麼敵意感知的儀器?小測是隨口說著【辛苦你了小子。】,既然還在,剛剛就該阻止盧希娜公主呀!我壓下抱怨,把倒在泥地上,衣服弄得髒兮兮的盧希娜公主抱起。
  
  ──以一手勾住雙膝窩、一手扶住肩膀的抱法。我再次認知到,盧希娜公主真得是個女孩子。好輕、女孩子都是那麼輕的嗎?明明胸前的分量看起來頗有份量……當我沒說。此外,那股身上的香味,也不像是額外抹上的香水。因事態緊急而與公主這樣近距離接觸的我,如果說沒有非分之想,大概會被天打雷劈,不過太緊急了,我很快地就將她脫手。丟上馬背,就這樣掛著。
  
  不共乘一匹馬的理由?……我沒有抱著人騎馬的技術、也沒那個膽啦!
  
  將盧希娜公主的馬匹韁繩放到最長,我跳上我的馬,拉了起來。這樣一口氣操作兩匹馬,速度與靈活性都很低沒錯。但現在只能先這樣了,回到車子旁,再改用馬車就好。
  
  只是……
  
  我們的馬匹走沒幾步,就得停下了。
  
  絕望,依然緊追著我們不放。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79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盧希娜公主的綻放... 後一篇:【小說】盧希娜公主的綻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