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單車流浪環北海道 (九):利尻島。海上富士山(圖多)

作者:典獄長│2019-05-10 15:37:26│巴幣:28│人氣:401


九:海上富士

 
  
「欸你看!他們在日本一周耶!」我興奮地指著一台單車上的板子。
「哇靠……」
這時單車的主人,染著一頭金髮的少走年向我們,原來他是要坐船前往我們兩天後的行程:禮文島。


兩個狂人 + 一個熱情粉絲

來自神奈川的他,獨自一人踏上邊工作邊旅遊的環日計畫,高中畢業後就實踐夢想的行動力另在下佩服不已。旁邊這位小哥則是大學畢業後,與好友結伴相約逆時針環半圈北海道,而兩人就是在旅途中相遇的。
 
為了趕上發船的時間,我們便匆匆道別、互祝旅途順利;而誰也沒想到,緣分會讓我們再次相聚。

 
沒想到這張照片三週後 上了新聞 ((賣關子><

「時間還早,不如我們趁著好天氣,去環島吧」
到露營地check-in後卸下帳篷、行李,G打算在天黑前環完利尻島。
「明天還要爬山哩……我想保養一下膝蓋」一
想到可以耍廢,我馬上提議休息。
「死懶蟲」
G丟下這句話後,轉身離去。
 
我們相約五點到超市買晚餐回營地煮飯。
 
又回到最Happy的獨遊行程囉!
其實我最喜歡的旅遊,不是一群人從頭到尾集體行動,也不是自始至終都是一個人,而是在團體活動中,偶爾穿插自己的行程,不受約束的想去哪就去哪,或是到海邊靜下來聽聽風吹動樹葉的聲音、或是漫遊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放空思想的同時,與自己對話,所有的困擾煩惱便不復存在。


就這景,我可以看一個小時
 


利尻山,不愧名為海上富士。聳立陡峭的山頭,從山腳下能一覽其風光,沿海植被一片綠意盎然,空氣中夾雜著海水的溫暖,滋潤著島上的萬物生機,好想就這麼躺在這明信片般夢幻的油綠色中,享受著夕陽的餘溫。
啊!不行,G會生氣!
 

 


「啊RRRRR!吵死啦!」

才四、五點就被外頭的烏鴉給吵醒,忍無可忍的G衝出帳篷企圖趕跑這些討厭鬼。
「這物種在台灣不常見,怎麼在這裡就如此肆無忌憚?」
「貌似日本人認為烏鴉是吉祥的關係吧」我也心不甘情不願的提早起床。

烏鴉。
可以說是我們環北的最大敵人了。
不僅吵得要死,還聰明過頭,常常看見人為垃圾莫名其妙地出現在日本街道上,無庸置疑都是它們幹的。昨天晚上的麥片就差點被偷吃,還好在場的日本朋友もちださん幫我們收拾了行李,真是感謝這一路上遇見好多好人。


兇手

「欸,烏鴉好不好吃啊?」
「你問這幹嘛?」G不懷好意地瞇眼瞧著我。
「如果告訴中國人這很好吃,它就會絕種了吧」我若無其事的吃著麥片。
G無奈地笑了笑。
不知道是因為我開了玩笑,還是對烏鴉的無可奈何。
 
「吃飽一點,等會兒還得爬山呢。」
沒錯,今天就是膝蓋的忌日。


來自愛知縣的もちださん之我不知道鏡頭在哪裡



 
利尻山最厲害的不只風景,還有陡升的坡度及高難度。
本以為騎了這麼多天,肌肉量應該可以負荷這等小山,誰知道爬不到一半卻喘個半死,全程跟G互嘴個沒完沒了的同時,還遇到許多有趣的登山客。
 
「Team Taiwan WON!」一對德國夫妻碰見正要下山的我們。
「Team Germany GOGO!」我們當然不甘示弱地幫他們加油打氣。

還有一個非常爆笑的法國佬,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還教G說了一連串的法國髒話,我實在哭笑不得。
 
   
媽的有夠難走...                                                                    


下山的路上,G提到關於棕熊的話題,慢慢地我發現G和我有很多價值觀上的不同。我們從物種多樣性聊到環保議題、又從是非對錯聊到哲學概念。說起來很抽象,回憶起那天的對話,G似乎是個現實主義者,從自身出發看待事物的對錯好壞,他眼中的世界始終圍繞著自己,再加上G處事作風非常積極,時常想著怎麼做最好、該怎麼改善,但他卻沒辦法接受或認同與自己不同的觀點。
 
「我能接受你的說法,但我只是換了個角度去思考其可能性。」……
這番談話,讓我沉澱很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看事情的角度永遠都是多樣的,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就例如一碗拉麵吃、不好吃是從不同個體作為出發點而產生差異,可以這麼想:『一件事有好、也一定有壞的一面』,思想是多元的、而哲學是多變的,你可以不認同我的想法,但也你不用試圖改變我的想法、灌輸自己的價值觀,這個社會若能多一點包容、理解,或許終有一日能消弭人與人之間的猜忌。不過有的人,卻被既有的框架限制了思維,仍然無知無覺。
 
人,都是依照自身的經歷與學習來理解這個世界,學著用不同的角度思考同一件事,是個相當重要的課題呢。

 
回到露營區、泡完溫泉後,躺在休息室裡回想著今天發生的事。
嗯?怎麼寫了這麼多跟遊記無關的事呢……
 
你跳下去看看啊?!((旁白對話


救難屋裡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76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鸚鵡咩咩羊
一不小心就開噴了

05-10 16:18

典獄長
鸚鵡有認真看遊記嗎XD 哈哈 想聽感想><05-10 17: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erektsau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車流浪環北海道 (八)... 後一篇:單車流浪環北海道 (紀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