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真)

作者:古今變│2019-05-10 09:04:58│巴幣:54│人氣:853

賢者轉生 (真)


  呼……太危險了,差一點餓死。

  原本只是想看著鏡子裏面自己現在的模樣,順便回想一下前世的記憶,沒想到居然會發生這麼危險的事態。

  老夫前世出生在以魔法聞名的貴族家庭,即使在這樣的家族裏,老夫也是從出生就擁有異常的超高魔力,並且受到精靈們的愛戴和魔法之神的加護。父上和母上為了怕老夫的力量暴走,也為了讓老夫能夠發揮潛力,所以從二歲開始就把老夫送到聖.恩尚圖 (Enchanteur) 魔法大學。在那裏老夫很快學會控制及運用魔力的方法,並且以前無古人的年紀畢業。

  大學邀聘老夫為教授,但是老夫只想要窮究魔導的極致,因此只單純的進行研究工作,並沒有招收學生。知道人類的壽命有限,於是老夫先閉門探究鍊金術,雖然沒有研製出可以讓人不老不死的生命之水,但已經找到能夠大幅延長壽命的方法。於是再度開始魔法的練習和研究。

  時光苒荏,等老夫被一聲巨響打擾、走出研究室的時候,發現不知不覺間已經過了五百多年,聖.恩尚圖魔法大學裏知道老夫是誰的已經全部逝世。

  那聲巨響原來是一個年輕人在魔法大學的入學考試時,發出雷電擊破大學的結界、連帶擊毀塔樓所造成。老夫用鑑定術稍微看了一下,那年輕人也算資質不凡,特別是雷屬性和光屬性有極高的天賦……以凡人的標準來看的話。再加上原本劍術就有極高的造詣,如果老夫判斷不差,他應該有成為勇者的潛力。

        老夫找出幾百年前的聘書,大學雖然感到震驚,但是聘書是無法偽造的,他們只好承認老夫就是幾百年前失蹤的學者。老夫揭露這數百年來研究心得的鳳毛麟爪,他們居然驚為天人、立刻贈與老夫「賢者」之名,最後還一齊推舉老夫成為校長。

      老夫深感奇怪,就算凡夫俗子庸庸碌碌,這數百年來也該有所進步。照他們的反應看來,難道魔法的水平不進反退嗎?事有蹊蹺,於是老夫稍微調查了一下,發現在近百年來,世界的魔力不斷消減。再深入探究了一下,總算發現問題的癥結。

  原來是魔王不斷汲取世界的魔力、將生物和人類改造為魔物和魔族。而這個方法是在數百年前、與老夫同期的一位大魔導士所發明的。仔細想想,確實有這麼一個人,原本自詡為天才,平時自高自大目空一切,結果當年被老夫慘電之後就下落不明,現在看來是走上了邪道。

  說起來老夫似乎也有一點責任,於是想要打個響指、讓魔王軍和魔物的半數灰飛煙滅。但是就在這個時候,一道強光出現,神祇阻止了我的行動。

  原來老夫在最近二百來研發出了不少魔法,但是這些魔法幾乎都會造成天地異變、時空錯亂。因為過去老夫只是單純的研究而已,所以神祇也就沒來干涉老夫,現在祂鄭重警告老夫千萬不要動用這些魔法。

  那就只好按照老路子了。老夫找到那位很有前途的少年,雖然他還有成長的空間,不過情況緊急,就先給了他個榮譽學位、讓他畢業。然後把校長的工作交給副手,就偽裝自己、跟著那少年組隊冒險去了。

  老夫慢慢引導他到勇者聖域,讓他承受天命成為勇者,然後再跟著他組成魔王遠征隊。路上發現隊裏的車伕居然是一個轉生者,他的資質看來非常驚人……甚至以老夫的標準來看……不知道是怎樣浪費光陰才會淪落為打雜的。如果不是老夫多此一舉,看來會成為勇者的應該是這個轉生者。

  算了,這種事怎樣都好。老夫耐著性子,努力克制自己不要使用那堆禁斷魔法,總算陪著魔王遠征隊解決了七異獸、四天王。看到魔王城裏那堆實力和數量都如同螻蟻的大軍,老夫的耐性真的己經到達了極限,看到有三個人自願留下來斷後,就偷偷的把他們吹走,順便一發小火球把魔王城轟成廢墟。

  魔王那個弱雞居然搞出絕對護壁和無限再生這種小把戲,那黑白二傻呆呆的站在那裏,眼看就要被魔王轟死。唉,好人做到底,順手把他們吹走吧。正打算要把魔王的絕對護壁捏碎的時候,那二個耍劍的居然想要犧牲生命使出合擊。啊~~~麻煩死了,吹走吹走……結果一個使力過度,把絕對護壁也順便吹走了。

  還剩下無限再生,這個很好對付,一發給他死,就沒得再生了,但是那勇者似乎做不到這個地步。唉……畢竟不是真命的勇者,這個擔子略嫌沉重。想到這裏忍不住看了一下那個真正擁有勇者命格的車伕……居然躲在馬車邊吃爆米花,你好樣的!

  嘆了口氣,想說就再幫幫勇者對付無限再生吧,於是使用禁斷魔法中威力最小的【萬神劫】。沒想到術式構築到一半,就聽到神祇的轟然怒喝,害老夫嚇了一跳,結果魔力暴走,把魔王的無限再生給吃掉了。

  原本以為剩下的很好解決,沒想到勇者居然使用不達目的不能死,達成目的一定死的技能。老夫目瞪口呆,看他做到這個地步居然還打不死魔王,最後決定伸出小指將魔王ㄖㄨㄟˇ死,然後看著勇者一路好走。

  接著就有點小問題了,先前的魔力暴走,將老夫的軀體瓦解了。如果不趕快重生的話,就要投胎去了。

  這時候神祇再臨,認為我早晚會不小心把世界給毀滅掉,於是建議老夫轉生。老夫考慮之後決定答應祂,因為老夫一直有一個遺憾:

  我到現在還是處男啊~~~~

  於是老夫跟神祇談好條件,讓我轉生成能夠吸引異性的體質,其他的隨便。神祇說現在的世界不太可能,於是讓我轉生到一千年後的世界。

  結果變成現在這樣,這個世界多了魅力這項能力,而我的狀態是:

年齡:18
等級:1(最高999)
職業:無
HP 10
MP 10
SP 10
力量 1
耐力 1
魔力 1
抗性 1
速度 1
靈敏 1
魅力 9999(封頂)
運氣 1
【技能】(剩餘技能點數 0,已使用技能點數0):
【加護】:美神的加護
【稱號】:萬人迷。

  所以有時到不小心照到鏡子,會被自己的美形吸引住而忘記吃飯睡覺。但這還不是最大問題,最大的問題是:

  為什麼我會轉生成魅魔啊~~~~

  老夫不要這種吸引異性的體質啊!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再次強調,請先看一下這篇喔: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384616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7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6 篇留言

Mimir
拙作的巫妖提督:老夫比你好(享盡人壽),而且有女朋友(仍然是處男—因她未過門),只是被詛咒(祝福)而成了半巫妖(至少叫老夫成尸解仙吧,混蛋!現在老夫本體半死不活的,只能用附在人偶上來生活…)

05-10 10:40

古今變
不要在那邊放閃吶,混蛋!05-10 11:00
王叔叔
劍聖:哈啾!wtf?

05-10 13:22

古今變
流氣爆星流的劍聖嗎?05-10 15:54
Jamho
再修煉500年,把神幹掉自己當神?

05-10 14:33

古今變
嗯……老夫覺得身為魅魔這個問題要先解決。05-10 14:51
Mimir
拙作的巫妖提督:要否往老夫伯父的口裏鑽?他這個混沌邪神可以替人轉生成任何種族或者得到其他想要的。只要你能在他莊園中替他耕田一年便可以了

05-10 15:34

古今變
剛剛才被神祇騙來轉生,請容我拒絕。05-10 19:15
臨停想吃雪花冰
神明:因為你比我強所以我要你轉生

05-10 17:36

古今變
嗯恩,那神確實看起來蠻兩光的。05-10 19:16
Mimir
巫妖:不然由老夫替你改一下能力值,近萬的魅力值也太不像賢者了…(操偶者指環現形

05-10 19:28

古今變
老夫現在是無職的魅魔。05-10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勇者...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轉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