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一月的藍》5 六月與失落文明的遺跡

作者:Hsin│2019-05-10 04:42:49│巴幣:10│人氣:519

  我們都是孤兒。我彷彿聽見一月有如一泓泉水般的嗓音這麼說。生於毀滅,長於靜寂,世界因為耐不住孤獨而創造了色彩,乾枯的大地長出藍天,直至我們在溫暖的喧鬧裡再度死去。



《一月的藍》





〈六月與失落文明的遺跡〉



  穿越荒蕪的焦土,死寂的砂質平原,沿途仍有稀落的機械犬類,二話不說朝我們撲咬過來,下場都是被英勇無匹的五月一一擊殺,金屬的撞擊聲在空曠的死地顯得格外響亮。

  入夜後,氣溫驟降,六月在我們周遭佈下以六翼荊棘編結而成的法陣,防堵那些蟄伏在暗處的不懷好意,使它們雙眼盲目、呼吸焚灼,讓我們得以在權能庇佑之下安眠。十一月在她佈置時升起了篝火,取出乾糧與水,安撫我們飢腸轆轆的軀殼。五月豎直法杖,略顯疲憊地倚著它憩息;十月則趁他不注意,偷偷將藏起的機械碎片拿出來研究。法術火在我們臉上映出忽藍忽紅的光亮,我垂下眼,聽見四月嘆息。我猜她甚至比我還要想念一月。

  我仰頭望向夜空,無星無月亦無雲朵,無盡延伸的漆黑,比空洞還要空洞。這便是文明領域的天空,空無一物;或許吞噬了一切以後,終將成為這樣的虛無。

  「一月說,文明的天空曾和野地相同,我不相信。」

  我轉過頭去,發現四月也和我一樣正凝視著上方無盡的暗夜。我們倆身上的法袍都因為晚風捲起的沙塵而灰撲撲的,反射著黯淡的藍光,顯得俗世;難以想像時序的權能竟選擇寄身於這樣平凡的我們。我想起一月穿著藍色法袍的樣子,之所以讓人感覺那樣普通,那樣自然,大概是因為他正是最適合壹月的化身吧。

  無言凝視四月美麗的側臉,我想著這樣美麗的人畢竟也和我相同,都有無法企及的人事物,突然有點想哭。最終甄試的那天我就曉得了,我將是未來十二時序裡最不起眼的那一個,卻沒想過,會在她一向自信的臉上找到同樣寂寞的神情。

  我們都是孤兒。我彷彿聽見一月有如一泓泉水般的嗓音這麼說。生於毀滅,長於靜寂,世界因為耐不住孤獨而創造了色彩,乾枯的大地長出藍天,直至我們在溫暖的喧鬧裡再度死去。

  六月柔和而堅毅的唱誦聲喚醒我,睜開眼的時候,世界失去了顏色。拾貳月師傅曾告誡我,意識不可輕易在文明領域迷走,因為古老的靈魂會侵佔夢土,強勢奪走生者的軀殼。六月一直是十二學徒最堅實的盾,護衛我們不受到文明的詛咒;然而,當硬底皮靴的聲音喀噠喀噠在灰白色空間裡逼近,她的唱誦嘎然止息,所有人都意識到了一件事:能使她繳械的人,也只會是我們十二學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7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她的唱誦嘎然止息
是戛然?

05-13 14:01

Hsin
水墨靜真是最佳校稿員>////<05-14 05: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月的藍...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月的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