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12 可以請你……不要喜歡我嗎(上)

作者:有川優理│2019-05-09 22:14:12│巴幣:38│人氣:427
  #12 可以請你……不要喜歡我嗎(上)
 
  許多人,總會渴望著與身邊的人能夠維持某種關係。
 
  過眼雲煙,點頭之交……甚至到相愛的關係,對我來說,我不奢求那麼多,因為我對於無法回應他人期待的自己,無法忍受。
 
  對於一些現況,我感到非常滿足,同時卻也擔心著平衡被破壞,這是屬於我自己的龜毛。不論是人際關係,課業與一切活動,只要脫離了『秩序』,就會讓我產生一種不和諧感,我很討厭這種感覺。
 
  「你們的關係怎麼還只有這樣而已啊?」許多人總會對於我和我的某些「特定」朋友有著這樣的見解,我不明白為甚麼就一定要「有些什麼」。不過在這樣想的同時,我清楚的明白自己是很自私的,那就是我不顧他人意願,擅自將界線給劃下,將不存在的隔閡給豎立起來。
 
  維持現狀,是我最希望的事情。有些人非常希望別人對他說出:「你只要一直這樣就好了。」而我自己則是非常希望永遠、大家都只要一直這樣就好了。
 
  不要更近,不要更遠……這樣,就好。
 
  星期四的早晨,沒有陽光,陰雨的天氣讓我全身濕黏黏,不是特別舒服。每天固定八點起來,我的課大多是九點,我住的地方不算太遠,平時是騎腳踏車的,不過下雨天多是走路。
 
  從家裡到學校,走路大概要二十分鐘,我習慣掛著耳機,聽著歌走路,能消減一大半雨帶給我的煩躁,取而代之的是飄揚的音樂與寧靜。
 
  「早安啊!」一個人從後面點了點我的肩膀,我先是回頭看一眼後,馬上摘掉耳機,回應了一個笑容。
 
  「早安。下雨可真討厭呢,是吧?」
 
  「我到覺得還好,涼快一點不是壞事。」他聳一個肩面帶笑容地看著我:「而且這樣我就能跟妳一起走路上學了。」
 
  他是我的青梅竹馬兼任好朋友,我們是國小國中同學,高中念了隔壁校,大學又剛好讀了同一間。我是文學院,而他是工科的,雖然差了十萬八千里,不過能考上同一間學校也算是緣分。
 
  「看我一個人走很可憐嗎?其實我還挺寧靜的。」我抿起淡淡微笑說道。
 
  「才不是呢,我是怕像妳那麼可愛,肯定整天被別人搭訕。」他板著一張臉說出這些話來,惹的我咯咯的笑起來。
 
  「我就喜歡你這樣。」
 
  「欸?真的嗎?」他忽然站直了身體,一瞥一瞥的看著我。
 
  「是啊!你絕對是我最好的朋友!很少人能夠每次都這樣跟我開玩笑咩,果然還是非你不可啊!」我拍著他的肩哈哈大笑。
 
  「朋友嗎……」
 
  「嗯?你說什麼?」看著他碎念一句,我湊了過去,他忽然一臉尷尬搔著腦袋,突然講不出任何話來。
 
  「就……嗯,沒啦!剛剛在想課業的事情,哈哈,是說……」
 
  「怎麼了嗎?肚子餓了?」看著他支支吾吾,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可我故意裝傻,湊到了他的面前。
 
  「對!對,肚子餓了!啊哈哈,不愧是我的『好朋友』啊!!」
 
  看著他一邊傻笑一邊走在我的前頭,我的心中浮現出了一層陰霾。

  …
待續…
  ---碎碎念---

  封面是紙娃娃網站捏出來的哦~~覺得很帥!!

  既然是放在優理外傳裡面,當然是發生在現實世界中的事情了……~這個故事還有後續的(廢話,不都說是上了嗎?

  當事人不是優理,是優理的一個非常好的朋友~那麼...期待後續的朋友,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6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Z
我還以為你被搭訕了 人豚戀可是不行的阿ww(?

05-09 22:25

有川優理
可以!05-09 22:38
夜風196
男方的心情酸酸鹹鹹的~

05-09 22:49

有川優理
有些人覺得女方利用了這個情感綁架男方 我覺得這說法也不算錯誤(05-09 23:08
仔仔
上的位置看錯了xd

05-09 22:56

有川優理
怕www05-09 23:08
白煌羽
辛苦了

05-09 23:40

有川優理
早點休息(05-10 00:04
楓葉
我彷彿看到了下……是幻覺嗎_(:3

05-10 00:17

有川優理
幻覺05-10 08:33
王叔叔
我覺得男方貌似比較囧阿

05-10 06:30

有川優理
我也覺得 05-10 08:33
叫我龍五
新坑開啟確認OWO

05-10 12:05

有川優理
總計2500字以內 不算坑(?05-10 1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