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壞掉的時針 NO.27 竭力的嘶吼

作者:胖雪豹│2019-05-09 07:27:32│巴幣:6│人氣:66
「......」

一陣深沉的沉默吞噬了整間房間,尤娜不發一語的躺在床上,坐在床頭邊的茉伊拉默默的看著尤娜放在大腿上的雙手,亞伯特靠在一旁的牆壁上像是在思考要說些什麼一般。

實際上過了多久沒有人知道,這陣沉默持續到瑪蒂納手持著一張紙條走入這間屬於亞伯特與尤娜兩人的房間中為止。

「情況如何......?」

亞伯特的語氣非常的低沉,他明白自己問的這個問題非常愚蠢,因為實際情況就在眼前。

「如果你給我的情報沒錯的話......尤娜小姐現在就已經沒辦法依靠自己行走,以這速度來看,惡化時在快了些。」

儘管瑪蒂納並不是醫生,但是在場的人之中她的智慧是最為豐富的,既然她都已經這麼說了,那就代表情況真的不太樂觀。

「妳不能在拿之前用的那個藥水出來嗎?」

亞伯特的語氣時在說不上禮貌,但是從他的眼神中能夠知道他對瑪蒂納並沒有敵意,僅僅是深刻的痛苦使他的語氣有些變了調。

「當然可以,不過那並不會使病情好轉,事實上它不過是使人好受一些而已。」

瑪蒂納面無笑意的說完後緩緩的從腰包中拿出一瓶深藍色的液體,亞伯特見狀後輕輕的接過液體並將瓶蓋打開,隨即緩緩的遞到了尤娜嘴邊。

「慢慢的喝,這會讓妳稍微好受一點。」

在亞伯特說的同時尤娜張開了嘴巴,在亞伯特的幫助下緩緩的將瓶內的液體喝盡,隨即繼續不發一語的看著下方,一副完全沒打算看像其他人的樣子使人更加替她擔心。

「那我就先去街上逛逛了,看有沒有好吃的在買回來給你們。」

瑪蒂納的視線移向窗外後露出了一陣淡笑並在留下了一句話語後離開了房間,那副樣子像是習慣了這種場面一樣,然而當下的其他人都沒有去注意這些。

「......沒事的,我還是會在妳身邊。」

亞伯特見尤娜持預的不說任何一句話便走上前去觸摸她的頭頂,金色的髮絲摸起來依然十分的滑順,光從外表實在感覺不出她生了什麼病,但是實際上尤娜剩下的生命只能用短暫來形容,而亞伯特也是在此時才深刻的意識到這段時間實在非常的短暫。

「雖然我並不知道自己陪在妳的身邊能有什麼功用......但我還是想要陪在妳的身邊。」

茉伊拉像是在接著亞伯特的話語一般開口對著尤娜說到,然而尤娜依舊不為所動,像是她的心根本不在這裡一樣。

「尤娜,有聽到的話可以回我任何一句話嗎?任何一句話都好。」

亞伯特說的同時在茉伊拉的身旁緩慢的跪了下來,神情與語調中都充斥著擔憂的他看著格外的孤寂,因為此時的尤娜彷彿已經不再他的身邊。

「拜託妳了......那怕是罵我沒用也好,我想聽妳的聲音。」

當亞伯特繼續說下去的瞬間一滴透明的淚珠便緩慢的從尤娜的臉頰上滑落,亞伯特看見這副景色的時候眼睛不禁開始濕潤了起來,一旁的茉伊拉也跟著緩慢的低下頭來,痛苦的氛圍隨之在三人間相觸傳遞著,原本就相當深沉的情緒也為此更加擴張。

「吶,亞伯特......我現在該擺什麼表情才好?」

尤娜的聲音聽著就讓亞伯特感到有些痛苦,有些顫抖的語調與呆滯的神情都是連亞伯特都未曾見過的模樣,亞伯特對此愣了下來,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過了好一陣子之後尤娜才繼續用那股顫抖的聲音說下去。

「我不知道啊......不知道......不知道現在該擺什麼神情才好......」

「......妳先前都在強顏歡笑嗎......?」

亞伯特的神情也逐漸呆滯了起來,他無法相信自己始終沒有發現自己最愛的人一直都感到十分痛苦,本還留在眼中的淚珠也跟著流出了眼眶。

「對不起......我以為我可以一直笑下去......但是我......好害怕死亡,我真的不想死啊。」

尤娜無力的低下頭哭泣,無數的淚珠隨之不斷滴落,啜泣的聲音也逐漸流露了出來,見到這副畫面的茉伊拉也跟著亞伯特愣住了。

「我不想死......我想繼續待在你的身邊......我不想讓你痛苦......但是......但是......我......」

正當亞伯特與茉伊拉愣在原地的時候尤娜接連的開口說話,每一句話語都讓亞伯特聽著格外的心痛,像是一把又一把的匕首不斷插入心臟一般,在心頭上那道血淋淋的傷口使亞伯特痛的想要大聲哀號。

「我對不起你......但是......我真的不想死啊!我想活下去!......想和你結婚!想和你創造家庭!......想和你一起度過一生啊!」

尤娜嘶吼的聲音更加震撼了茉伊拉,使茉伊拉一時之間帶著淚光逃離了房間,留下聽聞這些話語後的亞伯特與表露出痛苦的尤娜在房間中。

「別道歉啊......救不了你是我太無能......該道歉的是我啊。」

跪在尤娜床頭前的亞伯特帶著無比猙獰的神情看著地面,除了非常的痛苦以外,他也非常的不甘心,對於自己的無能感到不甘心,要是自己擁有拯救尤娜的方法就好了,但那是只有錢的他所辦不到的事情。

「要是......我一開始不隱瞞這些......你也不會那麼痛苦吧?」

尤娜緩慢的抬起頭來,用那一張哭花的臉龐看著亞伯特,看見那副神情的亞伯特像是身受重傷的戰士在被補了最後一下致命傷一樣,難看的哀號了起來。

「......對不起呢......對不起......」

正當兩人難堪的在哭泣時門外的旅店人員默默的探出頭來看了一眼,那副粉色長髮與貓耳格外的熟悉,然而亞伯特與尤娜都沒有注意到她正用十分擔心的神情看著他們倆。

「對不起......對不起......」

過程中尤娜不斷反覆唸著對不起三個字,當下的亞伯特也根本聽不見尤娜的話語,如此狀況持續了好一陣子,等到兩人都冷靜下來時瑪蒂納正好回到了房間並請留在門口的獸人離開,隨即便關上了房門。

「看起來是冷靜一點了......要吃點東西嗎?」

瑪蒂納眼看兩人各自待在自己的床上保持沉默便開口詢問他們是否有意願吃點東西,同時她也環顧了房間一圈,完全找不到茉伊拉的身影。

「給我一點吧......」

過了好幾秒後亞伯特才開口與瑪蒂納要食物,瑪蒂納露出一陣淡笑後從腰包中拿出一袋裝著咖啡色米飯的袋子,遞給亞伯特之後走向窗邊看向外邊的夜空。

「那叫做油飯,我覺得還挺美味的,靜下心來仔細的品嘗看看吧。」

瑪蒂納看著窗外的時候開口對著亞伯特說到,但是她的視線並沒有因此從窗戶移開,彷彿在藉由面對著街道的窗戶尋找茉伊拉的身影,沉於悲痛中的亞伯特與尤娜理所當然地沒有注意到這些。

「嗯......」

亞伯特對於瑪蒂納的話語只以一個簡短的聲音帶過,隨即便面無神色的吃著被裝在袋子裡的油飯,對於正處於悲痛中的他而言,本該美味的料理也顯得無味。

「我知道你們現在覺得非常痛苦,但那不是無視於周遭事物的理由喔。」

瑪蒂納輕輕的將手靠在窗邊輕聲說到,然而亞伯特與尤娜依然對此沒有什麼反映,見到這副景色的瑪蒂納深深的嘆了口氣,像是在對這兩人的反應抱怨一般,過了好幾秒後才露出一副認真的眼神對著亞伯特與尤娜開口將話語說下去。

「現在什麼時間知道嗎?茉伊拉還沒有回來,你們要繼續坐在這邊享受屬於自己的悲痛?對你們來說,她有那麼不重要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6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那個藥只能舒緩痛苦,對治療病情不會有幫助...
一直堅持展露笑容的她....最後還是害怕與心愛的人分開,畢竟死亡也許就代表兩人就再也見不到面了.....
太過沉溺在痛苦的話就真的很難注意到周圍的情況了

09-08 20:15

胖雪豹
畢竟死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死的未知包含著對留下的人的感觸...09-08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壞掉的時針 NO.26 ... 後一篇:壞掉的時針 NO.28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