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開箱] IROCKS K69M 巧克力軸機械式鍵盤

作者:Mesak│2019-05-08 03:22:04│巴幣:2│人氣:1287

機械式鍵盤的高低,多半取決於軸體的高度,一直以來機械式鍵盤都不只只有一種高度,今天要介紹這把鍵盤,就是屬於半高軸的機械式鍵盤,IROCKS 推出這把矮軸的機械式鍵盤,廠商稱為巧克力機械軸,一樣屬於 Low Profile 的軸體體系,是不是能帶來一樣茶軸的手感呢?就接著開箱下去吧。



這把 K69M 代用了 IROCKS 新的 LOGO 樣式,應該可以說從這把鍵盤開始,整個產品線就應該是要換上這個新的形象設計了吧。





這次採用的是多數廠商都還沒應用到的軸體:巧克力機械軸,一樣屬於矮軸系列的軸體,目前凱華推出市面上常見的三種 Choc 軸體:白、茶、紅。除了白軸大家比較不常聽到外,茶軸的設計體系與一般常見的茶軸一樣,都是給予段落的手感,紅軸則是線性手感,而白軸呢就與一般軸體的青軸差不多,屬於有聲型的段落軸體,三個軸體的壓力克數都在 正負 50g 左右,觸發行程 都在 1.5mm 左右,詳細的資訊可以在官網上查詢到。



開箱後可以看到鍵盤本體,K69M 說明書、以及連接線。



連接線採用帶有突起物的 MircoUSB。



表面都鍍金,突起物可以讓連接線材的時候,可以更快認明方向接入連接。



鍵盤正反面,反面可說是非常簡潔,中間可以看到有單點凸起物,可承受鍵盤打字下壓的觸底。



鍵盤提供立腳,可增加打字角度,左右兩側以及立腳上方都有提供橡膠止滑墊。



鍵盤採用 MicroUSB 接孔。



鍵盤採用金屬上蓋,側邊都有加入斜邊設計,讓鍵盤造型整體看起來相當的俐落。



鍵盤採用金屬定位板作為上蓋,讓鍵盤看起來像是懸浮般的設計,choc 軸的低高度,也讓鍵盤整體的高度降低,讓喜歡薄型鍵盤造型設計的朋友也能體驗到機械式的手感。



鍵盤的巧克力軸,長鍵採用的是與薄膜式鍵盤類似的卡榫+平衡桿設計。



可以看到巧克力軸上有凱華的 LOGO,以及 DAREU 的 LOGO,這軸體是兩家公司聯名合作推出的設計。



鍵帽採用的是透光鍵帽烤漆,字體上都有透光的材質可讓光線穿透。



鍵帽則是採用卡榫以及卡勾的設計,類似於薄膜式鍵盤(參考 )



快速鍵的配置上,鍵盤在右側的 WIN 鍵改為 FN 鍵,所以 Function 列都有額外設計不同的快速鍵功能:
  • FN+ESC:鎖定/解除鍵盤
  • FN+F1:開啟瀏覽器
  • FN+F2:開啟預設郵件軟體
  • FN+F3:開啟我的電腦
  • FN+F4:開啟計算機


  • FN+F5:背光開關、全亮、呼吸燈特效
  • FN+F6:單點背光特效(漣漪、單點滅、單點亮)
  • FN+F7:背光特效(雷達、交錯、波浪、貪食蛇、線段)
  • FN+F8:提供自行定義單點燈光按鍵。(使用FN+CTRL+W啟動設定,按壓 FN+CTRL+E 儲存)


  • FN+F9:多媒體 播放/暫停
  • FN+F10:停止播放
  • FN+F11:上一首
  • FN+F12:下一首


  • FN+Insert:靜音
  • FN+Home:音量小聲
  • FN+PgUp:音量大聲
  • FN+PRTSC:開啟播放器
  • FN+SCRLK:鎖定電腦 (等同 WIN+L)
  • FN+Pause:背光開關



鍵盤的方向鍵上印上了 新的 LOGO,方向鍵的快速組合鍵功能為:
  • FN+↑↓:調整背光亮度
  • FN+←→:調整背光速度或方向

鍵帽雖然採用透光設計,但是鍵帽的印字做過特殊處理,在不開啟背光的特效下,也可以清楚的顯示字體:



背光特效如影片上的顯示。



M23R 搭配組合使用,如果外出使用也算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鍵盤 635g 還算是有點重量,如果能推出藍芽或是無線的鍵盤,應該更能符合行動使用。



整體來說鍵盤的造型相當的簡潔俐落,有線的設計如果可以增加無線的功能會更好用,鍵盤輕薄 22.8mm 的高度,可以在辦公室簡單的收納,也不怕佔位置。

打感上,因為我先前也體驗過相同的巧克力軸紅軸軸體,紅軸的設計體系較為線性,與一般機械鍵盤的差異就在於鍵程觸底的時間。

茶軸與一般的茶軸相當的類似,最大的差異就是按壓的時候幾乎還沒下壓,就能感受到段落,等你發現有段落,按鍵已經觸發下去了,然後到底,整體的動作相當的快速,也許這個就是短鍵程的好處,要與薄膜比較起來,就是尾段的Q彈狀態,薄膜屬於軟彈的感覺,巧克力軸,雖然也會感覺到軟性的回饋力道,但是不會有Q彈的反饋力,而是順勢的依照你指尖抬起的瞬間,服貼回彈歸位。

這點體驗還是需要按壓才知道的觸感,打感這種事情因人而異,有興趣的話可以上 IROCKS粉絲團查詢販售地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5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e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 艾芮克 i-r... 後一篇:[開箱] Grava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