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一月的藍》3 四月與尚未達成的約定

作者:Hsin│2019-05-06 22:38:45│巴幣:10│人氣:293

  肆月師傅對我們說過,在歷代所有十二時序裡頭,我們擁有最為特別的一月,大家聽了都笑起來;如果他是特別的,就再沒什麼可稱作普通了吧。



《一月的藍》





〈四月與尚未達成的約定〉



  在十二學徒裡,與一月最親近的非四月莫屬。活潑善良的四月會帶著沈靜寡言的一月參與聚會,但最後成為中心的依舊只有自己。她為此苦惱許久,不厭其煩地央著我們其他人,別讓一月太孤單。

  他孤單嗎?我不曾想過這個問題,孤獨就只是個非常不適合他的詞彙。他給人的印象過於溫和、平靜,即便是獨自一人,卻總是恬靜自得的模樣,讓我聯想到一只掠過湖面的沙鷗。肆月師傅對我們說過,在歷代所有十二時序裡頭,我們擁有最為特別的一月,大家聽了都笑起來;如果他是特別的,就再沒什麼可稱作普通了吧。

  那時他端坐在座位上,波瀾不驚,一點也沒留意藍色法袍的一角被三月的桌子偷偷壓著,起身時差點跌了跤。他重心不穩碰上我的桌子,一併把我的左掌壓得嚴實,來不及抽手,我感到渾身血流瞬間阻塞了一下。我還清楚記得他匆忙道歉的嗓音,不高也不低,很普通地好聽。

  古老的大鐘從一月消失的那天之後,不曾再鳴響過。

  每天上學,我們都能看見四月獨自站在鐘前,伸手觸碰深深嵌入墨銅質地裡的魔法刻印,所以在她宣布要離開「始」的守護、完成和一月的約定時,並沒有人真的感到意外。然而當問起了有誰要一起,回應她的則是一陣長長的沈默。

  把我們的一月找回來。這個念頭誰沒有過?但是十二時序的能量在消長,正值即將正式交接的關鍵之年,光憑師傅們已經不足以駕馭「始」的力量。而現在一月消失,最具智慧的拾月師傅告誡我們最少最少,必須要留下五名同伴在野地守候。

  於是,勇敢正義的五月、法力高強的六月、才思敏捷的十月、善於照料他人的十一月,再加上擅長紀錄的我,就這樣在四月的號召之下出發了。

  離開野地的那天我問四月,和一月之間有過什麼樣的約定。她站在清冷的晨風中,藍色法袍翻飛,顯得輕巧而活潑,一種全然不同於一月的藍色。

  「我和他約好,一起找出『始』的力量之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38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月的藍...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月的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