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塑膠玫瑰

作者:Asterio│2019-05-05 20:57:35│巴幣:32│人氣:260






即便是炎熱的夏天,清晨也算得上是一整天最涼爽的時段,天還未亮,我就出門。今天試著征服平常不會挑戰的偏僻路段,大體而言接近山區的上下坡對減肥猶如神助,算是不錯的打怪區。經過兩個小時的汗流浹背,結束一天的跑步行程。往回家的路上,我不經意發現一座神社,狐神的神社。

走上石階,穿過鳥居,我一個人走到賽錢箱前,環顧四周,沒看到人,正常,畢竟一大早,天才剛亮。我沒有參拜,只是直直看著神社本殿緊閉的門,期望能瞄到一眼殿內供奉的武士刀。

「早安。」一名中年巫女向我點頭打招呼:「請慢慢參拜。」

看她的樣子似乎剛到,拿著掃把準備掃去石地上少許落葉。我壓不住好奇心,便上前攀談:「請問,裡面供奉的武士刀是否有開放給參拜者參觀?」

她停下掃地的動作:「武士刀?」稍微歪著頭思考,甚為困惑:「不好意思,我不記得這裡供奉任何武士刀呢,嗯……也可能是我記錯,請待我詢問住持再向先生告知。」

總覺得會添麻煩,我連忙道歉:「不……抱歉,應該是我搞錯了……這裡供奉的是狐神,不是武士刀呢,哈哈……

「狐神?這裡供奉的是貓,並不是狐神呢,真是不好意思。」巫女非常有修養,反過來向我致歉。

「不,該道歉的是我。」

不是狐神,也沒有武士刀。

/

為什麼我會認定神社供奉武士刀和狐神呢?說來神社供奉武士刀並不常見,我到底為什麼……

百思不得其解,我拿出手機,開啟記事本。也不知道為什麼,從上週開始,我做起紀錄,記下所有與記憶有所出入的事件,寫下事實,並與記憶比對。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但至少記錄有幫助,有幫助。

對什麼有幫助?
就連記錄的理由也說不清,我只是本能性地寫下不協調的經歷。

或只是自認不協調的經歷。或許全部都是我中二病作祟也說不定。

一邊用手機一邊走路果然沒好事,我迷路了。更正確的說法是,我沒在看路,所以現在連走回原路都做不到。嘛,不急,當成是散步,熟悉一下環境也好,反正有網路,隨便查地圖都回得了家,科技的力量雖然造就科技冷漠,但也帶來方便。

等等,還是說其實根本是因為太方便才會科技冷漠,不找人問路?另一個角度來說,會不會是因為問路後,大部分人的回答都是:「請自查地圖。」才造就科技冷漠?嘖,我真夠了,竟然認真思考這種無關緊要的命題。

我沿著社區道路走,很自然地轉過街角,穿過另一條道路,來到一座公寓前。看到公寓與周圍的建築,一種奇妙的熟悉感油然而生,但我不記得自己來過附近。再走過去好像有個木造涼亭,我的視線掃視周圍,果不其然,遠方一座小木亭,並不是特別顯眼,很容易忽略,但我知道它的存在。

為什麼?

「天氣好熱啊,花花也渴了吧?來,奶奶這就給妳水喝。」一名老年婦女從公寓走出,步伐蹣跚,但從她臉上的皺紋看來,已經算是十分硬朗。她拿著一盆玫瑰,另一手拿著塑膠噴水罐,對著玫瑰按下板手,塑膠瓶因為摩擦而發出嘰嘰聲。嘰嘰聲持續,沒有減緩的跡象。怪了,瓶內的水應該會減少摩擦係數,嘰嘰聲照理來說會消失才對。

透明的水瓶裡沒有水,老婆婆只是拿著空瓶做動作:「好好喝對不對?玫瑰好乖好乖呀。」

盆栽裡的玫瑰生命力旺盛,表面光滑,在風中搖曳生姿。彷彿度上一層光,完全沒有枯萎的跡象。沒有水,卻璀璨旺盛。陽光下,那朵花看來夢幻,彷彿不是這世界的物體,我從未見過如此異樣的玫瑰。再如何完美的花都有缺陷,眼前的玫瑰卻一塵不染。花瓣上的光澤與一般世俗所見皆不同,猶如——

那是假花。
插在盆栽裡的假花。
受到不存在的水滋潤的假花。

不自然的光輝來自塑膠材質反射的陽光,毫無缺陷是因為不受蟲咬,永遠不會枯萎也不會營養不足。

頭暈,耳鳴,視線模糊。

像是膝蓋後方受到推擠一樣,我的雙腳失去力量,噁心,嘔吐感,是中暑嗎?我扶著某家圍牆,拿起脖子上的毛巾,往頭頂蓋,本能性地往口袋搜索水壺,才發現早就一滴不剩。越暈,意識越模糊,同時,另一種奇怪的感覺冒出。是感覺,還是字?是字,還是幻覺?

R——Reactive
O——Organic
Z——Zaddick
Y——Yabber

R……Z……嘔!我一股腦吐了出來,往一旁的水溝裡猛吐,不知道算不算是好消息,至少沒吐到路上。果然上下坡還太早了嗎?果然應該早點回家,不該四處溜達的嗎?果然不應該看太多動漫,變得中二,搞得自己分不清楚現實與妄想嗎?

「喂,沒事吧?」一隻手把我拉起,力道相當大,想必是訓練有素的強健手臂。

我只記得被帶到樹陰下的長凳,這裡大概是公園吧?手臂給我一瓶水:「來吧,但不要喝太快喔,不然只會更不舒服。」

我打開水瓶,一開始慢慢啜飲,速度慢得令人心灰意冷,直到口腔不再乾燥,我才開始以正常速度補充水分。

「早上比較涼,可是熱起來也是很要命的,日本的溼熱很容易榨乾人體水分。」

我點頭,完全同意。

「謝謝。」我把喝乾的水瓶還給對方。

對方接過,收到背包裡:「還好嗎?還想吐嗎?」

「好多了。」我揉揉眼睛,視線逐漸聚焦,雙腳也不再癱軟無力。「謝謝……妳。」我這才注意到,原來是女性。

她說:「我好像看過你在半山腰附近出沒。」

「啊啊……是有那一回事,運動減肥。」

「我剛看你怎站日頭下,在看老婆婆?」

「對,只是好奇。」我努力不去回想,省得等等又吐。

「那個奶奶人很好,只是有點孤僻。」她往椅背一躺,雙手抱頭:「人孤單久了,特別是獨居老人,多少都會有點……你知道我要說什麼吧?」

我點頭。

「所以說不用太在意。我以前經過時也被嚇到過,她對我丟掃把,然後對著我後面的空氣大吼大叫,說什麼鬼出去,福進來,才發現她比較特別。不過嘛,平常很溫和,久了我也就不太在意了。」她嘆氣:「嘖,抱歉,我不知道自己幹嘛跟你說這些無關緊要的事。」

她拍拍屁股,拿好小背包,整理一下身上的運動緊身褲跟無袖背心:「走啦,沒事就早點回家吧,天氣預報說今天特別熱,下午可能下雨。」

「謝謝,三日月同學。」我點頭。

原本要離開的她停步,回頭,滿懷疑惑:「你認識我?」

「我不……我剛剛……

混亂,腦袋像是風車一樣快速轉動,不暈眩,卻令人猶疑。

不知確切緣由,我吐出幾個字:「我認識妳的父親。」

「你們……怎麼認識?」她越加嚴肅:「我爸在我出生前就去世了。」

3164次。

我搖搖頭,起身:「抱歉,請問妳是三日月玉子嗎?」

「不……我的名字是三日月菖蒲。」

我搔搔後腦:「哎呀,對不起,我認錯人了!真糗!」

她小聲吐氣:「呼……」然後展眉:「果然是,我就說嘛。還在想說你是不是曬昏頭才說出這樣無俚頭的話。」

她似乎有些失望。

奇妙的是,我知道原因,她想知道關於父親的事。但願她永遠不需知曉,3164次的真相。我再次道謝,然後快步離開。打開手機,記下腦海裡的可疑記憶。有沒有可能,我真的知道她,只是自己忘了?就像尾隨老妹進浴室,還被踹下體,卻完全沒有印象一樣?有可能,但某種強烈的感覺告訴我,或許不只如此,或許還有更深層的原因。不管如何,我記下經過,然後回想房間裡的零用錢數目,以及心理醫師診療的費用。或許我有病,也或許,有病的不是我。

手機發出震動,是社長,他傳來一份動漫展的時刻表,我接收並下載。手機出現提示:「掃描完成,未發現病毒。進階選項:是否放入沙盒演算?(強烈建議執行,此舉可完全去除病毒感染的風險。)」

Y/N

我按下NO,普通的PDF檔不需要搬出火箭炮,這種大小的檔案也不可能有病毒,現在的防毒軟體真是大驚小怪,隨便一個小檔案都要全體復仇者集合才肯罷休。




這次好像比較短,不過算了,誰叫我一直都是不重質又不重量的作者(被打死)

好啦下次再弄長一點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2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月神夜
等等!你是誰!!!我認識的大哥只會一直玩隻狼一直看到「死」。完全不會更新小說的!(大概吧)

05-05 21:37

Asterio
我有沒有跟你說過這邊有好幾個作者這件事(誤)05-06 16:46
Saint
(擦拭忍義手,拿起來對著燈光……在擦拭一邊。

05-05 21:52

Asterio
請順便幫我保養Big Boss幻肢(X)05-06 16:47
小紅帽
賴ID:LG220 求騷擾 晚上寂寞好難耐 今晚只要三次唷~
賴ID:LG220 求騷擾 晚上寂寞好難耐 今晚只要三次唷~

05-05 23:47

Asterio
這......這邊這個是認真來亂的嗎!?(怕)05-06 16:46
圓周慮absurd
其他人會出現在這世界嗎?

05-06 07:43

Asterio
嗯......其他人是指??05-06 16:47
圓周慮absurd
你說呢? [e29] [e29] [e29] [e25]

05-06 18:58

Asterio
大大肯定是指勇者、聖者、律者、義者、救贖者等人對吧~05-06 19:36
圓周慮absurd
我是指雷維、沃特伊格、女裝大叔,跟9S的手辦

05-06 20:57

Asterio
這個嘛,我也說不準,可以確定的是A2的手辦一定會出現www05-06 22:24
圓周慮absurd
這個不用你說,我桌上都有了想必肥宅行者一定也有

05-06 22:29

Asterio
可惡我桌上沒有(哭)

我去跟肥宅行者調個貨好了~05-06 23:02
圓周慮absurd
我家桌上 [e3]

05-06 23:13

Asterio
大大不是有嗎?何必哭呢?05-06 23:16
圓周慮absurd
我家的桌上,可遠觀而不可碰焉

05-06 23:19

Asterio
我不得遠觀也不得褻玩orz05-07 00:19
圓周慮absurd
你有書我(家)沒有

05-07 12:05

Asterio
什麼書!?我怎麼不知道=口=!05-07 1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次性死神... 後一篇:請不要刻意來這裡「訂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