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祝妳忌日快樂(Happy Death Day)-死了又活、活了又死,女版阿湯哥生、忌日快樂

作者:夫風若雪│2019-05-05 13:19:57│巴幣:11│人氣:290
(以下電影圖片皆來自IMDB)


前言


昨天晚上慶祝母親節回家後,摸一摸電腦就累了,一整日沒打到電動,結果因為家裡的皮公公不知道在HIGH(皮公公表示: 奴才晚上沒陪我玩),一直暴衝,還數次玩弄我的腳,弄的奴才入睡不能只好爬起來看電視消磨時間,所以會在半夜看到本片全然是意外(基本上個人對這種恐怖片題材還好)

======================以下有雷=======================

劇情


本片簡單的說,就和港譯為「死亡無限LOOP」一樣,就是女主角-Theresa "Tree" Gelbman(Jessica Rothe飾演)死了又復活,復活了又死,無盡的輪迴(Live-Death Repeat)。有趣的是因為某些未知的原因(續集: Happy Death Day 2U據說會說明),她死後會重啟她死掉那天的事情,就像阿湯哥和愛蜜莉布朗主演的明日邊界(Edge of Tomorrow)一般,不過殺女主角的對象不是外星人只是人類,重啟時間的能力也和明日邊界有所不同。


為了找出殺害自己的真兇,女主角接受男主角(好人)- Israel Broussard (CarterDavis)的建議,透過自己無限復活的能力來尋找兇手。女主角於一次被兇手用棒球棒重擊致死再度復活不久即暈倒,送醫醒來後,她的恩師-Gregory Butler (不倫戀的對象…)和她說,根據報告,她的胸口(反而頭部X光沒秀出來)經歷過多次創傷,一般人早就死掉了這是她才驚覺她的復活能力是有極限的(和明日邊界不同)逃出醫院後,她興奮的以為終於逃出生天了,因此超速被州警攔檢,為了吃免錢的牢飯躲避兇手的追殺,她說她除了超速還有酒駕、吸毒,州警只好為她銬上手銬,正要帶著女主角業績回警局時,兇手竟然一撞把州警撞飛了天,當場慘死(是說兇手怎麼會知道女主角在市郊的路上,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市郊,我看女主角自己也不知道她身在何處吧= =….BUG),兇手看到警車油箱破裂後,決定賞給女主角本作最經典的死法,用生日蠟燭點燃漏油的警車,女主角屍骨無存後再度回到918日一早…(這兇手對女主角的怨念也太深了吧)





這次復活,女主角已經有點死到不想再死了,和男主角喇滴賽喇了整天,也透露她和家父關係不好的原因和母親過世有關(女主角媽媽生日和她同一日,她媽死掉後,她覺得每年還是這樣慶祝,讓她很難受),就在這個moment,女主角看到了一連串年輕女子殺人案的兇手因為受傷正戒護在女主角就讀的大學附設醫院,她認為這個傢伙一定是真兇,立馬衝去醫院,可惜她到時兇手早已開始大開殺戒,就在女主角要GG時,男主角發揮好人的本領挺身護花,慘遭兇手扭頭歸天。儘管女主角和殺人狂的對戰已取的上風,但她突然想起,這樣男主角就死定了(好人的深情終於有了回報,阿宅表示羨慕),只好上吊再死一次…


復活後,女主角決定聽從上一個輪迴時男主角的建議,她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美國人,不勾引有婦之夫,不隨便和人睡,也和爸爸坐下溝通冰釋前嫌。儘管她忘了開手槍保險還被兇手恥笑一番後即將慘死,但趁著學校斷電(斷電的原因續集似乎會說)的優勢來個大反擊,她這次總算會開手槍保險殺了這個變態殺人魔。深夜,她和男主角共慶生日,吃下室友-Lori Spengler給她的手作紙杯蛋糕並沉沉睡去死去




一覺醒來,今天終於是9/19了吧,才怪~女主角又死了女主角驚呆了,難道她在也逃不出這個輪迴了嗎? 就在這個momentLori再度(女主角視角)拿出杯子蛋糕,女主角終於發現真兇是她的室友,變態殺人魔只是Lori放出來的雙保險。在邊打邊girl’s talk後,女主角才知道Lori想殺她的原因只是Lori沒有得到她恩師-Gregory的寵幸且覺得女主角就是婊子(WTF…這動機也太爛了…Gregory根本就是感情騙子啊雖說現實中台灣清大也有類似的狀況)一方面大概女主角覺得這樣就要殺她也太靠北,另一方面,女主角死了很多次心中整個幹到爆(宮崎英高表示: ),趁著Lori回復同棟室友Danielle Bouseman時,塞Lori滿嘴杯子蛋糕,並補上絕殺的一腳把Lori踢出窗戶致死。



事件結束了,女主角再度與男主角在餐廳聊天,男主角說女主角的經歷頗像著名電影《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Day)》(沒看過,這片的主角是Bill Murray,拍過最有名的電影就是Ghostbusters-1984年版)。隔天一早,女主角再度被白爛的電話鈴聲吵醒(妳今天生日喔~還不快快起床?),還以為她沒從輪迴脫離,男主角才揭露這只是玩笑,終於活過918的女主角激動與男主角相擁接吻,接下來可能就是18禁畫面了。


優點
1.     女主角蠻正的,而且片中某些角度讓我誤以為她是Blake Lively
2.     片名和翻譯都不錯,都有符合劇情。尤其可以看到女主角各種生、忌日快樂(?),另外,女主角各種死前的幾分鐘經歷比較有趣,如果要看死法的豐富度,明日邊界比較多元。
3.     女主角演的片子不多,比較有名的片子只有<<樂來樂愛你(La La Land)>>,而且還只是配角,但覺得演技還不錯。母親死後的靡爛人生、被兇手追殺的反應、探尋真相的過程等等。


缺點
1.     沒有說明女主角得到能力的原因(不過續集會解釋的樣子?)
2.     女主角被兇手殺的原因和動機有點弱,而兇手對女主角的怨念之深也頗難令人理解,積怨積到要故意把女主角的生日設定為她的忌日,為了幹掉女主角且脫罪還把連續殺人狂放出來…只能說愛情真的是盲目的?
3.     對喜歡看驚悚片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不夠到勁。不過這也是我能看下去的原因之一。


小結
這片主角的能力和明日邊界頗為類似,但是整體風格其實是差很多的(現實驚悚VS科幻戰爭)。而就驚悚片來比較,這部片也的確不太恐怖、刺激。不過大體而言,是個頗適合假日放空看的片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2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祝你忌日快樂|Happy Death Day|Edge of Tomorrow|明日邊界|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

留言共 1 篇留言

(๑˘• ¸•)˘{鳴aiRN7⁆
處於愛情中,能不盲目的──感覺好像真的不太多的樣子呢(?) XDD

06-10 20:32

夫風若雪
好像也是(茶)06-11 08: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m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Silence(... 後一篇:(轉載) 從「秋行軍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