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盧希娜公主的綻放劍‧7-2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9-05-05 12:12:39│巴幣:4│人氣:60
盧希娜公主的綻放劍
7-2

  
  我又一次地無視她的意願、拉韁繩想使馬兒扭頭。但已經太遲了……
  
  本來算是圍觀沒事做的某盜賊三人眾,可能是聽到我們沉重的馬蹄聲,竟是轉過頭來。其組合,是瘦配胖配矮,剛好是各種惡人外貌的排列構圖。
  
  ──高瘦的那個,憔悴的臉看起來很神經質。一副就是說話語調又尖又細又急的類型。如果這算是以貌取人,那實在不好意思。他背上那綁了破布的長槍,感覺只是隨便拿根棍子綁上匕首而已。
  
  ──胖的那個,則是滿臉肥肉,臉上還有疤。可能在山賊中地位比較高?才有辦法吃到那麼肥吧。那把被他拿在手上的『半月刀型』的劍(?),上頭鏽班點點,還滿是鈍口。根本沒在保養嘛那把刀。
  
  ──矮的那個,從身高來看是小孩子,只是看到他得那麼老氣的臉,就能知道他應該是馬戲團裡有時能見到的『侏儒』。左手夾了把反曲弓,右手又拿了十字弓,他是多喜歡弓箭哪?
感想那麼多,其實我被吸引目光的,就是弓箭。……如果說,我為了保護盧希娜公主的安危而帶著她轉身逃走,難保在逃走途中就被弓箭從背後突襲。說是那麼說,想要追趕馬匹的話,便把能丟出去的東西砸向馬兒,如手中的劍、地上的石頭等等,都能達到差不多的效果。只要讓馬受驚嚇,能追上的機率就會大幅上升。
  
  上述都是霧特老師信口胡謅的樣子。
  
  可是,我們現在是被追擊的一方,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沒有辦法了!我以最快的速度翻下馬兒,踏在泥地上向前走去。──這種時候,我能做的事情很多,像是以最快的速度解決這些人、再不然就是絆住這些人讓盧希娜公主乘亂逃走、最壞的打算就是當盧希娜公主的擋箭牌,為她犧牲之類的。
  
  對了,想到這個。就又讓我想到霧特老師的教導:「要是功夫不到家,就不要妄想以一打多,快逃就對了。就算敵人群是沒有習武的普通人也一樣。打兩個看運氣還可能贏、打三個能保住小命要偷笑、四個以上,就眼睛閉起來比較不會恐怖。」現在的情況,是『沒死就賺到了』。可是呀老師,現在就沒辦法逃呀。
  
  嗯,他好像還有提過『話術』也是打架的一環。那我要先跟這些傢伙對話、順道要盧希娜公主先逃。豈料,是對方先搭話:
  
  「喲,小哥,你也是王國的走狗吧?遲到了。」
  
  「還帶馬子,太愜意了。」
  
  不意外地,盧希娜公主只對奇怪的地方起了反應:
  
  「馬子是什麼?」
  
  「以後再跟妳說啦。……還有,算我拜託妳、求妳、快點循原路回去吧。如果可以,一路飆到城鎮,再向城鎮警備隊報告。」「咦?……」
  
  「不行呀,小哥。不能讓女僕去通報喔。──更重要的是,我們這邊很缺女僕。」
  
  「缺個大頭啦。」
  
  聽到大個子的話,使我不禁隨口應答。也忘了會不會激怒對方。……畢竟,要是讓盧希娜公主(女僕模式)落入他們手上,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連想都不敢想!
  
  結果是,真的激怒對方了:
  
  「你懂什麽?──我們也很想喝女僕泡的茶呀!!!」
  
  ──以大個子帶頭,盜賊三人組突然落下了兩行男兒淚。這樣向我大喊,當中蘊含的情緒,很明顯是『羨慕』。可是我不知道他們在羨慕什麼耶。話又說回來,就憑盧希娜公主今日隨手戴上的女僕包帽,就判定她是女僕。這盜賊三人組也挺懂的?不管啦,能拖多久就拖多久,看能讓盧希娜公主多後退幾步也好呀。
  
  所以話題繼續:
  
  「自己泡不就好了?!」
  
  「你懂根毛呀?小哥。女僕泡的茶和一般的茶就是不一樣呀。女僕是神聖而不可侵犯的!是『就算很正也上不得』哦!要找女人、妓女多的是。可是女僕很稀少耶!」
  
  ……
  
  出現了,出現『瘋女僕白癡』了。好吧,我更正。盧希娜公主(女僕模式)落到他們手上,待遇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前提是她會泡茶的話。
  
  反正,都已經說那麼多話,就算一句只退一小步,盧希娜公主(和她的馬)也該拉出了不少距離。即便我們沒有事先說好,可聰慧如公主,她一定懂得。再來,我只要比出暗號,我就往前衝吸引他們的注意,盧希娜公主立刻掉頭就走!雖然我們根本沒談過暗號,不過聰慧如公主,她一定會明白的。
  
  時間差不多了。
  
  「就是現在!」
  
  我高高舉起右手。然而……
  
  「哼哼,沃德你爭取時間爭取得不錯。」
  
  ──盧希娜女僕是不知何時也翻身下馬,站到了我身邊。啊,可能是看著我那樣下馬,也學了起來吧?不行呀盧希娜公主,那個像是翻觔斗的招式,穿著裙子會曝光的。…不、不對啦!!!妳怎麼還在這裡?
  
  ……結果,她壓根就沒有聽我的話,偷偷後退呀!不愧是公主,的確有著『不管部下怎麼說,要做就是要做』的頑固。呃,好像也不是稱讚她的時候,問題是該著重於,要如何在這種情況下,讓她脫險。
  
  我嘆口氣,可說是無技可施:
  
  「您怎樣都不走的話,那就別離開我的後面。…」
  
  「──唉呀,來了。」
  
  一次又一次地,忽視不順她的心之話語,盧希娜公主在我的右側,高舉了右手,是有點像是模仿我的動作,可惜在本質上,截然不同。──她是在,招手。
  
  言歸正傳,她方才提的「爭取時間。」如果不是『逃走的時間』、那會是什麼呢?答案在喀擦喀擦的噪音中登場。揮了揮手的盧希娜女僕,右手在重新擺到前方之時,便多了把劍,握在她的手中,不說自明,那把就是『擬似具有意識』的機製劍‧芭莉莉!盧希娜公主她是說過隨時能將它喚來,所以沒隨身帶著。沒想到,不是說笑的嗎?……好吧,是我輕忽了。
  
  「還是超稀少的『武裝女僕』!
  
  大個子你是多喜歡女僕啦!
  
  「能開打了!」
  
  盧希娜公主,興致高昂。
  
  「您不能打!」
  
  完了,已經完蛋了……於我們那沒有交集的對話尾音一落,雙方,皆跨出了那激起泥水的一步、象徵『衝突』的一步!交鋒開始!──這邊的雙方,其實不包括我。盜賊三人都衝了沒錯、盧希娜公主也起腳了沒錯。真是不該動的,全都動了!可惡!
  
  我是很想就這樣硬扛下所有的攻擊,可惜力不從心,就祈禱對方好像很想活抓盧希娜公主(女僕模式),下手應該會輕些。──小個子邊跑邊躲進大個子身後,看來他很理解自己的武器優勢與劣勢。這樣的話,要逃跑,果然是要先解決大個子、再解決弓箭手、長槍視情況放棄也可以。可惜事與願違……
  
  各自選擇的對手,不如說,從站定到衝刺,自己面對的人,就是初次交鋒的對手。為什麼,我是站在瘦子前面、盧希娜公主反而是應付這三人組中的老大呢?!
  
  「交出女僕!」
  
  神經質聲音飄逸於瘦子嘴邊。只是,不是我要說,你們對於女僕也太執著了吧?連你這個瘦子都是為女僕而戰,搞得我好像才是怪人?──長槍於交鋒距離的一半之前,就先行桶出!根本還未抽劍的我只好向左一閃,避開了刺擊……
  
  不過沒避開掃擊。
  
  腰部挨了一棍的我,只能先退出攻擊的範圍。
  
  「槍棍複合術?」
  
  「這是女僕之愛的槍術。」
  
  「不,你是亂講的對吧?」
  
  我與他,都停下了腳步。沒有辦法,我本來以為,他會用的是,是主流型的『馬上刺槍術』,只要避開最出傷害最大的一擊,就能貼身。那知道……這個盜賊,所使的竟是士兵佈陣也用不了的『槍棍復合術』。故名思義,這是會把長槍當作棍耍的技術,用在單人作戰上很強、可是無法於馬匹上和陣型中運用。仔細想想,盜賊那懂得佈陣?他也沒騎馬、用這『槍棍復合術』才正常呀。
  
  攻擊距離足足是我的兩倍,又變化自如。就算是沒流派,我也很難應付呀!快想想霧特老師有說過什麼用來對付這種攻擊的廢話?!……好像沒有耶!!!真是不中用,想要你派上用場時,偏偏就是這樣!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1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盧希娜公主的綻放... 後一篇:【小說】盧希娜公主的綻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