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戒除飲料成癮?

十林 Slin | 2019-05-04 23:44:19 | 巴幣 2 | 人氣 138

( 分享方法在最後一段 )

      嚴酷的夏日,身體的水分代謝的特別快,總想喝點冰涼的飲料,加上台灣又是便利店和手搖杯王國,可以說是百尺內一超商、一轉角一手搖店。含糖飲料既方便取得又好喝,每天至少一杯飲料是很多人的生活小幸福。但是飲料喝太多對身體很不健康,除了糖(Sugar)其實並沒有營養價值,卻同時富含高熱量,是肥胖元兇,也可能導致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癌症等。

  糖成癮跟毒品成癮的腦部反應很像,當糖份進入血液時,它會刺激釋大腦釋放一種叫做多巴胺的化學物質,這會讓你感覺很好,但感覺通常是短暫的。從小教育說不可以吸食毒品,但現代文明的所產生的"糖成癮"和"網路成癮",其實危害既廣,而人們卻缺少危機感,也無法用法令規定不准接處。

  自己曾是重度飲料患者,早上早餐搭配的紅茶、奶茶、超商飲料,放學的一杯手搖杯,已經成為生活的常態,但是因為家族有糖尿病史,所以開始戒除身體對飲料的成癮渴望。

  方法很簡單,就是當真的受不了,想喝飲料時,在琳瑯滿目的飲料店菜單面前,提醒自己"只買無糖茶飲",尤其夏天只想喝個消暑的爽度,不是真的想喝含糖飲料;走到超商優先買無糖綠茶或黑咖啡等,受不鳥惹可以小破戒,只要循序漸進增加無糖茶飲的次數,就會發現自己對含糖飲料的依賴性降低。

____________  Q  __________

你 / 妳也有飲料成癮症嗎

或是你/妳也有其他的戒除飲料的方法可以分享呢的呢?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LT1大大
恩....沒錢就不能喝飲料了!! 哈哈
2019-05-11 23:34:59
十林 Slin
我是我有朋友寧願少一吃餐(早餐)也要買飲料XD
2019-05-17 00:19: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