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六十四章 潛藏在海面下的危機

作者:冰雪 霜華│2019-05-04 19:22:45│巴幣:18│人氣:275


       冥月快速的往港口方向移動,發明屬性點滿的他要神不知鬼不覺的達到目的只是一念之間,也難怪之前他對諾特沒快速找到他感到意外。
 
       飯店陽台上,阿夸維特單手拿著望遠鏡,一隻手把玩之前引起大風波的金屬塊。
 
       「你在看什麼?」
 
       諾特還在研究海圖,眼角瞥見阿夸維特奇異的舉動,不免好奇的問道,而他只是隨意的揮了揮手。
 
       想起之前在陽台上和冥月的對話,他的腦袋快速運轉著。
 
       『大事件真的害人不淺啊,我是不是也應該和基靈連絡確認下狀況。』
 
       他深深的吸了口氣,再重重的吐出後,將金屬塊放回口袋,並掏出米德加爾特配發的聯絡裝置。
 
 
 
       此時的冥月一路往港口狂奔,腦中過往的記憶宛如紀錄片般快速晃眼而過。
 
       他並沒有意識到此時的他正緊咬著自己的嘴唇,軟皮面具下滲著血,只是不知是否該說面具做的太好,從外表來看並無法看出來。
 
       十餘分鐘後,港口便已出現在眼前。
 
       「等等,請您止步,請問您是哪位?要做什麼?」
 
       門前的衛兵發現他並立即上前阻攔,冥月有些心急,但他也深知這是例行公事,太過急躁強行闖關要花費更多的心力。
 
       「我是羅馬聯邦的提督雅努斯‧西爾瓦努斯少將,應該可以查到我的紀錄,抱歉我的基地突然有棲艦攻擊,所以我必須緊急趕回去。」
 
       調了下紀錄的確有雅努斯‧西爾瓦努斯這個名字,他們不知道這是冥月的病毒做到的,如果使用之前影響監視器的小蟲,他事前植入的病毒就會連帶啟動,將虛假的資料輸入進資料庫中。
 
       這筆資料他只要想也能馬上刪除,連帶痕跡都會抹掉。
 
       既然資料沒問題,他也的確拿著相關文件,經過幾道手續和檢查後就放他過關,一名小兵上前引領他到潛水艇處。
 
       冥月的心臟碰碰直跳,也許是因為剛才瘋狂的狂飆,一部份也有可能是因為緊張吧。
 
       「西爾瓦努斯少將,此處就是入口了,只要您將手放在門邊上的感應裝置就有辦法打開,潛水艦將在十二分鐘後開動,所以請您進入後盡速到位置上做好。」
 
       「我知道了。」
 
       旁邊的一些士兵稍微起了警戒,因為如果感應不過的話就有貓膩,要立刻將眼前的人逮捕,而冥月自然不會犯這低級錯誤,改變指紋這種小事他當然做的到。
 
        進到裡面後,一名士兵上前表示要檢查手掌,經檢查沒問題後再放他進去下一道門,此時才是正式的進入潛水艦。
 
       周圍的人鬆了口氣,與大門確認沒有要過關的人後,也往機械室移動做潛水艦啟航的準備。
 
       『是說雖然早就猜到了,不過這檢查還真是滴水不露啊。』
 
       成功進入後的他撇了幾眼,將口袋中幾粒小球掏出來,並隨意往地上丟,小球舒展開來變成像是蜘蛛般的小蟲,下一秒就直接消失不見。
 
       冥月瞇起左眼,右眼眼罩內,他可以看到小蜘蛛探查的景象,不出多久這潛水艦的設施就會被探測完成。
 
       『接下來就是避免疑心,快點找到控制中心吧,還有能換衣服的地方。』
 
       他漫步的移動,並有意的避開出現的人,因為羅馬聯邦的代表是有可能在艦上的,此時的他為了易容的像一些是穿著羅馬聯邦的衣服的。
 
       習慣平行思考的他,思緒也飄向遙遠的彼端。
 
 
 
       東南亞戰場,且不提正要開始準備廝殺的川,其它邊的戰場已經打的極其激烈。
 
       本來就有在互相支援的拉包爾基地和林加港正在進行雙元戰場,而兩邊的提督已經將戰場往白熱化的方向引導了。
 
       「你的左翼如何了。」
 
       雨都在港邊看著遙遠的海平線,透過通訊裝置確認戰況。
 
       這是身為林加港提督的他的風格,過去的他會在風雨中在前線指揮大艦隊,而艦娘主宰戰場的現在,他只能在港邊做為第一位迎接凱旋艦娘的提督而已。
 
       儘管如此,他依然會堅持在港邊等待艦娘的凱旋,而這也成為艦娘在前線拚搏的心靈支柱。
 
       『鈴谷總算是回應了,她們那邊雖然沒有棲姬,但不知道是右翼要保留空間給棲姬還怎樣,棲艦數量爆多,所以沒有聯絡的餘裕。』
 
       通訊的另一邊,霧野正在大吼的回應,看來他的戰況非常之激烈。
 
       因為是兩方互相支援,所以兩邊的戰場霧野和雨都都無法置身於事外,雨都這邊是人力荒,而霧野在方才才發布戰況吃緊的消息。
 
       「我需要再派艦隊馳援熊野嗎?」
 
       『先想辦法把左翼解決掉,想也知道你現在要把中間戰場中你的驅逐隊調往右翼輔助,但是五位棲姬……現在是四位棲姬不容易解決,靠我這邊派去的戰隊吧,中間戰場要穩住。』
 
       霧野除了擅長氣候較為劣勢的戰場外,同時也有套獨門的穩定中間戰場讓戰況僵持,再解決兩翼並包夾的戰法,此時的他就在使用這套戰術。
 
       然而要維持住三邊戰場的平衡並不容易,也因此霧野此時也是滿頭大汗,斗大的汗珠一顆顆的從額頭上滑落。
 
       「我需要盡快結束這邊的戰場再派支隊去支援你嗎?」
 
       『不要太小看我,先這樣吧,有新的戰況再回報。』
 
       雨都看著無聲的通訊器,手中的平板顯示著此時的戰況,隨著大雨越下越大,擅長雨中戰的自家艦娘已經逐漸取回優勢,後勤較為完整的他儘管有不少驅逐以及巡洋艦退場,仍有辦法補充回來。
 
       只見戰術板上,代表棲艦的紅點數量正在減少,只剩下象徵棲姬的大紅點以及零散在戰場中的紅點。
 
       「神通,由妳來決定,將場上的驅逐隊減少兩隊,太多隊在場上的話反而不利。」
 
       『需要讓霧野把戰場往東北拉,我們直接去支援嗎?』
 
       「不用吧,先不說他的戰場吃不吃緊,場上多的是連日打的艦娘,休息養精蓄銳比較重要,誰知道會不會有棲艦再打過來。」
 
       終止通訊後,雨都把玩著手上倒置的晴天娃娃,手上的戰術板只要他想,是可以看到霧野的戰況的,主要是資訊共享,此時螢幕上,密布著為數不少的紅點,象徵中破的綠點和小破的黃點數量過半。
 
       『要讓那珂去支援嗎……』
 
       雨都躺了下來,在戰術板上點了起來。
 
 
 
       前線戰場上,神通請兩隊驅逐隊後撤後,看著眼前的戰場。
 
       戰艦棲姬此時的左砲台已經被轟掉,正氣喘吁吁的瞪視著眼前的艦娘們,然而神通凜冽的眼神讓它有些卻步。
 
       「雨很大,我們要馬上結束,不然著涼的話就糟了。」
 
       不同於隱藏在雨霧之間伺機而動的川內,神通的雙眼怒目而視的牢牢盯著眼前的棲姬。
 
       旁邊的睦月型和朝潮型的驅逐艦們雖說隱藏在雨霧之中圍攻棲艦們,但還是可以感覺到神通如殺氣般的氣場。
 
       「感覺要結束了啊,神通姐的裡人格出現了。」
 
       「先盡快清掃完吧,不然神通姐會唸的。」
 
       霧氣瀰漫的戰場上,沒一會便傳出淒厲的慘叫聲,以及金屬爆炸的沉重轟鳴聲。
 
       另一端,拉包爾基地處,霧野並不知道林加港處的戰況如何,此時的他光是自家的戰場就應接不暇了。
 
       戰場處位於新不列顛島和新愛爾蘭島之間的所羅門海域,如果是位於俾斯麥海的話還比較好布局,光是要把戰場往外拉以便其餘島嶼的艦娘支援就耗費了一天的時間。
 
       『霧野,右翼棲姬數再減一,驅逐古鬼已經擊沉,但是妙高和那智瀕臨大破,現在正在請驅逐隊將其後送。』
 
       「不要派全隊,兩位就好,不然人力不足。讓足柄和羽黑把戰線往前拉,讓後方有更多的空間。」
 
       『左翼現在正在被包圍,能透過外圍包夾嗎?』
 
       「讓夕張和天龍帶自家的艦隊突圍,朝左邊突入,包圍圈裡的艦娘在缺口打開後分兩支艦隊朝兩端圍攻,用單縱陣。」
 
       霧野長吐一口氣,這樣的戰況已經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了,此時的他除了前線指揮的鈴谷和熊野,其實已經全換掉一批艦娘了,艦隊指揮權中間也有轉移一段時間,靠雨都前來支援的艦隊幫忙。
 
       隨著時間的推進,中間戰場的規模縮小,大有將棲艦以左右兩端關住的趨勢,如果棲艦中間戰場被突破,那就是闖入拉包爾的環型港灣,只要封住出口,要殲滅還不難。
 
       如果往外跑,那就是來到廣闊的海洋,屆時無論哪種戰術都有更大的施展空間,要打散分頭擊破也很容易,這也正是霧野正在努力的。
 
        然而左右翼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打擊,夾擊如果沒做成,這些戰術也會成為空談。
 
       這些遠在戰場上的艦娘自然也是知道的,甚至可能比霧野看的更透徹些。
 
       「彌生、如月,輔助我,我要靠魚雷把棲艦群轟開。天龍,在棲艦出現突破口後馬上帶人衝進去,我們隨後跟上。」
 
       「知道啦,讓它們見識天龍大人的攻擊啦!」
 
       揮舞像是長劍的艦裝,天龍右眼放光的漫天大笑,此時兩個驅逐棲艦開砲朝破綻大開的她轟擊,旁邊的瀧和潮一個往天龍的腳下開砲,一個往其中一個驅逐棲艦開砲。
 
       瞬間的砲擊讓天龍被震的一陣踉蹌,棲艦的砲擊也因此打偏,朝天隆比較近的另一個驅逐棲機還沒修整完就被一發轟到關鍵處慘遭擊沉。
 
       「注意這裡是戰場啊!」
 
       「……知道了。」
 
       原本想開罵的天龍注意到是她們救了自己頓時沒了脾氣,只能低頭道歉,而此時夕張的魚雷也準備好,並朝棲艦群發射。
 
       彌生和如月攻擊將想要躲開的棲艦,逼迫它們無法全身而退,如果有所顧忌的話,夕張的魚雷就會直轟到門前。
 
       加上天龍等人的幫助,終於硬是撬開了一小個區塊,兩支艦隊連忙分別往兩側撞。
 
       一個棲艦直衝向天龍,而她也不含糊,輕瞪海面就避開衝撞,及近距離的朝棲艦開砲。
 
       另一邊的夕張在驅逐艦的輔助下再次使用魚雷,將兩個棲艦滿血轟沉,順利的將缺口擴大。
 
       海上的確不會出現如古代陸戰密密麻麻的厚重包圍網,但是只要往各個方向跑都會受到密集的砲擊就足以構成一個包圍網了,而撬開包圍網就是要讓深陷其中的艦娘有一個缺口能逃離。
 
       諸如此類的小戰場其實已經發生不少次了,大多都靠霧野及時的戰術指導化開。
 
       才剛剛進行救援行動和被救的四支艦隊馬上重整態勢,將棲艦往西南方向硬打,越快實現夾擊戰術越快結束這個戰場。
 
       此時,一道戰報出現,讓連擦汗都嫌費時的霧野挑了挑眉毛。
 
       『霧野,這裡是右翼,輕巡棲姬正在和新的艦隊硬抗,是一位那珂率領的艦隊。』
 
       霧野先是愣了一下,接著注意時間,離和雨都通訊結束的時間大約過去半天左右的時間,再調出雨都的戰場,頓時大咧咧的罵出聲。
 
       「那陰沉小夥抽到好籤了,戰場也太乾淨了些,熊野,將主力部隊派往另一端,妳帶兩支艦隊支援那珂,設法讓妳那邊的棲姬數量只剩一隻,讓主力部隊對付兩隻。」
 
       『是。』
 
 
 
       拉包爾基地的戰場逐漸白熱化,另一邊,川所在的塔威塔威港的戰場正要開始。
 
       「響,注意只要小破就好了。」
 
       一頭雪白長髮的響平淡的點了點頭,舉起砲台就往來襲的棲艦轟,只是因為是有意為之,這一砲攻擊只是擦過棲艦龐大的身軀,並發出尖銳的金屬撞擊聲。
 
       大潮和滿潮等八驅正在對付另外兩隻棲艦,此次做為前鋒的艦隊只有四隻驅逐棲艦,沒意外的話應該能挺過。
 
       「川,只有四隻棲艦,都是驅逐艦,級別是ハ級flagship。」
 
       荒潮將敵艦分配通報給了川,收到消息的川皺起眉頭,掏出幾枚代表棋子放置。
 
       『荒潮,妳們讓有帶對潛裝備的驅逐確認是否有潛水艦在後方,剩餘的人繼續牽制住驅逐棲艦。』
 
       「知道了。大潮、朝潮,開水聽,確認對面有沒有派潛水棲艦,曉,麻煩妳們幫忙掩護,滿潮也是喔。」
 
       因為並沒有派出潛水艦的關係,只能依賴驅逐的水中聽音機,而這需要兩位驅逐艦的聯合使用。
 
       另一邊塔威塔威港,川的眉頭緊鎖,腦中跑過五六種不同的可能性。
 
       「怎麼了嗎?」
 
       「我原本是希望靠五水戰當做不確定因子,使棲艦方開戰就陷入被動,投入過多的兵力,這樣戰況就會多元許多。如果對面有派潛水艦,那以兵力來說足以,而我們這邊反而失去這優勢。」
 
       如果要確認潛水艦的位置需要兩位驅逐艦,確認位置後再發動對潛裝備需要再一位,光是這樣算一支驅逐對大半戰力就去了,只派四位驅逐棲艦感覺差不多。
 
       而且不知是要防範潛水艦還是如何,派的是反潛能力不弱的驅逐ハ級flagship,如果川派潛水艦的話,開剛對峙被糊一臉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該說幸好潛水艦移動速度太慢,為了戰術施展沒用潛水艦,還是我運氣不好剛好對就對到ハ級flagship啊。」
 
       此時結果也出來了,對面果真派了兩個潛水艦在後方,荒潮已經開始上反潛裝備了。
 
       川連忙看著眼前有整個戰場布局的海圖,並且聯絡龍驤。
 
       「龍驤,在先鋒部隊後,有任何棲艦的報告嗎?」
 
       『有是有,兩支棲艦艦隊往中央海域移動,一支往北方移動,剩下的三支往南。』
 
       聽完消息,川的眉頭緊鎖,如果分散的話便於擊破,然而對方竟然採用這種戰法。
 
       「聽好,派飛機往馬古魯海峽處移動,只要有任何蛛絲馬跡馬上回報。」
 
        交待完後,川又隨即聯絡隼鷹,並交待其派飛機飛往望加錫海峽。
 
       「為什麼要這麼做?」
 
       面對卯月的不解,川不厭其煩的向她解釋。
 
       「六支的棲艦艦隊說大並不大,只要好好的打,部屬的夠周全大多不會有事,要搭配打法不單單是因為瑪夏爾要看,而是現在棲艦大量出現,最好無傷或小損傷。」
 
        川攤在提督椅上,右拳枕著腮幫子,眼睛並沒有從海圖上移開。
 
       「通常分散開來打的話,棲艦那邊不會吃到好處,所以才會有所謂的聯合艦隊甚至是大艦隊,其中最詭異的不是只有分散,往南的艦隊有三支,這是要主攻我們右翼,就算五水戰誘餌行動成功,成果也有限。」
 
       「然而為何不是鞏固自加的中間戰場,又不是霧野那種特殊的打法,只能想說南邊可能有異動,這支大艦隊只是輔助用的而已。」
 
       川拿出其它顏色的棋子,是為了在預讀判斷後續發展時不要混搭到的棋子。
 
        「我也希望我只是多心了,這支大艦隊只是因為沒有聯合艦隊旗艦,所以指揮系統不夠成熟而已。」
 
       棋子在海圖上鋪展開來,川的眼睛也因為皺眉而瞇起一些。
 
       「希望不要是『上帝的玩笑』,身為苦主的我可完全笑不出來啊。」


=====================================================================

這章也算是稍微交待下另外一邊的戰場,畢竟五十八章出現過,不說下出了什麼事也說不太過去,之前在這兩個人身上也沒少費心思。

另外為何要讓霧野出現較不同的戰法,也是因為原先設計雨都擅長雨中戰,霧野是擅長在起霧的戰場上作戰,早期設定比較鬆散和考究較少時還行,但堂堂被稱作是核心的中將擅長的是用處較少的戰術也太......太尷尬嗎,所以這次也算是稍微調整下這個問題。

畢竟雨都的設定能製造雨,莫非我要讓霧野擅長製造霧嗎,正式宣告艦風戰華往玄道小說發展?(之前還真的有想過想寫玄道小說,但怎麼寫怎麼怪就放置了)

原本前幾天要更新的,但是白貓那邊要更新的東西還不少,所以就放到現在了。

~所以這篇也成為令和年的第一篇啦~

就這樣啦,下一篇之前我要讓腦子放鬆下,每次寫完腦袋都會發疼,有機會我想要寫一篇比較輕鬆的外傳放鬆我的神經和腦袋。

另外說一下,東南亞篇會盡可能在七十章前結束進入新的篇章,所以才安排冥月的行動,也算是說米德加爾特不會再是他的主場景了,當初設計米德加爾特也沒少費工夫,花這麼多篇幅在這也算值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1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泫夜
戰事的描寫很精彩,咱很不擅長描寫這一塊的說=w=

05-04 20:19

冰雪 霜華
不過這個很耗精氣神,因為我用了一個所有主要提督的戰法都不同的作死設定。orz05-06 07:59
皮克西斯.日進
夜戰!

05-04 20:58

睦月 雪芽
世界大戰中...

05-04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後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