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GL】靈魂青語 第二句(3):好想躺回去

作者:✿恥骨│2019-05-04 02:53:42│巴幣:114│人氣:399
  回到藍又筑家後,顏樂青坐在她昨晚當床睡的沙發。她差不多掌握到訣竅了,雖然還沒辦法準確地坐著,但至少調整一次就可以坐好。

  見顏樂青挪挪屁股的樣子,藍又筑忍不住笑了出來。

  「怎麼了?」

  「沒有,只是覺得妳這樣很好笑。」藍又筑坐上床,舒服地盤腿,蜜柑跳上床,在她身旁呼嚕大睡。「還好妳沒事。」

  「嗯……是啊。」她笑了笑,然後咬唇偏移目光。

  「怎麼了嗎?」以為顏樂青是擔心回不去肉體,她便接著說:「沒事的啦,護理師說妳身體狀況不錯,只要我們找到方法,妳就可以恢復了,所以不要太擔心,我會幫妳的。」

  聽了藍又筑的話,她覺得很窩心。會為了這點小事就感動,證明她是真的很久沒有這種有人陪伴的生活了。

  一向都是自己解決問題,並且小心翼翼地看人眼色生活著。

  「謝謝妳,還好有妳在,不然我可能真的變孤魂野鬼了。」

  「呸呸呸,妳還好好的,不要說什麼鬼不鬼的。」她皺眉糾正。

  顏樂青抿嘴笑了笑,接著兩人之間突然陷入有點尷尬的沉默。

  認真說來,雖然是同學,但好幾年沒見了,而且以前同班的時候也沒說過幾句話,兩人真的非常不熟,所以藍又筑仍舊無法理解為何顏樂青靈魂出竅跑到她這來。

  就因為過去曾經鼓勵跑不動的她跟帶著她向前跑?藍又筑真的不懂。

  「我要打掃家裡,妳要看電視嗎?我開電視給妳看。」

  見她拿起遙控器,顏樂青便連忙說:「不用、不用,妳忙,我在這裡待著就好。」

  藍又筑順著她的意,把遙控器放回,然後就去拿了掃把掃地,顏樂青看著她忙,心裡有點過意不去,但自己又幫不上忙。

  現在這種情況真的很尷尬。

  對了,想話題聊天!顏樂青絞盡腦汁地想,面對老同學應該會有很多事情可以聊的!

  「小青,妳還有想起什麼事嗎?」

  藍又筑蹲地,整理貓砂盆周圍,順道鏟了屎。

  「啊?」她一愣,回答道:「喔……呃,什麼事啊?」

  「像是怎麼出車禍的?」她包好貓咪的排泄物後,再繼續掃地。

  「好像是因為紅綠燈有誤差,所以才被直行車輛撞到的。」

  藍又筑訝然地轉頭看她,說:「天啊,超危險的耶!」

  「是啊,偏偏這麼危險的事被我遇上,真的很倒楣,而且就在我覺得沒什麼好事發生的時候遇上。」

  她停下動作,怔怔地看著顏樂青。

  因為藍又筑的停頓,讓她意識到自己好像說了很負面的事,便急忙說:「抱歉,我沒有要散發負能量。」

  「我又沒說什麼……妳遇到什麼事嗎?車禍前。」她移出雜物,掃出灰塵。

  「工作上的事。」她簡短地說。

  她放好掃把,在進浴廁前,問道:「不想說?」

  「怕妳聽了不愉快,我們可以講點開心的事。」她彎起嘴角說道。

  浴廁傳來水聲,藍又筑在裝水,待會要擦地。

  她提著水桶出來後,說:「沒關係啊,妳說,不好的事情總要說出來嘛,悶在心裡會生病的。」

  「也不是什麼大事啦。」她低頭看著放在腿上的手,說:「身在這個社會都會有一些煩心事……」

  藍又筑沒有回答,靜靜跪在地上擦地,像在等著顏樂青接下去說。

  顏樂青轉頭看了老同學一眼,之後又繼續看著自己半透明的手。

  「我在補習班上班……妳有看過一則補習班老師體罰學生的新聞嗎?」她嘆口氣,說:「因為受到這件事的影響,主管要求我們不能處罰學生,害怕被學生錄音或錄影,連指責學生都不行。」

  「有時候……錯不在老師,而是在學生身上,但我們還是害怕家長跟社會大眾看圖說故事。」她無奈地說:「因為大家只相信眼中所看到的。」

  她想到為了阻止學生上課吵鬧,而被學生丟石頭,不由得覺得滿腹委屈,覺得這種事說了別人也幫不上忙,說了也只是讓自己有個出口宣洩,可是有時候就好想要有個人跟她說些什麼,讓她可以覺得這沒有什麼,讓她可以再抬頭挺胸面對明天。

  「雖然也想過辭職,但真的不想再經歷找不到工作的困境。」說著說著,視線開始模糊。

  她覺得自己好沒用,別人很多工作只要習慣後就都可以勝任,而她在習慣前就不行,總是學不會……

  「不好的事妳都經歷過了,所以我覺得妳能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不知什麼時候,藍又筑停下手邊的事,跪坐在地上看著她,說:「不需要辭職啊,雖然妳只說了一點點,但我覺得妳或許滿適合那份工作的。」

  她繼續擦地。「妳在那工作很久了吧?」

  「……三年了。」

  藍又筑笑了笑,說:「果然,所以或許妳真的挺適合的。」她洗洗抹布,然後擰乾。「我不會覺得辭職是壞事,如果妳真的很累,換個環境總是好的。」

  「妳如果害怕,等妳身體恢復了,也決定好了,我讓你來我的喫茶店打工。」

  「妳的喫茶店?」

  「嗯,我跟朋友合開一間貓咪喫茶店,上班的時候我會把蜜柑帶去,牠都會在那裡睡覺跟鄙視客人。」說到這,她笑了出來。

  「我們不喜歡太複雜的工作環境,所以只請了一位工讀,朋友負責做甜點,我負責泡茶、招待客人,加上一位工讀生,平常都忙得過來。」

  「哇……真好,我喜歡同事很少的職場。」

  「是啊,很單純,只不過工讀生都是學生,所以來來去去的,雖然想請正職,但不知道為什麼都做不久。」

  蜜柑打了一個哈欠,慵懶地舔舔毛後,跳來沙發上,一個橘色的東西忽然冒出來讓顏樂青嚇了一跳。

  「妳如果覺得不想做了,就來找我吧!」

  「真的還假的啊?」她笑出來。

  「我幹嘛騙妳?我也是訓練了很多沒經驗的工讀生,所以OK的啦!」

  顏樂青看著認真抹地的她,說:「謝謝妳。」

  「妳好好待在這裡吧,總會有辦法的。」她將走來礙事的愛貓推走。「去旁邊啦,老是喜歡在人家忙的時候來亂。」

  顏樂青笑出聲,說:「牠好可愛喔。」

  「哪裡可愛啊?根本就隻臭豬。」她語氣嫌棄地說。

  幸好,在所有不好的事情裡,還有遇見藍又筑的這件好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0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愛情|GL|靈魂青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Make a w...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