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進化]淘汰即進化!《進化戰記》BD-Box完全限定版小開箱。

作者:業風 翼│2019-05-01 00:53:47│巴幣:28│人氣:1433
好不容易先擠出了一點時間,決定先來把「進化戰記」的BD-Box的開箱簡單作個介紹。
由於這是24日發售的商品,多等了幾日的海外運送時間,直到上週五才到手來確認商品。
趕緊趁熱絡的心情還沒冷卻下來前,拍了幾張開箱照分享給各位。



原本它與『霸界王~GaoGaiGar對Betterman~the COMIC』單行本一樣在3月27日發售的。
多過了近一個月時間的延期,總算是等到它正式發行了。

雖然是與勇者王GaoGaiGar同世界觀的作品,但主題風格、知名度上卻不比勇者王。
相信很多朋友也是因為這次『霸界王篇』才第一次認識這部作品的。
不少人對作品相當的陌生,所以這邊就稍微簡單帶過就好了~

這次包裝的正反面
正面是代表性的拉米亞弗爾特,因為訂的是亞馬遜的限定版,所以附贈專門的店舖特典。


反面是火乃紀涅普拉的新繪盒面。

果然拉米亞是第一男主角,這樣子螢汰要怎麼辦呢?(笑


本來以為會跟之前勇者王系列的BD-Box一樣大盒,實際上還好,就是一般的大小而已。
對比同樣是亞馬遜特典收納盒的限定版本。


畢竟勇者王的BD-Box分成年番TV版上、下部之外,還有OVA的FINAL版共三大盒。

而且因為特典書籍的關係,才需要用大紙盒包裝。
實際拿出BD-Box比較,兩作其實沒什麼差別。XD


這次BD-Box裡,除了本篇動畫的BD-Box,還附上兩本特典書籍作為附錄。
應該說這兩本書籍站了整體的2/3,說是這次的重點也不為過。



全部取出來的內容物如下:


光碟盒採左右掀開的方式,由於進化戰記的集數只有26回,因此只用四張BD就能裝載。


左右兩側打開後,則是這次特別附錄的兩張特典光碟。
分別是霸界王廣播劇「side:BETTERMAN」與霸界王篇的新錄OP、ED主題歌。

這兩張CD之後各位有興趣的話,再另外找機會介紹。


然後,是特典附錄的書籍。兩本個別是196頁306頁的收錄份量,相當豐富。


和勇者王的三本精裝版特典書籍相比,尺寸是小了一些。
而且個人這次的裝訂沒有那麼好。翻閱的時候還挺怕會脫膠的。


厚度都算滿厚的,可以看出內容十分充實;勇者王的精裝書籍因為是硬殼書,外層比較厚。
進化戰記的兩本,則各相當於一本漫畫與小說的程度。


附錄的這兩本,分別是收集圖片為主的『絵 -ILLUSTRATIONS BOOK-』插圖集,196P。
和負責解說作品內容的『解 -GUIDE BOOK-』,306P。


畫冊部份比較不用說明,都是人物筆稿、彩圖。


也有雜誌刊載、封面繪等作品在各媒體上使用過的插圖。

(書本的部份都拍得不是很好,因為很怕翻太開會脫膠掉頁。XD)


再來,比較厚的這本解說書,大致上可分成三個部份。
第一部份是作品「進化戰記」本身的解說介紹,從人物角色的說明、機體設計、用語解釋到動畫每回的簡介等等。算是滿基本的章節。


第二部份是特別資料的部份。
當初BD-Box會臨時宣佈發售延期的一個原因,就是聲稱找到更多珍貴的資料。
相信就是這個部份的收錄內容了。(猜)

除了初期企劃書、BGM解說等正式資料外,
還有監督對「進化戰記」的想法筆記,乃至於「進化戰記」續篇的隨筆概念。
甚至也有包含監督對「霸界王」篇的創作理念。

以筆記方式,原汁原味的收錄,幾乎可以看出當時既有的「霸界王」作品完整雛形。


第三個部份,就是針對「霸界王」的相關資料。
上個部份收錄是概念篇,這個部份收錄的則是正式作品的有關資訊。

包含監督、腳本等相關人員的訪談,作品登場角色介紹,特典CD內容等等。
還特別收錄了專為這次特典而作的霸界王短篇外傳小說:
『覇界王~ガオガイガー対ベターマン~ number.EX 路-SINRO-』

是以蒼斧螢汰為主角,講述他從高中生變成重考生,再到一般社會人的一路轉變。
補足了在『霸界王』本篇劇情前中段,鮮少交待螢汰背景故事的遺憾。

另外,這比較特別的部份,
是還有收尚未完整出現設定圖的覺醒人V2合體進化人的監督手繪概念圖。
目前暫且先賣個關子,等官方有正式釋出再討論。


不過講是這樣講,其實之前監督對覺醒人V2的概念釋出後,
預計刊載在HobbyJapan連載專欄上的彩圖,已經由插繪兼漫畫版作者藤沢真行老師公開了。

不過,由於覺醒人系列有兩個模式,覺醒人V2的另一個行動模式還請各位拭目以待。
(忘記是長怎麼樣的,請回頭去翻一下小說【第37回】的描述。XD)

至於亞馬遜店舖特典的相框……
因為就只是個壓克力相框,個人覺得似乎也沒有什麼可以特別介紹的。所以這邊就跳過啦~


整體的開箱大致是如此。
這次個人主要是針對特典附錄的部份而決定入手,因此特典內容對我才是重頭戲。
只是,這次特典資料真的滿豐富的,接下來的就是慢慢來研究的時間了。

各位若對作品有興趣,或者對特典感到好奇,相當推薦入手。
算是對作品的一個支持,給予這份作品背後努力的人員一個鼓勵!^_^;

順便,關於這作品,監督也接受了月刊NewType的訪談。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唄~ 【點我連結



決定先把這篇開箱生出來後,再來處理小說的翻譯。
但還不確定眼睛撐不撐的住……@_@||
看時間,已經是「令和」的個人第一篇了……(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7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ETTERMAN|霸界王|進化戰記|覇界王|ベターマン

留言共 3 篇留言

ultra-taf
今天確認了正片的畫質
真的不像藍光的畫質,但是仍然遠勝DVD
畫質修護的狀況遠不及GAOGAIGAR那三套BD-BOX就是了

05-01 09:54

業風 翼
記得監督在推特上發過製作Blu-ray過程調整畫面的心得。
畫面大小上有微幅調整,畫質上為了更接近放送當時的印象,不會提昇太高亮度。
相對色彩飽和度,不像GaoGaiGar那麼高。
能比現有DVD好就已經很感激了。XD
而且本篇動畫算收藏用,真正會反覆拿來看的還是特典內容。ww05-01 20:32
暴暴TW
非常口水设定集……可惜貌似没人单卖设定集………

09-24 21:12

業風 翼
這倒是不一定。
之前見過有人將勇者王BD的特典書拆賣,或許也有機會能遇到?09-25 00:45
暴暴TW
之前就是为了特典买了三套蓝光…之后有幸被我收到三本特典…进化战记的更偏门…有难度……

09-25 14: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霸界王~GAOG... 後一篇:[ガ王]霸界王~GAO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