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春日幻想】雙面刃的願望

作者:伊祁青歲│2019-04-30 21:35:19│巴幣:28│人氣:409


  那是一家期間限定的店面,跟網路上一間廣為人知的社群網站合作推出了特殊的甜點,因此在宣傳的初期就獲得了極高的討論度。

  然而很不幸的是──那間店一天只開放二十個可以入坐的位子,而且只接受晚餐過後的時段提供這樣的特殊主題,因此幾乎只有手速快的人可以享受,甚至出現好幾個三刷、四刷的顧客,但卻也造成有許多人無緣踏入店門的現象。

  好不容易,我終於一口氣搶到了三個位子,並邀請了那兩人,而她們也紛紛同意了這個邀約,我是多麼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但是,已經過了十五分鐘了,卻是一個人也沒有出現,我的手機裡也沒有看見她們傳任何無法赴約的通知訊息過來。

  為什麼呢?莫非我真的並不被你們當成一回事嗎?

  妳們究竟去了哪裡…




  麥伊.諾德特姆正倘佯在繽紛多彩的花海之中,不用說也知道她有多麼喜歡這裡,這裡每一朵花都散發著淡淡的甜味,甚至就像是一個個烘焙得恰到好處的蛋糕。

  湛藍的天空畫過一道淡淡的虹,鳥語啁啾,野兔和松鼠靈巧的身影掠過眼際,多麼可愛的地方?簡直更勝亞爾夫海姆的大地之力、芙蕾亞海姆的生生不息和雅諾花海的自由奔放,達到了完美的兼容並蓄。

  能夠在這裡想睡多久就多久,不會有任何人來叨擾自己的小天地,也挺好的不是嗎?

  遠遠地,她聽見了蹄聲朝著這裡前來,雪白而壯碩的身軀、如星星般閃爍不已的毛色,讓她不由自主的坐起身想看得更清楚些,最後,目光聚焦在額上的那一支細長的錐角。

  「嘿!你就是查理嗎?」

  在這之前,麥伊從來沒有看過獨角獸,只能從一些夢幻的圖片得知牠的存在,或是……像上述那種比較老舊的迷因。

  獨角獸沒有說話,只是繼續朝著麥伊走去,麥伊也發現其實獨角獸也直勾勾的回望著自己。

  「欸……我就先當你接受這個名字了喔?所以你是來把自己當禮物送給我的?我有新寵物可以養了嗎?如果我把你賣去給坐騎商的話我可以賺到多少錢啊?」

  這些問題獨角獸自然也是不會回答的,麥伊看見了牠的尖角閃爍起光芒,但是並不知道那是代表她正在身陷險境的意思。


  『為什麼還沒有來呢……』


  「咦?」

  一個突兀的聲音竄進她的腦海之中,她能認得出來這是青歲的聲音,但是四處張望了一下卻不見青歲的人,只看見獨角獸似乎後退了一步。

  緊接著──

  「喝啊!!」

  眼前赫然出現一把長柄朝獨角獸揮去,讓獨角獸直接又一回踉蹌後退,看起來更加狼狽了。

  長柄?等一下,這看起來並不像自己的武器也不是自己出的手,是誰呢?

  「別發呆了,小麥,快點退後!」

  這聲音跟剛才截斷她思緒的聲音不同,也是到了這時候她才聽話的退開,看見了出手者的全貌。

  棕色的髮絲簡單的紮成低馬尾,戴著一貫的眼鏡、塊頭比一般女性大一些的身影,一手握著斧槍,另一手則舉著鐵盾。跟平常人們所見到的文書氣息有那麼一些落差。

  「迪賽兒?!為什麼妳也在這裡啊?」

  「等把這傢伙解決掉了再解釋,妳還真的超級沒有危機意識耶,冒險者之間流傳的情報妳都沒在聽嗎?總覺得妳在這方面簡直比青歲還要天真……」

  「什麼情報?怎麼了?為什麼要打查理?」

  「唉算了……小麥妳聽好,這邊是近期的夢境大規模入侵領域,被阿斯嘉特人們代稱為『夢之華』,只要獨角獸的那支角刺穿了妳,妳就會變成這裡的其中一朵花,然後再也回不了現實世界了。」

  麥伊發出了小小的驚呼,看著迪賽兒不停歇的將獨角獸給架開。

  「那這樣我不就再也不能打遊戲了嗎?不行啊!我今天也跟人約好了晚上要打副本的,怎麼可以讓查理破壞我的計畫!」

  結果還是為了遊戲所以才認真起來的嗎?迪賽兒有點汗顏,但是也很愛打遊戲的自己實在沒有什麼資格說人,反正只要讓麥伊也加入反抗跟應戰的行列就可以了。

  始終刺不了目標的獨角獸也有點生氣了,這次直接將目標轉向了迪賽兒衝過去。

  「守備城塞啟動!」

  迪賽兒大喊一聲,在她面前便出現了一座虛影的小型城牆,在獨角獸的角剛好釘上了牆而一時停頓的瞬間……

  噗滋。

  直接刺進獨角獸側腹的,是麥伊的卡薩布蘭加鐮戟。

  「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強嘛……太棒了,查理的腎臟一定很值錢!」麥伊笑嘻嘻的看著倒下的獨角獸殷殷滲血的傷口,接著抬頭招呼迪賽兒過去她旁邊。「欸迪賽兒,我沒想到妳居然也是拿長柄武器戰鬥的耶!好帥喔!」

  「如果我不是在銀星當文書而是冒險者的話,妳應該會很常看見我這個樣子吧?不過很久沒有練武了,現實打起來應該都不知道退步退去哪個外海了。」迪賽兒重新將斧槍豎直,有些羞赧的笑了笑。

  「哈哈,有機會我們再來切磋一下啊!」

  麥伊說完,正要轉動卡薩布蘭加的長柄,將獨角獸的側腹挖出一個暗紅色窟窿的同時,卻發現獨角獸的遺體漸漸跟著整片花海一起化成無數粉塵飛散,而阿斯嘉特夜間的商業區街道也漸漸的因此浮現。

  「喂!連在夢裡都不讓我賺一筆喔?真是壞心……呃所以我們醒了嗎?」

  「不,還沒。」迪賽兒給出了一個極肯定的答案,推開了身後一間掛著某社群網站看板的咖啡廳的木門,並示意麥伊跟上。「記得把武器收起來。」

  還不知道迪賽兒在玩什麼花樣的麥伊,跟在對方的身後走進了店內,連迪賽兒跟服務生說了有訂位這件事也滿臉問號,直到她看見坐在最裡頭的座位的紫髮女性身影。

  聽見腳步聲往自己的方向而來,那名女性也轉過頭看向兩人,先是一陣詫異,然後露出了幾乎要泫然欲泣的表情,像是她已經等待了很久很久。

  「太好了……我還以為妳們……能看見妳們,我真的好高興……」




  三天後的一個週末,在不同的咖啡廳、不同的時間點,同樣的三人正輕鬆的以甜點佐茶,聊著那次不可思議的現象。

  「以現實層面來說,小麥只要是晚上的時間都是沒有辦法約的,所以直接跟期間限定主題的營業時間衝突,雖然覺得有點可惜,青歲還是想搶到至少兩人位的入場券,但一直到店家將限定主題收掉了都沒能搶到。」迪賽兒用自己所擅長的理性分析解釋著她統整完的全部情況。「那天之後青歲在潛意識中造了一個夢境,試圖將我和小麥引導過去赴約,完成她的這一份遺憾,『夢之華』就是趁機抓住了這個漏洞,把我和小麥的意識困在半路上想要吞食掉我們。」

  「然後,被青歲在等人的那個惆悵的心之聲叫醒嗎?」麥伊問。

  「大致上就是這樣沒錯。」

  身為一個差點讓朋友陷入險境,但卻也同時在無意中救了她們的禍首,青歲也只是有點尷尬的啜飲著她的花茶。

  「不過青歲,妳不是有控制時間的能力嗎?這樣應該是可以搶到入場券的啊。」

  「說什麼呢?那種不光明的事情,我才不會去做呢。」

  看似很正常的閒聊,其實青歲卻是帶著一點擔憂的思考著其他的事情。

  只要麥伊成為冒險者,不管何處都有可能成為戰場,這肯定是必然的代價,但是這次連她的同事都差點出事,這又代表著什麼呢?

  或許,城裡又要開始不安全了……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70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官方劇本釋... 後一篇:【RPG公會】活動官方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