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古道學院創作社《復活節特別篇——兔子蛋與兔耳朵(下)》

作者:散狐│2019-04-29 23:57:33│巴幣:14│人氣:426
  離開某系館大樓,精疲力盡的小黑被天云拖在身後,厚重的布偶裝上滿是破洞,但論悽慘度,仍然遠比不上布萊克臉上七零八落的傷痕。
 
  「好狠……太狠了……居然這樣對待社團的後輩……那個該死的平胸女……」
 
  「我覺得你這樣的態度也是原因之一哦。」天云聳聳肩說道,目光卻被另一塊塗鴉在廢鐵皮屋頂上的不規則狀色塊吸引過去。
 
  與早前畫在牆面上的切片披薩狀色塊,使用相同的粉、紫色調作為基底,繽紛的色彩勾勒出充滿躍動感的線條,令天云心念一動。
 
  隨手扔開小黑的後領,讓他摔倒在地,天云加快腳步跑向通往校園後山寬廣道路。
 
  奔出一段距離後,再度轉身回望,果然在其餘的幾處牆面都找到類似的色塊,雖然各個形狀不一,但那顯眼的色調,還是讓人能一眼就從灰撲撲的建築物間認出來。
 
  「天云兄,你在幹嘛啊?馬路上可沒藏彩蛋哦?」慢吞吞跟上來的小黑忍不住說道。
 
  伸手做出「先別吵」的手勢後,天云若有所思的環顧四周,視線緩緩在學校後山上的古道登山口附近停了下來。
 
  「……我懂了。」
 
  「懂了什麼?」幫天云扛著裝有六顆彩蛋的袋子,小黑滿臉疑惑的問道。
 
  「走吧小黑,爬山囉~」
 
  「耶?不要啦!爬山什麼的……我不行啦……」
 
  說起來,布萊克和天云的初次見面,就是因為某人在山上體力不支倒下,才有了後面拖行下山的輝煌事蹟。
 
  「放心,不是真的要爬上山頂,到登山口附近就行了,我記得步道的前半段有個木造涼亭吧?應該就是那裡了。」
 
  「蛤?」
 
  不由分說的拉起滿臉不情願的小黑,天云舉步朝後山古道的方向跑去。
 
  經歷一段顛簸的旅途後,創作社的兩名大一男生才好不容易到達久違的登山口。
 
  「還記得當初在這邊第一次遇到小黑的時候,他還是個人畜無害的變態處男呢……」
 
  「我說啊,你要用那種失禮的稱呼到什麼時候?還有,不要講的我好像已經掛了一樣好嗎?」布萊克傻眼的看著故作百感交集的天云。
 
  「也是,直到現在,小黑依然沒有擺脫原來的身分,依舊是個變態處男,這樣我就放心了。」
 
  「突然間就更過份了!?」
 
  「先別在意那個了,小黑。」
 
  「居然要我別在意!?」
 
  「我說的涼亭要到囉。」天云指指前方,木造的亭簷從樹蔭間斜斜伸出。不過在連接到涼亭的轉角處之前,還有一道由老舊木棧道組成的好漢坡。
 
  不禁讓人聯想到知名廟宇前,為了讓信徒表現其虔誠之意的陡峭樓梯,木棧道像是要直達天際般,以相當驚人的氣勢一路延伸上去。
 
  「天云兄,我想我就到此為止了,和你並肩作戰的這段時間相當愉快,後面的追兵交給我,你先走吧。」
 
  「就算你突然用斷後老兵的口吻講出這種熱血台詞,也無法改變你體力很差的事實哦?」天云無奈地看著趴倒在好漢坡前的小黑。
 
  「多留幾顆手榴彈給我,別擔心,過會就追上你了。」
 
  「這什麼便當味滿滿的台詞啦……算了。」天云嘆了口氣,跨過布萊克橫擋在路中間的身軀。
 
  「那我自己上去啦,等你死夠了就自己跟上啊。」
 
  布萊克高高豎起拇指作為回應,如同毅然面對千軍萬馬不回頭的老戰士般,英姿颯爽。
 
  沒有再理會趴在地上的小黑,天云頭也不回的爬上木棧道,隨著逐漸上升的高度,種植在坡道下方的樹蔭也漸漸降到腳邊,視野一口氣擴展開來。
 
  踏上建有涼亭的平台後,古道大學高矮錯落的校舍建築群,在眼前一覽無遺。
 
  「果然是這樣啊……」天云瞇起雙眼,往校園的方向望去。
 
  好幾片不規則的牆面、屋頂塗鴉,在這居高臨下的遠景下,打破了角度與遠近距離的限制,拼接成一個完美的渾圓形狀。
 
 
  是彩蛋。
 
  「居然藏在這種地方啊。」
 
  在建築物上作畫的熟練技巧,以及利用錯視手法隱藏彩蛋的巧思,在天云的記憶中,只有那名創作者,才能在短短一周內辦到這樣的事情。
 
  「真不愧是天云,我還以為直到活動結束都不會有人找到這個彩蛋呢。」
 
  熟悉的清澈嗓音從涼亭邊的大樹下傳來,櫻色髮絲在風中飄揚著,映照出女孩的身姿。
 
  「對一般人來說太難了啦,千櫻。」天云忍不住苦笑。
 
  逆光中,戴著兔耳髮箍的千櫻輕巧跳過地上盤根錯節的樹根,朝男孩走來。
 
  受到午後炫目陽光的影響,天云瞇起雙眼,一下子無法辨認出千櫻身上的服裝樣式。
 
  「呼……天云兄,我總算爬上來了……上面有什麼嗎?」
 
  天云渾身一震,急速回頭,視線剛好捕捉到邊用手掌搧著風、邊爬上最後幾階階梯的布萊克。
 
  在這轉瞬即逝的數毫秒間,無數念頭在天云腦海中閃過。
 
  根據先前的經驗判斷,創作社的女性社員們,似乎全都穿上了相當性感、或是裸露度高的兔女郎裝。
 
  因此合理推論,千櫻應該也和她們一樣,犧牲色相變身成華麗的復活節兔女郎了。
 
  雖然還沒有親眼看見,但想必是和海棠、闇子她們同款的夜店風格兔女郎裝吧,也就是盡可能的裸露肩頸、胸口和大腿等處,極盡色氣之能事的服裝。
 
  明明在看到闇子、白瀲涵、甚至是自家堂姊藍海棠的兔女郎裝扮,都始終波瀾不驚的內心,此時卻突然掀起了一陣名為獨佔欲的浪濤。
 
  不想讓她裸露著肌膚的模樣被其他男人看到,不想讓有色的眼光接觸到她兔女郎的姿態,如此這般的心情瞬間佔據了天云大腦。
 
  在他反應過來前,身體就已經擅自展開行動。
 
  只見天云冰寒的目光一閃,運動鞋的鞋底破開瀰漫在地上的沙塵,箭步踏出,一個眨眼間就閃身到小黑面前,兩根手指如長劍般撕裂空氣,直插布萊克的雙目。
 
  噗哧。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眼睛!我的眼睛啊!」
 
  「抱歉了小黑,我這是逼不得已。」天云嘆了口氣,甩甩手指。
 
  「到底是什麼情況會讓你逼不得已得戳我的眼睛啦!?」按著不但腫起來還狂流眼淚的雙眼,布萊克血淚泣訴。
 
  「天云,小黑怎麼了嗎?」千櫻的聲音從天云背後傳來。
 
  「沒事,不過是單純的在物理上暫時癱瘓他的視力而已。」
 
  「這樣算是沒事嗎?!天云兄!」
 
  丟下在原地哀嚎的布萊克,天云轉過身來,接著立刻因映入眼簾中的景像而屏住呼吸。
 
  與蕾絲頭飾結合的粉紅兔耳朵,從千櫻的頭頂伸展出來,女孩身穿櫻色的吊帶圍裙,輕飄飄的潔白裙擺在風中搖曳,一對蝴蝶結在手肘上方的袖口結起,讓滿是荷葉邊裝飾的衣服又憑添上一股可愛的氛圍。
 
  女僕裝和兔耳朵的搭配,意外的相當完美。
 
  「歡迎你,天云,果然只有你才能找到這個彩蛋呢。」千櫻輕輕提起裙襬的兩端,展開大大的笑容。
 
  「原本我已經做好這次的活動都會做白工的心理準備了,能被天云找到真的是太好了呢。」
 
  「千櫻……」天云有些感動的喃喃說道:「可是……為什麼是女僕裝?」
 
  「啊哈哈,你說這個嗎?」千櫻捏起圍裙的邊緣,搔了搔臉頰:「其實一開始漫研社的社員們,也有替我準備和大家相同款式的兔女郎裝啦,只不過……你看,既然都要來後山待命了,還穿那種露肩露腿的衣服,不就是等著被蚊子吸乾嗎?」
 
  「好有現實感的考量!」
 
  確實,千櫻身上除了女僕裝和兔耳朵外,還額外裝備了白色的過膝襪,以剛進入炎熱季節的裝束來說,算是包的相當嚴實,露出的肌膚很少。
 
  「不過,千櫻啊。」
 
  「嗯?」
 
  「妳有沒有想過,萬一直到活動結束,都沒有人找到這個彩蛋的話,這些心思和努力不就全白費了嗎?」天云遙遙指向隱藏在校園建築群內、由一個個牆面塗鴉拼湊而成的彩蛋,忍不住問道。
 
  「當然有想過哦,的確要是根本沒有半個人注意到那些塗鴉,我這整整一周來的辛苦就等於是在做白工了。」千櫻平靜的注視著自己不久前還沾滿顏料的雙手。
 
  「但是,那又如何呢?」
 
  「?」天云一下子沒聽懂千櫻的意思,忍不住眨眨眼。
 
  「就算沒人發現,沒人願意多瞧一眼,只要我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是快樂的,完成這個作品的時候是滿足的,不就足夠了嗎?」
 
  被千櫻眼神中顯現出的「某物」給震懾住,天云悄悄屏住呼吸。
 
  「就像天云在網路上創作故事的時候,也不會因為人氣低落、或是根本沒有讀者造訪而停止寫作吧?因為你是真心享受著創作本身,而不是人們的追捧,不是嗎?」千櫻將手掌放在天云的胸口,輕聲說道。
 
  「我也一樣,重點不是有沒有人能找到這個彩蛋,而是在和創作社、漫研社的大家一起籌備這個復活節活動,一起研究服裝、制定規則、製作彩蛋時,就已經很開心了,至於藏起的彩蛋能不能被找到,其實已經無所謂了。」
 
  「嗯,也是。」天云理解的點了點頭。
 
  「話是這樣說啦,不過是天云找到我的彩蛋真的太好了呢~我還在想如果連天云都發現不了的話,該怎麼辦才好,你就出現了~」突然拉長語尾的千櫻,開心地拉住天云的雙手開始轉圈圈。
 
  「幸好天云來了,這樣一來這一整周的辛苦就沒有白費,真是太好了呢~」
 
  「明明剛剛才說重要的是過程……」天云苦笑著,任由女孩把自己拉著到處轉。
 
  千櫻的笑容融化在午後灑落的陽光中,櫻色的長髮隨著女僕裝輕飄飄的裙襬隨風搖曳,古道涼亭和滿是綠意的背景,在不斷的旋轉下模糊成一片,在視野內保持清晰的,只剩下千櫻的身影,還有她洋溢著朝氣的臉龐。
 
  有來參加這個活動真是太好了。
 
  此時天云的腦海中只剩下這個念頭。
 
  「好、好暈……」
 
  「這不是當然的嗎?妳轉太多圈了啦。」天云無奈的伸出手,扶住連雙眼也變成旋轉圈圈的千櫻。
 
  「嘿嘿~」櫻髮女孩偷偷笑了出來,借力使力的拉了天云一把,接著側過身體,讓其實也有點暈的男孩失去平衡,狠狠撞上涼亭的木柱。
 
  「喂!很痛欸!」
 
  「天云,恭喜你找到我藏的彩蛋,但是……你抓的到復活節兔子嗎?」
 
  「啥?」
 
  「我們走吧,回去大家那裡。」晃動著頭頂的兔耳朵,千櫻嘿咻一聲,跳下木造涼亭的階梯,緩緩回過頭:「然後呢……照慣例,來比賽誰先到山下哦。」
 
  話才說完,千櫻就邁開足以掀起裙襬的大步,朝山腳下衝去。
 
  「什……可惡,妳又偷跑!」過了一秒才意會過來的天云,趕忙飛奔出去,途中還狠狠踩了倒在地上被遺忘已久的小黑一腳。
 
  身穿女僕裝和兔耳朵的千櫻,一路蹦蹦跳的衝下木棧道。
 
  雖然天云的腦袋還因為剛才的旋轉而有點暈,但他還是盡力跟在千櫻身後。
 
  涼風吹在天云臉上,讓他不禁露出微笑。
 
  「抓到復活節兔子的話,有什麼獎勵嗎?」
 
  「放心,憑你的話不可能抓到我啦,天云~」千櫻自信的回過頭說道,同時加快腳步,一口氣連跳四階樓梯。
 
  「 嚯。」這句話徹底激起了天云的好勝心,讓他咬牙向前撲去。
 
  「旋風衝鋒龍捲風!」
 
  「呀啊!不要從轉角直接跳下來啦,很危險欸!」
 
  「哼哼,快被我抓到了吧,千櫻。」
 
  「這不是很乾脆的摔倒了嗎?別逞強了啦天云!」
 
  兩人吵吵鬧鬧的聲音逐漸遠去,可以眺望整個校園遠景的古道涼亭,重新回歸寂靜。
 
  「呃,都沒人要扶我一把嗎?」默默倒在地上,兔子布偶裝還被踩了一腳的小黑,無奈的喃喃說道,
 
  周圍依然一片平靜,只有微風搖動樹葉時發出的沙沙聲。
 
  色彩繽紛的彩蛋鑲嵌在林立的教學大樓間,閃閃發光。
 
  轉頭注視了一會這樣的景色,布萊克緩緩閉上眼睛。
 
  「嘛,算了……復活節快樂。」
 
--------------------------------------復活節特別篇 完-------------------------------------
 
作者五四三:
 
  大家好我是散狐!轉眼間,四月又要過去了呢,總有種還沒完成什麼事,一年的三分之一就溜掉了的感覺@@
 
  想想去年的這時候,散狐才在為了畢業專題而陷入水深火熱中,現在回想起來,感覺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呢。
 
  看看自己筆下過著快樂大學生活的天云他們,總有種好懷念的感覺,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那樣,維持著快樂創作的初衷,不斷往前走下去~
 
  那麼,以「古道學院創作社」為主題的復活節特企到這邊就告一段落了,這還是我第一次寫這麼多字數的特企,篇幅直逼正篇故事的大章節了呢(呼
 
  希望大家會喜歡。
 
  最後附上繪師大人燃盡最後餘力的千櫻兔女郎,下回更新就會回到流放者那邊了,意外遇上陌生皇家騎士的希羅一行人,會採取怎樣的行動呢?我是散狐,大家到時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6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拋雞蛋中

04-30 00:08

散狐
還行還行(接04-30 00:11
白煌羽
還沒睡覺?快去睡

04-30 00:12

散狐
zzzzzz04-30 00:24
我是XX
原來…原來全部都那麼大!?(掩嘴

04-30 06:35

散狐
眼睛......你是說眼睛對吧!04-30 10:58
獨行
我的眼睛啊......

05-05 12:23

散狐
用意志力撐住啊!05-05 2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teven2041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古道學院創...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路亞斯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