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復仇者聯盟4 終局之戰:十年的醞釀,一次的完結(有雷)

作者: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2019-04-29 01:23:38│巴幣:20│人氣:562
很難說明看完復4的心情,不過在那之前先讓我聊一點有關暴雷的事情跟台灣電影院的些小事吧。

首先就是暴雷的風潮,全世界都對觀眾說了不要爆雷,但就是會有些聽不進去的破該(廣東話),他們會想在各式各樣的地方雷你,我點進巴哈的場外,已經有心理準備會被雷,所以立刻在點進去後就搜尋常逛的樓層,但還是被底下一個標題寫著鋼鐵人跟黑寡婦...什麼的,我雖然沒有點進去看,眼神也移開了,但是卻已經感覺到有甚麼很重要的部分被雷到了,暴雷真的不可取,請大家花那些時間來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不過其實爆雷最嚴重的就是官方了,媽的是不會等復4出來後再放蜘蛛人預告片喔。

其次就是電影院看電影的風氣,在美國看電影,你可以Cos成你喜歡的腳色,然後在電影院裏面觀賞的時候,你可以跟著電影裡的熱血場景開心地大叫、鼓掌,相較之下在台灣比較安靜。

雖然之前在台北威秀影城有過一兩次是全場一起鼓掌的電影(不過是哪部我忘了,蜘蛛人新宇宙?),其餘時候都很安靜,就連這次在新北的天台影城,明明是大決戰的場景,還有很多驚心動魄的場面,但大家都沒有出聲,我只能憋在心裡歡呼,實在是很痛苦,雖然也不是想批評這種風氣,但...有時候就是想要在看到熱血沸騰的場景時叫出來?




閒雜小事聊完了,來聊電影本身

令人感到相當意外的,雖然是三小時的電影,但其實戰鬥場景不算多,跟近乎從頭打到尾的復三不同,復四成功的將薩諾斯的計畫成功後,眾英雄的生活和各自的失落表達了出來,也很意外的會在後來找薩諾斯算帳後,螢幕立刻就打了個大大的五年後不過大家都看起來也沒有變老就是了,
這裡的五年後當然完全不是重拍的驚奇4超人那種可笑的過場可以比的,而且你也能確實的感受到五年來這些超級英雄的轉變(不過浩克讓我有點幻想破滅orz),以及他們在發現希望後重新振作起來,想要拯救世界的意志。

中間的穿越時空來找出過去的寶石,這部分以往的漫威電影看得越深,就越會對這些場景感到印象深刻,有更多的認識,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鋼鐵人和蟻人在大樓裡面想偷宇宙魔方的場景,一時之間想不起來,但是這趟時空之旅確實藏著滿滿的驚喜,在此就不透漏太多了。

不過我一定要說,復3復4看下來真正最雷的感覺是涅布拉,3害星爵爆氣的是她,4讓過去的薩諾斯發現未來的復仇者們的計劃的也是她...都五年了就不能用外星科技把腦袋裡的東西拿掉之類的嗎?

最後大決戰的時候,就是我前面說的讓人想要叫出來的時刻了,其實在看4之前,我原本以為復1的原始幹部會活著就是為了在最後一起出場擺Pose喊復仇者集結之類的,結果沒想到的是真的讓大家回來後,大家就一起到美國隊長等人身邊一起戰鬥,美國隊長那聲復仇者集結加上背景音樂,讓人整個起雞皮疙瘩。

明知道這些人因為還有續集要拍都會回來,明知到最後一定會有大戰鬥,但是漫威的復仇者系列在這種戰鬥上總是一直超出我想像的精彩,還請各位一定要親自去電影院看這場大決戰,緋紅女巫那個角度真是太棒了(咦,絕對不要有我爸那種沒多久網路上就會有了的想法,這場決戰在電影院看的感受,絕對不是普通電視上就能感受的,一定要去看。





劇情談完談人物,漫威系列以鋼鐵人作為開始,第一集結局說了我是鋼鐵人後,在最後的大決戰也重新再講了一次,這次也為鋼鐵人這個腳色畫了個完整的圓,過去在復3時薩諾斯就有提過鋼鐵人不是"唯一一個被知識詛咒"的人,而東尼本身也確實在復1後受到了衝擊,這點在大家都不是很喜歡的鋼鐵人3上最為明顯。

但是東尼也在之後重新站了起來,並且開始用自己的方式想要守護這個地球,而這個漫威宇宙的地球中,或許也只有他擁有能做到這個的頭腦,雖然中間搞出了奧創,美3甚至和美國隊長決裂,但是從始至終,他的本心一直都是想要守護這個世界,而在最後他成功地做到了,從當初那個藐視世界的富家公子,到了最後變成了真正的為了大義,拯救大家的英雄。

相較之下另一個受到知識詛咒的薩諾斯,他和東尼看事物的角度截然不同,東尼從頭到尾的眼光都是放在地球上,但薩諾斯卻是宇宙的霸王,他看見的是全宇宙,思考的也是全宇宙的事情,到了最後得到的結論是只要消滅了一半的生命,另一半就會懂得感恩,並且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這點也和他在復4說過的一樣)...

當然這種計畫從一些其他角度來看當然是很蠢,又很瘋狂的,但是當這種計畫出現在天才(薩諾斯應該算吧)的腦袋中時,他就有辦法實現,這才是最可怕的,也因為如此,他和東尼一樣,都是堅信這些事情是只有自己能做到的,才會在復三中不斷戰鬥,不斷的堆積起鮮血,復四最後擁有那種姿態,那種神情,喬許布洛林將薩諾斯這個既瘋狂又不失BOSS風度的腳色詮釋的很完美,也為漫威這個鋪成十年的腳色帶來了一個平穩的結局。



講完兩個為了自己的大義(?)而戰鬥的腳色,最後來談談最讓我感到意外的美國隊長,美隊從第一集的崇高,潔白無瑕到了二、三集的轉變,最明顯的就是在穿越時空時的那句台詞了,但即使是這樣的美隊,依舊是大家心目中復仇者的精神領袖,最能夠詮釋超級英雄這個詞的人,美國隊長絕對是不二人選,在最後面對薩諾斯的千萬大軍時,美隊也依舊拿著半碎的盾牌咬牙戰鬥的畫面堪稱史詩,都能當桌布的那種。

但是在結局時,美隊卻選擇了自己的人生,從美隊1開始時就抱著的遺憾,在這次結局終於得以圓滿,這幕雖然沒有壯闊的BGM或驚人的拍攝,但這突然的轉變確是令任何人措手不及的,一開始自私勢力的鋼鐵人在最後犧牲小我拯救大我,一開始剛正不阿的美隊在最後卻選擇了自己的幸福姪女表示:Am I a joke to you? ,但是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這個結局,我相信所有人都能同意,都會認為是應得的。


雖然仔細回去思考的話,時空跳躍這種劇情的BUG一定會存在,但是對這部電影都瑕不掩瑜,漫威電影也迎來了一個完美的終點,除了索爾可能還會在星際異攻隊3登場外,復仇者的元老們也在這集有了屬於各自的結局,新的未來也即將開始,在世界有危險時,新的復仇者一定會再次集結。

最後感謝漫威,感謝史丹李,感謝小勞勃道尼,以及許多出色的演員為我們帶來這精采的十年,期待下一個十年漫威的新電影。




大佐評分:10/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5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電影心得|漫威|復仇者聯盟4|蟻人到最後還是沒有鑽進薩諾斯屁股裡面,可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頭香?

04-29 01:51

派敦敦教授加博士先生
讓你幻想破滅的是浩克而不是索爾嗎www

04-29 11:28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索爾感覺上導演拍的比較好笑,嚴肅不起來(不過從劇情的角度來說能理解)
浩克就突然變成了很正常的綠巨人,到結局都沒爆氣過 有點可惜W04-29 11:38
潔美娜
浩克給我跌了一些眼鏡

05-04 22:20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看到的時候真的嚇到W05-04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ccelblas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霧中的零式④~~黑暗的... 後一篇:殭屍末日旅遊錄3:第一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