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不可見世界之神 ✝ 黑色影子.上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4-27 15:59:34│巴幣:12│人氣:153


  這裡是最幸福的地方了。


  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還有他最喜歡的那隻大狗狗魯魯。孩子想著。

  外面的天空永遠不會黑,只有在他想要變黑的時候才會變黑,所以他就再也不怕黑了。

  當夜晚降臨的時候,那通常都是晚上他想睡覺的時候,然後他的媽咪會幫他留住一盞發光的夜燈,接著在床邊唸睡前故事給他聽,再陪他著一起睡,他還記得上次故事講到了魯魯去找牠的好朋友。

  魯魯有牠的好朋友,是一隻青蛙、一隻鳥跟一隻貓。牠們感情很好。會一起去冒險,穿過小溪、小森林、與一座大城堡。

  孩子偶爾會覺得有點羨慕。因為他的好朋友住在很遠的地方,但是沒有關係,只要他最親愛的家人都在,那一點點沒有玩伴的寂寞也會因為有魯魯陪伴他而消失不見了。

  他們的家在離城市很遠的地方,到底有多遠孩子也不知道,只知道那是靠他雙腳走不到的地方。他們的家被劃分在一個很大很大又很遠很遠的社區,就連這個社區的鄰居也都住得很遠很遠,所以他們家附近只有他們一個房子而已。

  不過他們的屋子旁邊有一道牆,一個與他們屋子一樣長的牆,窄窄扁扁的,不知道是為甚麼而蓋在這裡。

  他的一天從早上吃甜甜又香香的麵包與牛奶開始,然後早上在客廳的地毯上面玩玩具,中午的時候媽咪會叫他來吃飯,然後下午再自己玩耍一下,或是看個電視,就可以接著吃晚飯了,晚餐之後全家人一起聊天,晚上他又可以躺在床上聽床邊故事。

  陷入安寧的睡眠中的社區被黑夜籠罩,只有一棟在社區邊角的屋子亮著燈。

  裡面傳出一片歡聲笑語,年老的聲音、年輕的聲音、低沉的、高昂的、還有稚嫩的。




  今夜又是孩子期盼的晚間故事時間,媽咪走進房間裡,孩子已經坐在床邊等待了,媽咪坐在床邊上拿起了一本故事書。

  「今天來說新的故事好不好呀?亞魯。」媽咪用溫柔的聲音說著。

  「可是……上次魯魯的故事還沒有說完,我想知道魯魯跟小青蛙小貓小鳥有沒有去那個城堡。」孩子說,睜著眼睛,用不睡覺來抗議想聽別的故事。

  「可是因為魯魯還有小青蛙小貓小鳥,還走在路上還沒到達城堡,所以媽咪也沒辦法告訴你發生了什麼。」媽咪溫柔地哄著。

  「明天好不好呀,明天就會有新故事了哦。」媽媽摸了摸孩子的頭。

  「好哦,那媽媽明天一定要說哦。」孩子點頭。

  「太好了,媽咪就知道亞魯是個好孩子。」媽咪露出了笑容,「今天的要講的故事呀,叫做……」

  「你躲在哪裡呀?」




  阿芙拉睜開眼的時候,眼前是一棟簡單的洋房。

  燈火通明的屋子裡光線明亮,聽得出裡面有人走動的腳步聲,從倒影上也看得出黑色的人形影子,然而窗口處卻看不見任何的人,只有鍋碗瓢盆自己在響動的聲音。

  除此之外,周遭一片靜謐,簡直靜謐地十分詭異。

  「最近又越來越不平靜了啊。」阿芙拉轉動手腕腳踝,活動活動身軀,適應這個並不屬於她的空間,「已經不只陸地天空海洋,現在連夢境都侵入了呀。」

  「好了,該開始工作了。」

  她向前跨出一步,下一秒如同踩碎了鏡子似地,眼前的景象列出無數細縫,接著崩落,又變成了黑色的空間。

  一腳踩空後,向下墜落。




  「媽咪,這個故事名字好奇怪啊。」亞魯說著。

  彷彿有細小的蟲爬在皮膚上一樣,孩子本能地覺得有些不對,皮膚冒起了雞皮疙瘩,有一種難以言喻讓他很不舒服的感覺正在慢慢攀爬上他的身軀。

  沿著尾椎,爬上脊椎,最後抵達後腦勺,一陣發麻。

  「沒有哦,亞魯。就是叫這個名字哦。」媽咪露出溫柔的笑容,一字一句地說著。

  「為甚麼要叫這個名字呢?……」亞魯望著母親的笑臉,一瞬間彷彿看見了黑影籠罩在熟悉的面容上。

  「因為啊……這個故事要找一個小孩。」媽咪慢慢地把故事書放在了旁邊。

  「是小孩子走丟然後被找到再一起回家的故事嗎?」亞魯問,看著母親的眼眸,執著地又再問了一次:「是小孩子走丟然後被找到再一起回家的故事嗎?」

  彷彿想從這樣的反覆提問裡面得到肯定的答案。

  「是哦……」媽咪微笑。

  「那太好了,媽咪來說故事吧?」亞魯鬆了一口氣,露出笑臉看著媽咪。

  「是關於一個小孩子不乖,沒有好好地跟著我……躲在房子裡面,所以要找到他的故事……」媽咪的微笑弧度越來越上揚。

  「躲在房子裡……?」亞魯有些遲疑。

  「是哦,躲在房子裡面……」媽咪微笑著點頭。

  「就像是你哦,亞魯。」




  「麻煩……」碎裂的夢境再次重新拼湊,阿芙拉在不斷墜落之中重新站穩身軀,再次踩踏上夢的實地。

  眼前是一棟簡單的洋房,幾乎沒有什麼裝飾。

  燈火通明的屋子裡光線明亮,已經聽不見有人在走動的聲音,然而從倒影上還看得出黑色的人形影子,然而窗口處卻看不見任何的人,依然只有鍋碗瓢盆自己在響動的聲音。

  除此之外,周遭仍是一片靜謐,靜謐地非常詭異。


  她記得聽了研究機構的人說,孩子的夢越是不穩定,身處的空間也會越來越不穩定。像是剛才那樣夢境突然之間碎裂重拼就是孩子遭受噩夢衝擊,而不能夠維持住夢境本身的穩固與平衡。

  現在夢境再次恢復穩定,卻已經比方才還要來的灰暗,可以感覺到夢的氛圍已經改變了,少了生氣,多了幾分死寂,以及讓人不安的象徵。

  阿芙拉再次邁開步伐,一步一步走上綠色草坪,當踩上鋪在地面的鵝卵石磚石。

  「喀。」鞋跟發出了清脆的一聲,下一秒夢境再次碎裂。




  「媽咪……?」亞魯顫著聲音,連身體也跟著不受控制地抖了起來。

  「是哦,亞魯。」媽咪慢慢地從椅子上站起來,「不聽話的孩子就是你哦……」

  「媽咪,妳不要這樣,我會害怕……」亞魯捉緊了被子,雙腳踢蹬著向後退去,撞到了身後的床板。

  「不是哦,亞魯。」媽咪的身影站起來之後,卻沒有停住,反而慢慢地越來越高,肩膀越來越寬,直到幾乎要與房間的天花板一樣高,接著慢慢地彎下腰來。

  「媽咪?……」亞魯不停地顫抖。

  「我不是你的媽咪哦!……」媽咪溫柔的面容慢慢地變得蒼白,直到退成一片死白,眼珠與眼白都成了一片漆黑,如同空洞,嘴角慢慢地裂到耳際,張開了血盆大口,聲音嘶啞難聽。

  「抓到你了。」





  Photo:Ay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3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活動|【RPG公會】|RPG公會|不可見世界之神|週年慶|茲磨由島|RPG公會八週年|阿芙拉‧海雷丁|宅急社工

留言共 1 篇留言

顏世紀
哇~海盜王來啦!( ᐛ)(趕快讓道

05-06 00:36

艾茵‧埃特納
( ᐛ)(抓住4G05-06 0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