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同人長篇_艦隊收藏】《天津風吹向大海 》歇息之章:暴風雨後的寧靜(03)

作者:歷史謎團│2019-04-27 15:52:26│巴幣:24│人氣:314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在此感謝繪師:DS桑替本作品創作




【艦娘小說_史實篇】
高天原之風吹向大海
高天原の風に吹く

歇息之章:暴風雨後的寧靜(03)


***

接近中午時分,原為一一家人決定照著原訂計畫出外到公園散步和野餐;當然,這之中也包含天津風在內。

為了避免她的外貌與穿著引起不必要的騷動,千尋為前者找了一件紫色和服,還特別替她打理傳統的日本女性髮型。

儘管天津風不想麻煩對方,還說自己待在屋內就好……

「接受好意也是客人應有的禮儀喲。」千尋笑瞇瞇地說道。

「但、但是—」

「天津風是個有禮貌的孩子,對吧?」

「咕嗚……」

貌似就連艦娘都敵不過母親這種固執的生物,到最後只能乖乖照著女主人說得做。當她穿上一身新衣後,洋子和惠子都忍不住讚嘆道。

「超合適的,天津風姊姊!」

「很漂亮……呢。」

天津風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接著目光偷偷瞥向剛走入房間的艦長原為一,好像在等待他說幾句話。

「嗯嗯,」原為一雙手抱胸,點頭如搗蒜地說道:「果然人靠衣裝馬靠—」

「「「你就不會講點別的嘛!」」」

天津風和原的兩名女兒同時吐槽,千尋則在一旁咯咯笑著。

***

鎌倉是個沿海的城市,不過原一家特地選了公園做為拜訪景點,也是出於對天津風的考量—

畢竟,身為艦娘的天津風鐵定整天看海看到膩了,甚至連喜愛海洋的原為一也想暫且避開那廣闊無垠的水藍色景象;因為他知道,放假回去後依舊得面對這一成不變的景色。

公園裡,日暖舒適,景色宜人。微風吹拂,帶起了一陣淡淡的青草香味。寧靜的空氣流動、遠處傳來微微的鳥鳴與浪潮聲,海風颳過森林枝葉所造成的沙沙聲也特別響亮。

對原為一一而言,這是個一家人難得團聚的幸福時光,

對天津風而言,這個世界似乎在無形中增添許多色彩。

抬起頭,湛藍的天空再度映入眼簾,藍天看似無遠弗屆,宛如大海的顏色。地面上,陽光照耀著五顏六色的大地,叢林的每一片樹葉都染上濃綠,土地的咖啡色等等……彷彿過去一成不變的蔚藍世界只是一幅假象。

如今,她赫然發現這個世界比印像中還要美麗。

天津風就與原一家人找了塊草坪,鋪了塊毯子,悠閒地的坐在綠草如茵的公園裡,享受千尋早先製作的便當和壽司手捲。

「天津風姊姊,要怎麼樣才能成為艦娘呢?」惠子忽然問道。

天津風抬起頭,將入口即化的美味蛋壽司吞下肚後,說:「洋子沒有辦法成為艦娘喔。」

「唉唉!」受到打擊的小女孩頓時露出快哭出來的表情。

天津風見狀改口:「對、對不起,我的意思是,艦娘是從船上誕生的,普通人沒辦法成為艦娘。」

惠子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除了艦娘之外,惠子也可以成為老師、護士或擔任其他很有意義職業呀。」

「可是只要成為艦娘,就可以有更多時間陪在父親身邊了!」她說:「因為父親平常都很少回家……」

這時候,原為一摸了摸惠子的頭且憐惜道:「抱歉了,惠子。爸爸以後會盡量長回家的。」

「父親每次都這麼說。」惠子嘟起小嘴偏過頭去。

「好啦好啦,今天爸爸難得回來一天,別緊皺著眉的。」千尋探出手把女兒摟在一邊,另一隻手則懷抱住右人別讓他亂跑。天津風相當佩服媽媽照顧孩子的技術,是她的話可能會感到分身乏術。

孩子……母親……艦娘能生小孩嗎?這個問題自天津風的腦海中一閃即逝,因為下一秒洋子的聲音打斷了她的思緒。

「吶吶,惠子,我們來表演之前練習的舞蹈吧!」

「舞蹈?」原為一困惑地望向一臉興致勃勃的大女兒。

「孩子們為了歡迎你,特別練了好幾個星期喔。」千尋說,並從旁拿出倆只扇子給兩名女兒。

大女兒洋子和二女兒惠子先是走到眾人眼前,微微一鞠躬,接著開始跳起舞來。旋轉、擺盪、輕輕躍動,流暢的舞步配合搖擺的扇子,散發出一股柔情、舞姿婉約,優美的氛圍。而小兒子也在旁開心地鼓掌打拍子。

兩名女孩盡全力展現出長期努力的成果,絲毫不敢有任何鬆懈。

當舞步告一段落後,她們臉上夾帶著汗水,露出驕傲的笑容。

「好,跳得真好!」原為一大加讚賞,對於女兒的成長感到非常滿意。

「天津風要不要也試試看?」千尋突然問道。

突如其來的邀約,使得銀髮少女當場愣了一下。

「我?我不會跳啦!」天津風猛地擺動雙手,說:「我只是個艦娘,只懂得船和打仗什麼的—」

「同時也是個漂亮可愛的女孩子。」

「唉,漂亮什麼的……」銀髮少女滿臉羞紅地低下頭來。

「先撇開艦娘的身分不談,天津風本身就夠可愛了,殊不知這一路上有多少男孩子回望妳一眼,天津風在異性眼裡鐵定很受歡迎……對吧,孩子的爸。」千尋的雙眼笑的瞇成一直線,口氣卻毫無一絲玩笑意味。

「啊、是,這、當然的。」說話對像忽然跳到自己身上,原為一急忙結結巴巴地回答。

「來嘛來嘛~~」就連洋子都在一旁鼓譟,惠子也輕輕拉起天津風的手臂。

「哇啊……好、好啦,你們不能笑我喔。」

最終,天津風禁不起在場眾女性的邀約,只好乖乖照著女孩的指點邁出生澀的舞步。

天津風確實感覺滿丟人的,但是在看見眾人臉上的笑容後,又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她覺得,能夠讓大家愉快是再值得不過的事情了。

鎌倉市的某一座公園內,傳來了陣陣的歡笑聲。

所以……















淺山夫人眸子裡閃現某種無法判讀情緒,大概只是自己的錯覺吧?

很快地,天津風將這個想法拋出了腦外,再度沉浸於當下祥和的氛圍當中。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終於邁向最後一章了。

謝謝各位讀者的收看~也謝謝你的喜愛(假如你確實喜歡這系列的話)。果然史實風格就是不大被人接受呢。無妨,當初寫得開心就好。

本作品系列是走史實風,也就是以’’如果艦娘是出現在二戰的時候,並且存在宛如船的靈魂的話,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呢?’’的假設下筆的。

在此感謝繪師:DS桑替本作品創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3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絕對不能生孩子?不然會發生…

04-27 18:23

歷史謎團
不然會有很多遺腹子,很悲傷(?04-30 20:33
Sword
這樣的景象讓人無不嚮往.歡樂的笑聲傳遍著,品嘗美味的食物的幸福感,但這能持續到何時?

過不了多久,一些物資開始配給,聽到炸彈落在地上的聲音,看著烈焰吞噬著城鎮,他們將會明白...戰爭所將付出的代價...以及戰敗後所將面臨的慘況,但現在勝利的所帶來和平假象將會繼續...直到被殘酷現實撕碎

05-01 21:12

歷史謎團
如此悲傷啊QQQ05-01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