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迪士尼現代AU】《廢物菁英》 2-2 遲到的客戶

作者:老周(LeviChou)│2019-04-27 10:56:57│巴幣:10│人氣:413
  「啊,他宣布參選了。」六本木區路邊的咖哩飯小舖,艾莎瞄了一眼店裡的電視,平淡地說。
  阿廣倒是有點詫異,畢竟電視上那個表情悲痛、振臂高呼「我要創造,沒有紛亂與鬥爭,只有繁榮與幸福的舊京山市」的男人,不就是今天才剛跟他加油打氣的男子嗎?
  阿廣努力回想今天和他的對話,卻無法把對方給自己的第一印象,與電視上喊著口號的拉爾斯聯想在一起。畢竟跟他只是一面之緣,對這人不甚了解。
 
  「拉爾斯先生之前就與共和黨有著密切聯繫,甚至曾為共和黨站台過。全國地方首長選舉距今只剩半年,在民主黨的現任市長尋求連任的同時,共和黨卻遲遲沒有提出候選人名單。讓人不禁想問,共和黨接下來要推派拉爾斯呢?還是拉爾斯將以無黨藉身分參選呢?本新聞台將繼續為您追蹤報導……。」
 
  「我以為就他的身分來說,他不會想混這淌渾水。」艾莎邊舀著咖哩飯邊說,「況且,我想不到任何對他而言,唯有參選才能獲得的好處。」
  「但是,他可以利用市長職務,發布對他的事業有利的政策啊?」阿廣稍微想了一下,覺得自己說的很合理。
  「不會這麼順利。」艾莎吞下口中的食物後,才繼續解釋,「比起當市長,然後在被市議會箝制、被社會大眾監督下,推動政策;我覺得,還是做為利益團體代表去左右政府決策,會來的容易一些。」
  「市長做事起來,真的有這麼綁手綁腳?」阿廣稍微回想一下被自己忽視的中學社會科學,卻什麼也沒想到,後悔自己沒有多注意除了科學以外的事物。
  「想無視制度或輿論,不是不行,但是阻力很多。以他的身分,不論最後有沒有選上,從現在開始,他的一言一行都會被放大檢視吧。」
 
  「對了,我有那人的名片!那個人跟魯迪同姓……。」
  「魏斯特卡,對吧。我知道。」艾莎淡淡回應,「魏斯特卡是政治家族啊,只是通常成員都是民主黨的。」
  阿廣安靜下來。就連他這不太了解政治的小孩,都知道國內兩大主要政黨,是民主黨跟共和黨。雖然分不清楚差異,但阿廣知道,兩黨常常互相廝殺,視彼此為世仇。
  而拉爾斯先生出身於魏斯特卡家,卻和家人支持不同的政黨?
  阿廣想到的類比方式是:如果今天,扶養自己長大的凱絲阿姨,告訴自己「人工智慧是毀滅人類社會的潛在危險」?
  不,怎麼想,拉爾斯先生都無法跟家人們和好相處啊,如果民主黨跟共和黨,真的像他在電視上看到的那般不共戴天的話。
  「那為什麼,拉爾斯不像他的家人一樣支持民主黨,而去支持共和黨呢?」
  「不知道。你會因為你的家人不吃胡蘿蔔,你就跟著討厭吃胡蘿蔔嗎?」艾莎想也不想就回答,阿廣只覺精闢,無從反駁。
 
  「不會。」阿廣答。
  「那就對了。」
 
  艾莎見阿廣沒有其他想問的,便拉回原本的話題,「剛聊到哪?喔對,你是說,如果想了解人工智慧背後的數學理論,不建議去資工系修課嗎?」
  「對。等等,妳不是數學系的嗎?不是應該比我更知道那些數學原理的應用嗎?」
  「是這樣沒錯。說來慚愧,其實我只對數學在物理化學的應用有些認識,其他方面還真的一無所知……。」
  兩人就這樣再次聊起人工智慧與數學,直到碗盤裡的飯菜被清空、得到「理工學院應該要把『偏微分方程』定為全系所必修」的結論後,才心滿意足地離開。
 
 
 
  三日後,阿廣下午放學返家,一進到凱絲阿姨人聲嘈雜的餐館,便看到艾莎穿著白襯衫,端著餐盤穿梭於餐桌之間。
  「等一下!為什麼妳會……。」
  「為什麼我會出現在這裡嗎?」艾莎停下腳步,卻一直沒把頭轉向阿廣,「因為我錄取了。」
  說完,她便背對阿廣,比出拇指。緊接著快步走向餐館角落的客人,遞上餐點。
 
  「阿廣!你回家啦!」凱絲從廚房探出頭來大呼,「快去洗澡,待會就要吃晚餐了!」
  「好啦。」阿廣沒好氣地答話,眼睛還盯著餐館的電視,完全沒有移動雙腳的意思。
  「去洗澡,乖。」誰知道艾莎冷不防從阿廣背後經過,輕拍一下阿廣肩膀。
  「什麼?」阿廣瞪大眼睛,然後擺出生硬的微笑,碎步跟上試圖解釋,「我……關心完時事會去洗澡的,妳知道的,我們……我們身為大學生,不可以不關心社會新聞嘛!」
  「好。」艾莎頭也不回,走進廚房,留下阿廣尷尬地在廚房門前傻笑。
  沒想到她真的會問凱絲阿姨。而凱絲也常常抱怨,當客人一多時,她常常需要奔走於外場和廚房間,讓她沒辦法專心享受烹飪的樂趣。看來我這次算是沒搞砸吧。
  阿廣慢慢放鬆臉部肌肉,卸下笑容。接著上樓洗澡、打開電腦上網等待凱絲阿姨呼喚他下去吃飯。
 
  好奇搜尋了關於,大學生們對於拉爾斯參選有什麼看法。大學交流版上,很多人對於拉爾斯的身分窮追猛打,出身於魏斯特卡、資本家、沒有從政經驗……。
  如同之前艾莎預言的一樣:對他的放大檢視,從他宣布參選那一刻就開始了。
 
  「如果他選上了,就代表市民同意讓政治世家長期掌權。要是發生了,我會為我住的地方感到丟臉。」
  「趁共和黨還沒推出人選時出線,真是其心可議……。」
  「如果到時有誰選他,那就代表他覺得血汗資本家當領導,是一件正確的事情。這些人請離我遠一點,謝謝。」
  阿廣看著這些留言,覺得好像有點道理,至少除了那些情緒用詞,對於這些疑慮,他無可反駁。但之前理工學院風暴的經驗,提醒著他:對於一個人、或一個特定群體,別急著下結論。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他想起拉爾斯,在科技展誠懇的雙眼,以及他搖搖頭道:「你們本來就該專心於科學研究中,不需分神應付外界奇怪的眼光。」
  還有,當時在電視上看到他,大聲疾呼「有些朋友,誤會了做工業以及做科學的人們,才有兩個禮拜前的暴動。」
  拉爾斯是為理工背景的人們著想的嗎?既然如此,為什麼大學交流版上,鮮見理工學院的人,替拉爾斯發聲?理工學院的人,不喜歡表達自己的立場嗎?
  阿廣是認得某些理工學院的帳號的,尤其是某些帳號也跟著批判拉爾斯時。這讓阿廣更好奇,到底為什麼拉爾斯這麼顧人怨?
  他往前尋找三天前中午,也就是拉爾斯宣布參選時的文章,找到一篇標題為「身為大學生,你不應該投給拉爾斯的五個理由」。雖然看到當下,阿廣不由自主碎念一句「太聳動了吧」,但手指還是誠實地點擊左鍵。
 
  待他沉住氣看完整篇文章,阿廣恍然大悟:原來剛剛看到那些留言的論點,根本就是抄襲這篇文章,一模一樣!什麼「出身於政治世家」、「身為資本家」、「沒有從政經驗」,至少這文章的五個理由中,有三個被其他網友在爾後的言論中,不斷地被強調。
  可以說,這篇文章有五分之三的內容,被許多網友重複論述多次。
  至於剩下兩個理由:「支持拉爾斯,等於支持共和黨」跟「現任市長沒那麼糟」,阿廣想了一下,的確也有其他網友在後續留言提及,只是不多。
  回想內文,作者筆觸略帶激動情感、卻不失優美,先提出物證、再寫下結論,這種寫作手法好厲害啊。在阿廣閱讀這文章前,他原本還想幫拉爾斯講幾句話;但看完文章後,阿廣雖然還是願意相信拉爾斯是支持理工人的,但卻想不到如何為他辯護。
  畢竟,他根本就不夠認識這個人啊。
 
  正當阿廣想接著搜尋,這篇文章作者到底是何許人也時,費德打了通視訊電話過來。
  「嗨,阿廣老兄~」電腦螢幕上,是費德慵懶地躺在他家客廳的長沙發上的畫面。模糊的背景,是紋路雕刻精細的檜木牆壁,「聽說兩個禮拜前,有個頭戴紙袋、手拿冰鎖鏈的超級壞蛋擊敗了你們?」
  阿廣一愣。他要怎麼跟費德解釋艾莎的事情?
  「呃……首先我傾向於說『頭戴紙袋的傢伙』而不是『頭戴紙袋的超級壞蛋』,」阿廣糾正,「再來,後來這件事情解決了。」
  「解決了?你們來個華麗的復仇打敗了他?」費德拉高音調,把臉貼近鏡頭,阿廣很難不去注意畫面裡費德放大的鼻子。
  「不是,費德,我們溝通。」阿廣傻笑,「他告訴我們他的動機,然後道歉了。」
  費德將身體往後挪回原位,一臉不解。阿廣繼續憨笑,等待費德的追問。
  「酷喔。超級英雄以及……所謂的『反英雄』的和解。」費德挑起單邊眉毛,阿廣也暗自鬆了一口氣,不然他還真的不知道,如何好好解釋理工學院風暴的來龍去脈。
 
  「阿廣,我回來之後,舊京山市很和平,這很好,但我很無聊。」費德又再次癱在那張大理石白的長沙發上,撫弄著沙發上鑲金的紋路,「今天可以讓我跟著巡邏嗎?隊長。」
  「不行。今晚巡邏是我負責的啊。」而且任意改動排班表,對其他人不公平。但是阿廣看的出來,費德大概是把關注的超級英雄漫畫追到了最新進度,才會百無聊賴吧。
  「好吧,但是遇到超級壞蛋,記得第一時間叫上我喔,老兄。」費德迅速妥協,不見他有任何不快,但他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興致勃勃。
  「我會的,『費吉拉』。」阿廣也很識趣,以費德為自己取的「英雄名」稱呼。
 
  兩人簡短道別後,阿廣結束了這段視訊對話,接著繼續原本的調查。而費德闔上了筆電,望向自家客廳書櫃牆上,琳瑯滿目的英雄公仔還有漫畫。
  爸又出差了、媽今天去了聚會,卻說不能帶上我、朋友們各忙各的。客廳這麼大,卻只有我一人。該追的漫畫追完了、該打的電動破關完了……。
  費德往後一倒,躺成一個「大」字。
 
  費德盯著鋪滿玻璃馬賽克圖案的天花板,以及水晶吊燈。他的餘光瞥見了自家管家一如往常,面無表情走來,卻站在客廳大門口動也不動。看來是沒什麼重要的事情找我。
  「每個超級英雄都有自己的私人生活,而我的私人生活……少了點什麼。」管家直盯著前方,聆聽費德自言自語。縱使費德臉上的笑容依然天真,但管家聽出這位小老闆的落寞,「超級英雄,平常應該要能不斷幫助別人的。」
  費德回想,三天前科技展上,那些受獎的企業家們、科學家們,平時的努力,獲得了回報。
  然後對了!還有拉爾斯!他一定是更偉大的英雄!因為他說他要「創造沒有紛亂與鬥爭,只有繁榮與幸福的舊京山市」!
  一想起拉爾斯沉重的表情,還有激昂的致詞,費德不禁笑出聲。真的好崇拜他啊。
  只是我不是那樣的人。
 
  「我也想要成為普通人們的英雄。」費德緩緩地望向門口的管家,繼續躺平道,「因為……我也是普通人啊。」
 
 
 
  夜晚。在費德家獨棟的挑高豪宅正對面,有一頭套紙袋、身披黑色大褂的人,坐在有幾處烤漆剝落的腳踏車上,在人行道上的櫻花樹蔭下等待著。腳踏車的後座,綁了三箱保溫箱,裡面裝滿了冰塊,不時發出「喀拉喀拉」聲響。
  居然還有人在此時,向我下訂單啊……。艾莎望向對面,費德里克森家族宅第燈火通明,窗戶透過來的橙黃燈光,照在前院的園藝造景上。
  不對,去思考「為什麼有人會向我下訂單」,或許意義不大。畢竟自由貿易的精隨在於,有需求就有供給。何況對方只是下訂幾箱冰塊,根本不需要在意我前陣子到底在暗網上,胡說八道了什麼,因為我的定價比平均市價,便宜一塊。
  總之,經濟學好難、錢真難賺。
 
  艾莎繼續透過紙袋頭套的一線縫隙,窺探對面豪宅雪白的牆面,思考這個月的收入,夠不夠讓她挪用出來,繼續把父母的欠債還完。
  接下來安娜也要念大學了,雖然她常嚷嚷要打工幫忙分擔,但是又心繫於念體育系……也不考慮邊打工邊讀書有多辛苦。我還是努力讓安娜能盡量沒有後顧之憂的就學,還是比較實際。
  然後客戶怎麼還是沒出現?既然堅持面交,就別遲到啊。艾莎只覺得時間被浪費,她也只能回想今天課堂上學習到的知識,好打發時間。
 
  豪宅前的馬路,出現一道人飛躍在空、拿著拐杖伸直指向自己的陰影。
  等等,有人飛躍在空中?艾莎意識到情況不對勁,立刻踩住腳踏車踏板,往一旁使勁一躍——。
 
  碰!
 
  艾莎甫一遠離腳踏車、尚停滯在空中時,原地的腳踏車被砲彈炸散,後座的保溫箱應聲爆裂,裡頭的冰塊跟著往四處噴發,有如手榴彈爆炸後的破片。腳踏車的殘骸,則被兀自拔高的火舌吞沒。
  ……喂,那台老媽留下來的腳踏車,少說也有五十箱冰塊的價格啊!艾莎在空中張開球型冰霜防護罩,擋下朝自己噴射的冰塊碎屑。她一手壓著快被狂風掀開的紙袋頭套,另一手藏在大褂裡,迅速變出一把冰製短劍然後握緊。
  她望向天空,看到一個頭披黑色頭巾、臉長如驢子、留著八字鬍和山羊鬍、有著咖啡色皮膚的中年男子,拿著響尾蛇形狀的魔杖,對準著自己。那男人尖聲大喊:「紙袋!妳的客戶不想要冰塊啦!」
  剛剛的「砲彈」,是這人的能力……是超能力者。艾莎一落地,馬上往後跳躍數步。然而她很快就察覺,有人在她背後,動作很大,大到產生一陣微風朝自己吹來。她趕緊回身,看到有兩人頭戴黑色頭盔,各自手持細網,朝自己撒網——。
  是陷阱。先正面攻擊引開注意力,再從背後活捉我嗎?見眼前密密麻麻的網子,佔滿視線,艾莎繼續一手壓住頭套、一手緊握短劍不出擊,雙腳噴發出冰霧,在她後空翻躲避時輔助推進,於空中劃出兩道透明圓弧,而那兩人撒出的網撲了空。
  當艾莎再次落地,環視四周,才發現這次包圍自己的對手,包含黑色頭巾男,至少有六人。
 
  「發生了什麼事?」在室內的費德聽到剛剛的槍砲聲,趕緊從柔軟的沙發起身,衝向豪宅的窗戶,便看見對面的場景——。
  對面的人行道上,有一頭披黑色頭巾、手持魔杖的男人,還有五個頭戴黑色頭盔的人,形成圓形包圍網。在包圍網裡面,有一道火光,以及一個頭套紙袋的人……。
  「等等,頭套紙袋?」費德驚呼,這不就是大夥兒說的,以一己之力擊敗其他大英雄天團成員的紙袋人?
  這人需要幫忙!費德腦海只有這念頭。他趕緊破門衝出客廳,穿越數條寬敞、放滿名畫的走道,奔向自己髒亂、堆疊著漫畫雜誌的房間,拿出自己攤在床單上的英雄服——那是一件海軍藍的三眼恐龍玩偶裝。
  費德套上英雄服後,大喊「OK!專屬費吉拉的時刻來了!」後,蹦蹦跳跳竄出房門,然後奔向自家後院出門——他覺得他「不應該」遇上管家,因為私生活和英雄生活必須完全切割——,再繞過豪宅半圈,這才抵達現場。
  但現場只剩下一台燃燒的破腳踏車,還有一灘水跟散落的冰塊。
  
  費德稍微思索一下,自己從旁人所聽到的「紙袋人」,曾經做過什麼事情呢?靠自己打倒其他成員,但是之後又私下跟阿廣和解。這是典型反英雄套路!
  通常反英雄人物,還有一些內心良知,不會無緣無故傷及無辜。所以紙袋人,一定是逃跑了、想轉移戰場,因為我家附近是住宅區,在這裡開戰會傷及無辜!
  而舊京山市有哪裡可以毫無顧忌大戰一場呢?答案是東區,全市房價僅低於田德隆的邊陲區域。
  既不像繁華區域例如六本木,還有辛苦加班的老百姓;也不像貧民窟田德隆,容易引起其他犯罪組織注意。東區的居民們,都是純樸的底層勞力員工,這麼晚了,早就在養精蓄銳,明天好工作賺錢。所以東區夜晚的街道上,除了偶爾散散步的老人家,人煙稀少,適合巷戰!
  費德一思考完,雙腿立刻疾奔起來,前往東區。
 
 
 
  艾莎衝破六人包圍網後,竄進費德家附近的一間橫跨全市三區的大型公園。她相信公園雖然種滿了櫻花樹,但大致上視野開闊,就算有誰埋伏在裡面,也可以立刻應對。她已事先在周圍鋪上一圈冰霜,只要有誰踩進緊戒範圍,就會發出冰霜破碎聲。
  為了不打擾公園內生物的生理時鐘,公園晚上絕大多數地方,是沒有路燈的。艾莎邊習慣在黑暗中的視線,邊聆聽遠方追擊的腳步聲,伴隨著人經過草叢的沙沙聲。
  依照聲音來源,敵人可能只分一路。但也可能是為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而發出的干擾。艾莎左手緊握,從變出來後就沒有抽出的短劍,屏氣凝神。
 
  過了數秒,艾莎左後方有一人頭戴黑色頭盔,手持長槍衝刺而來。一聽到冰霜被踏碎的細微聲音,自左後側傳來,艾莎回身抽出短劍,架開刺擊,讓槍頭沿著劍刃滑過。
  同時,有一人持大刀、另一人持棍棒,從艾莎兩旁衝來。那兩人同時往下劈砍,卻揮了空,而艾莎已經原地躍起,與周圍的櫻花樹同高,腳下還殘留著輔助推進的冰霧。
  艾莎還在思考,落地後要先撂倒哪個對手時,忽有三隻飛箭從自己前、左、右各自飛來。她趕緊平砍將飛箭同時擊落,一股刺痛感卻從右後肩傳來,伴隨著箭頭捅入身體發出的聲響。
  她咬牙忍住那股撕裂般的疼痛,右手按住短劍握柄末端,變出與短劍連繫的冰鎖鏈和小齒輪後,回身朝方才冷箭來源方向的一棵櫻花樹幹,投擲出短劍。
 
  刷——。
 
  不等艾莎盪著冰鎖鏈、飛向櫻花樹樹幹,戴著黑色頭盔的人們,手持各式武器,刀槍棍棒,佔據了天空。
  艾莎微微錯愕,連忙抬頭環視一圈,確認空中敵人人數有十二人……加上樹上弓箭手四人、地面上敵人三人、還沒趕上的追擊隊六人。
  敵人總數,二十五人。


==================我是分隔線========================
  大家好,這裡是正在與偏微分方程奮鬥、很想吃咖哩飯、試圖自學經濟學的老周。
  本作為架空作品,時空為〈大英雄天團〉原作電影結束後,充滿其他作品跑來插花的角色。
  關於費德,我其實還蠻多話要說的,等第二章結束吧。
  然後關於艾莎,以下開放賭注艾莎會不會贏 (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3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英雄天團|廢物菁英|長篇|小說|同人|諷刺|冰雪奇緣

留言共 3 篇留言

璦璿
結果凱斯阿姨還真的雇用艾莎了XD

另外你形容的黑色頭巾人,聽起來很像阿拉丁裡的賈方,而且後面的打鬥很精彩,會有讓人想看下一篇後續的感覺

04-28 04:35

老周(LeviChou)
對,其實我覺得是很好的idea,感謝提供XD

幹你好猛喔# 沒錯那是賈方,然後謝謝誇獎打鬥。只是你也知道我家艾莎其中一個賣點是超會打架(O04-28 08:04
璦璿
畢竟他是迪士尼前面排名的經典反派XD

然後感覺這位奧客,那位蜥蜴裝老兄能會被一秒歐飛XDD

04-29 04:32

老周(LeviChou)
你就慢慢期待囉XD04-29 05:5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賭艾莎會贏www
不過人只要一參選,他的隱私很快就會被挖出來了

04-18 12:08

老周(LeviChou)
主角之力(O
是沒錯,踏入政壇就要有這種心理準備04-18 14: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rChou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迪士尼現代AU】《廢物... 後一篇:【迪士尼現代AU】《廢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置頂】自介 (1)

【自由象限評文】 (7)

【奇幻小說】利維坦的守望者(實驗中) (1)

老周麥塊精華 (1)

【同人小說】廢物菁英 (0)
目錄 (2)
Chapter 1. (6)
Chapter 2. (9)
Chapter 3. (10)
後續‧短篇 (3)
番外中篇‧「政」確的聲音 (3)
================= (0)
設定集.特別企劃 (4)
練筆的段子 (1)

【小說】獨立原創短篇 (1)
小說們本人 (4)

【小說】一萬人氣活動系列 (0)
目錄‧原活動文章‧狡辯 (2)
小說們本人 (3)

我一定要獨立一個資料夾講述冰2多糟 (1)
文章們本人 (5)

【冰雪奇緣同人小說】無悔(停更) (8)
目錄 (1)

【政治/時事】政治不正確 (1)
我用政治不正確文紀念鄭南榕 (2)
兩岸之我見 (3)
鬼島現形記 (2)
2020美國總統大選 (9)
論民主 (1)

【音樂介紹】老周DJ Night (1)
音樂文章們本人 (4)

【散文】老周認真的幹話 (1)
老周in the中研院/物理系 (3)
老周到此一遊——遊記 (2)
行萬里路不如老周讀書——讀書心得 (1)
麥塊相關 (1)
寫作雜談 (3)
【特別計畫】直屬的小心意 (5)
老周高中過往經驗談 (2)
與太空中心的過去 (1)
祝我生日快樂 (1)

【日常】老周日常(比較不廢) (1)
我在中研院天氣晴 (1)
【班排41%的逆襲】碩班推甄 (5)
麥塊相關 (1)
近況系列 (6)
【2018北漂暑住日記】 (5)
我考到證照laaaa (2)
我還在高中的日子 (2)

【廢文】老周廢文系列 (1)
很可怕的廢文 (4)
廢物大學生老周觀察日記 (3)
浪費才華系列 (6)
我想對世界大喊幹你娘 (3)

未分類 (1)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