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文學雪鴉

作者:空誠│2019-04-27 04:17:26│巴幣:34│人氣:538


最近森林流傳著一則傳言,說裡頭有隻會幫忙寫情詩的雪鴉。

 「我雖無專情卻有毅力,只要我說過絕不讓你受辱,就定讓你永享幸福。」

然而牠的性情詭譎古怪,就連人類也捉摸不定。

行蹤詭異的牠,總出外尋找苦命人,從不主動出現在凡人的面前。
因此,即使是森林裡的動物們,也只有同為親戚的烏鴉才知道牠的蹤跡。

也只有在這一刻,平時受到動物們討厭的烏鴉突然有了利用價值。

 「西北邊,自己找。」

但知道牠們是為了雪鴉而來的烏鴉,總是會指給牠們錯誤的方位。

時在正南便指往東北,停在海邊便說是在山中,在家不出便說是踏出遠門。
當牠們發現自己的行動撲空時,烏鴉總會說是因為雪鴉飛得快。

直到牠們帶著整日奔波的疲倦回來後,牠才會說出雪鴉的真正去向。

也唯有在這時,動物們即便心裡有數。也不會去猜忌牠。




直到有一天,某次在樹頂上聊天時,雪鴉與烏鴉便談到了這個問題。

 「是說烏鴉,你明明知道我的去向,為什麼總要這麼做?」

烏鴉也沒有說話,而是直接從樹頂飛下去,飛去自己的巢穴。

轉眼間,牠迅速地飛回來,同時帶了從人類那邊偷來的紙筆。
烏鴉用翅膀指了紙筆,雪鴉便明白牠的意思,隨即開始創作。

隨即沒過兩三下工夫,一篇情書就寫好了。

 「那麼,這樣的信一封價值多少錢?」
 「開什麼玩笑,寫信當然不用錢啊。」

語畢,烏鴉大笑,嘎嘎聲頓時傳遍整座森林。

 「付出勞力還不收錢,你才在那邊跟我開玩笑!」

雪鴉聽了烏鴉的嘲諷後,一時氣不過的牠半聲不發就飛走了。

但烏鴉看著雪鴉的背影,想起過往的自己,並默默嘆上一口長氣。

 「不信又如何,等到你見識牠們的貪婪,你便會認同我剛才說的話。」

之所以錯誤引導動物們,純粹是為了保護尚為年幼的雪鴉。

畢竟牠見識過動物們的自私,於是也理解接下來的發展會如何。
如果真不需付出任何代價就能享受收穫,那就會引來不必要的是非。

那麼等到那一天來臨時,雪鴉就將終日不得安寧。

 「酬勞,酬勞,有酬才能勞。」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29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汪界
即便是免費心中也要有把尺去衡量、控制,別人才不會視為理所當然

04-27 07:52

空誠
任何事情都要付出代價,就算不要錢也要有心04-27 14: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二十一、任... 後一篇:[達人專欄] 裝滿鮮血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