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美國諸神的黃昏【影評|半瓶醋】

作者:半瓶醋│Marvel:復仇者聯盟│2019-04-27 02:28:14│巴幣:26│人氣:601



身為一個出生在1980年代的影迷,在進入21世紀之後,我總覺得自己的觀影品味慢慢的過氣了。

雖然「電影」仍舊是大眾喜愛的主流媒體,然而時下當紅的戲劇模式,卻已與我熱愛的形式大不相同,以前那些慢慢鋪陳角色個性,然後再用演員的念白與表演、鏡頭語言與音樂牽動觀眾的電影,已經慢慢地失去了商業的競爭力,取而代之的,是快節奏又誇張的劇情、一個個短又快速的喜劇橋段、快速剪輯又花俏的特效與打鬥所組合而成的電影。

甚至電影的總長度也越來越短。

有的時候,因為我所喜愛的電影總無法獲得良好的商業成果,讓我不由得懷疑自己是不是慢慢的變成食古不化,一昧的懷念自己舊時習慣的老頑固了?

但是【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改變了我的想法。

他證明了一部好看的電影,仍舊應該是一部劇情片。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與漫威過去所推出的電影相較起來,是一部步調相當慢的電影,而這個步調差不多就是1990年代主流電影會擁有的步調。

在前三十分鐘,電影細細的鋪陳著每個角色的傷痛、絕望與成長,有些人調適得比較順利,有些人則過得並不好。三十分鐘過後,事情有了轉機,主角們的第二次機會出現了,但是在這個時候,角色們開始產生了衝突,【復仇者聯盟】人物眾多,六個主要角色面對失敗的方式都不相同,有些人獲得了新的人生,甚至還過得不錯,而有些人則是陷入了自怨自艾與絕望當中,編劇為了要集結這些心思各異的人馬再次出發,讓觀眾們看到了漫威世界中的許多細節,簡直就是在帶著觀眾去體驗這些英雄的日常生活,當然,漫威的英雄們總是擁有救世濟民的偉大情操,因此,雖然角色各自的情感缺陷都還沒有解決,但是英雄們就在一片溫暖與少許幽默的氣氛下再度出擊了。

而出擊後的幾個分段故事,無疑是整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最感人的時刻,這是一個回顧漫威電影宇宙的浪漫時刻,製作團隊相當巧思的把幾個過去曾出現過的幾個硬底子演員,回歸成為解決英雄們情感缺陷的關鍵角色,而這些片段既溫暖,又感人肺腑。
到了最後,英雄們在情感一一獲得了和解與原諒後,再次面對最終的危機,新的絕望引來了最黑暗的時刻,但卻也造就了最為熱血澎湃的史詩戰役。

這場史詩大戰,將整個漫威漫畫中的群像美學具象化,看著片中的英雄們在暗無天日的荒野當中一一的集結,雖然形象各異,卻在慢動作的鏡頭當中一起衝向共同的敵人之時,身為觀眾的我熱淚盈匡。

漫威漫畫打造了一個專屬於美國的奇幻世界,而漫威影業則把這個神話昇華成為21世紀專屬於美國的眾神國度,而在2019年,這個美國神話故事成為了全世界的人永遠都會知道的神話故事。

而在最後的片尾字幕,漫威更是創造了一個專屬於他們自己的經典巨星名人堂,史嘉蕾喬韓森、傑瑞米雷納、馬克盧法洛、克里斯漢斯沃、克里斯伊凡與小勞勃道尼 將會成為宛如20世紀初那個經典電影時代般的巨星們,這六個演員將會在影史上擁有屬於自己的神壇。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是我在十一年來所看過的漫威系列電影當中步調最慢、故事卻也說得最好的一部電影。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也是我第一部在觀賞期間被牽動情緒而落淚的漫威電影。
他證明了一部好看的電影,仍舊應該是一部劇情片。

只是現在的世界,觀眾對於影像的接收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有耐心了,整個世界影像媒體的多樣化,讓人們擁有選擇不完的影像畫面與角色故事。

因此,漫威影業為了要讓全世界的觀眾們能夠靜下心來慢慢地組嚼一部劇情片,花了十一年的時間來鋪陳一個巨大的世界觀,而且他們的手段甚至不限於在電影當中,連演員的去留謠言、電影中的角色在原著漫畫當中曾做過的大事等等,都在這十一年的情報操作與宣傳當中精算。

最後,全世界的觀眾,都願意在電影上映的那一天,衝到戲院當中,去享受這部長達三個多小時的故事,而且還是含著眼淚的去享受每一個時刻。

在2019年4月之後,漫威影業的【復仇者聯盟】系列,我想應該將會成為賈伯斯發明iPhone之後又一個知名的品牌經營案例吧。

身為一位影迷,我由衷的感激漫威影業,他們花了十一年,在我甚至已經慢慢的絕望,覺得自己再也難以看到用超高的成本去打造出來的劇情片的時刻,讓我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當中看到宛如【亂世佳人】、【賓漢】、【獵殺紅色十月】、【魔戒:王者再臨】般距細彌遺卻又情感豐沛的史詩電影。

只是,不知道下一次在看到這樣格局的電影,是不是又是十年之後了呢?


延伸觀賞:【半瓶醋夜未眠】#157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2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rvel:復仇者聯盟|驚奇隊長|鋼鐵人|小勞勃道尼|美國隊長

留言共 4 篇留言

~明風破~
最終戰場真的非常的震撼,我最喜歡的台詞也在這邊:

"就這些人嗎?" "你還嫌不夠啊?"

XDDDD

04-27 05:41

殺神浪客小馬哥
愛你3000次...淚崩

04-27 07:5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復仇者集結

04-27 13:27

邪諾
經典難跨越
但這部將會成為那個經典

做夢也沒想到
速食爽片的漫威

劇情飽滿
那天是看10點附近(演完就1點
整場還是滿的,然而在劇情推進
有大概30-40分鐘以上,戲院無聲

04-27 1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驚奇隊長 】從敗中不斷... 後一篇:【名偵探皮卡丘】背景角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