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神父後傳The Great MOREtti | 桑雅篇

作者:Aquila.華彥│2019-04-26 21:46:33│巴幣:18│人氣:163

  相較於金融推銷員總得讓自己看起來老奸巨猾又油光滿面,二十多年的職業經驗告訴我,作為神的代言人所需要建構的人格形象遠遠不是這樣。
 
  要取得信任很簡單,無非就是讓自己看起來像是聰明的笨蛋。像這樣的角色必定聰明到對任何事情都能迎刃而解,但又笨到對爾虞我詐的世故一竅不通。最好看起來自謙、內斂,卻抱持著責任感,並且善用「我們」這樣的字眼來加強親暱與連結感,就像我是對方忠心耿耿的情人、兄弟、父親一樣。
 
 
  在習慣地中海氣候的溫潤之前,點美金的手感先找上了我。儘管大概有六百多種更有效率、更安全的買賣可以做,被龐大的利益與背後隱含的政治籌碼所惑,我還是選擇接下了那起雇傭殺人的委託。
 
  沃托.科斯塔的底細在黑市中已經轉手到近乎變成了公開的情報。他父母早亡,與孿生弟弟安尼歐.科斯塔寄宿在家境殷實的叔叔家中,後因為涉入黑手黨債務糾紛被抄家,兄弟二人與堂哥奧古斯都.科斯塔遂投奔軍旅,最終三人在義大利投降後便從非洲的派駐地點失去了聯繫。
 
  有趣的是,這三個人在軍中用的名字分別是桑雅(Sunya)、艾卡(Eka)與亞怛(Adha),在梵語中是零、一和半的意思。我很清楚我只有給沃托取過這樣的名字,其他人的名字八成是他們從桑雅衍生而來,某種程度上算是我間接命名的。
 
  有鑑於委託人開出的價碼,不少職業殺手與武裝勢力對謀殺這個可憐蟲興致勃勃,而僅管桑雅三人的專長正是隱密行動,假以時日,那群惡棍肯定也能得手。也就是說,如果想要賺到這筆錢,我得比誰都快掌握到資訊才行。
 
  所幸早在幾個月之前,我就建構起了布滿義大利半島的情報網,這當然不便宜,如果不是我以一支幫派的名義在黑市上市股票,就算每天都賣出好幾噸的古柯鹼,大概也支撐不起這種大規模的財政輸出。
 
  很快地,三人的軍用快艇就在法諾被發現了。船身有明顯刻意破壞的痕跡,艙內的空間也幾乎被燒毀殆盡,匿蹤做得相當徹底。考慮起地緣關係,不排除他們在登陸後就直接往內陸的聖馬利諾共和國切入尋求庇護,但在懸賞令下來之前,他們也只是普通的逃兵,並沒有必要這麼做。
 
  「他們也只是普通的逃兵」這個想法頗為重要,稍微仔細一想,駐軍非洲數年的水手如果擅自忽視命令、擅離職守,在沒有外力介入的情況下,心裡所牽掛的八成就是故鄉了。
 
  我將資金集中在肯波拉聖吉奧瓦尼這座漁業小鎮上,這是我與桑雅相識的地點,也是科斯塔兄弟共同的故鄉所在。儘管這似乎是個正確的決策,回傳的電報卻顯示小鎮並沒有三人的蹤跡。
 
  在整理資料的過程中,我注意到在同一批海軍裡,失聯的不僅僅只有科斯塔兄弟。安潔拉.馬利諾,或稱作阿爾法,這個與桑雅年齡相仿的女兵也幾乎在同一時間不知所蹤。而探究起阿爾法的背景,與科斯塔兄弟的相仿之處意外地多。
 
  考慮到新的可能性,再加上一些來自東非零碎資料的佐證,我將準心重新對準阿爾法,以及她位於佩斯卡拉周邊漁村的故鄉,總算得到了突破性的進展。他們在那裡。四個人,不,也許是三個人。根據線人的說詞,在數周前,海岸邊多了一個僅僅寫著「A.C」的不知名墓碑,上面擺著花束。
 
  向艾莉莎修女編了些藉口後,我搭上前往佩斯卡拉的火車,當然,懷裡揣著一把槍。
 
 
 
  製造一場巧遇很簡單,尤其這場邂逅又是我與桑雅之間的。幾乎每一個命運的擺動都將這顆人頭往我的懷中簇擁,就像汪洋中直進的海流一樣,毫無違逆的餘地。
 
  被懸賞的消息肯定沒有傳到這個青澀的小水手耳裡,他的危機意識僅僅停在逃兵的等級,也因為這樣,我很快就在小鎮教堂附近的花店遇到了穿著簡便襯衫的桑雅.科斯塔。
 
  就像先前所說的,我收起了所有能被觀察到的心緒,擺出最小限度的驚愕神情,揚起眉毛,以我最好的演技呈現重遇故人的欣喜、訝異與柔軟。可笑的是,如果不是因為在出發前看過他的照片,我還真認不出那個僅在十二年前有過一面之緣的男孩。
 
  「莫勒蒂神父?您是莫勒蒂神父嗎?」桑雅瞠大了僅存的左眼。我注意到他在那隻眼睛下點了三顆仿造我相同部位的假痣。
 
   接下來的事情便不言而喻,也心照不宣。相同的事我已經做了不下數十次,而桑雅當然也不會是特別棘手的那個。我與他漫步在早晨的街道上,腥鹹的海風洗刷著一句句小心翼翼的措辭,略矮的身軀儘管精實,看起來卻像隨時會被浪潮擊倒潰散的模樣。
 
  以「他是逃兵,最好掩人耳目」為藉口,我帶他到刻意安排的空曠教堂裡,堆放雜物的小房間。沁涼的金屬槍身緊貼著我胸膛的肌膚,襯出每一個心跳的溫熱。
 
  「呼......我知道,謝謝您願意聽我說這些。有時候我甚至不知道該為了什麼呼吸......您知道嗎,神父,雖然很抱歉,但我始終沒有相信過上帝,我的意思是……」
 
瞇起眼,桑雅的眉頭蹙成一團,就像每個在目標與價值中迷惘的青年一樣。藍綠色的虹膜裡盡是庸俗無趣的不安。
 
  「我知道,桑雅,我能理解。我去過印度,也曾周遊北非,我不會強求人們信仰什麼。我只要你了解,把希望寄託在生人上是危險的,桑雅。」
 
  「這是個混亂的年代,誰的形體都在不斷蠕動變異著,而政體與領導人也不再只是個『人』,桑雅,他們承載著意志,是『國家、國民的意志』。」
 
  我差點沒為自己的這句話笑出聲來,畢竟「不再只是個『人』,是『國家、國民的意志』」這句話開脫的對象在幾天前才為了八成是個人愛恨情仇的因素,花大筆鈔票找人置桑雅於死地。
 
  「我能夠理解被拋下的感覺,相信我,只是在這片海洋中,我們都是載浮載沉的羔羊。你可以相信往海流的方向是你的自由意志,也可以選擇將祂當作至高的牧者。一切由你的心而定,就像空虛與空性,有什麼不是一念之差呢?」
 
  雙手交握,我擺出所能做到最誠懇的表情,直勾勾地望著桑雅,桑雅也回望向我,眼神中僅剩下人魚石般的澄澈。沉默持續了數秒之久,直至他吁了口氣,漾出笑靨。
 
   「會迷惘這麼久還真是丟人現眼。雖然已經說了很多次,但是真的很感謝您,莫勒蒂神父。」桑雅爽朗地笑著說道。
 
  「別跟我客氣,桑雅。」我說。
 
  「嗯,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該回去了。今天能見到您真的很開心。」
 
  桑雅輕輕鞠了個躬。從他的肢體動作不難看出來,原本他打算做的,是幾乎成為反射動作的羅馬禮。
 
  「這是我的榮幸,桑雅,我才要向你道謝呢。」
 
  我將雙手擺在身前,等待桑雅轉過身去,走到經計算血跡最容易處理的那個定點。
 
 

 
 
  處理完屍體,與諸多複雜的避嫌程序之後,我如願領了一筆巨款。扣去回饋金主的紅利,剩下的錢還是不容小覷。我回到了那不勒斯,日子也重新像齒輪一樣轉動了起來。
 
  五天後,一封加密後的電報傳進了我買下的空房。在這個瞬間,佈下情報網的目的也算是真正圓滿了。根據這份報告,目標絲毫沒有隱藏的打算,這也合情合理,畢竟他到哪裡都是如此炫目,幾乎沒有匿蹤的可能性,而當然,他也不會需要。
 
  二月二十日,朱奈德.貝羅抵達義大利。





  一樣寫個不完稿聲明,這系列本來預定就只有這一篇,以後每篇都是DLC,加減更加減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2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qui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集-殘篇斷詩 (9... 後一篇:論賭博對我造成的影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