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劇情、設定推測討論(一) (只看動畫的有雷慎入)

作者:RockUser│2019-04-25 21:41:05│巴幣:12│人氣:1472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的動畫圓滿結束了,這幾天又複習了手邊的漫畫一至八集,看完第八集後去洗臉時,腦中突然有了些新想法和推測。

接下來可能會涉及漫畫之後的劇情,若您還未看過漫畫或看到最新進度,為了不破壞您的樂趣,可以在看到這裡時停下來。

防雷圖~
(圖片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動畫第十二集)

【聲明】本文中部分擷圖取自網路資源,僅做為交流推廣用,無任何利益交換、商業行為, 若您也喜歡這部動、漫畫,請量力支持《輝夜姬想讓人告白》正版漫畫及動畫BD或其他週邊。


=============================我推測的依據=============================
1.田沼正造提到的因果輪迴
(圖片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漫畫第七十九話)
(1)名夜竹心臟狀況很差。
(2)有因果關係的兩人,輪迴一詞又代表過去的因造成現在的果,而現在的果又將面對過去的因。


2.藤原爸對千花的管教與運動會委託御行爸時的差異
(圖片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漫畫第二十二話)
(圖片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漫畫第八十六話)
對女兒的戀愛觀、接觸的書籍都很嚴格管控,但對御行爸又能很信任的將拍攝女兒照片的任務交他。


3.御行的爺爺、奶奶都住在鄉下
(圖片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漫畫第五話)
現在白銀一家的住處並不在鄉下,但若面臨經濟問題,一般應該都會選擇回到鄉下,至少住的空間不會擁擠,租房子的錢(5萬日元)也可以省下來,不這麼做必定有某些原因。


4.御行爸的手錶
(圖片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漫畫第一一九話)
目前可知道是御行爸的精神象徵,且已交由兒子繼承。御行爸的工作場所應該是金屬加工廠。


5.御行爸對會長的教誨
(圖片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漫畫第九十一話)
御行爸對會長唯一的要求──守護生命中重要的女性,對於父親的教誨,兒子決定......


6.御行爸偷偷安排會長進秀知院就讀
(圖片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漫畫第一二一話)
經濟狀況差,卻仍不放棄教育。


7.御行爸第一次直接見到輝夜時完全把輝夜吃得死死的
(圖片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漫畫第八十六話)
要說是經歷過大風大浪、而且還被風浪打倒過的大叔社會經驗豐富也行,但我更傾向這種應對經驗並非第一次。


8.四宮家對優秀血統的吸收(早坂愛的設定,漫畫第三集)
(訊息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漫畫第二十九至三十話間的附錄)
(1)早坂愛有四分之一的愛爾蘭血統。
(2)四宮家與早坂家原先的競爭關係雖然只在書中提到過一點點,但我認為這或許是漫畫中各個角色構成與定位的起源。

9.漫畫第一集第一話後的附錄秀知院學園的設定
(訊息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漫畫第一至二話間的附錄)
(1)起源是為了對抗西洋科學勢力而創建的學習所
(2)戰後開放特別待遇名額
(3)學園歷史中僅有三名混院學生會長




=============================我推測的設定=============================
第??屆秀知院學園學生會:
會長──御行爸(還未姓白銀):學園歷史上第一位混院學生會長,第二位被放逐去呼吸高山空氣,第三位則是我最欽佩的會長。
副會──名夜竹:國家的政治或經濟台柱之ㄧ,從小一樣接受過菁英教育,外型像是輝夜,爾後被四宮家(本土勢力)看上、吸收作為之後與早坂家(外國勢力)對抗的準備。
書記──藤原大地:政治世家後代,在書記這類較常面對人的工作中被御行爸選上,御行爸的好友之ㄧ,像是石上與會長現在的關係。
會計──白銀媽:某大工廠老闆的千金,外型像是白銀圭和藤原千花的結合版,是會長的"媽媽",和石上的會計經驗相同,皆是家裡安排的訓練。

推測過去發生事件的時間軸及影響到現在的劇情(可能有點沉重):
1.御行爸可能為前幾批開放的特別待遇名額,從鄉下前進到大都市闖盪。


2.御行爸可能熱烈追求過名夜竹,兩人互相有意思、是互相激勵的關係,相處模式像是現在的會長與輝夜,但御行爸終究不敵名夜竹家族的勢力、社會階級的差異,最後追求以失敗落幕。


3.御行爸對無法捍衛兩人的戀情有心結,連帶影響之後對御行的教誨,並努力工作得到上過月亮的手錶,且在經濟最困難時仍不放棄這最後的堅持。


4.名夜竹畢業後嫁入四宮家,產下輝夜後,因心臟疾病早年離世(死訊被四宮家隱藏),亦是與田沼正造(四宮家御醫)認識的契機,或許是讓田沼正造成為世界名醫的因,那時的他無法處理名夜竹的問題,而現在的醫術已完全成熟,毫不猶豫推開與知市的派對,親自為輝夜看診


5.御行爸想改變自己的社會地位而努力工作,最後因學生會時期的朝夕相處,對白銀媽產生感情,最後結婚,但因身分差異,御行爸是以入贅的方式進入白銀家,繼承工廠的營運,之後白銀媽產下御行、圭。
(圖片來源: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漫畫第一百話)


6.白銀媽的工廠因政治或經濟因素遇到危機,可能與四宮家和早坂家的競爭有關,工廠倒閉後,因為對白銀媽心懷愧疚及之前的心結、經營工廠和對員工的責任,御行爸想承擔工廠倒閉的債務,與白銀媽大吵一架,白銀媽提出離婚,但御行爸不願意,因為他並不是真的討厭白銀媽,而且還有對子女的責任,故最終仍未簽署離婚協議書白銀媽離家出走並持續躲著御行爸七年以上(漫畫第八十三話),但躲著可能並非討厭(如圭所說),只是在等待御行爸真正願意復合的行動


7.藤原大地畢業後仍與御行爸有來往,但看到御行爸慘痛的婚姻關係及過去失敗的戀愛經驗,對女兒的戀愛觀方面要求變得較嚴格,希望她們不要對戀愛抱有過多的幻想,須正視現實,以免受到太多傷害。


8.四宮家在競爭中取得最後的勝利,為了打壓早坂家勢力並確立上下關係,將其下一代子女配給本家的子女作隨從、僕人,且從小就必須接受四宮家嚴格的思想、精英教育。早坂愛也不是一直陪在輝夜身邊,二至七歲時是待在四宮本家,之後已經"設定"為女僕,兩人再以主、僕關係再次相認。


9.白銀爸偷偷安排御行、圭進入自己過去的學校就讀,能窮生活,不能窮孩子的教育。或許在白銀爸的認知當中秀知院已是國內教育最好的選擇,也或許在過去篇中白銀爸察覺到兒子早已被家中的經濟低落影響,氣勢變得萎靡、有自卑感(漫畫第一二一話)、拋棄原有的夢想(天文學家),發現必須及時改變御行的心理狀態和學習環境,避免階級複製、人窮心也變窮的惡性循環


10.白銀爸有著與名夜竹的相處模式,所以對應對輝夜的不坦白傲嬌的部份特別得心應手,也或是氣場相近,什麼都沒做,輝夜自己就坦白了。


11.校長知道御行雖為混院生但選上了學生會長,擔心放逐事件重演,在法國交流會篇給予考驗。之後看見會長與輝夜相處,像是喚起過去的回憶,在拍照篇時(漫畫第一百話),將他們與過去白銀爸及名夜竹的身影重疊


12.最後呼應戀愛偵探千花對柏木第一次的戀愛諮詢(漫畫第十六話),戀愛的最終挑戰,將是對抗社會的考驗。雖會經歷風雨與挫折,但一切都將誠如千花所說──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  希望大家也能踴躍發表自己的看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14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推測

留言共 4 篇留言

ᗜ‸ᗜ
精闢的解說,頭香

04-26 16:37

RockUser
感謝!04-26 19:30
SCockroach
才翻到這篇文章...

又有了新的過去揭露,在會長送醫的時候有提及會長對媽媽的看法,不知道大大看到了嗎
如果按照會長說的「媽媽只喜歡聰明的孩子」,我應該可以推論出媽媽是愛慕虛榮的。
那是不是有可能!!確實,白銀爸與夜竹在學生會時期有曖昧關係,而夜竹也因為不敵四宮家勢力而嫁入四宮家,在與白銀爸分別之際,夜竹大概對白銀爸說了「下一個...」之類的話吧?白銀爸也在那時候瘋狂工作,知道(了)白銀爸是秀知院學生會長的白銀媽也在白銀爸身心俱疲時貼了上來,聽了夜竹的話,白銀爸也終於和白銀媽結理,之後便是工廠破產啊離家啊啥的... ...。
所以,或許白銀媽可以不是學生會的成員??
(想討論~~~)

08-28 12:00

RockUser
我看到那一話後其實又回去翻了所有藤原媽媽登場的集數,結合我的推測,會認為白銀媽也是知道御行爸有缺陷那一面的人,是否為像藤原般有包容性的"媽媽"角色則不一定,但在幾經波折,有慘痛的經歷後才會討厭不聰明的孩子
便當回可知道御行老家在鄉下,御行爸是離開故鄉出來闖蕩,我認為御行爸和白銀媽應該不是在工作時才認識,而是因為秀知學院的同學關係才到金屬加工廠工作,我推測御行爸是入贅也是因為"白銀"這個姓氏,在之前找到的資料中較常出現於從事這一行業的家族,白銀媽可能是該工廠的千金,所以倒閉後白銀家才會出現負債的問題,若御行爸只是個員工,最多也就是失業,回憶可知道白銀家的生活也有一段算上富裕的時光
御行爸在吹氣球那回和御行說的那段話,感覺是在工廠發生經營危機或倒閉後,感嘆自己又再一次未能守護住心愛的女性
至於御行爸和輝夜說到接受學生結婚的這個觀念,也是讓我認為御行爸第一段難忘的感情是在學生時期發生的,那時候無論是受父母反對,還是因為其他現實因素而失敗,都影響到他現在想要改變的想法08-28 13:59
ML
講解和推測超棒的RRRRRRRRRRR!
我已經收藏了 感謝版主的解說
(實在太感動了TT

12-07 11:54

RockUser
感謝觀看~ 這篇雖然看得人多但是留言好少...
本篇看起來也會逐漸接露白銀家的過去,他們原本的家境確實不錯。
期待兩人克服四宮家的障礙~12-07 14:46
ML
留言少大概是因為太震驚 沒辦法說出話來WWWW

12-07 14:49

RockUser
[e12]12-07 2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halott9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輝夜姬想讓人告白》~超... 後一篇:《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第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戀上換裝娃娃》 (5)
《新夢集》 (39)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8)
~超勁爆卡牌戰~ (9)
漫畫裏封的小遊戲 (4)
劇情與設定推測 (2)
周刊劇情整理 (19)
藏名詩 (2)
輝夜詩百首挑戰 (74)
小說創作《輝夜姬想讓人拯救》 (8)

靈魂圖騰(Soul Totem) (76)
二十四氣 (24)
七十二候 (18)
黃道十二宮 (24)
大阿爾克那 (12)
山海經 (3)
其他過去作品分享 (12)
靈獸卡圖鑑 (32)
卡牌桌遊【咒刻靈獸】 (8)
【骰子怪】 (0)
【五行術】世界觀與設定 (1)
【五行術】規則與進度 (12)
【五行術】靈獸卡 (76)
【五行術】瘴獸卡 (1)
【五行術】結合靈獸卡 (4)
【五行術】升星靈獸卡 (4)
【五行術】降靈靈獸卡 (0)
【五行術】拼集靈獸卡 (0)
【五行術】化身靈獸卡 (0)
【五行術】咒術卡 (25)

遊戲企劃 (0)
文字創世紀──剁首瞎拼 (2)

手工篆刻 (1)

原創小說 (1)
心領神會 當自新 (2)
御靈劍 (舊作待重修) (1)
引魂者 (舊作待重修) (0)
七劍錄 (坑) (0)
秋娘 (坑) (0)
凶獸殊死鬥 義俠過喪門 (4)

合創小說 (0)
佐久間凜音的一泊二日 (7)

遊戲王 (5)
自創遊戲《遊戲王九九》 (4)
小說創作《遊★戲☆王──岩》 (4)
同人小說《遊☆戲☆王──青眼的少女》 (4)
如何寫《遊戲王》類型的卡牌戰鬥小說? (5)
岩石族一卡流牌組 (0)
決鬥盤製作 (0)

玩具 (0)
瓶蓋超人 (14)
戰鬥陀螺 (2)

藏書推薦 (6)

參展或閒逛日誌 (12)

開箱 (12)

五花八門的短談 (2)

中醫學習筆記 (2)

短詩創作 (75)

未分類 (7)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