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斯國炸彈客出身中產受良好教育

大衛·克拉 | 2019-04-25 16:38:18 | 巴幣 0 | 人氣 111

斯國炸彈客出身中產受良好教育

星島日報
18.1k 人追蹤
追蹤
2019年4月25日 上午6:11
36 則留言
斯國炸彈客出身中產受良好教育
更多

【星島日報報道】斯里蘭卡復活節八宗連環恐襲,死亡人數攀升至三百五十九,逾五百人受傷。當局稱有九名炸彈客涉案,包括一名女性,大部分炸彈客受過良好教育,來自中產或中高產家庭,有些曾在海外生活或留學。總統西里塞納怒斥情報官員事前沒有向他滙報有關情報,宣布重組安全部門,要求國防部長和國家警察總長辭職。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周二發布一段影片,顯示八名自稱是斯里蘭卡施襲者的男子向該組織効忠。除一人外,其餘七人都蒙面,各人把手放在一起以示團結。斯政府官員證實,在片段中沒有蒙臉的人就是哈希姆,是這批施襲者的首領。過去兩天,斯里蘭卡警方已拘捕近六十人。印度消息人士確認,從兩個多星期前,到爆炸發生前數小時一直發出警告,甚至掌握激進組織「全國認主學大會」(NTJ)創辦人哈希姆的名字,卻未能阻止災難發生。總統西里塞納昨日要求國防部長和國家警察總長辭職。

警方表示,九名自殺式炸彈客中,一個是女性,是另一名炸彈客的妻子。國防部長維傑瓦德納說,大部分炸彈客都是來自中產或中高產家庭,受過良好教育,其中一人曾到英國留學,其後到澳洲讀研究生課程;最少一人持有法律學士學位。維傑瓦德納說:「所以他們在經濟上相當獨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