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無法回溯的過去(7)

作者:皓雪皚月│2019-04-25 16:11:30│巴幣:0│人氣:55
    「你們投降吧!我們不想傷害無辜!」龐緩把偃月刀丟在地上,地上揚起一陣沙塵,看得護衛軍頭皮發麻。

  龐緩如入無人之境,逕直走向守城者的所在地,即使旁邊有一圈矛架著他的脖子,依然無所畏懼,似乎只要不發動攻擊,龐緩就不會讓城門的慘劇重演,即使那矛架著他的脖子也一樣。

  「投降?哼!你當豐谷國的名聲有多好?」守衛長生氣的瞪視龐緩,不過他也沒有命令攻擊,似乎還是抱著一些些希望。

  「我說了,我不想傷害無辜,我本身也對著豐谷國的做法非常不滿,如果能和平解決再好不過了,燒殺擄掠不停的增加仇恨,我也覺得心痛。」

  守衛長皺了一下眉頭,反正我們的工作是守衛我們後方的人民,這個王國基本撐不下這次的戰爭,如果他說的是真的,那能減少多少死傷...

  龐緩看了看深思不語的守衛長,心裡竊喜,把雙手張開似乎訴說著自己的夢想,激動的說「總有一天,我會推翻這個暴君,首先的是要壯大自己的實力,才能推翻成功,我也是為了我們故鄉的人民啊!」

  「或許,你們能成為推翻這個暴政的一股助力,你們就此投降吧!我答應你們,決不會傷害任何一個人。」

  其實,原本奮不顧身戰鬥的原因,主要是保護人民不被殘忍的豐谷國屠殺,一聽到這些,戰鬥的意志降低不少。

  「我們需要...討論一下。」

  「請便。」

  守衛長起身,召集講話幾個比較有份量的護衛兵走下城牆,到附近的軍隊宿舍討論。

  「我覺得這決定要儘早下,否則毅威在外面多待一會兒,危險就多一分。」

  「所言甚是,可是要怎麼相信這個人所說的話,我們完全不了解這個人。」

  「不!你們想想,豐谷國的將軍大部分都有不好的謠言,但你們有聽過他的嗎?」

   眾人頓了頓,拼命的想找出類似記憶,竟然完全沒有。

  「那投降了外面的毅威怎麼辦?」

  「那就用這個試探好了,如果他們說會馬上,不會說什麼太遠可能被沒辦法即時傳達的理由,就算了吧!」

  「的確!真心想交好是不會推託的」

  「可是萬一他們原本就沒打算遵守,不就什麼條件都能答應嗎?」

  軍隊宿舍頓時陷入沉默,突然發現自己似乎想的太樂觀了!

  突然一個人猛拍桌子:「那找一個對方不可能答應的條件不就好了!如果他們答應,有詐!」

  這個提案一語驚醒夢人。

  「那麼...叫他們分我們兵力五萬...不,三萬好了,如果他們真的想推翻豐谷國,是不會輕易把兵力交給不夠信賴的人的。」

  守衛長點點頭:「那麼,事不宜遲,我們趕快讓在外面冒險的毅威脫離險境吧!」

  看到從城牆樓梯爬上來的守城長,龐緩問道:「結果如何?」

  「我們有條件,這邊的契約書你看一下,如果不同意,我們將會拼死奮戰。」

  一整軍4500人的護衛軍湧上階梯,隨時準備戰鬥。

  「這是...威脅嗎?」龐緩大聲笑著,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反而讓護衛軍繃緊神經,甚至有人祈禱,希望龐緩一定要拒絕最後一項條件。

  第一:入城後任何一人都不需傷害,也不能搶奪財務。
  第二:法律沿用原本的制度。
  第三:立即派人告知雙方將領戰爭結束。
  第四:無條件贈予三萬兵力。

  龐緩笑了笑:「看來我是出不了這裡了,我不同意第四點。」說完臉色大變,那個氣勢,似乎有惡魔從他身上竄出。

  「請原諒我們的無理,實不相瞞,第四項其實是個試探。」守衛長漏出滿意的微笑。

  「太好了,我還以為死定了!」這段時間總抱著必死無疑的意志戰鬥,壓力其實非常巨大,鬆懈的瞬間,其實很多人都在暗自啜泣,然而他們卻不知道,在他們的面具下,有人的眼睛閃著殘忍的光芒。

  「好,太好了!希望你們能為了推翻暴政而奮鬥。」龐緩走下城牆,似乎拿起一根羽毛那樣簡單的,把在地上引出完整刀型的偃月刀提起,駕馬回到軍中。

   回到軍中,他發了個命令,等軍隊完整走進城門中,一萬軍鎮守門口不准讓任何人逃出,然後,殺光護衛軍!

  正在城牆上的大肆慶祝的護衛軍,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軍隊中,早就混入了間諜,全部的情報,都被透露出去了。

  「欸~戰爭結束了,把頭盔脫下來吧!比較輕鬆。」

  「不了!這樣比較有安全感。」

  「那你不喝酒?」

  「不了,我不渴。」

  「是嗎?我好像從來沒聽過你的聲音欸?」護衛士兵心不在焉的說道,結果,脖子一涼,意識跌入無敵深淵。

  「你幹嘛!」其他士兵大叫。

   這個冒牌士兵喪心病狂的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們都得死!都得...」說完就被附近的士兵練劍砍死。

  守衛長大叫:「關城門!!!!」

  可惜一切都太遲了,敵軍已經全部進城了,守衛長話剛落下,就被亂箭射死。

  龐緩奸笑:「死人,不會說話,我會好好對待你們的人民的,哈哈哈哈!」

  「誰殺的最多,就能當上副將軍!榮華富貴一生,給我殺!!!!」

  護衛軍:全滅(4500死亡)
  五國聯軍:死亡1000重傷6000

  龐緩感嘆,困獸之鬥真的很恐怖,而且還是精銳士兵這種野獸。

  根據後世記載,這個城市整整燒了三天三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1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zungy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法回溯的過去(6)... 後一篇:無法回溯的過去(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