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 05【空鞋盒】

作者:鯊士鼻芽│2019-04-23 13:17:12│巴幣:0│人氣:231


  「欸!你房間裡的那堆垃圾,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丟掉?」輕柔的旋律中,猛然一陣熟悉的 聲音出現,像是算好時機似的,從我耳機裡的音樂間奏中插入。
  只要再稍微輕快一點,就要替這首快被我聽爛的歌,寫好一段全新的歌詞。
  雖然這可能既突兀又毫無意義……

  「哪堆?」我將耳機取下看著她。
  她則一臉厭惡地,指向床底下那幾盒,多年來被我刻意收藏的空鞋盒,隨後便離開了房間,繼續她慣例的大掃除。

  其實我自己也不懂,為何當初要留下這些鞋盒。它們甚至不是什麼經典或限量款,有的還是菜市場買來的盜版名牌。

  嗯……

  我突然想起,在小學三年級那年,大部分的男同學都穿著跟我一樣的「市場牌」假愛迪達。而當年唯一一個穿正牌愛迪達的孩子還被班上的男同學們排擠……
  理由是甚麼我想就不用多說了,畢竟那時候的我們都還只是個屁孩。

  等等,我才沒有因為怕被排擠,就一直拜託我媽去菜市場買這雙鞋,所以請不要自行腦補太多天馬行空的故事了……


  …


  我真的沒有!


  咳咳…


  床底下一字排開來,為數不多,也才七盒。
  至少我自己這麼認為。

  因為我也不是所有鞋盒都會留下來,而且有時候我的家人會偷偷趁著我不注意把它們丟掉。
  我知道,很狡猾對吧?
  但是我原諒他們,因為我是一個很成熟、大器的男人。

  從最左邊開始數,第一個是和家人一起去買的鞋子,印象應該是小學四年級,寶石藍配上科技銀,當時的我覺得非常帥氣,只是不知道其他人做何感想就是。我只知道,當時的我會為了穿上這雙鞋,然後每天期待去上學!



  才怪、才沒有。
  根本不可能好嗎?



  第二盒其實有點忘了鞋款,但裡頭曾堆滿了我滿滿的回憶,姑且就把它稱作是來自童年的藏寶箱吧。上課時傳的小紙條、成績不好的考卷、上課時傳的小紙條、成績不好的考卷……

  直到某一天,我把它們全都丟了,只留下幾張讓我捨不得丟的,那是關於我兒時的小小初戀。至今仍被放在我抽屜的最深處。

  …
  嗯?
  所以說我幹嘛留下這空盒子? 

 
  第三盒就有較深刻的印象了,這是來自國中時期的鞋盒。
  當時校規規定我們只能穿白色,於是身為一個品學不兼優的乖乖牌學生,我當然是遵守規矩當個好寶寶。
  什麼課堂專用的黑色鞋帶,我才沒有羨慕呢!

  「嗚……」啜泣聲。

  其實說穿了,這鞋盒並沒什麼特別的回憶,但卻讓我想起國中時的我,總是會想著身邊怎麼無時無刻圍繞著一群屁孩,降低我的說話格調和形象。
  現在想想……

  我還真他媽是個貨真價實的屁孩無誤。

  我放向手中的鞋盒。
  望向一旁第四、第五、第六、第七個鞋盒……
  絕對不是因為我編不出剩下的故事,所以打算跳過。
  而是因為我覺得說太多,只會變成流水帳,實在有損我那行雲流水的文學造詣。

  於是,我滿滿的回憶湧入心頭。
  許多無法輕易用言語說出的感覺,其實並非真的說不出口,而是即使說了也沒有人能理解。
  「為何你總是又留下了一堆垃圾呢?」我看著床底下的那堆鞋盒喃喃自語,我這不是在發神經,而是在醞釀情緒,好讓我能夠把這些充滿回憶,但在他人眼裡的垃圾都扔掉。

  因為這對某些人來說真的很困難……
  你知道的……

  回憶嘛!




  「所以我要把這些垃圾放在哪?」我將頭探出門,朝著走廊大聲喊著。



【閒話家常】

這次苦惱的果然還是繪圖的部分 ...
一直不知道要如何表達
不過好像我文筆也沒好到哪裡去啦

現實的我其實沒有那麼多鞋盒
但是我真的有所謂的藏寶盒
而且還有堆積一堆"垃圾"的習慣
那些他人眼裡的垃圾
對我來說卻是一段時期的寶物


不過有些時候
長大了
那些過去酸甜苦辣的回憶堆積多了
也是需要一點空間留給未來吧?

...
...

其實真的是家裡堆積太多
快沒空間了

PS.這次順便參加活動
我真的蠻訝異剛好有這個活動
要上傳的時候剛好發現


圖文創作
無病呻吟創作日誌


希望這些創作
有一天能與你產生共鳴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8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回憶過去|Po Fu|泡芙|圖文創作|極短篇|空鞋盒|鞋盒|電繪|垃圾|紀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ff41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04【皮諾丘】... 後一篇:大話家日記190425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