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解縛》7 . 傲慢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9-04-23 03:10:10│巴幣:8│人氣:513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BGM:



  「發生了什麼……啊!米蒂兒要跑了!」
 
  她嘖了聲,立刻往離自己最近的出口跑去。或許是因倫泰準備掀起叛亂,又或許是他們正忙著搜刮城裡的物資,不管是哪個,這座村的守備明顯地不足,米蒂兒輕易地來到了銀髮人住區的大道上,從這裡便能看見那隔離這裡和平民區的柵欄。
 
  緊握著手中的長劍,米蒂兒二話不說往大門的方向跑去。不管目前平民區的進度如何,她只能往那裡去了。從平民們的狀況來看,應該所有銀髮人──或者說大部分──都知道因倫泰要做什麼,而且他們都支持他,認為他們必須得到該有的平等權益。
 
  「在那裡!」
  「休想逃跑。」
 
  有兩個人從另一邊跑了出來,想必是從小巷繞到了自己前面,但米蒂兒隱約能聽見更多腳步聲,她不能被拖到時間,一但在某個地方耽擱,說不準自己就會被包圍然後拖回去了。
 
  米蒂兒注意到這兩人手上沒有武器,而且在見自己沒有減緩速度,他們也擺出了格鬥的架式。她毫不畏懼地進入了其中一人的攻擊範圍,而他的反應速度也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來得好,才剛跑進,拳頭就已經朝著臉上招呼過來。
 
  但卻過於簡單。米蒂兒注意到那個人的架式,經驗告訴她這會是一記兇猛的直拳,但同樣的,銀髮人並沒有任何假動作,或是想欺瞞的舉動。他很重、很快,但卻沒有心機。
 
  米蒂兒俯身閃過了直拳,雙手握著劍柄往前一送,銀髮人悶哼一聲,鮮血濺滿了她的雙手,肩膀和背部也有濕潤的感覺,衣服都黏了上來。
 
  米蒂兒放開劍柄,任由那人往旁倒去。接著她往另一名露出恐懼面容的銀髮人走了過去,踩在地上的足跡被紅色水流填滿,然後溢出。
 
  「妳、妳居然──」
  「滾開!」
 
  或許是憤怒,也許是自尊心的責難,眼前那銀髮人發出了粗重的吼叫,接著又是一記直拳,但他雙手並用,似乎打算用速度來應付她。
 
  但米蒂兒卻是彎腰,雙手抵地,用一記掃腿將他絆倒在地。銀髮人慘叫一聲跌在了紅色汪洋裡,米蒂兒既不打算,也不想殺死他,直直地往大門方向跑去──但銀髮人卻接二連三地往村落冒了出來,有的人拿著耙子、有的人拿著木棍或掃把,他們向正在逃跑的自己投來一種難以言喻的目光。
 
   恐懼?
 
  「不可以放走她!」男人大喊著。
  「抓住她!」女人也隨之附和。
 
  越來越多人聚集過來,他們想擋住自己的去路,但卻又只是站在村落的出口嚷嚷著。米蒂兒低頭望著自己手上沾染的鮮血,他們就像綁了鉛塊一樣,忽地沉重了起來。
 
  銀髮人的護手──這是因倫泰告訴自己的稱號,雖然看門的銀髮人很討厭自己,但也聽過這名諱,所以她受人王之命保護銀髮人的事或許已經廣為流傳。但現在呢?自己曾保護的人如今卻用好似看著食人野獸的恐懼表情望著自己;自己曾擁抱過的子民,現在手上卻沾滿了他們的血。
 
  米蒂兒不甘地咬牙,握緊雙拳,手指在掌心中發出了擠壓水的聲音,但她手上只有血。墨綠色的眼眸環視著圍在自己面前的人。對付一兩個人或許還行,但這麼多人……即使是平民,但她可沒把握能逃離這裡。
 
  她有辦法嗎?蕾女王希望自己可以當上人王,所以她也相信自己能做到。但如今這局面,如果能逃脫的話──也許蕾女王真的在天邊護佑著自己也說不定?還是說人王陛下也在遠處觀摩這一切。
 
  她得離開。
  她不能在這裡倒下。
 
  「啊啊──!」
 
  女人的尖叫劃破了詭異的寧靜,原本包圍住自己的銀髮人紛紛轉頭朝著來源處望去,米蒂兒也從人群間看到了有個銀髮女人倒在地上,然後從一座村口走出了穿著皮甲的男人。他沒有銀色的頭髮,是人王眾。
 
  那位士兵似乎也瞧見了這邊的風波,嘖了聲。「叫屁啊,臭女人,害我被發現了!」嫌惡地往地上那銀髮女人吐了口口水,然後扭頭過來望向他們。「幹什麼?你們這些銀髮人現在怎樣?人王死了就以為自己翻身了嗎?下賤的東西,還不趕快回去工作?」
 
  糟糕了。她怎麼會忘記還有這種可能?引發爭端的不一定是銀髮人,甚至連人王眾或一般平民都可能來這邊挑釁他們。
 
  「嗯?」那名人王眾愣了下,然後伸出手。「米蒂兒?妳怎麼會……這是怎麼回事?」原本震驚的臉龐如今爬滿了憤怒,他抽出了繫在腰邊的長刀。「造反了是吧?你們這些賤民,給我放開她!」
 
  「不,你快走!」米蒂兒大喊著,但卻來不及了。
 
  「給我放開──」
 
  原本被推倒在地的銀髮女不知打哪來的碎玻璃,那張沾滿泥濘的臉上充斥著憎恨、憤怒與恥辱。她大喊一聲,趁著那人王眾不注意時將玻璃尖插進了皮甲沒保護到的咽喉上。
 
  「唔哦……噗!」手上的長刀啷噹落地,他本想咒罵些什麼,但殷紅的鮮血猶如失控的洪水般不斷灌入他的喉嚨,使得罵出來的東西通通成了旁人所不懂的言語。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女人發了瘋似的,跨在那男人的背上,抓起了掉在一旁的長刀朝他後腦猛刺。
 
  不斷地。
  一直地。
  直到那刀身已經被男人的鮮血染紅,她才停下來。
 
  米蒂兒跟其他人一樣愣在原地,但她知道有股情緒正在蔓延。不是激情、不是興奮、更不是吶喊,而是一道鉗住所有人身體的驚詫。她抓著自己的右手臂,但仍能感覺身體正止不住地顫抖著。
 
  「她殺了他。」其中一個人說道。
  「但是是那該死的士兵先傷害她的。」另一個人回答。
 
  人群裡開始針對那件事討論,然後越說越激動,人群的情緒漸漸地沸騰了起來。米蒂兒望向倒在自己腳邊的屍體,自己搶來的長劍還插在那壯碩的身軀裡。她彎下腰,伸手搭上了那熟悉的冰冷觸感,五指握緊,緩緩地往外拉。
 
  在劍身退出仍有餘溫的遺體時,米蒂兒也徐徐地往後退。她的視線在沾血的長劍和人群終徘徊。很奇特,剛剛那件事替她帶來了這樣的轉機。銀髮人可能第一次看見自己的同胞殺害外人而感到好奇。可更重要的是,他們反而是在針對那件事情的合理性在激辯。
 
   米蒂兒望著劍尖從那窟窿中露出,心理暗罵一句,然後直起身子。那些人依然沒有發現她做了什麼,但不管那些,現在首要的是自己該往哪裡逃?往住宅區的路已被這些人擋住,她得再找另一條出口。
 
  「你們這些人,讓開!」
 
  米蒂兒身子一驚,回過頭,但迎面而來的卻是一塊磚頭。
  她失去了意識。
 
 
 
 
  頭很暈,而且痛得要死。
  嘴巴上有血的味道。
 
 
  米蒂兒嘗試動了動自己的手,還能動。但視線依然朦朧,僅能辨識出桌上那不知是燈還是火把的光源。眨了眨眼,米蒂兒試圖理清自己到底在哪裡,可當她想動的時候,手腕卻被某個東西給銬住了。鎖鏈啷噹的聲音似乎引起了誰的注意,門一下子就被打了開來。
 
  看上去外頭已經天黑了,米蒂兒瞪著走進來的人,不管自己現在意識有多模糊,那頭銀髮終究不會忘記。只見那手裡拿著木棍的人進來看了看,在她身旁來回走動。
 
  「讓因倫泰來看看。」
 
  另一個人並沒有回答,但米蒂兒仍知道他們兩人有交換眼神。她望著桌上那盞燈,用力地眨了眨眼,而看守自己的銀髮人慢悠悠地走到了桌邊,坐在了椅子上,翹起二郎腿望著自己。
 
  米蒂兒又試圖離開這個地方,但回應自己的除了鐵鍊聲,還有那不斷折磨自己的頭痛。天,她只知道自己被人用磚頭敲暈,但之後的事卻一點印象都沒有。米蒂兒低頭,看著衣服跟褲子上沾到的泥水,顯然是被人用拖的拖到這裡來。
 
  「別白費力氣了。」那位銀髮人終於看不下去,出口對米蒂兒說道。
 
  她瞥向他。「興趣真差,居然還做了這種玩意兒。」米蒂兒刻意動了下,鐵鍊聲迴盪在這小屋裡。「原來我過去保護的是有這種惡趣味的族群。」
 
  「妳說的話很有趣,米蒂兒小姐。但很可惜,這東西並不是我們做的,是你們在過去的時候用的。」看著她皺起眉頭,銀髮人並沒有恥笑或憤怒,反而用一種平淡的語氣陳述,而這更讓米蒂兒感到可怕。「看到了上面鐵鍊的血了嗎?或是你腳下那些黑色的汙漬?那些都是我同胞的血液。」
 
  米蒂兒雙拳緊握。
 
  銀髮人站了起來,米蒂兒並沒有逃避,迎上了那雙雖然平靜,卻蘊涵著憤怒的黑色眼眸。「銀髮人的護手,我聽過妳的稱號,也知道這些年來被獻祭的同胞都因為妳的捨命相救而活了下來。為此,我想我們全體都會感謝妳。」他轉頭過去望著自己的手。「所以我很想知道,當妳親手殺了原本自己保護的人時,妳在想什麼?」
 
  她拳頭依然死死地握著。
 
  「當妳自己都可以殺了曾想保護過的人以後,妳覺得還有誰會信任妳?而妳又可以信任誰。」他退了幾步,這人的表情仍然平靜。「也許我該在因倫泰來之前就殺了妳。」銀髮人用木棍敲了敲自己的手掌。「或許我應該在這裡替那兩個被妳殺死的守衛報仇。」
 
  「你到底想說什麼?」米蒂兒艱難地吐出了這幾個字。
 
  那名銀髮人沒有說話,他只是退到了一旁,接著門又被打開,因倫泰面色凝重地站在那裡。他跟其他銀髮人不同,身上穿著高貴的襯衫跟暗紅背心。米蒂兒很想好好嘲弄他一番,可是經過了剛剛的對談,現在她沒有這個心情。
 
  「米蒂兒,這就是妳回報我的方式?」他問。
 
  「什麼回報不回報?把我關在那個地方的是你,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
 
  因倫泰惱怒地走進了這座牢房,命令剛剛跟她交談過的銀髮人出去,然後惡狠狠地把門甩上,等到確定門外的人都走遠以後,他才轉過頭來看著米蒂兒。藉著燈光,她能看見這老人臉上佈滿著憤怒,跟自己過去認識的他完全不一樣。
 
  慈祥逗趣的因倫泰已經不見了,遺留下來的只是個披著他外皮的怪物。
 
  「我為什麼要把妳關在那裡?就是為了不要讓妳做這種傻事。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妳,米蒂兒。唯有妳才能稱王,只要妳──銀髮人的護手當上王,我們才有可能真正地解脫。」他嘆了口氣。「但現在你殺了兩個人,這要我怎麼說服其他人?」
 
  米蒂兒哼了聲。「不要騙我了,因倫泰。如果你真的是這樣想的,那就會跟我討論了。」
 
  「妳說妳不想稱王!」
 
  「因為我絕不會用戰爭的手段去稱王。何況我也不是銀髮人的傀儡,更重要的是我從不錯估自己的身分和該做的事。」米蒂兒的語氣十分淡漠。「我們之間沒有什麼好說的了,因倫泰。我會對人王凱勒斯盡忠……所以我會用我的方式來維持他曾渴望的平穩。可現在我們的方式並不是他過去想看見的。」
 
  「妳──」
 
  「你可以繼續這樣自欺欺人下去,反正我管不著。」她動了動自己的手。「而且我現在也沒辦法離開了。滾吧。」
 
  他惱怒地走上前,伸手掐住了米蒂兒的喉嚨。「妳沒有當場被打死,而是安全地被銬在這個地方都是因為我!為了妳,妳知道我跟多少人翻臉嗎?哈,原來這就是你回報我的方式。」他笑了下,然後又對著她的臉怒吼:「這就是妳回報我的方式!
 
  米蒂兒沒有說話。相比剛剛那一位銀髮人,因倫泰這種失控的神情對她來說完全構不成威脅。她看透了這個人。看透了這位原本慈祥的老者,本以為他會一直善良下去,結果那場熱浪不僅終結了蜘蛛時代,也改變了人類。
 
  因倫泰看著她那淡漠的眼神,冷哼一聲,放開了米蒂兒的喉嚨。「看在過去的情誼,也許我會給妳一個無痛的死。但誰知道?這也要看我當時的心情。」他伸手搭上了門把。「這一切從開始到結束妳都將無法參與或觀摩。就在這裡懊悔自身的無力吧,銀髮人的護手。」
 
  接著他打開了門,米蒂兒看著他一邊走下階梯一邊嚷嚷著什麼,半晌,方才跟她說過話的銀髮人走了進來。他把門關上,甩著手中的木棍望著自己,不如方才因倫泰的暴怒,他依然面無表情。
 
  「我聽了你們的對話。」他說。
 
  「我以為他叫你們都滾遠一點了。」米蒂兒故作鎮定地回答。
 
  銀髮人笑了聲,米蒂兒這才發現他把自己的長髮都繫成辮子垂在腦後。「大家都覺得因倫泰瘋了,所以我當然也走遠了一點,只是後來又回來了。」
 
  「你們正任一個瘋子發號司令。」米蒂兒蹙起眉頭。「這會引發不必要的流血衝突。你們願意這樣做?不願意透過桌上的談判取得你們的權益,反而是透過這種激進的做法?」
 
  「很好笑。」銀髮人揚起嘴角,斜睨被銬在牆上的米蒂兒。「當年不讓我們透過談判桌來表達訴求的人是你們,現在當我們終於有機會扭轉劣勢的時候,妳卻希望我們可以坐下來好好談?傲慢。自視甚高的傢伙。」
 
  「自視甚高?我想這詞不應用在我身上。」米蒂兒的語氣激動了起來。「我知道銀髮人因為行使了某種奇特的力量所以才救了我們,但因倫泰卻因此高傲了起來,但你確定他真的是為了銀髮人的未來福祉著想嗎?還是只是想將我們全部趕盡殺絕,這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
 
  「但這就是我們選擇的道路。」銀髮人依然不為所動。「五百年的壓迫跟流血衝突?這根本不用比較。我們早就該這樣做了。我們早就應該拋棄一切去爭取自己的權益,無論是在蜘蛛的時代或是現在,這都是我們必須做的。」
 
  米蒂兒氣餒地嘆了口氣。儘管她明白銀髮人絕不可能在蜘蛛時代引發這樣的衝突,但爭辯難道還有意義嗎?她怎麼會想靠這場對話來說服一個銀髮人背叛同胞?人王的計畫是靠著長遠的時間來弭平銀髮信仰所引發的各種衝突,這確實需要靠時間,但……流血衝突在即,她到底該怎麼做?
 
  她靠著緊握雙拳來宣洩自己的無力,望著自己腳邊的黑色汙漬,那是早已乾涸的血跡。米蒂兒彷彿聽見了曾被銬在這裡的銀髮人的喊叫,還有那些透過毒打來獲得歡愉的惱人笑聲。護手?也許他從蜘蛛上拯救了一些人的生命,但那終究無法改變都市內的殘酷現實。



【後記】

  連續用了兩集的BGM。
  雖然是GOOGLE翻譯的,但它的名字翻過來是「安魂曲之戰」。是我在聖劍同盟很喜歡的一首BGM。因應著遊戲內的劇情,這首歌在我聽起來真的很悲壯,也很淒涼…

  那回到織繭裡,這首安魂曲是獻給誰?又是為誰而戰呢?
  其實跟《龍原神子》裡面的劇情是一樣的。

  米蒂兒替凱勒斯送上這首安魂曲,同時也為了已逝的人王奮鬥。
  因倫泰替在過往過世的銀髮人送上安魂曲,但同時也為了仍活在世上的銀髮人而戰。


  這是我在舊作所沒有提到的事。
  但在兩部作品裡,這都是米蒂兒在蜘蛛時代結束後得去面對的重要課題。

                         -LKK 2019 . 04 . 23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8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織繭|蛛網

留言共 1 篇留言

CFP
其實....花了五百年還沒辦法解決,也是有夠(ry

03-15 01:00

黑衣大閒者LKK
你484很希望蜘蛛把人類滅絕03-15 17: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月下紅星...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