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鯨(8)

作者:Chazel│2019-04-23 00:33:00│巴幣:14│人氣:136
  *

  之後分頭行動,我稍微在三樓玩個電腦,因為柏翰突然想到他要交微積分作業,時限是今天下午兩點。

  我閒著也是閒著,於是看了最近很紅、說自己能看見情緒與意識顏色的詭異少年所拍攝的影片,用二胡和琵琶cover重金屬歌曲的頻道,以及控訴政府漠視空汙問題,主要原因是政府故意不確實處理空氣中的懸浮粒子以製造恐慌、方便控制人民的短片。

  很有趣,尤其是最後一個。

  主講人的耳罩式耳機架在特製面罩外,面罩中央則大大寫著紅色未乾的R,嗓音低啞怪異,連眼珠也沒露出來,自稱是什麼什麼領袖的──R不只是DJ,也致力於反政府運動嗎?看來當兵的確是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跟浦島太郎一樣,一離開軍營,恍如隔世。

  我果斷關掉影音平台,研究起等會要和柏翰一起看的電影,西方極樂地獄,聽說最近滿有名的,覺醒電影周的推薦影片,柏翰說想看,感覺是部非常衝突的電影。

  當烏托邦變成地獄,該怎麼逃離?

  符合所有審核資格,在死後成為西方極樂世界一員的好好先生賽德(傑森道爾飾)原以為能永遠過這幸福快樂的生活,沒想到在領取「機關」發下的專屬榮耀編號80077之後,發現等在自己眼前的,是他生前極力反對的腦部手術,動完手術之後將不再感到痛苦與悲傷,成為真正的「極樂之民」。

  本應無異議接受的他忽然意識到這一切都是個巨大騙局,是機關試圖掌控所有居民,使西方極樂世界成員對一切外在事物麻木不仁的可怕方針,因此他決定連夜離開極樂世界,沒想到等在賽德眼前的是一連串……

  手機在口袋裡震動不已,螢幕顯示一串沒見過的號碼,不知哪裡打來的,我遲疑了一會,但對方遲遲不打算掛斷。

  「……喂?」

  「幹,不接電話喔?」

  「啊?你是……」

  「我李典……啊,等我一下我重打。嘟嘟嘟嘟嘟嘟嘟──」

  什麼鬼?我將手機自耳際拿下,手機再度響起,這次有名字,是李典毅。

  「喂?李典毅?」

  「拍謝剛剛用錯號碼撥給你,這次OK了。」

  「事業做這麼大?你是詐騙集團嗎?剛剛那是怎樣?」

  「小意思小意思,之後再跟你解釋。」

  「所以……」雖然是周圍沒什麼人,我還是有意識地壓低音量,畢竟這裡的性質和圖書館很像,「什麼事?要約出來嗎?」

  「約,都約,反正你很閒。」前幾天有丟訊息問他,典毅還是一樣豪邁,我彷彿能透過話筒直接看到他的一口白牙,「晚上有事嗎?我們去看R。」

  「R嗎?」記得沒錯的話,李典毅是R的狂粉,也就是剛剛那個面罩傢伙,「晚上是什麼時候?」

  「就晚上啊,當兵當到腦袋壞掉,不會分白天晚上了嗎?」

  「我是指切確時間啦。」

  「十二點?」

  「十二點已經是半夜了吧!」我忍不住反駁,這傢伙每次想的事情都跟別人不一樣。

  「十二點也包括在晚上裡面啊!」他回。

  「是沒錯,但是一般人的晚上是指六點到十一點之間。」

  「那你的中午勒?」

  「十一點到一點。」

  「所以你的下午就是一點到六點?」

  「對啊!你不是這樣嗎?」問這個到底要幹嘛?我在心裡反問。

  「那半夜我去你家樓下找你,OK吼。」

  「咦咦?這跟你剛剛確認的有任何關聯嗎?」

  「沒有啊,純粹想問,認識認識你,好啦一言為定,先這樣,我去忙一下,晚上見!」

  「等……嘟嘟嘟嘟嘟嘟嘟。」

  電話就這樣斷了,柏翰正好回來,微微歪頭看著我,發出「嗯?」的疑惑聲,好吧,先看電影,李典毅的事晚一點再說。


.

因為此書出版合約內容的緣故,目前巴哈上只能放八小節,書名也將暫時改名為《鯨滅》,屆時此書發行,將會附上購買連結。
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8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hazel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鯨(7)... 後一篇:無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