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閲讀筆記】打造超級業務王(Ch.1:心理素質)

作者:LOVe高橋李依│2019-04-21 18:48:54│巴幣:32│人氣:381
Ps:筆記=備份,可skip

資料夾:
打造超級業務王 (0)

寫作目的:訓練理解+整合+表達能力

目標:挑戰日更www

慣例:藍字是個人想法
—————————————
【閲讀筆記】打造超級業務王

total 10ch
——————————————

—————————————

Ch.1 心理素質

前言:我喜歡銷售,父母卻不支持,我該怎麽辦
——用好業績向父母證明你的選擇
——學會平衡工作與家庭的壓力
——儘快在銷售中成長起來

1.1 每位業務員都應該以自己的職業爲榮

1.1.1 業務是坐擁高薪的職業

主流對業務的理解是收入不穩定,或是沒收入。但就是不穩定,才能有更高的收入。那不然你去當秘書啊XD,收入穩定低。再説,其他職位收入穩定,那他們的薪水哪裏來的,公司盈利還是要靠業務啊XD。做銷售,只要敢做敢衝,你就有機會爆上去。如果你有足夠信心加能力售出商品,那你在擔心三小。

1.1.2 銷售是一份極具保障性的工作

如果硬要説的話,通貨膨脹一直升,那什麽工作也沒保障啊XD。例如說,父母會老,企業會虧損,你個人能力不足也會被裁員。IT程式員職業很賺是吧?那是請人最多,也是裁人最多的行業XD,金融很賺是吧?金融風暴瞭解一下Xd。你打游戲就知道啊,感覺很强的角色,逆風可以跟廢物一樣。

業務員就不同了,如果你有能力一直找到客戶,那公司怎麽可能裁你,裁了你你就帶著客戶去新公司啊www。只要你有銷售能力,怎麽會怕失業,別忘記你的銷售能力是什麽行業也能用的喔,不像IT人這種脫離本身行業就要重新學。

1.1.3 銷售是一份高拒絕、高成功的職業

首先我想説,銷售一定是從被拒絕開始的,你試試跟你媽說你想做銷售看看,然後你媽就會嗆爆你,說【你看看隔壁那個xxxx,做醫生,你怎麽不學他?!】。另外被客戶拒絕次數一定是最多的,但隨著行動的次數增加,也總會有一兩次成功吧XD。想想喔,你逛街看到那麽多產品,也不會全部都買吧?結果還不是只買一兩件或甚至不買。

1.1.4 銷售是一個很體面的職業

銷售員就是找有需求的客戶,然後賣東西給他,讓他們感受到價值,然後他們就會買。有人會想【我要抛棄尊嚴去求別人買我的東西】。

其實我覺得...硬要説的話,我覺得醫療人員跟投資銀行的也沒好很多啊.....如果有看新聞就知道...公立醫院的醫療人員的加班時間超長,沒在跟你開玩笑的XD,如果我這樣上班,我真不知道我能不能活到30嵗XD。投行那邊,不用睡覺的XD,做過就懂了。另外程式員的爆肝生活我就不多説了。

扯遠了,總之你可以把業務員當成是【讓客戶對你有需求,然後向你買產品】,銷售就完全是展現人生價值的職業

1.2 業務必備的四種心態,讓客戶拒絕不了你

1.2.1 自信——一切行動的原動力

頂尖跟平凡的差別。頂尖業務員永遠充滿自信,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用自信的談吐去感染客戶。

(成交必殺技:1. 積極自我暗示;2. 去哪裏都坐第一排,act to be seen;3. 微笑,親和力,贏取信任;4. 整潔得體的儀表,行爲舉止大方曬脫)

1.2.2 主動——為自己創造機會

職場上很多事情沒人叫你做,你也應該自己做起來,別找藉口。

1.2.3 包容——客戶永遠是對的

每人性格、價值觀、人生觀都是不同的,別再爭執、或是玩文字游戲。應該去理解客戶的抱怨。要現實培養這種寬容的心態。

(成交必殺技:1. 平常心接受自己無法改變的事情;2. 自控力,不要失態,尊重別人發言;3. 責任之心責己,怒己之心怒人,體諒客人的無心之舉)

1.2.3 雙贏——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真正的成功是雙方兩廂情願的交易,也能滿足雙方的需求。留住舊客戶,因爲他們能帶來新客戶。

1.3 不慌亂、不着急、能堅持、業務路才能走的久

1.3.1 不擔心你無法掌握或與你無關的事情

庸人自擾

1.3.2 三思而行,做事善始善終

穩中求勝,欲速則不達

1.3.3 不爲失敗找理由,只爲成功找方法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一定很輕鬆(X(沒,這句我亂寫的www

(成交必殺技:1. 其他人面對這種情況,他們會放棄嗎?如果我現在放棄,結果會怎樣;2. 有沒有其他方法;3. 堅持與放棄的利益與損失)

1.3.4 走自己的路,不在乎別人怎麽說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有時候可以改變角度,例如找客戶身邊的人,説不定有新方法

(成交必殺技:1. 遇到負面批評,叫自己撐著,我還沒崩;2. 記錄勵志的話,多看勵志電影(作用時間跟咖啡差不多XD);3. 家人的力量(沒有家人支持的同學可以skip這部分ww);4. 平常心看待成敗)

1.4 剋服恐懼,你就成功了一半

爲什麽新手業務員會在做事/見客戶緊張,導致不成功,因爲恐懼。客戶的拒絕,對客戶的恐懼,以前的失敗。

1.4.1 做好準備,心裏有底就不再恐懼

你怕是因爲自己實力不夠,那就去準備RRRRR

1.4.2 多練習,習慣在大衆面前説話

陌生環境也不能怕。你必須去做自己最害怕的事,才能剋服恐懼

(成交必殺技:1. 積極參與社交活動,找潛在客戶,也找陌生人,自然搭訕;2. 把自己有點記錄下來,跟陌生人説話想起來,就不會緊張;3. 看書,尤其銷售的;4. 找身邊的人請教解決問題的方法,纍積經驗)

1.4.3 爲打翻的牛奶哭,無濟於事

誰不想一路順風,但失敗肯定有。你tm一直順風,你就沒前進動力。別一次失敗就立刻崩潰,這樣沒用。

1.4.4 讓銷售更具挑戰性

你完成了這個月的業績要求,再去找新的挑戰去sell東西,失敗就失敗R,再來就沒那麽怕了

(成交必殺技:1. +額外銷售任務,eg:每天拜訪客戶+1,成交+1;2. 脫離常規,eg:賣女人手機,家電,賣男人sk2;3. 每次完成任務,就鼓勵自己,或是獎勵;4. 每天面對鏡子大喊三篇,我可以的我最棒,加油!)

1.4.5 用知識武裝自己

我們銷售,總會遇到大人物,但光環效應給與我們的是無形壓力,我們會自卑會恐懼。所以要增進自己,説到什麽都能準備好接話

1.5 性格内向的人,適合做業務員嗎?

優勢:穩重,善解人意,觀言察色

1.5.1 全方位認識自己,才能揚長避短

頂尖的人,都對自己很瞭解的

1.5.2 鼓勵自己,才會越挫越勇

無限的壓力與挑戰

1.5.3 善於表達,把握好【度】

内向的人,在口才至少要做到:1. 對銷售理解深刻,能表達清楚專業知識;2. 多元知識+修養

1.5.4 把學習當成一種習慣

李嘉誠每周讀完三本書
————————————————————
我會盡量10天内更新完的XD,給自己一個挑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67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等更新。這本書有十個Chapter。等你咀嚼後分享。

04-22 14:31

LOVe高橋李依
等分享就別看我的筆記了XDDDDED,只是想訓練表達04-22 14: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cgLLkoto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備份】最少要多少個人,... 後一篇:【閲讀筆記】打造超級業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