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NO.2 Kyosho 4WD V-ONE R4 Evo 1/10 引擎房車 製作全紀錄

作者: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2019-04-20 16:48:38│巴幣:38│人氣:2061

在20多年前資訊還不是很發達的時代,遙控車就是小時候拿來打發時間消遣和朋友一起打屁聊天的生活樂趣。看到很多人在玩都夢想自己能夠有屬於自己的一台遙控車。第一次接觸遙控車已經是20多年前的事,接下來就斷斷續續的在玩,第一台遙控車就是京商出的1/10小鬼王,至於電車則是田宮出的TOP FORCE兩台都是越野車!後來買了第三台車則是選擇了田宮出的電動房車TA05-IFSR。

後來因為工作忙碌所以就沒啥時間在玩遙控車因此而把車子封印起來,直到桃園開了一個由政府管理的越野車場地才有開始燃燒起熱情,但是第四台車買的不是越野車而是房車XD所以也很難去場地跑只能還是乖乖的跑台北。這台算是去年就入手只是沒有時間組裝直到最近夏天快到了才打算開始組裝畢竟炎熱的夏天玩遙控車是最棒的啦~接下來就送上簡單的製作過程和各位板友分享。

製作的這台目前算是Kyosho 1/10 中最高階的皮帶傳動房車,在早期大家都說買車子要買後勤補給不缺件且代理商勤勞的廠牌,以Kyosho來說目前台灣有一間代理上算是還不錯代理Kyosho的商品有多年的時間,叫料的話也不用太擔心如果真的日本原廠沒貨了代理商也會幫你找,不過可能需要一段時間這算是有點麻煩的....記得問了一組剎車片結果等了快要一年了都還沒到或還好目前資訊發達直接上日本亞馬遜購買後直送台灣價格也不會算太貴,加上目前Kyosho出的1/0引擎房痾v-one R4系列都是以v-one系統為基礎進行升級所以料件幾乎很多都可以共用不擔心會有找不到零件問題。

再來就是現在沒屋頂也能幫忙從美國代購所以更多管道可以取得,目前就我的觀察代理商只會進貨目前台灣市場的主流車款和零件備料(1/8 鬼王系列),至於這種1/10房車我最後還是乖乖的自己上網買比較快。拿日本亞馬遜來說,一次選一堆備料然後集貨再一口氣送到台灣只要一次運費還能全家取貨方便太多了。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喜歡Kyosho的車子又或者每個人都喜歡房車畢竟房車很吃場地不像越野車隨時一個空曠的地方就能跑。所以對於房車是否有愛就看各位板友的選擇,至於車子的廠牌我只能說...我第一次接觸就是Kyosho所以後續購買我也只會買Kyosho的車款。至於後勤我是不太敢依賴台灣代理商所以就乖乖的上日本網站挑選後集貨一口氣直發台灣,畢竟看到網站那補貨的速度是真的有點無法想像。


▼這三台其中兩台車齡已經超過23年了,由左到右 Kyosho 1/10 小鬼王引擎越野車,TAMIYA 1/10 TA05-IFSR,TAMIYA 1/10 TOP FORCE(以改最頂)。

▼Kyosho 1/10 小鬼王車齡23年

▼越野車一定都這樣油膩膩啊!畢竟跑沙地整理起來真的很費時間,目前已經封印當紀念了至於車子的引擎當時是使用OS引擎。這台車是我第一台車改的很少,印象中應該只有改前後避震器畢竟當時油車改裝起來的費用比電車高太多了。

▼我還記得當時的購買的地方叫做良友模型社(桃園),這間也是我的第一隻模型購買的地方6年級生如果有住在桃園的應該對這間良友模型社不陌生才是!!看尾翼就知道用的是OS引擎,當時出去就是屌啊!!

▼第二台遙控車,車齡也差不多23年我記得當時買小鬼王沒多久就買了這台TOP FORCE。這台剛買的時候非常的陽春,這台也是當時有改到最頂的配備車種。

▼上方看起來很有感覺吧?沒錯~當時的四驅車也有一台魔鬼魚外型和這台差不多,只是TOP FORCE更有流線和質感。

▼全車改裝,包含底盤都改成卡夢~這台在當時已經改到沒地方可改了XD疑?避震器呢?避震器被我拆下來送給一個移民到美國的玩伴了Q_Q。

▼早期的螺絲真的很陽春不像現在都是內六角,底盤本來是塑膠的後來改成卡夢也由於底盤改裝的關係所以必須要再加改裝一個保護的透明底盤。

TAMIYA 1/10 TA05-IFSR 這台車齡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9年了,這台是我在2010年的時候購買的,也是我的第一台皮帶傳動的車款。這台的製作全紀錄也是第一次在網路上面發表。

▼這台我印象中能改裝的好像也改的差不多了,而且這台當時叫料超級方便!所以一口氣買了很多容易壞掉的備品回來屯,結果沒想到撞到天荒地老玩到海枯石爛竟然都還沒換過啥零件..XD直到現在備品都還留著。

▼皮帶傳動,能改的也都改了不過依然還有升級的空間。TAMIYAY在當時的螺絲很爛而且超容易崩壞,所以當時螺絲部分全部改成內六角然後全部重新攻牙過。

以上就是兒時的車款回憶錄,目前車子已經在車庫中休息都還健在喔~
接下來在進入正題之前如果想要看V-ONE R4 Evo開箱的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開箱】Kyosho 4WD V-ONE R4 Evo 1/10 引擎房車

遙控車有分KIT和RTR兩種:
KIT=買回家後要自行組裝且要額外另外購買很多東西,如果購買的是引擎車那你還必須購買啟動台 火星塞 油 伺服機 ....等等里里叩叩的週邊,這些週邊看你預算如果要買好一點的話可能還必須要花上一筆昂大的費用,我這台光額外購買的遙控器已經可以購買一台 1/8 的鬼王RTR版本了XD

RTR=廠商都幫你組裝好啦~買回去後電動車只需購買電池和充電器就可以下場玩(看廠牌車款),引擎車部分基本上大概只要買好一桶油和啟動台就可以下場了,RTR車款很適合剛接觸遙控車的板友進行購買。

以上就是簡單的KIT和RTR介紹,不過對我這種組裝控且有預算夠的人來說還是喜歡KIT的車款畢竟自已組裝有樂趣加上有經驗,而且組裝過程中可以了解車子構造以後壞了也知道要怎樣拆解和排除。

▼每一包零件都有附上編號,依據說明書中的說明進行組裝即可,通常說明書的步驟都很清楚且依照說明中組裝每次只要組裝完一包剛好完成一個車子的結構所以很輕鬆且不容易搞混。

▼上面的零件就是車子的前面差速器,這台車共有兩個差速器需要安裝。

▼組裝的時候建議可以去五金行購買這種夾鉗,當然也可以買遙控車專用的。可以的話最好買那種有護套的必免再夾的時候傷了零件。

▼差速油,車子的差速器都會灌油。正常來說前面的差速器會比後面的差速器油來的更濃,以現在組裝的這台來說原廠附贈的後輪使用#50000的差速油,前輪則是使用#300000你沒看錯真的是300000,這個濃稠程度有多濃呢?知道麥芽糖嗎?比麥芽糖還濃稠XD
(至於為啥差速器要灌油呢?這邊就不再多敘述因為敘述下去要再額外開一篇了)

▼大概經過2個小時後差速器完成了。躺著的那顆比較長的是前輪的差速器,站起來那顆比較大的是後輪的差速器,其他幾顆則是皮帶傳動用。

▼底盤,當時在想要不要在底部貼上防刮的膠片,後來想想算了..底盤就是用來刮得所以就懶了

▼這包是前面的零件部位包含擺臂,傳動軸,防傾桿,差速器座,陪林..等


大概經過六小時左右的奮鬥(中間還有吃個麥當當洗個澡還有細微的微調)算是完成了。

▼圖片中紅框框起來的地方有個箭頭標示的地方,這個是前面的防傾桿。遙控車一定要裝防傾桿,防傾桿房車和越野車有點不同但是原理大同小異。防傾桿的作用最主要是在抑制車子在過彎時候的側傾。簡單來說防傾桿只有過彎的時候才有作用的。
這種款式的防傾桿組裝的時候要注意,左右兩側要鎖緊,然後不要用力地往中間擠,給2個接觸的地方有一點點空間即可。

▼上方

▼把後面的這小包零件也順道組裝一下XD

▼內側特寫。前面的構造還不算是完全體,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沒有組裝完成只到這邊,下次的進度會接續這裡繼續介紹啊~

以上就是這次的製作介紹,雖然沒有影片式的組裝流程但是希望利用圖片式的解說加上文字上面的敘述能夠帶給板友看到組裝中的樂趣XD原本想要拍攝影片但是卻有點懶惰畢竟有點花時間加上又要上字幕之類的一想起來就覺得...拍影片的時間我都能完成一台鋼普拉了!

未完待續.......

更多玩具介紹可以到這裡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54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00I|萬岱精選 機動戰士鋼彈外傳 特別版|鋼彈 GUNDAM|鋼鐵人 3|ZOIDS Material Hunters|新超級機器人大戰

留言共 1 篇留言

國崎往人
魔鬼魚不是那台.....
你那台是TOP FORCE

04-20 19:56

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
哈~我一直都認為他是魔鬼魚的超級改版XD04-20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barrylee8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作品分享... 後一篇:[達人專欄] NO.3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