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回憶過去……

作者:古今變│2019-04-20 14:58:04│巴幣:74│人氣:572

  遠處傳來婚禮進行曲,以及賓客們看到新娘時發出的驚歎聲,看來隔壁的婚宴已經開始了。那麼……眼前的這場婚禮也差不多要開始了吧。

  雖然活到這把歲數,已經體驗過無數的困頓挫折,但是看著心中最愛的人嫁給別人,依舊是最難受的。

  聽到隔壁年輕男女的笑鬧聲,記憶也慢慢飄回久遠前的少年時代,那個時候不經世事,也跟這些年輕人一般,心裏想著總有一天會遇到心目中最可愛的女孩子,並且因為她而得到真愛。

  然後就遇見了跟自己同樣青澀的她,共譜了一段純純的青春戀曲。到現在彷彿還能看見她羞紅的臉龐,和無邪氣的溫柔微笑。但是隨著升學各奔東西,就這麼不了了之。奇怪的是,迴盪在記憶深處的,好像都是些微不足道的芝麻小事,但是到底是如何分手的,卻怎麼也記不清楚。也許初戀就像那時候的電影一般,帶著矇矓的美感吧。

  升上高二之後,就遇見了她。那時毫不懷疑的認定,她就是那唯一的真愛,她是初吻、是第一次的深情擁抱,二人只要有機會就膩在一起,可以無所不談,也可以無聲的互相依偎。長輩都說談戀愛會讓人分心,但是為了讓她幸福,當真是盡了全力學習,雖然在一起的時間變少了,但是沒關係,等將來結婚之後就可以白頭偕老了。

  看到她跟別的男生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是覺得全世界瞬間變得灰暗,胸口被挖了一個永遠也填不滿的空洞。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在記憶裏似乎是一片空白。應該是把所有的心力都花在學習上了吧,所以考上還不錯的大學。

  然後遇到了她、她、她,和另一個她。一次次的滿懷興奮,又一次次的失落。每一次都在心頭留下不會消失的疤痕,讓心越來越堅硬,也越來越不會因爲任何事物而劇烈跳動。漸漸的,不再期望遇見心目中最可愛的女孩子,不再相信世上有所謂的真愛。就她了吧,雖然她並沒有讓我心動,但是要共組家庭,應該是個合適的對象。

  婚後的生活,完全如同預期中的平淡,日復一日。遇見最可愛的女孩子然後得到真愛,只是年少輕狂的幻想,真實的人生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二年後,她出生了。她是我心中最可愛的女孩,因為她,我學會了什麼是真愛。

  她現在正披著白紗,等著我牽她的手,交給她所選擇的人。

  在面紗的背後,我看到她眼角閃爍著濕潤的光芒。我輕輕的握住她的手,真心誠意的希望她的一生能有滿滿的回憶,而在那些回憶的角落裏,會有我的一席之地。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5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回憶過去

留言共 5 篇留言

劍聖•葦名一心
(つД`)難過,初戀~就那麼一回事,世上有多少個初戀,沒有一個不是真摯單純的愛...又有多少人能夠,和初戀一起到白頭偕老呢

04-20 15:36

古今變
初戀通常都有滿滿的純情和天真,這個世界容不下那麼多的純情和天真。04-20 18:10
七夕原
戴好 別歪了

04-20 22:18

古今變
面紗嗎?04-21 07:53
佟月
想起一部很無奈的動畫 ... 秒速五釐米 .. 其實初戀選擇離開的人 不見得無悔 ..

05-15 15:46

古今變
寧可做過再後悔,也不要因為沒做而後悔……很多意義上。05-15 16:12
妃妃
我喜歡最後那一段,寫的很深刻。回憶真的就像你寫的這樣度過了

07-23 22:31

古今變
謝謝。07-23 22:46
傑森五德
短篇的力度往往都是在心臟前刺下去的震撼
嗯 真的滿不錯ㄉ
每次亂逛各位大大文章都學習到很多 靈感也亂爆發

09-22 0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